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世間情] 江曉婷線觀後感(至61集)

小生碎碎念:
最近被這個八點檔迷的死去活來(因亢奮而晚睡,早上又被萌醒),所以決定打個觀後感做為紀念。
我是偏愛江曉婷的人啦,所以不喜歡她的人就不要進來了,被雷到不要說我沒告訴你!





我想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因為瑤婷而入坑
我想應該有更多人跟我一樣是因為那個完美情人Jasmine而關注
但我想應該很少人跟我一樣就這樣去把跟瑤婷無關的曉婷線給補完
然後應該更少人跟我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對曉婷的愛高過思瑤
不過這也都是後話了(那你還寫在最前面!

經過61集我想已經不會再有什麼曉婷配不上思瑤,曉婷都沒有付出
或是曉婷憑什麼得到思瑤的好,或是為什麼受傷的不是江曉婷這樣的話語出現

在61集出現之前,這樣的話不斷不斷的出現在live文裡面,也反覆的出現在各個心得文裡面。永遠都是開放對加斯米告白,曉婷就算是被思瑤疼也得要被嫌一下,思瑤被鍾打曉婷也要被觀眾拖被出來鞭一下,就跟當初子奇暗戀曉婷,曉婷卻要被罵一樣讓我覺得莫名也覺得不太舒服。

曉婷在瑤婷開花之前就已經被罵到翻過去又翻回來,瑤婷戀結果之後批評的聲浪也還是像周期震動一樣定期就會冒出來一下,雖然在瑤婷戀出現之後慢慢出現替曉婷說話的聲音,但字裡行間還是看得出對思瑤的偏愛,總會讓我有如果今天跟思瑤配對的不是曉婷而是小姑珊妮會更好的感覺,當然這也很可能是我自己過度敏感而已。

當時的確是有大部分的瑤婷粉是思瑤粉的感覺(或許根本就是XD
雖然會替曉婷感到不平,但無可厚非的曉婷以前的確幹了不少傻事,可也是這些傻事讓曉婷能遇到這輩子的真愛,命運總是如此的奇妙,曉婷自己也很喜歡說"這是緣分"。

引用曾在世間情吧看到的一句話(作者是誰我忘記了orz
"江曉婷就像是尚未破蛹的蝴蝶,一生總要作繭自縛一次"

曉婷的身世還有跟鍾偉哲那段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在她的生命中蒙上了一層又層的陰影,她跟鍾偉哲那段糾葛看得我很痛苦很火大很想折手機(真不該用手機看),儘管知道鍾是挑曉婷最脆弱的時候趁虛而入也還是很想跳進入去搖肩膀要她清醒一點,只可惜那個時候能讓曉婷清醒的慧萍媽媽正處於跟曉婷鬧得最僵的時刻,所以讓那段人神共憤的感情拉拉扯扯像是沒有盡頭(要不是知道最後苦盡甘來,手機真的會折掉)。

江曉婷為什麼老是被騙,而是還都是被最愛的人騙?
套句朋友哆啦說的話"江曉婷是個率直的人,別人怎麼待她,她就怎麼待人",所以她也特別信任她所愛的人,她不是不會懷疑,只是更願意選擇信任,而對於她所信任的人也總是毫無保留沒有隱瞞,不論是對於慧萍還是前期對偉哲以及現在對思瑤都是一樣的。也因為這樣才會再與秀麗相認的過程中顯得尷尬。

劇情走到現在,似乎也不需要替曉婷說什麼話了,編劇自己就替這個角色剪開了過去種種的誤會,無論是對於養母對於思瑤還是對於秀麗之間的誤會,都守得雲開見月明。更別說是61話那個玉石俱焚的戲中戲,也再再寫明了沒有江曉婷配不上方思瑤這種事。(然後拜託那個爛婚請一定要離成啊...我不想再看家暴了...

補劇的時候從十年前的戲開始,就可以發現曉婷的線跟其它角色的交集其實很少,除了當時她忙著談戀愛以外,多半也跟身家背景有關,跟其它富二代的朋友相比她是出身於單親家庭還是私生子,本來就很難有有交集,再加上曉婷是個"不主動"的人。
江曉婷除了對愛情特別積極以外她大部分的時候其實都是很被動的,朋友找她幫忙她多半都義不容辭,但她並不會主動去關心朋友,反過來她其實也很少主動分享心事(思瑤真的是個例外,不過曉婷就各方面來說也是思瑤生命中的例外),更遑論主角群個別分開十年後,曉婷跟佳佳還有怡琇幾乎再無任何交集。

儘管如此,十年後佳佳跟怡琇跑來找她幫忙時她也是幫了,不論是毒鞋報導還是找妞妞的消息,不過為什麼最後曉婷沒有出席峰佳婚禮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沒有全部都看。而曉婷對於子奇的態度也是我蠻喜歡的一點,十年前是友情十年後依舊是友情,就算是再她最無助最想找浮木的時候她也依舊沒有選擇對她這麼好的子奇,在曉婷心裡面愛情跟友情的度量是十分清楚的,她寧可選擇會走上坎坷崎嶇道路的真愛方思瑤也不會就退而求其次選擇過得比較輕鬆的謝子奇。

然後再來談談為何江曉婷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誒!?)
做為一個觀眾,我只是看著看著就喜歡她了,不置可否的曉婷的個性是偏向小女人的,這其實符合很多男人心中的理想伴侶,因為甜而不膩柔而不黏,像鍾偉哲這種需要從別人崇拜中獲得滿足感的男人當然很容易喜歡上這樣的小女人,加上曉婷又很好哄,常常放她鴿子只要傳個簡訊送個花道歉就會原諒他,我要是鍾偉哲我也不會放手(你...)
加上曉婷身世複雜工作受挫又在感情上處處受傷,像方思瑤這種路見不平正義感爆棚疼惜弱小的人當然會忍不住照顧她,而曉婷在那時給予思瑤最正向的回饋便是無與倫比的信任,在交往之初思瑤每一句隨口胡謅的話曉婷可是每一句都信了。我一直覺得跆拳道黑帶跟心理醫生都是胡謅的(喂...)
子奇我就不說了,十年前或許他是真的想追曉婷的,學生時代嘛總是會傾心於打打鬧鬧的正妹,十年後的子奇我只覺得他會忽然被雷打到想起,喔,我還愛著江曉婷,然後又拋到腦後去忙別的事情了。

性格決定命運(這話引用自Susceptable的文章),江曉婷的性格與出身註定她只會喜歡比她年長又成熟穩重的人,所以謝子奇從來都不在曉婷的伴侶選項裡,而方思瑤跟鍾偉哲撇開好壞的部分他們其實是智識相當且有類似成長背景的人,會吸引鍾偉哲的人多多少少也會吸引方思瑤,而江曉婷與人相處直率真誠的部分剛好不偏不倚的插進方思瑤的軟肋,長期相處下來江曉婷就住進方思瑤的心裡扎了根,拔不掉了。

我忘記是在哪邊看到的評論(世間情吧、FB、300、SET版其中之一吧...)
裡面有提到一句是說曉婷是個彈性比較大的人,她樂於當賢內助,但她也能替另一半遮風擋雨,她會常常跟思瑤撒嬌,但也會用力拉開搭訕思瑤的髒手。面對愛情總是不顧一切的性格其實是兩面刃,用在錯的人身上就是腦殘,用在對的人身上就是勇敢。
雖然常常看到說曉婷吸了思瑤智商什麼的,可是我覺得與其說是智商上漲不如說是曉婷是會配合著所愛之人而改變的,鍾就希望曉婷是個好控制的小女人,曉婷就變成那個樣子,思瑤需要有人幫忙鬥垮鍾偉哲,曉婷就變得會演戲會耍心機,她本來就是一個彈性很大的人,加上當過記者,我想並非智商低。

而在瑤婷戀逐漸發展的過程下,曉婷除了接受思瑤對她的好以外,思瑤也慢慢的將心情上的重擔分擔到曉婷身上,從開始交往以後,思瑤變得會撒嬌會賣萌(?)變得容易感動掉眼淚還很容易害羞,就像是初次談戀愛的少女一樣(真可愛啊...)情話講不完,一點都不像45歲的阿姨。
我想對思瑤而言與曉婷相處其實是很輕鬆的,撇除熱戀中所帶來的悸動不談,她其實可以放心的交付一切到曉婷身上,這對於伴侶相處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說起來曉婷跟思瑤談戀愛好像從來就沒有害羞過啊,照三餐講思瑤的好(思瑤耳朵不癢嗎),沒事都要宣示一下思瑤是她的人生伴侶,遇到誰反對都要來一句我很需要她,不能沒有她,從來沒在害臊的,兩人好到整家醫院都知道江小姐跟院長關係非比尋常,她都沒再怕的!

要不是公開這段關係可能會造成思瑤的困擾,江曉婷大概會去刊報紙掛布條辦一個盛大的婚禮來告訴大家我江曉婷這輩子的真愛是方思瑤,60集曉婷的心理活動就已經在想要結婚了。
無關緊要一提,60集的秀麗好可愛,知道曉婷要來家裡吃飯不但煮了一桌拿手好菜還擔心自己的穿著合不合適,一副要相親的樣子哪像是要見女兒啊~好吧,江曉婷果然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不過我還是愛她~)

前面曉婷跟鍾那段看著就扎眼的戀情或許主要是想帶出這個角色為愛赴湯蹈火的性格,讓她從師生戀到婚外情到現在的同性戀,一步一步的挑戰世俗目光接受的底線,也讓這個角色形象變得更加立體,而她身邊圍繞著各式各樣的親情愛情友情,也緊密契合著世間情的標題,未來還有未婚生子跟兩個媽媽(?)可以詮釋各式各樣的感情。

江曉婷從一開始罵聲不斷到61集令人感動落淚,是一個非常具有戲劇性的角色,就像尚未琢磨過的鑽石原石,在不停的打磨過程中得以發出璀璨光芒(也省了我幫她寫護航文(炸))。

能得到方思瑤的愛無疑是幸福的,而能得到江曉婷的愛對我來說是此生無憾了。(你還是作夢比較快)

曉婷要辭掉雜誌社的工作很可惜啊,我比較喜歡她跟Amy那個多人用的辦公室,沒事就會有人闖進去演八點檔,送花送消夜送醫藥箱送20%的股份,不過最實用的只有醫藥箱,果然真愛送的就是不一樣。我蠻喜歡看曉婷從事記者工作時的樣子,會看到屬於職場女性幹練的那一面,只不過後來她採訪的畫面就越來越少出現了,Amy還會出現嗎?(你幹嘛一直提Amy

回到天成上班後不知道會不會跟佳佳還有怡琇搭上線,畢竟有商場上的競爭,不過接下來她應該先忙著打官司跟生小孩才是,而且還有天翔那邊的問題,反正再演個一百集不成問題。

大家常喊著瑤婷可虐不可拆,編劇大概是聽到了,就用力給他虐下去刀刀見骨,血腥情人劫,體無完膚音樂一下眼淚馬上跟著掉下來,真是愛到深處無怨尤,情到濃時方知苦,雖然很痛但是還是一直看重播。周一到周五瑤婷鞭子跟糖交替給,都把觀眾訓練成抖M了。

最後,推薦大家去看SET版裡面Susceptable大發的文章,雖然她的真愛是姑嫂線,但是發的文卻是瑤婷推坑神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瑤婷在真愛萌芽前的小細節,還有對角色的評論。如果想看圖文並茂的,可是找"前40集你所不知道的瑤婷",會把思瑤曉婷間相互吸引的過程都截圖出來。

最後附個要親不親、院長不專心的唯美畫面。(圖源來自世間情吧)



KISS HER!!!!!!!!!!!!!!!!!!!!!!!!!!!!
這幕沒親到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人神共憤啊!!

究竟會不會順應民意親下去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2 則留言:

  1. KISS HER 這句吶喊太引人發笑了!XDDDD
    同喜歡曉婷~握手~(不果我對兩只的愛應該差不多) \(^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終於在櫻花下浪漫的接吻了!!!雖然那個不實預告一度讓我爆炸!但反覆看了幾次那個吻真的頗浪漫的,不虧是三句不離甜言蜜語的院長思瑤,接吻都要選在燈光美氣氛佳拍起來可以當桌布的地方,上次一定是因為背景畫面不漂亮,所以思瑤才忽然分心跑去救小狗!(人家是善良好嗎!)

      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