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姐妹二十一 真相(下)

小生碎碎念:

最近都在寫回憶啊...估計還會繼續回憶下去



































--真相(下)--

「妳的意思是…我已經死掉了?」我詫異的看著姬子,她所說的這段往事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更正確來說我只有父母離婚前一年的記憶,其他則都是由別人口中拼湊出來的,但基本上一般人記不起四五歲時的事一點也不奇怪,我也就沒仔細去想過原由。

「可是妳現在是活著的!妳還是妳啊!依然是千歌音,這個是無論怎樣都沒改變的!」姬子雙手緊抱著我的腰,原來她是擔心我會胡思亂想才不告訴我的…

「我知道,姬子很溫柔呢…」我回抱著她,這時的她又顯得更加稚氣了,額頭在我的衣服上磨蹭著,有些癢。

「我沒事的,反正現在不是活的好好的嗎?」我撫著姬子的後腦杓,其實我心裡覺得這實在很離奇,不過姬子都當著我的面縮小了,起死回生也不是不可能的…

「那接下來呢?我為什麼會活下來?」應該跟那群黑衣人脫不了關係吧,還有灰原…原來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姬子從我的懷中抬起頭來,用衣袖抹去自己的眼淚,然後繼續說著---





「千歌音!千歌音!」姬子不停的推著倒在地上的千歌音,不過千歌音一點反應也沒有,血液不斷的從胸口湧出,在地上匯成一攤紅色的水塘。

「快點離開那裡!」伴隨著吼聲,姬子被強大的衝擊撞倒,門板再度被射出幾個洞。

志保將姬子抓到一旁的樹叢中,明美也蹲在同一個地方,姬子急著要回大門,千歌音還倒在門口!

「不要動!」志保低聲阻赫著,姬子嘴巴被摀著,四肢被明美和志保七手八腳的固定著,就算想動也動不了,只能不停的扭著。

「妳現在過去只會一起倒在那,妳姊姊已經死了。」志保看姬子不再掙扎便鬆手。

「死了?」這個是什麼意思,姬子呆呆的看著志保。

「有時間在跟妳解釋。」志保打算出去,這次換她被拉住,是明美。

「不要過去。」明美抓著志保的衣角「妳也會不見的…就跟爸爸媽媽一樣…」

「不會的,我比起其他人還要有利用價值的多,他們不會做這種損失。」志保的話姬子一句也聽不懂,感覺就像個大人。

明美沒能阻止她,志保這次慢慢的走回大門口,然後靜默了一會大門開了,一個高大的黑衣人舉著一把姬子在電視上才看的見的巨大槍枝,抵著志保的額頭,一旁的明美打算要跑出去,卻又被志保的眼神逼的縮了回來。

志保不知道在跟那個人說些什麼,後來那個人越來越激動,舉起槍就要打人,額頭卻突然噴出血,倒在千歌音旁邊,一個看起來十七、八歲的黑衣人從門內走出來,有著金色的長髮和碧綠色的瞳孔,像是外國人,可姬子卻不停打顫,這個人比剛剛出來的黑衣人更加令她覺得恐懼,彷彿所有東西在他面前都不具有任何價值。

志保不知道在跟他說些什麼,那個金髮的年輕人笑了,視線突然落到姬子這邊的草叢,像是被大型獵食動物給盯上,姬子動彈不得,背上不停的冒汗,喉頭哽噎發不出聲音。

此時手心被人握住,明美拉著驚魂未定的姬子走出去,那個金髮年輕人並不把姬子她們兩個孩子放在眼裡,倒是低著頭對志保說話

「妳的決定…我很期待。」

那名金髮的年輕人轉回屋內,志保沒作聲跟著走進去,並做了個手勢要明美跟姬子一塊進去,同時裡面又出來兩個人,作勢要收拾倒在地上的那名黑衣人和千歌音,姬子掙脫明美的手擋在千歌音前面,她才不要這些奇怪的人碰她姊姊!

「小鬼,妳最好讓開!」那名黑衣人口氣相當不耐。

看著足足高自己好幾個頭的人,姬子不由得雙腳發抖,咬著牙就是不肯離開,那個黑衣人可不是育兒園的老師哪有這個耐心慢慢勸導姬子,舉起手上的槍,槍托狠狠的打上姬子的後頸,姬子的眼睛立即失去焦距,昏了過去…











「等我醒過來後被安插在一家我不知道的孤兒院裡,院長從不讓我出門,過了一個月後,爸爸媽媽突然來接我,可是他們都變了…爸爸變的很兇,媽媽常常自言自語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姬子說到這,小小的身體縮成一團。

「那…我呢?」為避免姬子去傷到打石膏的右腳,我重新將她拉開。

「千歌音…」姬子回頭看著我,眼睛裡似乎隱隱待著水霧「那時變的像小嬰兒,不會說話不會走路,雖然外表跟身體沒變,可是變的什麼也不知道…」

這我還真的沒印象,父母親也沒提過,不過想當然爾她們怎麼可能提呢…

「不過千歌音學的很快,才沒幾個月又變回原來的千歌音了。」看姬子認真的表情,她很努力的想告訴我,我一點都沒變這件事。

「後來等爸爸媽媽離婚後,爸爸就四處躲,因為那群黑衣人在追他,那時我被爸爸的朋友收留…不應該說是被組織安插的人收留,所以多少聽到關於當時的事,不過都只片段的資訊,他們的口風很緊,然後我自己整理下,」姬子嚥了一下口水「當時是志保對組織提出拿妳跟媽媽做實驗,然後爸爸以監視者的角色留在那地方,家裡似乎跟組織有所瓜葛,所以組織才窮追不捨,不過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拿起開水遞給姬子,她已經講了好一段時間,得讓她休息一下,而我也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原來我跟灰原她們姐妹倆很早之前就認識了,而且她當時才五歲吧…居然說的動那些殺人不眨眼的人,此時不禁身體抖了起來,其實我不也是殺人不眨眼嗎…

甩掉那些煩人的思想,反正現在知道家裡跟組織有關,而我和母親是實驗體,實驗體!有種不協調感流進我的腦海裡,有點熟悉卻又一下子消失,沒能來得及抓住。

也罷,反正如果要讓姬子恢復原狀就得要再跟那些黑衣人衝突一次,只要再碰上一次面就能確定我的想法了。

「那麼,既然說完的話我能不能進來打攪呢?」

門外忽然響起聲音,我第一時間抓緊自己的武士刀拉著姬子退到角落,姬子也緊緊的抓著我和蒼藍色的武士刀,意外的我似乎聽到輕笑聲,這聲音有點熟悉…

「我說…」門被打開,月光灑進來,那人逆光站著,由於長時間昏暗的房間裡,我的眼睛一時間無法接受光照有些疼。

「妳們也太不謹慎了,」灰原側背著背包倚在門邊「連個人再外面站這麼久都沒發現,如果換作是別人妳們早不在了,感情真好啊~這麼投入。」

看她微笑的樣子我還真想馬上轟她出去,雖然看不清不過我能感覺到姬子的面部溫度正快速上升,這個藏不住心事的小東西,居然能瞞我瞞這麼久,也真是難為她了…

「妳應該不是專程來調侃我們的吧…」我沒好氣的回答「妳是怎麼脫離那名偵探的?」

當時鬧那麼大,很難不引起旁人的注意,而且想逃離那個正義感過剩的偵探也有相當的難度,私闖民宅、藏匿嫌犯、違犯槍械管制、我還偷了一輛車,隨便算算都可以在警局裡蹲上好一陣子。

「這個是…」灰原將食指舉在嘴唇前「商業機密~」

她的個性真的很不好…



「我必須要潛入組織一趟。」我一邊幫姬子擦頭髮一邊說道。

「妳安逸太久所以神經遲緩了嗎?」灰原坐在床頭,頭也沒抬的清著自己的槍。

我覺得跟妳說話神經會遲緩那才真的不正常,姬子及時拉著我讓我的衝動緩解了些

「沒有資料妳就做不出解藥,」這話讓灰原抬起頭看著我「我不能讓姬子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沒關係啦~」姬子連忙擺手「反正只是變小而已,人不也沒事嘛…」

看著她笑卻讓我更難過,姬子對於自己的事總是不怎麼在意…其實妳要再更貪心一點才對

「怎麼能說沒事…」那可是毒藥不是嗎…難保哪一天妳就這麼走了,那我該怎麼辦…

「的確,那又不是維他命C怎麼可能說沒事就沒事。」灰原側過臉帶點自嘲的說著。

「既然妳也這麼說了,」我對著灰原伸出手「幫助我吧,妳有這個能力。」

「哎…」灰原轉回身「我有拒絕的理由嗎?」

她回握住我的手,姬子的小手也疊上來,初步的目標決定了。







4 則留言:

  1. 感覺怎麼有點怪怪的

    說不太上來......

    好像就是有某些地方和前面不連貫="=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回憶跟現實交錯的關係嗎?

    另外,因為有些事姬子還沒說啊XD

    回覆刪除
  3. 好八~

    等我整部看完就能確定是哪裡怪了XD

    回覆刪除
  4. 如果整部看完,還是覺得怪怪的

    要記得跟小生提啊~

    這樣小生下一次寫的時候會更注意些XD



    話說春假是用來趕作業的嗎(泣...)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