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姐妹十八 原點

小生碎碎念:

最近作業太多...然後好不容易休息就不想動腦= =

所以一直沒更新啊...廢!!!



































--原點--

平和的時間總是無法持續太久…

比如說面前對峙的兩人,灰原拿著槍對著工藤的額頭,工藤腳邊的足球也是蓄勢待發,我抱著尚不能走動的姬子站在灰原的左後方,緊握著手上的武士刀,蘭站在工藤的右後方,神情複雜,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在帝丹開學前一天,我跟灰原打理好需要帶走的行李也決定了要去哪避風頭,跟蘭借了一些現金,一切都安排的妥貼,不過一個不請自來的客人徹底打亂我們的計畫

「喂!蘭妳在…」伴隨著開門聲的爽朗少年踏近我們暫居的地方,氣氛一下轉為凝重,工藤飛快的將蘭拉至身後同時灰原拔出懷裡的槍,電光石火之間就這麼僵持著



「真想不到妳們居然藏匿在這個地方…」藏匿,工藤這種說法果然將我們當成犯人。

「新一,你聽我說,事情」「事情就是你所看到的樣子,偵探先生,我不想造成太多的麻煩,如果互相配合對大家都好。」灰原截斷蘭的話對著工藤說道。

「是啊,我得請妳們上一趟警局了!」

足球飛快的射過來,灰原開槍擊爆,我同時拔出武士刀擋住隨足球而來的細小飛針,這偵探不是省油的燈,灰原開槍擊破窗戶

「先走!!」「嘖!」「灰原學姊!」

我抱著姬子從窗戶脫逃,槍聲已經引來周圍鄰居的注意,不少探頭觀望的人

「灰原!快點!!」我發動了停在馬路上的黃色金龜車

「先走!!」屋裡又多了些槍聲和蘭的尖叫聲以及重物落地的聲音。

沒辦法,現在如果被抓到一切都結束了!我動手打擋,右腳催油門車子飛快的衝出去,強大的慣性使我整個人陷進椅背裡

「千歌音!」姬子縮在我懷中

「抓緊了!」

隨著越來越快的車速,那棟奇特的建築漸漸消失在後照鏡中,我抿著嘴唇,灰原…妳可要別被抓走…

駛離米花市後,我在一處人煙稀少的地方棄置那台黃色的金龜車,拿出行李改變身上的裝扮,進入車站往我和灰原原本決定好的目的地前進。

中途轉了兩班車,一直到黑夜壟罩天空我們才到達目的地”天火明村”,這是一個很小的村落,甚至沒有設置剪票口,只有姬子和我在這下車,火車往來的方向駛去。

「這裡…」姬子抬頭看著我

「嗯…這是我們以前住過的地方…」





「姊姊、妳看妳看!」栗色短髮的小女孩小手捧著一枚貝殼往另一個小孩跑去。

「不要用跑的!」

”碰”短髮女孩跌在沙灘上。

「真是的…」綁著馬尾的藍髮小女孩跑過去將短髮女孩扶起來。

「嘿嘿」短髮女孩笑嘻嘻的抬起頭,藍髮女孩幫她拍掉身上的沙。

短髮女孩再度將手上的東西捧在藍髮女孩面前,是一枚粉紅色的半片貝殼

「很漂亮對不對,送給妳!」

「很漂亮啊,不過…」藍髮女孩摸索著自己的口袋「妳看,我也有一樣的!」

「咦!妳怎麼會有?」短髮女孩看看自己手上的又看看藍髮女孩手上的,最後拿起藍髮女孩手上的貝殼跟自己的貼合在一起,沒有絲毫誤差的結合,這是同一枚貝殼。

「是一樣的耶!」短髮女孩將貝殼高高舉起,手舞足蹈,藍髮女孩坐在沙灘上笑著。

「姬子,我們交換好不好,我的貝殼給妳,妳的貝殼給我,都是一樣的沒有關係吧。」藍髮女孩提出要求。

「好啊!這樣我就有千歌音的東西了,啊啊,是姊姊…」姬子說到一半又慌忙改口。

「沒關係,」千歌音抱住她「反正爸爸跟媽媽不在不會有人罵妳的,我喜歡妳叫我千歌音。」

「嗯~姬子最喜歡千歌音了。」姬子在千歌音懷裡磨蹭。

「我們回去吧,晚了爸爸會生氣的。」

千歌音拉著姬子沿著岸邊的路走回家,兩個人的影子被夕陽拉的相當長然後交會在一起。



「爸爸!不要…姬子已經…」連哭都哭不出來了…,千歌音拉著男人的褲管放聲的哭號著,可是仍無法阻止他手中揮舞的酒瓶。

一旁的女人坐在原地像尊木偶般動也不動的看著血液濺起。

姬子原本蜷縮的身體在酒的洗禮下微微抽搐,然後又是玻璃破碎的聲音

「不要!!」



外面下起大雨使的山間富麗宅邸顯得迷濛遙不可及,雨點打在世界上的聲響掩蓋了男人的咒罵、女人的低喃和小孩的哭聲,這個世界好大,而我們是如此脆弱…

「姬子…姬子」千歌音的淚珠一顆顆打在姬子面上,這個溫熱的感覺讓姬子睜開眼,看到千歌音姬子嘴角咧開笑容。

「笨蛋…不要笑啦…我還以為妳會死掉…」千歌音哭的更厲害了,姬子想要回抱她可是身體每一個部份都好痛,痛到她根本都不能動。

「姊姊,我想喝水…」姬子只有動嘴巴才沒有感到痛楚。

「嗯…」千歌音用袖子抹掉自己的眼淚「妳等一下,我去外面拿。」

「爸爸他…還在生氣嗎…」在千歌音離去前姬子又費力吐出幾個字。

「不生氣了…他只是酒喝多了,他沒生妳的氣。」千歌音背對著姬子說著,然後離開房間。

千歌音走在寬大的走廊上,經過父親房間時聽到了粗暴的對話聲

「混帳!這不是當初就說好的嗎!我替你觀察她你就幫我躲開那群烏鴉,我做到了你卻反悔了!!」

「……」接著是由話筒另一頭不清楚的聲音,好奇心的驅使下千歌音躲在門後屏息聽著

「我已經受夠這無聊的戲和這個荒涼的鬼地方!你最好能安排好一切,不然我就毀了你的實驗品!」

“戲?””實驗品?”爸爸到底在說什麼?

一隻手突然搭上千歌音的肩,千歌音嚇一大跳跌坐在地上,聲音哽在喉頭喊不出聲,一個與千歌音面容相同的女性搭住千歌音瘦小的肩

「千歌音…」跟姬子一樣黏膩的嗓音卻帶著詭譎

「媽媽…唔!」千尋用嘴堵住千歌音的唇,在千歌音還沒反應過來時將舌頭伸了進去。

「唔…唔!」千歌音的雙手被箝制住高舉過肩貼在門板上,身體被壓制無法抵抗而且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母親在做什麼,只是極力想擺脫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夠了!」門忽然被拉開,千歌音和千尋雙雙摔在地上,日成將千尋揪起來推到一邊,然後抱起千歌音,輕輕摸著她的頭

「媽媽欺負妳嗎?我的乖女兒。」這時的日成跟剛剛瘋狂打人的父親完全不一樣,變的相當和藹,千歌音搖搖頭,抓住父親的衣領

「爸爸…你醒了?不打姬子了嗎?」爸爸喝酒就會打人,可是只打姬子,而且是要至人於死地的打法,姬子原本留的長髮也是爸爸削掉的。

可是父親卻很疼千歌音,千歌音以為是自己長的跟母親很像的關係。

「這麼晚了妳出來做什麼?」千歌音沒有得到她想要的回答…

「我想喝水…」

「嗯,快去吧」日成把千歌音放回地上,千歌音轉頭看著蹲坐在一旁的媽媽。

「大人的事妳別管,喝回水就去睡覺。」日成把千歌音推出門外

房門關了起來,鎖在裡面的事都是小千歌音無法理解的…



「姬子…我們交換武士刀好不好?」千歌音坐在床邊盪著自己的腳

「為什麼?這不是爸爸要送給我們的嗎?」姬子躺在床上,稍稍偏過頭只看得見千歌音的背影。

「我有種不好的感覺…所以想多留一些妳的東西在身邊,也想妳留著我的東西,我怕妳會忘記我…姬子,妳不想換嗎?」千歌音轉過頭看著臉上貼滿紗布的姬子。

「想,」姬子笑著「我覺得千歌音的武士刀很漂亮,跟千歌音一樣漂亮。」

「那我明天早上就換!」得到姬子的首肯千歌音鑽進被窩裡。

兩個小女孩於是相擁著睡著了…

隔天,她們的父母決定離婚。



我花了點時間整理這個荒廢十年的家,主要是稍微打掃了臥室和浴室,因為已經十年沒有人居住缺水斷電的掃起來很費功夫。

整理過浴室後我拿著手電筒回到以前姬子跟我的房間,房間內燭火明滅,黑色的影子如同鬼魅般晃動,昏黃的燈光像跳動的旋律,唱著古老的哀歌

「姬子,怎麼了?」姬子縮在床角,頭埋在雙膝之間。

「……」

「姬子,」我從身後抱住她「抱歉,妳不喜歡這個地方,我卻硬帶著妳過來。」

「…這裡有很多我跟千歌音很好的回憶,像是一起去海邊玩、去爬山,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可是…可是…不能控制,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害怕…對不起,千歌音…」

「不要道歉,」我嗅著她的髮香「一直以來都是妳在保護我…」

「千歌音…?」

「保護著我的身體,保護著我的心,姬子非常非常的勇敢,率直又溫柔…」

「…不會在這裡待太久,只要找到事情得真相我們就離開,不再回到這個地方…所以請妳再忍耐一下,姬子…」我收攏雙臂,讓姬子靠在我身上。

這個原點,我需要在這個地方找到答案,然後讓妳恢復原本的樣子。





--原點--完

3 則留言:

  1. 壞人工藤又出現了(笑)



    話說你真的是消失好一陣子了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那句壞人工藤

    直接笑趴在螢幕前面XD



    是啊...小生神隱去了...

    回覆刪除
  3. 你都把人家寫成壞人了......我有什麼辦法(攤手)

    只好配合你阿XD





    話說被神隱的人好像都回不來耶

    所以我是在跟阿飄說話嗎?= =+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