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姐妹十九 真相(上)

小生碎碎念:

那是什麼鬼程式,打了老半天居然當掉= =

囧也不是這樣囧的吧,以上,跟文章無關(搞什麼啊XD)



































--真相(上)--

原本寬大的長廊灰塵遍佈,蜘蛛網囂張的佔據每一個角落,照不到光的室內似乎到處都有東西四處竄動,儘管已經是白天這棟房子依舊陰冷潮濕,我正探索著我十年前的家,或許因為不再是孩子,這個家比我印象中要小的多,但我從未涉足的地方卻不少,在我的記憶裡只有大廳、我跟姬子的房間以及浴室和廚房,其他的地方都被擋在門後我碰不著也不敢碰,就像是只要接觸到了我原本幸福的家庭就會破碎,而事實上我的家庭早已滿目瘡痍…崩壞不過是早晚的事

「千歌音,妳還好吧…」看出我的心事,姬子的聲音充滿擔憂「我下來用走的好了,腳已經沒那麼痛了。」

「不行。」我一口回絕「妳乖乖的抓好我就行了」

我現在一手抱著姬子一手拿著手電筒照明,姬子的小手順從的抓著我的肩,我推開父親的房間大門,漫天灰塵揚起讓我不住咳了好幾聲,房間內擱了一張雙人大床、一張辦公桌和一個檜木製的雙人大衣櫃,一切都跟以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我把手電筒放在那張佈滿灰塵的辦公桌上,拍掉椅子上的灰塵,放姬子坐在椅子上,然後開始翻箱倒櫃

「千歌音,妳在找什麼?」姬子歪著頭看著我動作。

「找任何有關我們的事、日記、照片、或是任何有提到我們的都行」我一個個抽屜拉出來看,都是些日常生活用品。

「那我幫妳!」姬子也動手翻著桌面上的東西。

翻了一個時辰,除了灰塵還是灰塵沒有任何收穫,然後我又帶著姬子一間間的找,沒上鎖的、有上鎖的都被我們翻遍了,大部分的房間都是空房間,有的連家具也沒有,一無所獲。

“咕嚕嚕~”姬子突然把頭埋起來,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她紅透的耳根,我拿出手機確認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真是小傻瓜…肚子餓就說啊…

「我們去街上吃東西。」我抬起她的頭,姬子的臉還是紅通通的。

「沒關係,千歌音我還不餓…」姬子忙著擺手,”咕嚕嚕~”又是肚子鳴叫的聲音,姬子的動作僵在空氣中,我輕笑

「是我餓了~我們去吃點東西吧。」



天火明一如以往是個溫和、寧靜的小村莊,無私的包容一切美好的、醜陋的事物…街上的小販十年如一日,就像時間從不曾在這個地方留下痕跡一般,還是說…其實是我根本從未仔細注意它的不同呢

「小千,妳看那個老婆婆的麵店還開著!」姬子的手興奮的在空中揮舞,在街上我要她改叫我的小名。

「還有那個我們常去的雜貨店,它的招牌換新的了!那個也是!水果攤變大了,隔壁的理髮廳不見了…」

一路上姬子不停的指出街上的改變,我卻沒有絲毫感覺,只是專心的聽她說著,這時我才明白,原來從這麼久以前開始…我的眼睛就只注視妳一個人。姬子對天火明的一切如數家珍,街道、商店、住宅,每一部份都深深印在她的腦海裡,因為那個家…從不曾給過她關懷,所以姬子很喜歡在村子裡玩耍。

我們兜了一圈回到那個老婆婆的麵店吃中餐,點了兩碗湯麵坐在在小店門口

「妳看起來很面熟啊…」那個老婆婆坐在我們對面突然開口,我的心跳漏了半拍,壓低帽沿,被發現了嗎!?

「很像一個以前常來這玩的小孩,是個很活潑的孩子,可惜十年前搬走了…」老婆婆拍著姬子的頭,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姬子變成小孩子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替她變裝,老婆婆應該是把現在的姬子當成過去的姬子,很奇妙的感覺。

「她就像是我的孫子一樣,而我那真正不肖的孫子在外面廝混,欠人一大筆錢,拿走家裡的錢還不打緊居然去打劫來栖川家,就這樣活活被人打死…」我差點被麵條噎著,打劫我們家!怪不得家裡不管怎麼找都沒有任何線索。

「請問…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警方沒有阻止種事嗎?」我壓低自己的聲音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像個男人。

「誰叫那孩子運氣不好…」老婆婆抽抽噎噎的說著「三年前那個來栖川突然回來,就給撞上了,那一片穿著黑西裝的人就抓走我的孫子,我一個老人家跑去派出所也沒人理睬,最後…最後只能收屍啊…」

我嚥了一口水,三年前…那是姬子剛轉回米花不久前,父親回米花的原因…黑衣人…舅父的反常…母親發瘋…父母離異…小時後偷聽的那段話…真相的代價…

我已經嚥不下任何東西,所有過去的一切在我的腦內翻攪,某些東西正在成型,可是此刻我卻完全不想看仔細…,我付了錢,抱起姬子往山腰的家走去

「千歌音…?」姬子對我的沉默不解,還是這只是我這麼認為…



殘陽早已躲進山裡,回到那個沒有光的家,不需手電筒照明,我熟門熟路的找到我和姬子的房間,我把姬子放在床上,然後關上門,一下陷入黑暗之中,我很慶幸現在姬子看不見我的表情,我也看不見她的表情

「千歌音,妳怎麼了?」我可以感覺到姬子的小手在空中胡亂揮著。

「其實我根本不該找灰原要答案的,」我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平穩些「一離婚就離開天火明的父親卻在三年前突然回來,然後不久就回到米花市,表示這裡已經沒有任何線索了。」

儘管看不見姬子我卻可以感受到她身體逐漸僵硬,我嚥了口口水往下說

「那個婆婆的孫子是調查員,因為他查到父親跟那批黑衣人的秘密,所以才要拿走家裡錢,他是準備要逃跑。在這裡出生長大,我居然沒注意到其實母親打一開始就不正常,還一心以為是跟父親離婚後對她造成打擊才逼瘋她的。而父親對妳的殘忍、對我的溺愛也不是因為我跟母親長的比較像。」

「千歌音…」

「我跟母親…」我的大口的吸著氣「都是那個組織的實驗體!」

「來栖川日成是負責觀察我和母親的人員,所以才對我特別好,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場戲,這個和樂的家庭全都是我自己築出來的夢,父母離婚根本不是父親在外有染,是父親為了保命依著那個組織的命令而做的,為了脫手母親和我這個燙手山芋!」

「千…歌音…」

「姬子!」所有不安的情緒從心頭湧出來「我怎麼沒想過,妳在會場被追殺時的表現太冷靜了,當時還以為是因為妳受傷的關係,清醒後妳也沒問父親的去向,也沒質疑那些黑衣人為什麼追殺妳,沒問灰原跟她姊姊的所有事!因為其實妳一開始就知道所有事!」

「千歌音…我很抱歉…」姬子的聲音變的虛無,為什麼不否認?跟我說這一切都是我胡思亂想的,跟我說不過是我太累了…

我倚著牆,單手覆著自己的額頭,什麼啊…原來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是我,被蒙在鼓裡的人是我,原來我其實根本就不懂妳,妳要我對妳坦承…可為什麼妳要隱瞞我呢…姬子…

「我真傻,跟父親生活十一年的妳怎麼可能什麼都不知道…那些黑衣人對妳窮追不捨,怎麼會單單只是因為把妳當成父親…」

某種東西不停從眼眶滾落,滑進我的掌心,好燙,被觸及的皮膚都像是有火在燒,可我還是感到無比寒冷,比在遊樂園還要更寂寞,比在大雨中還要疼痛,妳對我的偽裝,讓我難以呼吸…

我的雙腳失去力氣,就這麼蹲坐在地上,如果能就這麼被黑暗吞噬該有多好,可是胸口還是隱隱作痛,清晰無比。



「對不起…」姬子的聲音溫柔的在耳邊響起,她不知什麼時候踱步到我身邊

溫熱的液體打溼了我的衣服,我抬起頭,眼睛已經適應了黑暗,姬子的輪廓逐漸鮮明,她紫晶色的眼眸不停湧出淚水,卻聽不到她的哭聲,她跟我的距離好近,近得我能感受到她的疼痛,一種比我還要更深沉的疼痛…

「對不起…對不起…」她的聲音清晰的撞擊著我的耳膜。

姬子拉開跟我的距離,一拐一拐往門邊走去…

“想知道真相是妳的事,所要承擔的後果妳也得自己扛”灰原的話突然竄進我的腦裡,某種不可名狀的思緒在心中拉扯,被隱瞞也好、受傷害也罷…看著姬子瘦小的身影漸漸遠離,原本止住的淚水又涌了出來,身體先一步動起來

我跑過去抱住那個孤單的身影,深深的、緊緊的,想是要把她揉進我的身體成為一體

「千…歌音?」姬子不解的回頭,臉上還帶著未乾的淚水。

我想知道的真相,我所害怕的真相,其實自始至終只有一個…

「姬子…妳說喜歡我…是假的嗎?」









--真相(上)--完



後記:越來越沒時間寫...小小更新啊

2 則留言:

  1. 好心機......

    讓我想到古龍的小說= =



    話說第十行的"再"錯了XD

    回覆刪除
  2. 哇~又被妳抓到錯字了

    視力真好啊



    另,有很心機嗎...

    姬子真的是單純的,小生保證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