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瞎扯]少女情懷

小生碎碎念:

自爆小生媽~







好啦,這真的是很一般的家庭對話...





小生的媽昨天晚上突然打通電話說要來找小生

然後隔天就真的來了~

小生跟小生的媽一路上胡亂聊著天

以下是節錄對話內容

(不知道聊什麼,反正提到很忙這件事)

小生媽:說到忙,最近又有學生老是跑來辦公室找我,每次進來就說"阿姨,我這裡又怎麼了..."

小生:表示妳很受歡迎啊XD

小生媽:對啊(很直接的承認),學生都很愛來我這裡。

小生:哈哈,那學校怎麼不辦一個"最佳教職人員"的投票,妳一定高票當選XD

小生媽:最佳人氣王XD

小生:(已經笑到不行了XDDD)

小生媽:前幾天才有一個學生,體育課不上,跑來說要休息,結果跟我聊一節課。

小生:她根本就不想休息吧(攤手)
小生媽:沒有啦,她腳也真的有受傷,她來跟我說"她最近有個煩惱,就是有一個學弟跟她告白"

小生:啥!!!???

小生媽:她說"如果她不回他,他就要轉學了,因為這種是跟媽媽講只會被罵,所以來找妳說"。

小生:(這個超漫畫展開是怎樣囧...)拜託,國中生...(本來要說談啥戀愛,後來想一想又改口),對她們這個年紀來說這是大事,嗯,不能笑...

小生媽:我跟她說"阿姨對妳說用功唸書妳也聽不進去吧,不過這種情形阿姨年輕時候也有遇過"

小生:喔喔喔(超想聽XD)

小生媽:有啊,年輕的時候走在路上如果有男生多看我一眼,都會想"他是不是喜歡我呢"

小生:哈哈哈哈(笑趴),好可愛喔!!好少女!!

小生媽:年輕的時候都會這樣,總會覺得是不是有人在偷偷喜歡自己~

小生:哈哈哈哈哈(不行、快斷氣了)



後來又聊了一些其他有的沒的,至於那個學生??

誰知道她怎麼了,反正小生不感興趣(喂)

小生的媽也沒說~

真相就石沉大海去吧...



這讓小生想起中學時,不論找小生媽商量任何事

最後總結都是"現在是學生,用功唸書最重要"(都不跟小生談自己年輕時的故事= =)

小生的"少女情懷"(妳有這種東西嗎??)大概就是在那時通通被扼殺掉吧...(就說了妳有嗎!!)

小生的媽是秉持著,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前,什麼都可以再說的觀念

然後也很成功的移植到小生身上~

所以找小生商量戀愛的朋友...對不起啦,小生只會笑而已(<-超糟糕)



記得小生以前在學校第一次聽到"生命中的鵝卵石"這故事

(簡述就是:一名教授拿出一個空的大玻璃杯,依序放入大石頭、小石頭、細沙、水,說如果一開始放水的話,那麼杯子就裝不下其他東西,那麼什麼是你生命中的那個最應該先被放入的東西)

意思就是有些是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小生當時聽到感動的無以附加,覺得這故事真失太棒了,太具有啟發性了!!!

那星期回家懷著滿腔熱情,興致高昂的轉述給小生的媽聽,想說她會不會也有一樣的想法,或是一樣的感動

故事說完了。

小生:所以說,它告訴我們"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要把握當下!!(想說要青春、要瘋只有趁現在!!)

小生媽:喔,那妳(學生)現在最應該要做的事是什麼?

小生:(滿腔熱火當場"滋~~~"被冷水澆熄....)

看吧,結論還是"用功唸書"(攤手)

小生弟聽到笑的要死,小生家公認小生的媽在邏輯思考上"非常人也~"

在很多人生觀念上,小生已經被調的"直條條"的...(就是思考不會轉彎的笨蛋= =)

就是因為這樣,小生才對小生媽年輕居然也有那種

"剛剛那個男生好像在看我...會不會...(拿起書檔起自己的臉,卻又偷偷瞄對方一眼)...喜歡我呢(臉紅)"

不行,光想像就笑到肚子痛XDDD



那個背景是粉紅色的吧!!!!

雖然每個大人都有年輕過,不過要倒回去想像對小生來說還真的有點障礙(因為會很好笑)

不過會因為別人一個眼神或動作而感到心神不寧、惶惶不安的經驗

還是只因為見到某個人一面、說上一句話就心跳不已的感覺











還是....很好笑(被揍)











沒有啦,小生覺得這也是很令人心動的體驗

那種情竇初開的惶恐和喜悅,老了再來回想,肯定是又酸又甜

帶著有點驕傲卻又羞澀的憶起,自己也有那段無可取代的時光







還真想試試呢...(妳沒機會了!!!)

9 則留言:

  1. 哈哈哈~你媽的思想非常人也!!!笑死我了~

    "如果一開始放水的話,那麼杯子就裝不下其他東西,那麼什麼是你生命中的那個最

    應該先被放入的東西??"很喜歡這句話~現在的我們真的可以好好思考思考^_^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小生媽可以去當戀愛諮詢師了XD



    也可以再去談一場戀愛XDDDD

    回覆刪除
  3. 哈~你真的不能笑

    我們班有人在國小帶的團體名稱是:戀愛無假期

    酷吧~

    現在國小生都趕流行了,國中生不算什麼啦(攤手)



    還好我以前沒那種煩惱找你談,哈哈



    你媽看到這篇都要哭了XD(被你虧成那樣~)

    不過你跟楊大頭都是本來就呆,少怪媽媽XDD



    話說被澆熄的畫面可以重播嗎?我想看VCR~~~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我們真的可以好好思考思考^_^

    妳明明知道我不太用大腦的說...

    思考不能@@



    >>我覺得小生媽可以去當戀愛諮詢師了XD

    找她諮詢的戀人一定會分手(一秒)



    >>我們班有人在國小帶的團體名稱是:戀愛無假期

    我想到玩偶遊戲

    男女主角都是超早熟小學生orz



    >>話說被澆熄的畫面可以重播嗎?

    重播沒有,更新不斷(炸)

    回覆刪除
  5. 三樓說謊話

    回覆刪除
  6. 我哪裡說謊了你說啊=  =.....

    回覆刪除
  7. 其實他不呆 她頭很小

    這是來推翻三樓理論的= =+

    回覆刪除
  8. 喂喂喂...

    請不要不經版主同意就隨便吵起來好嗎=口=

    另外,大頭,妳這是越描越黑啊...

    回覆刪除
  9. 沒錯,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搖頭)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