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有間旅店十一 遠行



小生碎碎念:

其實小生一直想寫歡樂一點的故事,可怎麼寫怎麼失敗(淚奔!!)





























--遠行--

連續半個月壟罩在強烈沙塵暴下,雖然這麼想很奇怪,但剎那很高興今天早上能見到沙模中升起的太陽。



一大清早,剎那就見到真琴在大廳裡忙東忙西的,最後真琴整了整裝備,披上披風,背了個背包,腰間配上
一把刀,然後又拿起一袋原石塞進懷裡,便往外走去。

剎那看大家都沒阻止的意思…就算沙塵暴過了,人類獨自在沙漠中還是很危險的吧…

「放心吧!真琴不是第一次這樣。」日美子讀出剎那的不解,便細心的解釋道「連續半個月都不能出門,肯
定悶的荒。更何況她還沒待在這前就很常穿越這片沙漠,她自己會拿捏輕重的。」

剎那理解的點點頭,她早就不認為真琴是一般人……

「妳不要跟來啦!」真琴剛出門,就喊了這麼一聲。

「我是怕妳一個人危險!」乙羽似乎在門外埋伏很久了。

「有妳在我才危險…」真琴不滿的嘟囊著…

「妳剛剛說什麼…妳好膽再說一次!」

「沒,哈哈,妳什麼也沒聽到…」

兩人就一邊吵一邊走遠……



吃過早餐後,歌音和日美子從儲物室拿出上次分裝那些帶有魔力物品的小箱子,依序放入一個黑色的大包包
裡,剎那覺得自己對這黑色的包包有一點印象…

「這樣就能拿到城裡賣了。」日美子將裝滿小箱子的黑色袋口束了起來。

「那麼這次換誰去?」出聲詢問的是歌音,還稍稍的強調”換”這個字。

「上次是姬子和日美子去的吧。」千歌音從廚房回來,接上一句肯定語氣的疑問句。

「那這次是換我去囉?」空一直覺得千歌音和歌音在對她使眼色……

「輪流的話,的確是這個樣子。」千歌音快速接下空的話,並解釋著。

「不用想,就是妳了。」歌音連解釋都省了,直接定案。

「喔…」空的臉上露出不太願意的表情,但卻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而歌音和千歌音則快速的做眼神交流,似乎是在說”做的好!”









在剎那幫空整理要出門的物品時才知道,通常出去賣東西不像去採購日用品一般當天來回,少說都要一到兩
個星期,而且那還是有真琴跟著的情況下,如果賣的情形不理想,一個半月是跑不掉的……

很明顯的這次不會有真琴跟著,這意味著,空至少要離家半個月以上。這時剎那在心中小小的抱怨起上次還
打的不可開交,這次卻快速同盟的兩人……



空做了跟真琴相似的裝扮,來到叢雲面前,將那個巨大的黑色包包放到叢雲背上,再背上自己裝著日用物品
的背包,然後……空就杵在原地,剎那看著空的背影,似乎有些落寞……

空突然轉過身,水藍色的眸子就這麼與剎那的眼睛對視

「跟我…一起去好嗎…」空囁嚅的說著。

剎那看著空的表情,一句”好”就這麼衝到喉頭,最後又被嚥下去……她也算是”已經死”的人,出現在城
市裡,只會召來麻煩。

剎那的沉默讓空覺得希望渺茫,勉強的扯出個微笑

「剛剛…一定久違的溫暖陽光才會讓我問出這有失分寸的問題…」後院送行的眾人被空這句話弄得滿臉黑線
,方才凝重的氣氛全然消失。

空趁這時候跳上叢雲的背,拉下防風護目鏡,剎那看不清她的眼神。

「「等等!」」此時姬子和日美子同時出聲,然後兩人對視笑了一下,是了,她們都知道這樣對空來說實在
有失公允,剎那沒來之前,有時是空和真琴,更多時候是空一個人去的,當時空也不以為意,因為空也很喜
歡出門,可現在…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也不好過。

可是還未等姬子和日美子表示出她們願意陪空出去時,旁邊另外的兩人動作更迅速……

千歌音不知哪生出來的披風已經替剎那係在身上,歌音將一個個人用的小背包和一把防身用的短刀塞到剎那
手裡。

「沒問題的,以前真琴出門也都掩飾的很好,沒那麼容易被人發現妳是誰。」千歌音還細心的調整好剎那的
防風護目鏡。

「不過待個半個月,不會出什麼大問題。」歌音一邊幫腔,一邊把剎那推向叢雲。

事情來的太突然,剎那還在五里霧中,抬起頭,空就坐在叢雲背上,剎那站在地上,兩人就這麼對視著

「妳願意嗎…和我一起去?」空還是問了一次…

「空覺得這樣比較好嗎?」剎那突然發現自己第一次用這樣的說法跟空說話,這種問法在過去……

空搖了搖頭,剎那只覺得疑惑,因為剛才空應該是希望自己跟著吧…

「我希望是妳覺得這樣比較好。」空這樣的回答讓剎那感到詫異,她這般問法從來沒得過這樣的回答……

「嗯…」剎那笑著點頭。

空伸出手將剎那拉上叢雲的背,兩人坐定後,叢雲便張開巨大的翅膀,甫一震動,直上九天。

看到空跟剎那遠去,日美子才鬆開歌音的手,方才要不是歌音被拉著,早就衝過去,將剎那丟到叢雲背上。

「妳實在是…真拿妳沒辦法…」日美子刮了刮歌音的鼻子。

「看她們這樣磨蹭,我怕妳最後會說要跟啊。」這個老實的將軍倒是直言說出自己的想法。

「可是這樣太過頭了啦…」姬子也忍不住出聲「簡直就像是要把別人趕出去似的。」

「姬子捨得跟我分開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嗎?」千歌音從身後將姬子摟住,緩緩的在耳邊吐息。

「我…我也不想啊…」姬子握住千歌音放在腰上的手,千歌音可以看到姬子臉都紅到耳根上了。

四個人就這麼妳儂我儂的離開後院……

當然,已經飛上高空的剎那和空當然不可能看得到。









剎那坐到叢雲背上時,才發現這條龍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剎那以前也有騎過龍,一個人坐就很擠了,現在是
坐上了兩個人再加上一個大包包後仍然還有空間再擠一個人。

而且龍很不容易控制,所以不管技巧多好,坐起來都不會舒服,但叢雲除了剛起飛時雙翼的巨幅振動外,就
一直是四平八穩的前進著。

空趴在叢雲的脖子上,跟它討論要往哪個方向。

剎那現在已經聽的懂龍的語言了,加上這地方又無法迴避,所以她們的對話就理所當然的溜進剎那耳裡…

「往南方去好了,與北方剛好相反,比較不會被發現。」剎那知道空是考慮起自己的處境。

「南方,那邊的生意向來都不好做,戰爭又多。」剎那第一次聽見叢雲說話,聲音很沙啞。

「不會啦,真琴說就某方面而言,南方才是做生意的好地方。」空自信的說著,像是認為找到說服叢雲好理
由。

「那妳知道是哪方面嗎?」叢雲一點也不給空面子。

「唔…」空這下真的被堵的啞口無言。

「我知道。」剎那自然的就想替空解圍,其實所謂的某一方面,不過就是發戰爭財,而且她們要賣東西都具
有魔力,肯定很搶手。

「人類給我閉嘴。」叢雲的口氣充滿了不削與蔑視,就像是跟剎那說話對它是種侮辱。

剎那一時語塞,待在旅店久了,她都快忘了龍族是種高傲的種族,現在自己能活著坐在沒有被龍韁控制的龍
背上,基本上已經是個奇蹟。

「妳不要這樣跟她說話!」空雖然知道龍的習性,但不想有人用這種口氣跟剎那說話。

「妳們這些魔術士還真奇怪,個個都喜歡上普通的人類,剛剛還搞的跟生離死別一樣,沒聽說小別勝新婚嗎
?」叢雲的口氣仍然有點鄙視的味道,不過已經溫和許多。

「剎那才不是普通人類,剎那是了不起的人類。」空理直氣壯的回答,但是剎那聽到的重點跟空有點不一樣
……

叢雲從鼻中嗆出一口氣,像是在嘲笑,隨後轉了一個很大的弧度,往另一個方向飛去。

空確定叢雲往南方飛了之後,便回到剎那身邊

「要飛南方大概要兩個小時,妳要看書嗎?」空從背包中取出一兩本書,以前空都是這樣打發時間的。

「空,妳到底…是怎麼發現我的…」剎那看向旁邊的景色,叢雲飛的高度很高,當初一衝上天時,旅店就像
個小火柴盒,這樣怎麼可能看得見一個倒在沙漠中的人……

「不知道耶…」空皺著眉頭說出這個讓剎那跟著皺眉的答案,不過沒等剎那發難,空就接了下一句

「我只知道,當時沒下去一定會後悔,所以就叫叢雲降下去啦~」

「是麼…」儘管這個答案的可信度實在很低,可是……

剎那看著空澄澈的水藍色眼睛,其實不管是什麼答案,自己都很願意相信…



就這樣,展開兩人的南方之旅。













--遠行--完

3 則留言:

  1. 「妳願意嗎…和我一起去?」~

    我願意~~~~~~(樂奔)





    沒事~

    也來玩一下XDDD

    回覆刪除
  2. 誰敢對妳這麼說啊

    我一定對她豎大拇指!!

    回覆刪除
  3. 靠北喔~





    你這樣我也實在很難不飆粗話耶~~

    唉~~~(聳肩)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