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8.1

 小生碎碎念:

還是番外。接在第八章之後。



--情感不完全8.1--

訓練室裡,阿尼跟三笠正在對打訓練。博士受傷坐輪椅後,阿尼的藥劑實驗暫停,他們還是維持著約一周對練一次的頻率,一來是維持身體不生鏽,二來是待在房裡面也只能看尤彌爾跟希斯特利亞進行兒童不宜的對話跟肢體往來。

畢竟這傢伙才一歲。

阿尼抓了三笠出招的空隙,一腳踢進三笠的心窩,對常人來說是致命傷,依三笠健壯過人的身體來說連擦傷都算不上...吧?

看著眼前人搖搖晃晃地想要站起來卻又跪倒在地,說起來剛才踢到的觸感太紮實了,平常的話不防禦的位置三笠幾乎都本能向後退減輕傷害。

就在阿尼思考著難道是博士偷偷對他的身體做改造讓他變強了時,三笠終於站起身,晃著自己的腦袋,瞇著眼對著阿尼說,「...阿尼醬,有兩個...?」這時阿尼注意到三笠呼吸紊亂,換在平時這樣的運動量連暖身都算不上,該不會是...阿尼朝著三笠走過去,手背貼上三笠的額頭,「發燒了。」

「發燒?」知道阿尼沒有攻擊的意思,三笠站定在原地任由對方的手貼上自己的額頭。「最近幾天都很熱。」

「現在是冬天。」連發燒是什麼都不知道嗎,阿尼放下手背過身,「回去吧,不練了。」

三笠拉住阿尼的手,「今天只有練十分鐘,我需要跟博士報告阿尼醬身體有異狀。」

阿尼反手拉住三笠的手用力往前扯,不在狀態的三笠直接趴倒在地,大腦還沒跟上狀況,已經被阿尼反手凹在後背壓制在地,阿尼跪坐在三笠身上,從後背貼著耳邊說,「有異狀的人是你,要我替你跟博士說嗎?」

那聲音比以往都輕柔,三笠卻從脊骨深處冒出涼意。


今天的阿尼醬很可怕。

三笠蜷縮在床角,全身裹著被子像團球,只露出顆頭,他覺得很熱不想蓋被子,結果被阿尼用被子裹起來後還用繩子綁起來,動彈不得。

「哈哈哈哈哈哈,我從來沒有看過你這麼可憐的樣子。」

尤彌爾,沒有手腳的顎巨,平常就很吵,今天從他被阿尼跩進房間裡就笑到現在。三笠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想宰掉對方的一天,可是沒有博士的允許不能對巨人動手。

「吵死了尤彌爾,走廊上都聽得到你的笑聲。」

希斯特利亞跟阿尼提著藥品跟食物進來。

得知三笠發燒後,希斯特利亞跟阿尼去醫務室拿東西,醫務室裡面什麼藥都有,有給人用的退燒藥,還有給動物用的退燒藥。希斯特利亞知道阿尼比起其他人腦子還要更正常一點,不過看著他手上給動物用的藥,姑且提醒道「阿克曼怎麼樣都還算是個人喔。」

「我知道。」阿尼這麼說著,把動物用的退燒藥放回去,然後將動物用的鎮定劑放進袋子裡。

希斯特利亞決定不管了,回到房裡後把即溶粥倒進碗裡加水丟到微波裡,轉頭問尤彌爾,「蝦子跟牛肉,你要哪個口味的?」

「嘿,我要你...」尤彌爾忽然感到一股銳利的視線。

阿尼正瞪著他,表情似乎寫著你要是開黃腔就踢斷你的頸椎。

「...你幫我選就好了。」尤彌爾現在覺得自己比三笠還要更委屈了。


左手拿著藥丸右手拿著水杯,走到床前阿尼才想起來自己把三笠裹成顆球,對方沒有手能夠自己吃藥,猶豫著是否要解開三笠的束縛,三笠仰著頭望著他,閉上眼微微張嘴。

這動作就像是讓人吻他。

「你是...讓我給你餵藥的意思?」

三笠睜開眼,「嗯,歷史醬跟顎巨都...」

沒讓三笠說完話,阿尼把藥丸塞到三笠嘴裡,把水杯靠到三笠唇邊,讓他用普通的方式把藥吃了。

阿尼回過頭,希斯特利亞已經把尤彌爾搬到輪椅上,「你們慢聊,博士找我說故事,先走了。」一溜煙的跑走了。

這兩個盡是做不良示範的傢伙跑的可真快。

吃了藥後三笠覺得腦袋有點沉,暈呼呼的,坐在床上死撐著越來越重的眼皮。阿尼拿著書翻過去兩頁又放下,手撐著下巴對著死稱著不睡覺的三笠說,「博士來我會叫你。」

緊繃的神經瞬間鬆開,三笠咚的倒到床上,一下子陷入沉睡。

平常跟野獸一樣強壯的不可理喻,現在就跟寵物沒兩樣,阿尼把捆著三笠的繩子鬆開,順手捏捏三笠的臉,後者睡得很沉毫無反應。為什麼會只留下相互廝殺的記憶呢,真的是因為感情特別強烈嗎? 如果三笠也有記憶的話,會留下哪些部份呢?

「打擾到你了?」博士操作著輪椅等在門口,「我敲過門的,可是你很專注的樣子。」

「你來做什麼。」阿尼離開床邊。

歷史醬跟我說三笠生病,我造的阿克曼們啊,從來沒生過病,想知道是什麼讓阿克曼生病。」博士移動到三笠旁邊,看看舌頭摸摸扁桃腺,「你讓他吃什麼了我看看。」

看得出來吃過藥了啊,真不愧對博士之名,阿尼把方才餵給三笠的藥丸包裝盒遞給博士。

「嗯嗯,嗯嗯嗯嗯,嗯———,很一般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呢。」博士顯得有些失望,不過臉上還是笑咪咪,「通常以阿克曼的身體不會受影響。」

「阿克曼姑且還算是個人。」阿尼現學現賣。

「是人呢,給人的藥很普通的生效了。」博士把藥盒還給阿尼,「大概睡醒就會好了,跟人一樣。」

「卻缺乏人該有的基本常識,比如說衡量自己的身體能力,感冒就安分點。」

「是呢是呢。」知道是普通的感冒後,博士興致全失,連寒暄的熱情都沒有,阿尼說什麼毫無興趣,一下就離開了。


三笠很少睡的這麼沉,像是睡了好幾天,又像只過了幾分鐘,醒過來後整個人還濛濛的,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現在是什麼時間,房間裡面只有他跟阿尼,阿尼正在看書,似乎沒有注意到他醒了。

「阿尼醬...」發出聲音時才發現喉嚨很乾,「博士來過了?」

阿尼沒有轉頭連姿勢也沒變,淡淡的說,「沒來過。」

「是嗎...」三笠摸著自己的臉頰,「覺得好像被博士捏臉了。」這裡除了博士還會有誰這麼摸他?

「你睡迷糊了。」阿尼把書闔上,「要喝粥嗎?」

「要。」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