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名偵探] 湖中女神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湖中女神的小故事我想大家都有聽過吧,甚至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梗。

不過沒聽過也沒關係,因為這裡已跟原故事相去甚遠。











--湖中女神--



撲通!

她跌進了湖裡,湖水很溫暖,她安心的閉上眼睛。

這時湖中女神從湖水中心浮現,輕聲的問

“掉進湖裡的是宮野志保呢,還是sherry?”

湖中女神的左手跟右手上各出現了一個女人,黑色的高領衫跟白色的實驗衣…

湖水霎時變的冰冷刺骨,她慌忙的伸出手卻勾不著任何一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朝著湖水深處沉沒。



掉進湖裡的…是誰?



***



十年,以平均年齡可以活到七十歲的人類來說,足足佔了生命七分之一的長度。其中七歲至十七歲這段歲月,更是人格養成的黃金時段,這十年內的所擁有的生活經驗,對未來剩下約七分之五的人生,有著無遠佛屆的影響。



灰原哀有時會不太明白,自己是得天獨厚還是遭到拋棄才會讓這段黃金歲月重新來過一次。她左手撐著下巴看著擱在桌面那張所有欄位依舊空白的”進路調查”發呆近一個鐘頭。

「灰原,還沒寫好嗎?」班上的委員長在講台上恭候多時,教室裡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

並不想給人添麻煩,她便說:「我晚點再交過去。」

委員長沒在說什麼,收拾講桌上的東西便離開了。

時間又過去了一小時,進路調查上卻只多了一行化學式,那是她上次段考不小心寫錯的式子,印象中也是跟現在這樣邊發呆邊作答的關係,這個不高明的錯誤在哀心裡留下點疙瘩,讓她最近沒事就會在默寫一次,套句步美的話就是…



「妳有強迫症啊。」



步美的臉部特寫出現在哀面前,帶著不耐的語氣外加上因為不高興而皺起來的眉頭。高中生的步美與當時那台可以估測人十年後外貌的機器相去不遠,跟她一樣的及肩短髮,小小的臉蛋,五官分明,身材穠纖合度,放眼帝丹高中算是數一數二標誌的美人了…



只不過這裡是米花高中。



「別老是隨便進別人學校。」哀看著已經拉開椅子坐下的步美,要不是她身上穿的是帝丹的校服,根本自然的像本校學生。帝丹的校服是西裝服,米花的則是傳統的水手服。

「都是小哀不好。」步美不太高興的說。

啊啊…這句話從上高中以來,哀已經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要不是妳偏要來米花高中念書,我還需要這麼辛苦這樣跑來跑去。」

「因為考不上。」哀不認為自己有說謊。

「騙子。」步美手緊緊的攢著書包,五官因為各種紛擾的心緒而糾結在一起。

超過負荷量的情緒從話語跟動作洩漏出來,步美不是一個會用語言傷害別人的人,這點哀是知道的,所以她沒有反駁。

儘管如此,煩躁感還是如同發了芽的種子在心底扎根準備茁壯生長。哀忽然覺得進路調查那張白紙上的化學式相當礙眼,拿起修正液準備塗掉,不過有人先她一步將那張只給奪走了。

步美從書包裡拿起筆,低著頭沙沙沙沒幾下便將那張白紙給填滿,接著放回哀的桌上,步美的表情變得很平靜與方才糾結不安的樣子判若兩人,這讓哀感到很困惑,自步美上高中後她就越來越難懂步美的思緒,當她無法從別人身上讀出情緒時就會感到不自在,下意識的想躲開。



或許步美說的沒錯,她可能真有點強迫症。



步美的手按在那張紙上,眼神清澈而明亮,專注而誠懇,她說:「我們一起上大學好嗎?」進路表上進學被打了勾,第一志願步美用她漂亮的字跡填上東大。

「如果我說不好呢?」東大下面那行化學式還在,看起來很扎眼。

「不要老是用這種方式回答。」步美的聲音忍不住的放大了。

不知從何時起,哀的反問總是令人感到不耐,步美總是得很克制自己才能不對她大吼。



教室的氣氛變得很壓抑,哀曉得什麼樣的回答可以消除這個令人窒息的氛圍。

「…好。」



兩年前也有過類似的情景,當時那個承諾她沒有兌現成了騙子,同樣的話在兩年後的現在…

步美總算笑開了:「不可以食言喔。」

…這個女孩依舊信了她。





聽完這段描述,已為人妻的毛利蘭正在阿笠博士家的沙發椅上做伸展運動的結論是,「那還真是罪該萬死。」

「等下抽筋我不管喔。」

哀才剛說完就聽到某人的哀嚎聲,不過這次她就真的鐵了心不管了,繼續盯著歹戲拖棚的肥皂劇。

過了十分鐘後,蘭才從抽筋地獄中解脫,她老老實實的坐好,看著眼睛盯著電視心思卻不知道飄到哪去的灰原哀嘆口氣。

「少女的青春是很短暫的,妳要讓步美浪費這段美好光陰嗎?」

「我一直都有明確的回絕。」本來就很難看的電視忽然就變得更難入目,哀拿起遙控器開始轉台。

「說謊。」

今天這是第二次了,聽到這種類似的詞句。

哀把電視給關了,純粹只是因為節目太難看,她很想休息,雖然現在才九點左右。哀起身時,蘭來到她跟前,雙手輕輕搭在她肩上。

蘭柔聲的說,「志保,妳必須得考慮灰原哀的未來。」

蘭的態度很溫和,一直都是,總會讓哀無可抑止的想起明美,她可以拒絕其它任何人,就是無法拒絕蘭…

哀沒有答話。





***





兩年前,少年偵探團即將升高中的那年,他們四個人說好要一起上帝丹高中,目標是要刷新當年帝丹的驕傲,關東名偵探工藤新一的紀錄,讓關東名偵探的頭銜轉給少年偵探團上。

當時最讓人擔心的是元太,他有幾科特別危險,所以不得已大家變準備了備案,米花高中,做為第二志願,要是元太沒考上帝丹,就大家一起去米花繼續組少年偵探團。



考試的前一天,步美單獨約了哀出來,她們單獨出來不是一次兩次,哀也習以為常,柯南的消失對步美是個不小的打擊,畢竟初戀總是令人難忘,或許是覺得自己有責任也可能是出於對朋友的不捨,哀總是會忍不住給予步美更多的關心,照顧她、包容她甚至遷就她,只要步美的要求沒太過分哀幾乎都會答應…



這過分親暱的友情在中學這段青澀敏感的歲月中慢慢升華,對步美來說已經不是友情了。在考試的前一天,步美懷著如同表白的心情說著”一起上高中吧”時,過於悸動的步美沒有察覺對方稍為躊躇的反應,只聽見同糖漿般甜美的承諾。





***





哀不喜歡吃甜食。

早餐那杯摻了糖的咖啡讓她現在感到非常的難受,卷子上的試題顯得有些模糊不清,哀瞇了瞇眼,題目才又聚焦變的清晰。

東大的入學試題果然很難,特別是哀的智識與學習基礎是在組織特別栽培下建立的,組織要的是實驗成果而不是考試分數,因此哀至今很難適應這種在有限時間內把看題作答練成反射動作的評量方式。收卷鈴響起時答題紙上還落著大半的空白,是個她說不上喜歡或討厭的顏色…



但一定是會讓那個女孩傷心的顏色。



匡噹。

「喂!有人倒下去了!」

「監考老師!有人昏倒了!」

「同學!妳還醒著嗎!」



說話聲、驚呼聲跟桌椅碰撞的聲音攪和在一起,哀覺得很吵,好在那些聲音越來越遠,最後總算靜了下來。





***





她做了一個夢,她在公園散步時跌進了湖裡。

夏日午後的湖水被太陽照射的十分溫暖,或許就這麼沉在水裡也好。

湖中女神在她眼前出現,看起來有點像明美也有點像蘭,但是卻留著短髮…

湖中女神給了她兩個選項,一黑一白,哀張口要應答卻反而嚥下大量的湖水,她被拉進湖裡,湖中女神離她越來越遠,她本能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些什麼…卻什麼也…



「灰原哀!」



她被拉了起來,溫柔而有力的雙手緊緊攢著她的手,手掌主人的擔心隨著細微的顫抖傳達過來。

哀瞇了瞇眼,看不太清楚聲音來源的樣貌,那似乎有點像…「湖中女神…?」

「妳在說什麼啊,發燒了嗎?」步美將掌心貼在哀的額頭上,是跟平常一樣偏低的體溫。

哀完全清醒了,她在考試中暈倒,被送到保健室裡來,還做了一個莫名奇妙的白日夢。

「沒什麼,做夢而已…」哀輕輕的拿開步美的手,從床上坐起來。

「是噩夢嗎?妳的手在空中亂揮,表情看起來很痛苦…」

步美看起來很擔心又很自責,「小哀…我是不是給妳太多壓力了,我一廂情願覺得妳會考上,因為我一直覺得妳很聰明又什麼都懂,卻沒有仔細想過妳的情況也沒考慮過妳的意願…還、還一直對妳發脾氣,說難聽的話…」



坐在她床邊的女孩,一邊抽著氣一邊細數自己過去的不是,哀伸出手輕輕貼在步美臉上,她想安慰她卻讓步美的淚水如決堤河水般湧出。步美在她的懷裡說了無數次的對不起,哀默默的聽著沒有作聲。



摳摳。

兩聲敲門聲轉移了哀跟步美的注意力,蘭站在門口,不太好意思的說,「雖然不解風情,但是我得提醒你們下一科考試快開始了。」

步美慌亂的想用袖子抹掉眼淚,還是哀拉住她用手帕替她擦乾淨,步美瞬間面紅耳赤,「妳、妳好好休息,我考試後馬上回來!」

接著跟蘭打過招呼後,急急忙忙的趕去考場。



聽著步美逐漸遠去的腳步聲,蘭的視線回到床上一動也不動的人,「妳不去考試?」

「她說了讓我休息。」哀躺回床上。

蘭坐到床邊的椅子上,「喔~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聽話?」

喔不,這女人講話跟那個偵探是越來越像,特別是那個如同挑畔般的上揚語尾。

「妳怎麼會在這裡?」哀決定不回蘭的問話。

「步美打電話給我的,她很擔心妳,她說妳暈倒了,怕妳身體出了問題。」說到這蘭停頓了一下,「不過我覺得長到這麼大個人了還因為沒吃早餐而低血糖暈倒,比較需要擔心是不是腦子出了問題。」

「偵探的妻子都這麼沒口德?」

「過獎了,是有個毒舌的科學家幫忙練就的。」

一定是低血糖的關係,只是對話就讓哀深感疲憊…

她當初肯定是被下蠱了才覺得這個女人很溫柔…





事實上,蘭還是很溫柔的而且堅強,她的先生在五年前入院了,因為不知明的病症,他的器官不斷的衰竭,為了維持他的生命用盡了所有維生儀器,龐大的醫療費幾乎要拖垮了工藤家,中間優作一度做出了放棄維持的決定而有希子大吵了一架,毛利家也因此變得一團亂,他們從來就是反對這件婚事的,那段時間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種煎熬。



哀當然知道病發的原因,工藤服用了太多次不完整的解毒劑,最後終於導致細胞的不堪負荷。工藤當時被安置在特殊的病房裡,一般人是無法進去的,更別提詳細的醫療數據,哀想救他得有個合適的理由跟身分,她得恢復成宮野志保,自首是組織的一員,毒藥的主要製作人,只有她才知道解救方法。



為此,她跟蘭大吵了一架,因為蘭在她行動前就先將所有的數據跟毒藥樣本解藥樣本甚至哀所有的其它不相干的東西通通扔進焚化爐裡面去。

「妳到底在想些什麼!」那是哀一生少有的極度憤怒,「難道妳想眼睜睜的看著工藤送死!」

「我當然希望他好好的!直到現在我依然沒有放棄他!」蘭看起來很憔悴,聲音卻出乎意料的有力。

「那為什麼還要將所有可以救他的線索毀滅掉!」哀真的不懂。

「就憑妳一個人能做些什麼,藥的相關資料醫院都有了,醫生對新一的現況絕對比妳還要清楚,現在世界所有的頂間醫生都無能為力了,妳以為妳犧牲自己就能有什麼改變嗎!」

「因為我是毒藥的製作人!」



蘭賞了她一巴掌!

「妳是灰原哀!」



眼前的女人哭著對她說,「什麼毒藥的製作人、組織成員都跟妳沒有關係,妳以為新一當初為什麼要費這麼多功夫將所有關於妳的事情壓下來,就是希望妳能沒有負擔的從頭開始!妳為什麼就是不能明白呢!」

「我當然不懂,妳如果深愛妳的丈夫,就應該不計一切的救活他,哪怕是要犧牲別人!」因為宮野志保就是這樣活過來的,為了保住她跟姊姊,即使她做的毒藥害死了許多人,也依舊沒有回頭。

蘭將手貼在哀發紅的臉頰上,像是在訴說歉意,「…我當然愛他,所以我願意賠上我的所有試著去等待奇蹟,但是這跟妳沒有關係,這是我跟新一當初就說好的。志保,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妳現在是灰原哀,妳必須得考慮灰原哀的未來。」



工藤在兩年前病逝,結束了這沉痛又漫長的折磨。

蘭所等待的奇蹟並沒有到來。





「缺考兩科,妳打算明年再來嗎?」

蘭聽到結束的鈴聲響起,對著旁邊一動也不動卻也不睡覺的人發問。

哀沒有作聲,蘭知道她只要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都會選擇沉默。

等待步美來接手的時間裡,蘭只好自顧自的東拉西扯,「米花大其實也不錯啦,新出醫生啦、阿立博士啦、還有我跟新一,米花鎮很多人都讀那,環境不錯離家又近,白羅的老闆也是從米花大畢業的,說到白羅老闆,聽說白羅要在車站那邊開一間比較大的店面,小梓很煩惱是要跟著過去還是繼續留在事務所樓下,我爸每次發酒瘋時都會邊哭邊要小梓留下來,一把年紀了還跟小孩子一樣。還有園子跟我說三丁目那邊開了一間新的服飾店,衣服的樣式她很喜歡,可惜大部分的款式都太過年輕,妳下次可以跟步美一起去看看…」



說話的內容沒個字進到哀的腦裡,直到蘭說了

「哎,步美來了。」

哀才轉過頭來,卻只看見蘭手撐著下巴笑得不懷好意,「哎呀,不好意思,我看錯了。」

真是惡劣的玩笑!

「別急著轉頭回去。」見哀又要別過臉,蘭接著說,「剛剛步美打電話過來是十萬火急,妳曉得嗎,她是有多麼不願意聯絡我卻又覺得不得不聯絡我,因為她對妳的在意遠超過她心底的不甘心。步美跟妳跟我都不一樣,她不會等待也不會遷就現況,她不斷的在修正自己,因為她知道她還有機會,也知道妳還在迷茫…我不認為躊躇是壞事,畢竟所有決定都要仔細思考後才不會後悔,但是如果是因為被過去束縛而止步不前那就太傻了。」



「在說什麼呢?」步美的聲音從門那邊傳來。

「考試考的怎麼樣?」蘭瞬間轉移了話題。

步美的臉色一沉,「不虧是東大,應該希望渺茫吧…」

自覺誤觸地雷,蘭連忙說,「呃…考完就別想這麼多了。光彥等一下也會過來吧,我帶你們去吃大餐放鬆一下吧。」

步美擺擺手,「沒可能,光彥要去跟她女友燭光晚餐,光彥可是為了她卯足全力要上東大呢。」

「哎呀,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蘭摀著嘴難以置信,光彥看起來是一本正經,居然有個年紀比較大的女友!

「就是之前那個在新宿的案子啦…」

兩個人機哩呱拉就八卦了起來。



哀無可奈何的揉揉眉心,這不好的跟姊妹一樣嗎,剛剛那個多麼不願意聯絡什麼的…

誰信啊!



***



吃過晚餐後,由於哀跟蘭是同方向的,所以就先送步美回去,剩下兩個人一起走回去。走沒多久哀的手機就響起來,步美很快就傳了郵件過來,內容無非是要哀放寬心別在意考試的事情,跟之前的行為道歉,明天記得要幹嘛,回家路上要小心…圖文並茂,哀下拉了十幾頁才看完。

哀迅速回了,”明白了,晚安”

蘭對步美的同情油然而生,雖然明白這是哀的一慣風格,但是這種溫度差真的會讓人退卻。



「怎麼了?」發完郵件哀抬起頭看見蘭陰沉的表情。

「我以為妳很懂戀愛少女的想法。」至少在蘭的認知裡哀一直都很擅於猜測別人心思的。

「哦,那還真是承蒙您抬舉了,不過這可能要”曾經”作為戀愛少女的人才能讀懂。」

戲謔的語調跟充滿惡作劇的微笑,這一切似乎回到了新一還在的時候,那個還很有活力的灰原哀。

「妳這是變相暗示說我是老太婆嗎?」

「哎,妳這話可是傷害到全天下跟妳同樣年齡的女性了呢。」

「好好,算我輸。」蘭舉白旗投降。

幸好也到門口了,蘭走到那棟看起來古老的西式洋房前,拿鑰匙打開了鐵門上的鎖。

「不要太晚睡啊。」進門前順便叮嚀著走進博士家的哀,後者回了她一個很久未見的笑容,雖然淡淡的不是很明顯。



太好了呢,她看起來心情不錯。



哀回想著剛才蘭的表情,如此想著。

坐在沒開燈的客廳裡,這樣的黑暗讓她感到很舒適,可以讓她釐清思緒。她知道,蘭其實早就已經走出來了,從兩年前那個極度的悲傷裡,只有她被留在自責與負疚的漩渦裡,無法脫逃,在她眼前只剩下非黑即白的兩條死路,她不能選擇sherry也成不了宮野志保…



明亮的刀光在她眼前一閃而逝。



她的未來裡面沒有灰原哀。





***





經過漫長的墜落,她終於來到湖底,這裡一望無際什麼都沒有,還以為會有許多垃圾呢…

「志保還真是不解風情呢。」,湖中女神帶著明美的面孔向她走近。「妳覺得妳的心裡有很多垃圾嗎?」

「我寧可有很多垃圾…」居然連砂石都沒有,她是一個這麼無聊的女人?

湖中女神的樣貌變成了蘭,「…那妳得先改掉精神潔癖才行。」

「如果我真的有潔癖…那這裡又為什麼會有妳?」哀輕輕挑眉。

湖中女神輕笑了幾聲,「真是不體貼的人,居然連對自己的心都這麼嚴苛。」

湖中女神的樣貌又變化了,但這次哀還沒能看清楚,就被她給拉起來以極快速度上浮,無數的泡沫跟強大的水流遮蔽了她的視覺跟聽覺,她只隱約的聽到湖中女神這麼說…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就是妳讓我存在的啊。



泡沫散去,在水流逐漸減緩時,她看清了湖中女神的樣貌…





***





是步美…

哀醒過來時看到趴在她床邊的人,緊鎖著眉頭睡的並不安穩。

隨著大腦的清醒,身上的痛覺也跟著清晰起來,手臂跟後腦都隱隱發疼。

回想起來,她還真的是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博士家被兩個歹徒闖空門,要離去時哀剛好開們進去,卻沒有開燈,歹徒知道進來的是什麼人,動了歪念,對著哀下手,由於精神不太穩定的關係,哀的反應比平常慢了些,手臂遭砍傷,勉強制服了一個,沒注意到還有另一個,從後頭被一棒打暈…



哀把放在床邊的手機拿起來,上面有好幾通步美的未接來電,她們習慣回到家後給對方打電話報平安,當初是步美要求的哀雖然覺得沒必要但也就照著做了,沒想到現在反而救了她,大概是她遲遲沒有消息,步美才跑過來找人的吧。



哀伸手揉了揉步美的眉心,後者似乎放鬆了一點。哀微微的抿起嘴角…



傻瓜。





***





湖中女神從水底浮上來,她舉起雙手,輕聲的問,「掉進水裡的是金色的還是銀色的…」

失者沒有遲疑的回答,「是灰色的,遺失的是灰色的…」



偵探事務所裡,這個寫到一半沒頭沒尾的微小說居然一大堆人推薦,讓蘭充滿被騙的感覺,偏偏周圍又吵個沒完…



「很可能是宮本先生,妳記得嗎,他當時說了那串鑰匙不在他手上,但是在五分鐘內卻又出現在另一個房間,刻意的只拔一個鑰匙走,卻又說只是進去看看什麼都沒做,這根本不合理。」步美邊說邊將幾個重點寫下來。

「儘管不合理,但是他是裡面唯一說詞沒有矛盾人,其它人的說法都有前後互相衝突的內容,像是宮本太太,案發當時她說她正在三樓…」哀將屋子的平面圖畫出來,並在三樓的其中一個房間標上記號,「從這邊到樓下的距離…」



在討論內容越來越長且沒有結束跡象的情況下,蘭終於忍無可忍!

「妳們兩個給我打住!」

步美跟哀雙雙抬起頭看過來。

「考生就給我乖乖回家念書!還在這邊辦什麼案子啊!」

「放心吧,哀上個月的東大模擬測試結果,可是超過高標25%,根本就穩上!」像是在替自己報喜事一樣,步美得意的說著。

「那妳自己呢…」蘭一問,步美就沒了聲…

戀愛中的少女啊…還真是不會替自己想。蘭雖然也是過來人,但是年紀大了就是會想說教,準備要開始嘮叨時,哀忽然開口

「…我們要去念米花大。」



「哎!?」

不只是蘭,連步美也是一臉第一次聽說的表情。

「因為聽說那設備好離家近、還出了個醫生、發明家跟偵探夫婦,更是連鎖餐飲店的老闆的母校,不去多可惜,對吧,蘭姊姊?」搭上哀常有的讓人不寒而慄的微笑,讓蘭想起這個對話內容的來源了!

這不分明都聽進去了嗎!?快一年前的事情真虧她還記的這麼清楚。



「可是…」步美還是疑惑,雖然她的成績米花大沒問題,但是對哀來說就顯得可惜了…

「妳不喜歡?」

「不是!」步美搖搖頭,「但是…」

「那就沒什麼好但是了,不是說好了嗎,要一起上大學。」

哀的聲音很溫柔,表情也是,這個樣子步美已經很久都沒有看到了。

更重要的是,這是哀第一次主動提出來,而不是遷就…



這讓步美有點想哭,但又不想將難得的喜悅變成淚水,於是臉部便扭曲成奇怪又好笑的表情。

結果害哀不小心笑出聲來,蘭本來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閃光感到扎眼時,也被步美奇怪的臉給逗笑了,而且人上了年紀,笑起來會更不客氣!



步美臉紅得發燙!

她辛苦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感動一回還要被喜歡的人跟前情敵笑,少女的矜持被毀於一旦,於是她大聲的說,「小哀是笨蛋!」然後奪門而出。



笑聲嘎然而止。

「別瞪我…還是妳先笑的…」看著哀投過來犀利的視線,蘭高舉雙手,以示清白。

自知理虧,哀也沒說什麼,只好認栽,把自己跟步美的東西給帶上準備追出去。

「哀。」離去前,蘭叫住了她,「接好!」

哀接住了那個在拋過來的金屬物,博士家的備用鑰匙,是很多年前她給蘭的。

「加油!」蘭比了一個很古老的打氣方式。



「嗯!」





***





至今她的未來裡依舊沒有灰原哀…

但她知道誰擁有著灰原哀的未來。





--完--









***後記***

好久沒打文了,用字遣詞多有生疏,既然都看的這裡的讀者就別太介意了。(被揍!

想寫的東西有很多,但最後還是寫了灰原哀,還將她寫成了像是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輕人,哀迷請不要打我,我是真心愛她的!(鍋碗瓢盆都飛過來了!

不過其實最重要的點應該是CP,沒錯,這是步哀文!!!

所有懷著看哀蘭文心緒的人看完這裡應該很想揍我…



頂著鍋蓋,我還是要說,哀還是喜歡蘭的,只是她已經沒辦法選擇她,在一起只會讓其中一人因愧疚而加速滅亡,而那個人絕對會是哀,與其看她在痛苦中載浮載沉,不如由蘭先主動拒絕,因為蘭曉得哀不會拒絕她。



至於為什麼會寫步哀文呢,老實說沒什麼理由,我只想寫寫哀如果有青梅竹馬的話會是什麼樣子,步美絕對是主動方的,我喜歡步美對感情的坦率跟勇氣,這是蘭、哀還有明美都沒有特質,不過這篇文裡蘭的戲分依舊吃重,步美顯得薄弱很多還有小孩子脾氣,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想寫寫在步美的視角下的文。

2 則留言:

  1. 超好看的~我就是那個以為是蘭哀文

    看下去發現是步哀文的人=_=

    這麼久了以為大大走就荒廢地說

    心血來潮想說來回味一下舊文



    整個開心到爆:P

    小哀想好多...看了心好痛ˊ_ˋ

    幸好最後有想通

    蘭一如既往的好溫柔((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欺騙了妳的感情了啊!!

    因為那陣子我忽然覺得步哀很萌,所以就一時興起寫了

    寫完才發現裡面有很濃重的蘭哀,對步美真是不好意思(喂



    後來因為比較忙的關係所以就不太寫文了

    所以這個blog就一直放著生蜘蛛網囧>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