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進擊的巨人] 禁臠之婚禮3

 小生碎碎念:

在家工作第三天,都快分不清上下班時間界線了...



--禁臠之婚禮3--

地鳴開始後一周,希斯特利亞不見人影。

地鳴開始後一個月,希琪帶著針劑來到房間。

「開心點吧,聽說這個能讓妳的手腳長回來。」

她捲起我的袖子,做做樣子的揉紅手臂上下針的位置,然後將藥劑注射進我的體內。

我不太記得當初被變成巨人時的感覺了,而且就算記起了也說不上是我的記憶,相較之下這個藥劑顯得和緩許多,能感覺藥劑流淌於血管中,帶著微弱的刺痛感,從手臂開始蔓延,直到全身各個角落。

藥劑的效果來的很快,我的手腳大量的冒出蒸氣,能聽見骨頭快速生長的喀喀聲響,神經逐漸取得失去已久的手腳控制權。

希琪滿臉不可思議,「...這可真厲害啊,堪稱醫學奇蹟。」

只用了十多分鐘的時間我的四肢完全長回來,握握拳頭伸伸手腳,動作毫無窒礙,很好。

「妳就適應下新長出來手腳吧。」希琪收拾東西要走。

她背過身時我從床下跳下從後面撞倒她,在她爬起來之前抓住她的右手反折在身後,半跪坐在她身上,另一手鉗住她的咽喉

「希斯特利亞在前線吧,帶我過去。」

「妳她媽...忘恩負義的狗東西...」希琪趴在地上動彈不得,臉脹紅成豬肝色。

「帶我過去,或者扭斷脖子,很好選吧。」我加重力道,手指幾乎要陷進她的脖子裡。

「我帶妳過去啦!」

我鬆開她,她跪趴在地上咳嗽,右手偷偷移到我看不到的角度。

「別找了,槍在這。」剛才放開她時順手摸了過來。

槍口朝著希琪的後腦勺,「妳既聰明又狡猾,我可從來沒小看過妳。」

「那還真是謝謝啊。」她恨恨地說。


希琪做為女王的貼身護衛所有的關口都暢行無阻,一周後就到了艾爾迪亞軍在馬雷海港的駐紮地。中東聯合的海軍跟艾爾迪亞的巨人操縱合作,將地鳴壓制在馬雷境內,馬雷的軍隊在地鳴肆虐下所剩無幾,城鎮全毀,估計人口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且還持續減少中。

抵達的時間是深夜,希琪跟巡邏的人打過招呼後來到女王休息的帳篷前,她讓我等在外面自己先進去打招呼,過了一會阿尼從裡面出來,似乎不怎麼驚訝我的出現。

「進去吧,裡面只有她在。」

心跳在此時加快,連掀開帳篷的手都在顫抖。帳篷裡,希斯特利亞坐在行軍床上,披著外套,用毛巾摀著鼻子,身上的軍服沾染些許血跡,右手臂上的袖子捲起,手臂上留下大片青紫的痕跡。

她抬眼看我,昏黃的油燈讓她眼眶的凹陷更加明顯。

憤怒的情緒從心底竄升,我走過去將她從行軍床上拉起,那重量輕的像個孩子。

「妳在搞什麼鬼東西,為什麼跑到前線來,就這麼想死嗎!虧妳之前這麼任性妄為,現在還想當個自我犧牲萬民愛戴的女王啊!」

她卻開心的笑了,踮起腳尖雙手攀上我的肩膀,附耳輕聲地說

「尤彌爾啊,妳沒有發現嗎?只有在我趕著去死的時候,妳才會來找我。」


那瞬間,竟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我思索著例外的情況,卻發現怎麼也找不到。是了,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趕著去死的克里斯塔會需要我,若克里斯塔找到自己的話,就不會需要我了...

我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更加害怕,害怕不被她所需要。

希斯特利亞已經是希斯特利亞,而我卻還是克里斯塔,被人需要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


「裡頭沒聲音我就擅自進來了。」阿尼走進帳篷。

希斯特利亞枕在我腿上休息,「她才剛...」

不知道是精神終於得到放鬆還是過於疲勞,希斯特利亞沒理會我的憤怒跟質疑,甚至沒有問我為何會在這邊出現,自顧自的就躺在我腿上睡覺,自我的不得了。

「不用叫醒她,跟妳說下明早的作戰計畫。」

「哈,就這麼信任我啊? 」

「......我打賭妳恢復手腳後會趕來前線,從希琪那贏了一袋金幣。」

妳她媽原來希琪被我偷襲看起來那麼憤恨是因為輸了一袋金幣!


明早的計畫由調查兵團為首聯合鎧巨、顎巨、車力跟超大巨對著艾倫發動攻擊,地面的超大巨由希斯特利亞這邊的巨人操作壓制,這個計畫沒有共享給中東聯合與東洋國,希斯特利亞想要回收地鳴的力量。

「目標是將艾倫後頸那段的脊隨回收,研究室會將智巨的力量分離出來,然後再像重造妳一樣將艾倫重造回來。」

講的跟做菜一樣容易。

計畫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由希斯特利亞搶奪艾倫四周超大型巨人的控制權,趁這個時候陸軍由地面,調查兵團由空中發動襲擊,順利的話就能在第一階段收回地鳴。

隔天一早我死皮賴臉的跟上女王的軍機,生平第一次搭飛機還是有些亢奮,不過沒能持續太久,從高處看到底下的戰場,滿目瘡痍,馬雷的城鎮跟文明都被踏平,彷彿從來沒有人類生存過。

阿尼用望遠鏡觀察地表,希斯特利亞根據她的指示操作巨人,她的操作方式跟始祖作法很不一樣,始祖可以透過簡單的命令讓所有巨人聽令於它,希斯特利亞的操作方式像是在操作木偶,能讓特定幾個巨人聽從她的命令做出精細且不同的行為,缺點是控制權不好搶,以及操作很費精神。

襲擊開始後的三十分鐘,她的鼻血滴滴答答的流,還得一直補藥才能持續這樣大量操作巨人

「艾倫中陷阱了,成功炸掉頭部––」阿尼本來略為拔高的聲音瞬間沉下來,「不妙了。」

阿尼把望遠鏡遞過來,我接著朝著地面看去,底下煙霧迷漫,煙霧散去後看到艾爾迪亞的陸軍全都被變成巨人,而艾倫則從被炸毀的大洞中爬出來。

「數量太多了我控制不了。」希斯特利亞放棄操作巨人靠到窗邊,「第一階段還是失敗了啊,艾倫真不給前同袍面子。」

「三笠發了信號彈上來,有個東西跟艾倫分離,是那個東西噴煙霧出來。」

「讓剩下的人都去牽制艾倫,執行第二階段了。」

第二階段,由擁有王血的希斯特利亞去接觸始祖搶控制權,本來預計是要接觸艾倫,不過既然真正操作巨人的東西被分離出來,那就直接改成觸碰本體。


昨晚聽到這個無謀的計畫時,覺得想出這個點子的人蠢的不可思議,聽起來就是個盛大的自殺行動。聽完的當下想著即使用蠻力也要把希斯特利亞帶離戰場,最後沒能這麼做,除了希斯特利亞心意已決外,阿尼實在太強了,好不容易長回來的手腳差點又得還回去。


飛機的艙門打開,阿尼、我跟希斯特利亞準備好要往下跳。

「妳確定躲進嘴裡有用?」我跟希斯特利亞打算躲進女巨的嘴裡避開變成巨人的煙霧去觸碰那個東西,「若我們變成巨人會直接把妳的嘴炸開花。」

「這東西可以先扔下去吧。」阿尼指著我,「反正摔不死。」還真的想扔我下去啊,真沒幽默感。

希斯特利亞抬手,「到位了,阿尼先下!」

阿尼率先跳下去,用小刀劃開手指變成巨人,我跟希斯特利亞用立體機動裝置跟上阿尼,阿尼抓住我們兩人放進嘴裡。

地面上正上演巨人大亂鬥,阿尼閃過大量的無垢巨人朝著發光的那個東西奔去,足夠靠近時我們在女巨的口中割出一條裂縫,希斯特利亞朝著發光體伸出手。

碰觸到那個所有巨人的起源。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