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有間旅店十六 夜訪



小生碎碎念:

喂!!!要考試啊!!!!不過不是小生...

































--夜訪--

阿卡狄米亞在夢之時刻---剎那的號召下,僅僅花了半年就將原本四方割據的領土收回,重新整頓了國家軍
隊,一夜拾回他的王座,三華被流放邊疆,蒼二郎將被逐出阿卡狄米亞,永世不得歸國。



而造就這些成就的最大功臣正被鎖在皇宮最深的地牢裡…

「唔…啊!啊!!」強烈的電流通遍全身,疼的剎那幾乎失去意識,四肢被鎖鍊鏈在牆上,儘管全身都失去
力氣,卻被迫維持著站姿。

「怎麼樣?」地牢門口傳來詢問的聲音,原本要進行下一波咏唱的魔法師紛紛向門口的人行禮致敬。

剎那不需抬頭就知道那個人是誰,可她一點也不想看見他。

「仍然沒有任何魔族的反應,我們要進行更強烈的刺激做試探。」其中一位為首的法師向京四郎報告到。

「不可能,魔族的靈魂一定還在身上,一夜哥哥說不用在試了。」京四郎的口氣有些急躁「該是時候了…」

剎那聽到周圍的法師略為騷動了起來,她知道差不多是要破壞她了…

剎那打從一開始就明白,京四郎根本不相信她說的話,自始至終都認為自己體內仍融合著魔族,早已盤算著
只要戰爭一結束,就打算破壞掉她…

無所謂了,反正自己早該死了,那在旅店半年的回憶已經能讓她含笑面對死亡…

「剎那…」京四郎向被鏈在牆上的剎那走近,伸手要去撫她的臉,被剎那偏過頭給躲開了。

「妳變了…妳以前不是這個樣子…」京四郎的手僵在空中,縮回去也不是,伸出去也不是,弄得一身尷尬。

是啊…是變了…看清了你,也看清了自己…,剎那沒力氣回話,也不想回話。

這時京四郎像是發現了什麼,低低的笑出聲來

「可是妳還是有些地方跟原本一樣…」剎那不知道他在高興些什麼,可下一秒她就明白了

「妳還繫著我給妳的鈴鐺…」京四郎就要去拿。

「別碰它!咳…」身體經不起這般用力,剎那登時咳出鮮血,而鈴鐺…已經在前面的這個男人手上。

「這是我給妳的東西,當然有權力收回,而妳的命也早就所屬於綾小路家!」京四郎憤怒的看著眼前的人,
這跟他認識的剎那有太大的出入。

剎那狠狠的瞪著眼前的人,這是京四郎進門以來剎那第一次正眼看他。

京四郎無法接受這樣的視線,左手一用力,當場捏碎鈴鐺,隨手甩到牆角

「明天就進行破壞儀式!」落下這去話給周圍的魔法師後,便摔門離去。

剎那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鈴鐺被摔到一邊,一點辦法也沒有…

「空…」











再不受陽光青睞的地牢裡,剎那無法得知時間的流逝,是否已經天明,還是仍在夜半時分…罷了…這些對她
而言已無意義…

突然地牢的門被打開了,要進行儀式了嗎…剎那心想,不過只有一個人的腳步聲。

這時一個小盒子被拋到前面的地上…

「這是…」剎那費力的抬頭看著面前的人,是…大神近尉長!

「我知道妳很驚訝,可我不想浪費時間。」大神將用火炬點燃兩邊牆上的火把,使的原本陰暗的地牢有一點
光。

「綾小路一夜決定發兵去攻打那間在沙漠中的旅店。」大神點完四周的火把後,抽出別在腰間的配劍。

「你們毀約!」剎那當初願意回來的主要原因就是,京四郎承諾不再過問那家旅店的事。

「妳待在京四郎身邊的時間比我要來的長,應跟很清楚他所奉行的正義,以及對他哥哥瘋狂的崇拜。」大神
不緊不慢的說著,同時俐落的斬斷鏈住剎那的鎖鏈。

「唔!」沒了鎖鍊的支撐,剎那硬生生摔在冰冷的地上。

「一夜認為魔術士應該要消滅,還有那些待在店裡曾經馳名各國的人類也都要剷除。」大神沒有去扶她,仍
繼續說著。

「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剎那費力的撐起身體,並撿起地上那個小盒子。

「我知道妳一定會想辦法阻止。」大神饒有興趣的盯著剎那手上的盒子。

那個盒子是剎那當初整理倉庫時順便藏起來的,裝著封有庫拉烏索拉斯靈魂晶石的盒子,但是在被押進地牢
時收走了。

「是麼…那又為什麼幫助我…」幫助她對眼前的這個人並沒有任何好處。

此時大神的眼睛沒方才的深沉,帶著點年少輕狂的神采

「阿卡狄米亞,我出生長大的國家,我想守著它原有的美好。但一夜是個瘋子,而繞在他身邊轉的京四郎根
本沒自己的主見,這個國家早晚會栽在綾小路這一家子上面。」大神的眼神又轉為銳利「為了推翻他們,我
可以不擇手段。」

「而妳,」大神看著剎那「我想在那家旅店裡,也有著會讓妳不顧一切也要守護的事物。」

「也是呢…」剎那臉上帶起一個微笑。

「妳有五個小時的時間,明早七時,就會有魔法師來結束妳的生命,而同時討伐的軍隊也會在此刻出發。」

大神說完後就打算離開。

「為什麼這麼篤定,我一定阻止的了。」剎那其實並沒有對自己抱持多大的信心。

「如果妳阻止不了,我依然還有其他的方法。」大神壓低眼神「只不過由妳來阻止的話,要犧牲的…只有妳
一個人…」

「果真是不擇手段呢…」剎那笑了笑,如此直白的說出自己的目的,原來不過只是個大男孩罷了…

「妳自己保重。」









地牢裡剩下剎那一個人,她甩甩被固定而麻痹的四肢,然後走到前面的地上撿起那個被摔碎的鈴鐺,小心的
捧在手心裡,細細的吻著…

「空…」剎那輕聲唸著自己的信仰,將鈴鐺收入懷裡,然後…打開盒蓋。









--夜訪--完

2 則留言:

  1. 喔喔~

    原來大神仔不是拍郎阿XD

    回覆刪除
  2. 因為大神在動畫裡是"好人"啊

    所以想把他寫成對國家忠心有為青年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