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漫畫]7seeds(至99話)

小生碎碎唸:

田村由美老師筆下的女角都超強!!!!!大推!!!!!

進階編輯器超難用啊!!!(純抱怨)







台版副標題翻譯成秘園情人or幻海奇情…



靠杯啦!!!!!



這樣的書名害我錯過這部這麼久!!!!!

如果不是注意到作者是田村由美根本就不會去翻啊….





簡單說明一下劇情好了。

就是



世界崩毀了只剩下一堆少年少女的求生故事。



一行完結XD



網路上有很多簡介,所以我就不重複打了(其實就是懶)



以下是類似心得的東西(會雷到劇情)







在春、夏(A、B)、秋、冬這四組裡面,我偏好的是夏B組。

最喜歡的是應該還算是(?)女主角的小夏(全名:岩清水 夏)





因為身材矮小的關係,身後的包包看起來好大!!





雖然書中一開始就將小夏定位成懦弱、膽小又沒有主見的性格,不過一整個看下來這孩子脾氣還是蠻硬的XDDDDD





堅定的愛貓人士。

這張嘴嘟起來很可愛XD





夏B基本上都是在現代社會中適應不良的孩子(說基本上是因為嵐跟百舌還有瑩應該不算在內),被丟到全新且陌生的環境中時,心理接受度卻來的比其它組都高。



小夏一聽完牡丹姐的解釋之後,馬上就意識到沉睡前的那頓豐盛的晚餐是餞別,小祭也立刻說”不回去”與”回不去”是不一樣的。

她們很震驚也很難過,但是很快就接受這個事實然後面對這個事實。



小夏算是被定位為成長型的角色,她從說話沒辦法大聲、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甚至沒有自己的意見到現在可以大聲的向安居反駁的確是差別很大。



不過我是從小夏成長前就很愛她!!!!!! <--怪人



一開始的島之章,夏B組的經歷可說是驚險萬分,老實說跟其它組比起來根本就沒有幸運到哪去。



在這麼驚恐的環境中,小夏還是很冷靜的,雖然她自己說那是很有主見的人才做的到XD

被其他人訓斥後會立即改變自己(牡丹姐要她自己思考、說話時正視別人),因為她很明白自己的缺點而且從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優勢,反倒讓她的可塑性變得很高。

會給野生動植物做筆記、會運用自己遲鈍的角度去發現不一樣的事情、會注意到大家的名字內都含有夏天的意思…





注意到大家的名字。



在遇到秋組時,總是欺負她的蟬丸也說她變得很可靠XD



而且小夏跟蟬丸的組合真是絕配啊!!!!



蟬丸在後期根本是超喜歡小夏的啊!!!!

而且行為表現都好可愛XD



小夏的冷不防吐嘈有很經典,像是說蟬丸是小壞人、蟬丸不敢下水去拿鍋子小夏就說他在長崎不是潛過水(這孩子記性真好WW)還是安居硬要她練抽桌布時總是很不願意的碎碎念





小壞人&拉頭髮,後來蟬丸玩小夏頭髮已經成為搞笑段子的固定戲碼了!





兩個人搞老半天拿不到鍋子。





抽布達人是啥鬼啊XDDDD





這些橋段都讓這麼驚悚的求生生活中有了些許緩衝。

所以我很愛夏B的故事!



雖然很多人說夏B是強運組,但是老實說起來應該是有”強力幫手”組吧!!

牡丹姐算是四組裡面比較正面積極的領導人。

不過說實話…

應該是夏B的孩子比較好帶…

春組的領導人本身的確有是有點問題,但是春組整體本身是優秀的,所以不願意聽從領導人的話(特別是小花跟阿春),最初領導人也是希望能帶領這群孩子活下來,卻反而不被接受(春組的人一開始根本不相信阿柳的話),最後才壞掉的…

秋組也是,秋組的人也很優秀,所以相對不夠好的領導人就被秋組看不起

冬組根本就是一個死亡組(超倒楣組),所以沒甚麼好說的。



相對來說,夏B的孩子在牡丹姐解釋完基本上就相信也認清這項現實,因為他們不夠優秀所以也不會隨意輕舉妄動,這讓危機跟風險減少許多。

而且還有一點是,他們隨遇而安的能力很強。

對粽來說只要可以畫圖就好了,對整個夏B來說他們無時無刻都在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或許是在原本的世界中是容不進社會的人所以更容易自得其樂。



夏B真正好運的地方應該是在撿到了一艘船以及神出鬼沒的百舌(強力助手)在幫忙,不然基本上也沒過多爽。





7seed另一個主角就是小花(末黑野 花)。

她算是跟小夏截然不同的女主角,性格剛烈、正義感強、行動派、大膽、活潑、有主見…巴拉巴拉,很多很多優點。

是個氣場強大的女主角XD





長髮版的小花。

在長髮時代就很有男子氣概(外觀上XD)





正義感旺(過)盛的小花。

後來剪短頭髮了,這個角度看起來很帥!





小花身上的故事很多,加上又喜歡亂跑,春組的故事幾乎都集中在小花身上。

因為她的篇幅之多,所以我下意識的認為她是女主了!!!

(田村老師表示:我這是多主角的!!)



小花的優點顯而易見,但是田村老師對她缺點的描寫也沒有少過。

因為小花很優秀,相對來說就比較聽不下別人強硬的建議(如果是軟性建言她會聽),在春組領導人還在時,小花不斷的與他發生衝突。

遇到秋組時,也賭氣的要跟茜一起潛水到地下(不過果然是世代漁女的茜比較強)

最大的衝突就是跟夏A相遇了。(不過我個人對安居以及涼很感冒…所以小花沒有錯!!!!!)



我也很喜歡小花,不過套句網路上的引言

”我很喜歡小花,除了她把逞強當堅強用以外”



這孩子真的很好強,正義感也多到滿出來,所以才會總是碰的到處都是傷…

快點跟小夏相遇吧!!!!!!(咦,不是嵐嗎!!!)

小夏這種有點遲鈍卻很可靠的孩子跟在喜歡四處亂跑逞強當堅強用的小花超配啊!!!!!<---百合病發作

她們這兩個女主一個外剛內柔(花)、一個外柔內剛(夏),組合起來大概就是田村老師理想的女主角吧

(所以快點合體吧兩位!!! 咦!?)

我總是覺得比起遲鈍內向的小夏,行動力十足的小花還比較女孩子氣XD





冬組就剩一個,還是男的,所以我就無感(炸),於是內容就不提了XD



然後….





***以下是對夏A組的安居和涼的不理性攻擊言語,喜歡安居和涼的人請不要進來看,如果要看也不要跟我吵架!!!!***



夏A的淘汰的確是蠻殘忍的,我的小繭啊!!!!!!(大哭)



但是不管夏A受過多大的傷害,不管安居究竟心裡破了多大的洞,我都不能接受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襲擊女生,然後說他其實不想這麼做!!!!!



棍!!!!!

ㄐㄧㄢˋ男人啊!!!!!!!!!!!!!





小花是貴士老師的女兒,因為你受過貴士老師的傷害,後來小花沒受過那地獄般的篩選就變成種子之一



你就可以在小花洗澡時拉開人家浴簾嗎!!!!!

你就可以合理化自己想要強暴小花嗎!!!!!!!!



人渣啊!!!!!!!!!



而且之前還強吻過香魚(這是人名)

你說你不是故意的,鬼才相信啊啊啊啊啊啊啊(鬼:我也不信!!!)





如果他是要殺了小花,我還會比較把安居當成男人。

你他X的!!!!他只是管不住自己的慾望!!!!!!!



安居你不要給我染指小夏啊!!!!!





至於涼根本就是個沒長大的小鬼,夏B的蟬丸都還比他成熟。

套句蟬丸的話,涼就是”以前被人欺負,現在覺得欺負人很合理”的那種人。



夏A組的遭遇是整個夏A組的痛,但是有人走出來了,有人卻放任自己。

老實說根本不值得同情。



夏A裡面香魚其實也算是陰險,她拿桃太郎做為試磨菇、草藥的工具。

可是怪她的人為什麼沒這麼多,因為那不是她一個人的事,而是夏A組共同默認的事情,所以譴責是平均分在每個人身上的。



可是安居和涼對小花做的事情,只是純粹的洩恨而已。



我真的很不爽安居跟涼ˋˊ

拜託不要讓小夏跟安居配成一個CP啊囧囧囧

我想看小夏跟小花(口誤)…跟蟬丸配在一起…





***我已經ㄅㄧㄠˇ完安居跟涼的分隔線***





7seeds裡面讓我看到哭出來的部分是龍宮那段



龍宮那段算是一篇相當獨立的故事,單抽出來看也完全沒有問題

不過我應該不會看第二遍…因為太難過了(大哭)

但是真的很經典的一段故事。





7seed看到現在我會重複拿出來看的只有夏B組的故事。

因為很歡樂加上有小夏XDDDD





順便說一下超強秋組。

不但裡面有人懷孕了,還建立起制度與村落,雖然不時就在分裂吵架,但基本上遇到共同敵人就會變得團結。

與平常內部就在分裂(=四處亂跑)其它組比起來是跟堅固的團體。



夏A會這麼快就適應是因為他們是受過訓練才來的,新捲只剩一人,一人吃跑全加溫暖不太需要考慮太多,夏B就是隨遇而安加上百舌護體(?),春組…現在大家都不知道分到哪去了。

秋組顯得團結許多,可能與他們上下制度有關係。

當大家都平等時,誰也不能干涉別人要幹嘛,當然就不時有人往外跑。





劇情到現在小花生死未卜(一般來說早就死了啦)

不過因為她是女主角,所以我已經認定她不會死了…當初小花被河水沖走我居然還鬆口氣。

比起待在安居跟涼身邊,小花被沖到海裡都還比較安全(我是這麼想的啦)





因為劇情都是小花在推展的,然後作者又硬是不讓嵐跟小花見面,就導致現在變成其它三組都都有碰過頭了,夏B卻跟其它組分開的情況…



多主線也是沒辦法的事啦…



可是小夏的出鏡率就變得超低啊囧囧囧

這讓只愛夏B組的我情何以堪(誰管妳!!)



小花又太愛亂來,導致她的故事都超傷我的心臟,害我沒辦法去看第二遍…



話說我曾經在討論串上面看過有人為安居的行為護航是用”小花是貴士的孩子,走後門參加計畫本來就要承擔這樣的風險(被其他人欺負)”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理論…



小花是自願參加的嗎?

如果可以選擇她寧可待在龍宮或是在末日之際一起滅亡。

嵐也說過”讓想參加的人來參加就好了嘛!”



種子們幾乎都不是自願而想參加這項計畫的。

一個不願意參加的計畫然後被強迫安插進來叫做”走後門”,哪一國的歪理…



(有人用上大學來比喻,說夏A經過重重訓練考進去但是小花跟嵐卻甚麼都沒做就可以進去大學。但是明明就有的大前提是…那所大學小花跟嵐都不想進去然後硬被推進去唸,進去唸後還被排擠說是走後門進來的,哪有這麼痛苦的後門啦,還不如不要走。)



夏A從小就被灌輸要成為新世紀的希望,所以他們才會認為這是種必須達到的終點,可是對其它組來說,根本就是一件莫名奇妙的事(除了少數幾個知道內情的人以外)



如果要小夏自己選擇,她當時也應該會選擇跟著栗子(她的貓)一起迎接末日。

儘管她已經適應了新世界的生活。



而且走後門根本就不是安居想要攻擊小花的主要理由,最主要的理由根本就在於小花是貴士的孩子。

就算今天小花不是被貴士安插進來而是電腦選進來的,安居一樣會覺得她是走後門的啦,都已經偏見了,更何況過去的事情誰知道啊。





這部漫畫裡面描寫的人都是有好有壞的,就跟一般人一樣,沒有絕對的好人跟壞人,也沒有絕對的優秀跟劣等。

所以…不要一直去護航那些本來就是被描述成負面的事情啊!!!!!

(是說我愛抱怨又愛看討論串,難道我是M嗎(驚恐!!!)



就算我很愛小夏,看到她有時吞吞吐吐或是令人抓狂的心理活動,我還是會罵她啊!!!!!

就算我很欣賞小花,每次她硬是要獨自一人解決事情或是過度衝動時候,我也會大叫”小姐妳收斂一點啊!!!教訓還不夠嗎!!!”

就算我真的超不爽安居,他動手救小夏時,我還是會覺得他不錯。(前提是不要染指她!!!)

就算我也很賭爛涼,但是在他幫了小祭的時候,我也會覺得這個人沒有這麼差。





有些已經很明顯合理、不合理或是正確、不正確的行為,拜託就不要護航了好不好。硬是要合理化一些不合理的行為看了真是讓人一肚子火。





我離題了。

7seeds是個很不錯的好漫(好慢,真的出很慢),雖然我只挑夏B組複習XD

但是仍舊大推啦!





有人要寫小夏跟小花的逃亡生活嗎<--百合病發作

(是說,她們根本就沒見過面!!!)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剛再兩個禮拜前才第一次看到這部漫畫的一個路人

    誠如您所說

    因為這部漫畫中文名字番的很爛我才遲遲沒有點來看

    可上次心血來潮

    點進去看

    一看便迷上了



    我也最喜歡夏B的小夏

    茉莉也很可愛

    應該說夏B的大家我都很喜歡

    他們後來的那幾章我也一看再看

    可是安居和涼看他們白癡成這樣

    感到很不可思議的表情我覺得超好笑

    所以決定先忽略掉前幾章

    他們兩個的惡行惡狀(安居和春組一起的那幾章他是真的發情了.......)



    小夏跟蟬丸這個配對很不錯

    如果安居沒做那些事其實我也很希望他跟小夏配

    至於小花

    老實講我沒有很喜歡她(得罪請見諒)

    雖然她真的優點很多

    但總覺得她跟春還有那個打棒球的太好了= =

    真希望她跟阿嵐趕快相遇



    看完您透徹的感想與分析

    我才忍不住也來留言下

    我也是夏B派的喔!!

    回覆刪除
  2. 我竟然到2020年才發現這部好漫,一看就停不下來...!即使要上班也會忍不住看到很晚,而且還會一直夢到劇情,簡直可怕。

    樓主的觀點讓我太認同啦!雖然安居和涼從遇到夏B組後就變得很逗比、很搞笑,但也不能改變不久前(前幾章)他們所做過的人渣行為,因為自己當過被害者,就可以理所當然的成為加害者?這決不是犯罪的理由...

    喔對,我也覺得安居比涼更....不行,如果他是一時失去理智要殺小花,還可以或多或少說他有骨氣(?),但是選擇要用強暴教訓,簡直不是男人0_0,拉開浴簾那段也顯得他簡直道德敗壞(?)。而且他其實是有意識到自己是不對的,卻一而再地找理由開脫,超沒擔當。

    (套句新卷對香魚說的:這種事情明明是可以控制的,卻不斷為自己找理由,太卑鄙了。)

    就算我超愛夏B組,從兩人與他們相遇後我就看得很歡樂,也無法真心喜歡上他們。甚至因為自己是從動畫入坑的,看漫畫忍不住跳著看了Q_Q,強暴戲碼完全沒看法看第二次,夏A組故事也是快速翻過。(雖然很喜歡夏A其他人,但安居戲份太重了...夏A故事讓我森森覺得,像是在看養成犯罪者起因的紀錄片,很痛扣)

    嗚,不過說無法真心喜歡,並不是覺得兩人壞到透徹啦,看到後面也會覺得兩人都是不錯的傢伙,只是曾經做過的事、給過的傷害不會改變。

    是說我也是不知為何一開始就很喜歡小夏XD,她好可愛哪~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