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姐妹十七 歇息

小生碎碎念:

小生也想歇息啊...





































--歇息--

我沒有做夢,當我醒過來時日光從窗外灑進來,這個冬天我第一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微開的窗讓窗簾隨風飄動,吸近肺裡的空氣帶著涼意卻覺得格外乾淨,我的精神出乎意料的好。

「千歌音~妳醒來啦~」姬子甜膩的嗓音在耳畔響起。

「嗯…唔!」我翻過身,全身都在抽痛,一時間眉毛擰在一塊,休息過後身上殘留的疲憊又通通跑了出來。

「妳還好吧?」姬子忙著往我這邊靠,我連忙壓回她的身體。

「我沒事,妳不要亂動,好嗎?」我對她微微一笑,姬子臉瞬間紅起來乖順的點頭。

「妳是什麼時候醒的?我完全不知道?」我站起身,走向衣櫃。

「醒一陣子,因為之前已經睡很久了。」姬子躺在雙人床上更顯嬌小。

「唉…居然被平常睡懶覺的姬子看到睡相,我還真是失敗呢…」我換好自己的衣服,拿著蘭準備好小孩衣服走到姬子旁邊。

「啊…怎麼這樣說啊…」姬子小小的臉皺了起來,我輕輕點了她的鼻子

「好啦,我的小公主,讓我替妳換衣服吧。」

「嗯…」



我抱著姬子下樓,蘭穿著圍裙把早餐端到桌上,煎蛋和火腿的香味瀰漫於空氣中然後姬子跟我的肚子很不爭氣的發出聲音,姬子小小的臉又紅了起來

「沒什麼好害羞的,我也是啊。」我附耳說著。

姬子聽了只是將頭埋進我懷裡,好像造成反效果讓姬子更不好意思了…

「早安啊!來吃早餐吧,妳們睡了一天一夜了。」蘭見著我們熱情的招呼著。

「妳今天不用晨練嗎?」我走到餐桌安置姬子坐在椅子上。

「我請假了~」蘭一邊擺餐具一邊若無其事的說著「我跟社長說因為昨天的腳傷今天沒法練習。」

這讓我想起當時蘭去保健室是為了擦藥,後來因為種種事情就忘了這件事

「既然如此還讓妳張羅我們的早餐,」我接過蘭手中的東西「還是我來吧,妳先休息。」

「唉…不用這麼客氣啦,其實也沒怎樣…」蘭連忙說道。

「是嗎,要是發炎了可別說我沒提醒妳…」灰原拿著牛奶和四只杯子從廚房中走出來。

這倒是讓我意外,難不成早餐是她做的…

「妳那是什麼眼神…」灰原丟了一個斜眼過來。

「妳覺得呢…」我把問題丟回去,灰原裝做沒聽到逕自走向她自己的位置。

帶大家都坐定後「「「「開動了」」」」

我餵著姬子,她現在的身高太矮很多東西都搆不到,而且肩膀的傷讓她的手無法舉高,歷經被劫持那一段唯一的好處是姬子不再發燒了,縮小對她的衝擊掩蓋過弒父的自責,或許這也算是某一種解脫吧…

灰原翻著今天的早報,應該是在看有沒有關於我們的傳聞,蘭正準備替大家倒牛奶卻先一步被灰原拿走…真是,不是在看報嗎…

「咦?」蘭有點吃驚。

灰原則面無表情替大家杯子注入乳白色的液體,我饒有興致的看著她,她避開了我的視線,有夠不坦率…

「謝謝。」蘭倒是感覺出來她的細心。

「只是剛好也要倒罷了。」灰原又翻起她的報紙。

說謊…這人平時都只喝咖啡的,怎麼可能心血來潮就想喝牛奶,是不想讓蘭一下站起一下坐下增加腳的負擔吧…

姬子看不明白她們的互動,大大的眼睛望著我滿是疑惑,我拍拍她的額頭

「這個,有空再跟妳解釋。」姬子乖乖的點點頭。

姬子平常的動作就很孩子氣,現在搭上小孩子身形意外的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基本上是不需要擔心被發現了…搞不好能帶她去看醫生…

「千歌音,她叫什麼名字?」坐在姬子對面的蘭突然問。

名字,我跟姬子面面相覷,我們都沒想到這個問題,如果要瞞住蘭就得用另外一個名字,一時之間哪想的出來…

「妳叫她小公主就行了。」灰原又翻了一頁報紙。

我滿頭黑線,這個稱呼…她剛剛該不會有聽到我和姬子的對話吧…姬子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蘭剛聽到時有些詫異不過還是溫柔的笑了

「那麼請多指教,小公主。」



收拾完早餐,我打算回房整理行李,寒假即將結束蘭過不久就會回學校,照理應該不住人的房子卻有人在裡頭活動很難不引起別人懷疑,其實這裡也是無法久留。

「對了,蘭妳能幫我一個忙嗎?」我從身後抱起姬子「帶她去看醫生,附近的小醫院就行了。」

「咦…」姬子疑惑的仰起頭看我「這樣不會被發現嗎…」

「不會的,」我微笑「妳現在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

蘭聽不懂我們的談話,也很體貼的沒有追問,從我手中接過姬子小心的抱著

「主要檢查她的腿,應該有傷到骨頭。」我提醒蘭。

「我知道了。」蘭拿起自己的手提包抱著姬子往玄關走「那麼我們一起出門吧,小公主。」

雖然已經喚了一個早上,姬子聽到還是會不好意思。在蘭剛踏出大門,一道清冷的聲線響起

「腳踝…最好檢查一下。」灰原沒有回頭。

「我知道了…」蘭有些驚訝,卻笑的感激。

待蘭和姬子走遠後,我對著即將要往地下室的人的背影說道

「趁現在大家都不在,我有些事情要問妳。」

灰原的腳步停在樓梯口「…問吧,但我不保證會回答。」

「不用想的這麼複雜,我只想知道我的猜測對不對而已,並不是要套妳話」我踱近她身旁「妳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就行了,很容易吧?」

她回頭迎上我的笑容「妳變了不少…姬宮。」

「彼此彼此,」我忽略她的敵意「那我問了,妳能從這麼難纏的組織脫逃卻又沒有人追殺妳,有人幫妳對不?」

「是。」

「就我的觀察那組織並不是個充滿人情味的機構,不好意思冒犯了,妳也不像是會交朋友的人,會有人幫妳…那人不是組織的人吧?」

灰原揚起一個笑容「想還挺多的,原來妳不只是待在家跟妳妹妹相好啊。」

「回答我的問題。」我感到面上一陣燥熱,這個灰原…還真會找別人的弱點。

「是。」灰原似乎很高興看到我困窘的反應。

「姬宮本家,來栖川日成背後其實都受命於這個組織對吧。」

「是。」

「這些妳從一開始就知道,所以不喜人群的妳才會接近我好做監視吧。」

灰原倚著牆頭偏著看向掛在一旁的月曆,又是沉默,水龍頭的水滴落在琉理台的聲音清晰無比,其實這些問題我都不須要問就知道答案,只是…我仍寄望著她能給出其他的可能…

「…是也不是,宮野志保是,灰原哀不是,妳…相信嗎?」她用自嘲的口氣說著。

「如果不相信就不會問妳了。」她還真的給我了其他的可能,原來我還是可以擁有期待的「最後一個問題…在會場救出姬子和我跟幫助妳逃脫的都是Rye這個人?」

「妳很狡猾,姬宮,這樣算是兩個問題。」

「妳有學過集合吧?」我聳肩「這樣是一個問題,只不過是有三種可能兩種答案。」

「是。」灰原答的無奈「我怎麼不知道妳改行當偵探了,妳是怎麼發現的?」

「因為妳沒有很積極阻止…Rye那個男人接近妳的姊姊,那麼他就不可能是組織裡的人,妳很討厭組織不是嗎?」

灰原頜首「妳怎麼會這麼想,我有說過麼?」

「妳沒說過的事可多了,」我笑「我可沒命等妳一一說明。」

「這樣的性格…還真不討喜,姬宮。」

「我可沒要妳喜歡我~」



我回到房間收拾東西,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灰原去到了地下室,諾大的房子裡我們各自做著自己的事,不知不覺陽光已轉為橙黃色,沿著窗口灑了一地金黃,碎的令人心傷,卻帶著一點淡淡的溫暖,這讓我想起姬子,已經接近黃昏了怎麼還沒回來。才這麼想,玄關處傳來門把轉動的聲音,接著是清脆響亮的「「我們回來了」」

蘭右手提著大包小包,左手抱著姬子,姬子的右腳打上石膏,變的很腫跟她嬌小的身體形成一種奇怪的比例,我走上前抱過姬子順便幫蘭提過一些東西,袋子裡有小孩衣服、免洗衣物、醫療用品和一些乾糧。

「抱歉…因為要買的東西太多,一時耽擱了。」蘭雙手合十的道歉。

「用不著道歉,倒是妳買這些…」應該不會是要自己用的吧…

「這個,妳們不久後又要離開吧,所以我想應該用的到,還有還有」蘭從袋中拿出小孩衣服「這個很適合小公主穿吧!」

是一套粉紅色的連身洋裝,的確很適合姬子,蘭的眼光不錯

「我有跟蘭姐姐說不用了…」姬子小聲囁嚅著。

「任性是小孩子的權力」蘭摸著姬子的頭「不用跟蘭姐姐客氣~」

蘭真的很有鄰家大姐的氣勢,而且很會照顧人,姬子完完全全被當成孩子,雖然她現在也真的是孩子。

蘭放下東西後便不停的東張西望,我莞爾,即便她不說我也知道她在找什麼

「灰原在地下室。」我的話讓蘭不好意思的笑著。

「她從早上就待在那?沒有吃中飯嗎?」蘭關心的問著。

「沒有,她平常在學校時就是這個樣子。」我總覺得蘭對灰原的關心似乎比對其他人還要再多一些…

「千歌音呢?妳也沒有吃對不對?」姬子靠在我肩上問著。

「沒關係,不就要吃晚飯了嗎」我輕輕捏著姬子鼻子「醫生說怎樣?」

「唔…說要打石膏一個月。」姬子敲著自己右腳上的石膏,我順著她的手觸碰著冰冷的石膏,這樣悶著一個月會很不舒服吧…

「不會,至少現在不痛了。」像是看出我的想法,姬子窩在我的頸項說「等到好了就不用麻煩千歌音了。」

很溫柔呢…姬子

「小公主不喜歡給我抱著嗎?」

「不是這樣的!我很喜歡千歌音…抱著」姬子越說越小聲

「我也是…很喜歡妳呢」



今天…真的是很放鬆的一天。





--歇息--完

4 則留言:

  1. 小公主咧= =



    那篇名應該就變"名偵探伊芙"了。。。

    亂套什麼東西阿XD

    回覆刪除
  2. 居然被妳發現了XD

    因為這個稱呼很讚啊~~

    完全滿足小生的心理(啥)

    而且日文中的"姬"本身就是公主的意思嘛

    回覆刪除
  3. 最近很忙的樣子啊~

    更新的速度慢囉XD

    回覆刪除
  4. 是啊是啊 有同感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