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有間旅店二 白鳥空



小生碎碎念:還是以日月之名...行剎空之實...(溜走)





















--白鳥空--

在黑暗中行走了不知道多久,因為除了前行也不知該做什麼,已經失去了存在的意義,所以消失
才是唯一的路,那我為什麼又一直在前行呢…



突然,四周的的黑暗像是被吸走一般不停的向一個點壓縮,空間也受到影響全都開始不安定,不
停的扭曲和擾動,剎那只能任憑自己的身體不停在空間撕裂、重組,直到所有黑暗都被凝聚成一
顆玻璃珠般的大小後,空間的擾動停止了,而那顆黑色的玻璃珠開始高速旋轉,受到強大的離心
力,珠子開始脫色,逐漸變淡,最後成了透明的玻璃珠,突然的,那顆玻璃珠朝剎那飛來,沒等
剎那反應過來就鑽進心口中。



感到一陣沉重的壓力,四肢的感覺都回來了,而身體也不再飄忽,這些感覺讓剎那感到不解,自
己…應該已經消失了才對,費力的的睜開眼,朦朦朧朧的,過了一會而才看清,自己正躺在床上
,床旁有個小矮櫃,右手邊是窗子,左手邊是門,除此之外就沒了,是個很簡單的小房間。



這裡是哪裡,從身體的感覺看來自己應該還活著,這已不對勁,姑且不論這個的話,自己也該醒
在沙模中才對,有人抓了她,即便這可能性很低,但似乎是唯一的解釋了。



剎那費力的想坐起身來,但身體重的像鉛塊一般,根本動不了半分,這種情形已經很久沒在她身
上發生了。

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腳步聲停在門口卻遲遲沒開,過了一會”碰”一聲,有個人連門帶人摔進
來,手上的東西灑了一地,也弄了她一身。



「嗚…還真疼…早知道就分兩次拿了」

那名少女似乎沒注意到我是醒著的,自顧自的收拾起地上的殘渣

「妳是誰…」剎那只得開口,吸引她的注意力。

她驚訝的抬起頭,馬上的靠到床邊,開口便連珠炮不停的問

「妳好點了嗎?要不要喝水?肚子餓嗎?要不要吃東西?身體還不舒服嗎?應該還很累吧?我幫
妳弄點吃的好不好?妳先休息吧!我下樓去弄。」她自顧自的問完後便自己下了結論,下樓去了。

剎那現在只覺得自己很混亂,無法集中思緒,這種情形,對她而言,也已經很久不曾發生了。



過了不久,少女再度進來,手上托了個盤子,擺著一碗粥和一杯水,笑嘻嘻的走到床邊,放下東西
後,就要扶剎那起來

「妳是誰?這裡是哪裡?」剎那本能的要迴避她的動作,但是無奈身體動不了,只能任她擺弄。

「這裡是旅店,我叫白鳥空,嗚…是這間旅店的老闆之ㄧ…」費了一會功夫,那名名為白鳥空的少
女才將剎那移成坐姿。

空拿起旁邊的粥要餵她,剎那卻躲開了,看樣子頭部似乎還受自己控制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有耳朵的人都聽的出來這明顯是質問的語氣,不過空似乎沒什麼感覺,舀
起一湯匙的粥將它吹涼,似乎是認為剛剛剎那不吃是因為太燙了。

「好了,來。」空說著,將粥再度靠向剎那。

「妳先回答我。」

「妳邊吃,我邊說,比較有效率。」

沒辦法,剎那只得照著空的話做,吃了一口,味道還不錯,空看到剎那開始吃粥後便一邊餵一邊說明

「我去城市買東西回來時,看到妳一個人倒在沙漠中,所以就帶妳回來了,妳的東西我有收起來,等
妳精神好點後再去看看有沒有缺,不過應該缺蠻多的吧…因為那場沙塵暴很大,人都能埋掉了,東西
就更難找了。」

「妳知道…我是誰嗎?」趁空在肴粥的空檔,剎那開口問道。

「知道啊!妳是夢之時刻—剎那,只要是大陸上的人類都認識妳,平息北方五國動亂,並替受戰爭波
及的北方締造了奇蹟,只要有妳存在的地方就有夢想跟希望,被譽為是北方的女神呢!而且…妳就跟
傳聞中的一樣…不…應該說是比傳聞中的擁有更佳的…美貌…,像是在天空閃耀的星星,非常非常耀
眼…」
說到最後空的臉有點紅紅的,天空藍的眼睛卻直盯著剎那看,沒有一般所謂害羞別過頭的情形。

不過剎那沒注意,心中在意的是…

「那麼…妳為什麼還要帶我回來?妳應該知道我要被破壞的事,我必須消失才能替大陸帶來和平。」

這下換空不解了,臉上呈現呆滯的狀態,跟她的名字有些相符。

「為什麼不救妳回來?遇到有困難的人應該要伸出援手才對吧。何況妳又是這麼了不起的人,對吧?」

看樣子剎那的後半句話被空自動屏蔽掉了。



空收拾完後,就下樓了,留下剎那ㄧ個人在房裡思考……

從她知道我之前的傳聞來看,照理說應該也知道我要被破壞的事,可她的樣子也不像在說謊,而且那
個沙漠…一般人應該是無法到達的…

因為剛醒過來不久,又一下子發生自己無法預料的事,想著想著剎那就睡著了。







--白鳥空--完

2 則留言:

  1. 這個有輕小說的FU~XD

    話說百合的傾向好像稍微減輕一點.....

    還是其實只是一開始的幻覺= =+

    回覆刪除
  2. 沒錯...的確是幻覺

    我如果寫的不是百合,那才真的出問題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