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憶人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含官方遊戲反擊之翼幼少期設定,跟原作略有出入(何止略有,是很大出入好嗎)





--憶人--


如果我們從未相遇,會不會有更好的結局?

***

她撿到了一個孩子。

嚴格來說不算是是撿到,就是她在河邊抓魚時有個東西沿著河流上游漂下來卡在兩個大的溪石中間讓魚過不來,她只得過去將那個阻塞物拔出來,然後發現是個孩子。

而且還活著。

她把那個拉到岸上,東敲敲西打打的那個孩子終於吐出一口水咳了起來。她將那個孩子抓起來握起拳頭槌了她的背,那個孩子用力的吐出一大口水,愣愣的晃晃腦袋,像頭幼獸。
她掰過那孩子的臉,看起來髒髒的鼻子跟嘴巴周圍有著很深的污垢,頭髮也都糾結在一起灰灰黃黃的跟雜草一樣,只有眼睛特別的大,而且還很藍,彷彿雨後晴空的蔚藍色。

那個孩子眨眨那雙大眼,脫口問:「妳是誰?
「那是我要問的問題,妳是誰?」她放開那個孩子的臉,雙手抱胸抬高下巴,想表現出高人一等的樣子。
「希斯...希斯、利亞,」那個孩子砸砸嘴好像在找適當的音節,「希斯、托利亞,希斯托利亞!我是希斯托利亞!
「音節好多的名字!」她皺眉,這會讓她很難唸,「我決定了,從今天起妳的小名就是希斯,然後我是尤彌爾,妳得叫我尤彌爾大人。」
「哈?」希斯托利亞沒能理解尤彌爾的話,她跪趴在原地仰起頭看著這個比她還高一點的小孩子,這是第一個會跟她講這麼多話的小孩。
「懂了嗎,希斯,我是妳的救命恩人喔,要叫我尤彌爾大人。」看對方一臉不明白的樣子,尤彌爾又強調了一次。
希斯托利亞咧開嘴笑起來,「尤彌爾大大!
「錯了!是大人!尤彌爾大人!
「尤、尤彌彌大人!
「還是錯!!」尤彌爾撲過去拉開希斯托利亞的嘴巴,「妳這是怎麼念的!跟我說一遍,尤彌爾大人!
「有彌合打人!」嘴巴被撐著,希斯托利亞念起來更含糊了。
「不對!

~~~

就在這時尤彌爾的肚子響起來,她才憶起剛剛他是要抓魚的,從希斯托利亞身上爬起來,她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於是轉身對著希斯托利亞說
「我是妳的救命恩人,妳得報答我才行,替我抓幾條魚上來。」
希斯托利亞揉著自己的臉頰,思考了下尤彌爾說的話,然後得到理解,她捲起袖子:「我來抓魚,尤彌爾大人!
「很好。」總算念對了。尤彌爾滿意的說。

希斯托利亞走進河裡,沒一下就滑了一跤,撲通一聲跌進河水裡,然後就被流走了...

「希斯托利亞啊啊啊啊啊!!!!!!



尤彌爾一路跑了好幾公里才將再度將希斯托利亞從河裡撈起來,奇蹟的是希斯托利亞還活著,
是個意外的笨拙卻又意外的命大的傢伙。尤彌爾癱坐在地上如此想著。

希斯托利亞醒來時已經是晚上,身上的衣服大部分都已被烤乾,她躺在小火堆旁邊,尤彌爾坐在她旁邊專注的烤著魚。
「尤彌爾大人。」希斯托利亞喚了她一聲。
「醒來啦。」尤彌爾抓著插著魚的樹枝,伸過去希斯托利亞面前,「給妳。」
希斯托利亞接過後,征征的望著尤彌爾。
「看什麼,不吃嗎?」尤彌爾咬了自己手上的魚一口,「有熟啦。」
「我要坐到很遠的地方去嗎?我可以跟尤彌爾大人一起吃飯嗎?...
尤彌爾一掌拍到希斯托利亞臉上,「妳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啦,快點吃,不然就會變難吃。我是妳的救命恩人,妳要聽我的。」
希斯托利亞呆了一下,然後瞬間撲到尤彌爾身上,「最喜歡妳了!
「啊!幹什麼啊妳!魚掉了啦!!」這個傢伙像個認母的幼獸是怎麼回事!
「我幫妳抓!」希斯托利亞站起自告奮勇。
「不准去!」尤彌爾扯住她的衣服。要是又掉到河裡很麻煩!
結果這麼一扯希斯托利亞站不穩就直接摔在火堆上了...

「嗚啊啊啊啊啊!!」希斯托利亞放聲大哭。
「呀啊啊啊啊啊!!」尤彌爾跟著尖叫!

尤彌爾連忙將希斯托利亞抱起來衝到河裡,不停的用手撈起水往希斯托利亞身上淋。
「還燙嗎?還有哪裡痛?不要縮著衣服會黏在身上。」
過了一會,希斯托利亞停住了抽氣的聲音,憑著月光尤彌爾掰著希斯托利亞的身體,看哪裡還有被燒傷,順口問:「還有哪裡痛?
「這裡。」希斯托利亞直接將裙子掀起來,「屁股還有點痛。」
「是嗎我看看。」尤彌爾蹲下來端詳著希斯托利亞的屁股,但夜色實在太暗看不清楚。
尤彌爾只好再讓希斯托利亞在水裡坐一會,要她等到屁股不痛時在上來。
然後她回岸上去生火,要是不生火的話兩人隔天都會著涼。

希斯托利亞蹲在水裡,看著尤彌爾熟練的趴在地上用木屑點火,然後慢慢將火生起來,於搖曳的火光中,希斯托利亞仔細的觀察著白天沒能來得及好好看的尤彌爾的樣子,她跟農場附近的孩子都長得不太一樣,有著瘦長的臉和明顯的雀斑,眼角向上吊看起來有點兇可是人卻很好,還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長髮,希斯托利亞一直很想去摸摸看那個頭髮的觸感到底是怎麼樣,是不是跟馬尾巴一樣呢...

「哈啾!」渾身一顫,希斯托利亞打了個噴嚏,鼻涕流了下來。感到有些冷了。
「我不是叫妳不痛了就上來嗎?」尤彌爾沒好氣的走到岸邊將希斯托利亞拉上來,「把鼻涕擦一擦。」
希斯托利亞拉起袖子往鼻子抹一抹,袖子上的髒汙沿著鼻水在臉上抹出黑黑的一塊痕跡。
尤彌爾皺起眉頭,又重新把希斯托利亞拉到河邊,把自己的袖子伸到水裡沾濕,對著希斯托利亞說:「把眼睛閉上。」
聽著尤彌爾的話,希斯托利亞緊緊的閉起眼,尤彌爾用自己的袖子徹徹底底的將希斯托利亞的臉給抹了便,總算看到原本白白淨淨的臉。
「這不是很好看嘛!」尤彌爾雙手插腰滿意著自己的傑作。
「是嗎?」希斯托利亞摸摸自己的臉,感覺不吃有任何變化,她反而伸起手去抓尤彌爾的臉,「我覺得尤彌爾很好看,是美人。」
「哈?說什麼啊妳!」尤彌爾彆扭的別過頭,拉起希斯托利亞的手,「快點回去把衣服烤乾,不然會感冒。」
希斯托利亞低頭看著握緊的手,嘿嘿嘿的笑了。
「妳笑得很噁心耶!
「尤彌爾大人好溫柔!
「妳知道那個詞是什麼意思嗎!不知道就不要用!
「最喜歡尤彌爾大人了!
「好啦!我知道了!



接下來的一星期裡,希斯托利亞在尤彌爾身邊待了下來,尤彌爾拉著希斯托利亞四處跟森林裡面的夥伴打招呼,說這是她的新手下,希斯托利亞就會學著軍人的手勢右手抱拳扣在左胸上,說獻出心臟!不過常常放錯位子被尤彌爾嘲笑。

多了個小跟班尤彌爾的煩惱也跟著增加,目前最煩惱的事情是希斯托利亞很喜歡攀到她身上,
然後拉她的頭髮,明明就不會爬樹卻可以黏她黏的死緊,甩都甩不掉,為了行動上的方便,因此尤彌爾跟希斯托利亞約定只有晚上才可以爬到她的身上,反正希斯托利亞很輕,趴在身上還可以當被子蓋,於是現在每天早上尤彌爾醒來身上都會多趴著一個人。

尤彌爾是第一個願意跟希斯托利亞交流的人,希斯托利亞對尤彌爾的所有一切都很好奇,想要觸碰她、跟她說話、模仿她、想要一直跟她在一起玩,所以當尤彌爾限制希斯托利亞不准再爬到她身上的時候,希斯托利亞揪著裙子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被討厭了嗎?不會再跟她說話了嗎?不能在一起玩了嗎?她也會被尤彌爾當成髒東西嗎?最後組織不成的言語變成淚水大顆大顆的落下來,換來尤彌爾的手足無措,最後兩人才勾手約定說只有晚上才可以爬到尤彌爾身上。

尤彌爾沒有問希斯托利亞之前的事情,因為她也有事情瞞著希斯托利亞,不過從希斯托利亞的言行不難猜出她是被當成多餘的小孩,這樣的孩子在這個時代到處都是,從尤彌爾在這裡生活起就有不少被丟棄的小孩死在山裡,尤彌爾並不會特別去救他們,她清楚她有著永遠都無法跟人類和平共處的理由,希斯托利亞只是她順手撈起來的人而已。


意外總是來得很突然,那天晚上下起了大雨,將升起的構火撲滅,等到察覺醒來時他們已經被飢餓的狼群包圍,所有的野生動物都具有高度的學習性與適應性,這座常被遺棄小孩的森林,狼群已經學會將落單的小孩視為獵物之一,狼群平常是不會去惹尤彌爾的,一來是真的餓昏頭了、二來很可能是她旁邊多了一個看起來比兔子更易捕食的獵物。
希斯托利亞縮著身子站在尤彌爾旁邊,瞪大了眼睛,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或者說連聲音都發不出來,這些動物很危險,跟農場的馬牛羊不一樣,她會被吃掉,這些動物會吃掉她!

「危險!

狼群忽然就朝她撲過來,希斯托利亞瞬間被按倒,狼群尖銳的牙齒從四面八方插進尤彌爾的肌肉骨骼裡,血液就像雨水一樣傾盆而下,希斯托利亞的視界裡面被染成一片鮮紅。
尤彌爾張了張嘴,好像對她說了些甚麼,希斯托利亞聽不清楚,抬起手想觸碰她時,尤彌爾身上的傷口噴發出大量的肌肉組織,伴隨著強光,一隻七公尺高的巨人伏在地上,漆黑的眼睛直直的望著她,希斯托利亞可以從巨人的眼睛中看見自己的樣子。

驚恐的樣子。

巨人忽然轉身抓起幾隻狼往遠處拋出去,接著仰天發出淒厲的吼聲,附近的狼群感到不對全都夾著尾巴逃跑。森林中又靜了下來,只剩下滴滴答答的雨聲跟對望的人類跟巨人。

「啊、啊啊、」希斯托利亞想說話卻只能發出幾個音節,她甚至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巨人抬起她巨大的手,輕輕的摸摸希斯托利亞的頭,接著轉身跑開了。

巨人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在森林中失去蹤影。
「等、等一下!」希斯托利亞試著站起來,卻雙腿一軟又趴回地上。
「等一下啊!」她再度站起來,接著朝著巨人消失的地方狂奔起來,「等一下啊!!尤彌爾!不要丟下我!不要丟下我啊!
「我沒有害怕妳!對不起啊!我會聽話、我會當好孩子的,我不會添麻煩的!不要丟下我!不要丟下我啊!尤彌爾、尤彌爾!!!

烏雲掩蓋住月光,暗夜的森林裡面一點光都沒有,希斯托利亞沒有方向的亂跑著,呼喊著,哭泣著,直到她失足從崖邊滑落,似乎有誰將她給撈起來,但她已沒有力氣去確認,最後失去了意識。


***


「尤彌爾,我們以前是不是見過面?

於訓練營的某個早上,克里斯塔在洗漱時忽然這麼問到。

「哈?這麼老套的搭訕方式妳是跟讓學的嗎?」尤彌爾挑了挑眉。接著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如果這麼想搭訕,這次的休息日陪妳出去走走也不是不行。」

克里斯塔甩乾毛巾,接著轉過頭墊起腳尖,雙手捧著尤彌爾的臉,臉貼近到可以從尤彌爾眼中看到自己的身影,是乖孩子克里斯塔。

很好,就該是這個樣子。

「喂!妳這也靠太近了!」尤彌爾按著克里斯塔的頭拉開她們的距離。「要做好歹也等晚上再做!
尤彌爾本意是想開她玩笑,克里斯塔卻嫣然一笑,伸起右手小指,「好啊,那來拉勾約定。說謊的是小狗。」
「克里斯塔、妳...」今天是不是發燒了啊!尤彌爾話還沒說完。
克里斯塔就接著說:「拉勾約定下個休息日一起出去約會。怎麼了嗎?

!被擺了一道!

尤彌爾一手拍到克里斯塔的腦袋上,她的頭髮跟以前比起來可真改變不少還有性格也是,然後用力的揉亂它。
「呀啊!」克里斯塔發出驚呼聲,她已經沒有時間再整理了!
尤彌爾一把把她抱起來,「好啦,女神大人今天就用特別的造型出場吧!
「那尤彌爾也要!」克里斯塔伸起手去抓尤彌爾頭髮。
「笨蛋!妳不要亂動!會跌倒!!


最後兩人都一頭亂髮到訓練場集合。

***

如果我們從未相遇,就不會有任何的結局。

----


後記:

拖了很久沒寫了,就連尤彌爾大人的生日都被我錯過啊,真是該死。(土下座)
撇開現在一個壞掉很久一個消失很久的原作不談(想到就痛哭),官方遊戲的反擊之翼真是良心中的良心,沙漠中的甘泉、旅人的北極星啊!既尤赫結婚照之後又推出兩人可愛到爆炸的幼少期!!!!!!!
真是可愛到半夜夢見也會笑啊~~~(很可怕好嗎!)
而且設定上都是尤彌爾+克里斯塔就會上buffer反之亦然,真是官方良心啊!!!!!
官方都這麼懂了,諫山我想你也懂得吧!!!!(你跟他很熟嗎?)
總而言之,又虐又閃的巨人二期快來吧!!!(等等,總結跟前文不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