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姐妹二十 真相(中)

小生碎碎念:

最近覺得好累啊...難不成人老了(驚)









































--真相(中)--

小小的手輕輕的撫著我的臉龐,溫柔緩慢的拭去我面上的淚水,在寒冷的空氣中姬子的體溫格外炙熱,她比我小,不論是年齡還是身體,可此時此刻卻像個歷盡蒼桑的年邁老人,沉穩而莊重

「不是假的…我對妳有隱瞞,但不曾欺騙…」她的聲音一如以往的清甜。

我半跪在她面前,我幾乎可以從她的紫瞳中看到倒映著我的身影,一個…迷惘的身影

「我曾說過的話,我所做過的事,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假…」她嬌小的面容逐漸靠近,然後有些笨拙帶點生疏的用舌頭舔起我的唇畔,帶起我身體一陣觸電般的酥麻,最後她的舌頭離開,留下我的唇畔生生的接觸空氣中的冰冷

「妳願意…相信我嗎?」

姬子的問話拉回我凌亂的思緒,我在惶恐什麼、我在不安什麼,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即使這份感情沒有結果也要守護這她到最後,得到姬子的回應後卻讓我更加害怕失去,擁有後的背叛使我忘了自己的初衷,明明失去妳…才是我最不能承擔的後果…

「千歌音…」姬子再度喚著我的名字,這次我能從她的瞳中看見微笑的我。

我伸手擦乾她的眼淚,這種無聲的淚水…妳一定也很痛苦吧…

「我相信妳。」

妳所受過的傷,妳所承載的痛,全都鮮明的呈現在眼前,沒有必要…懷疑



我一把抱起姬子,坐回床上,點亮一旁桌上的蠟燭,替這個黑暗的空間帶來一點光明和溫暖,在那一點燭光下我看見姬子凌亂的頭髮和跳下床時扯歪的衣襟,我一一的將其調整歸位,姬子抓著我的袖子睜大著雙眼看著我,好似不明白我的動作

「怎麼傻傻的盯著我看?」我用手指彈她的額頭,姬子仍維持原本的動作。

「妳不生氣?妳相信我?妳不…討厭我?」她顫抖的聲音透露出她是如此的缺乏安全感。

「我相信妳,姬子,我相信妳。」我不相信的是自己的觀察力這麼差,完全沒看出妳知道內情。

「可是…」姬子舉棋不定的模樣跟方才沉穩的樣子有著極大的反差。

「沒有可是,」我用食指止住她往下說「那麼…姬子信任我嗎?」

她點點頭,身體略微向我挪動,我乾脆將她抱起讓她側坐在我懷中

「那麼,告訴我好嗎?妳所知道的事,妳所經歷的事,所有關於妳的事,通通告訴我。」

「千歌音不是已經知道了…?」姬子攪著自己的手指,頭低低的。

「我只是猜個大概罷了,」我抬起她的下巴「還是說…姬子不願意信任我呢?」

姬子的頭像波浪鼓一樣用力的左右搖著,可後來又低了下來,我能感覺到她身體明顯的顫抖

「怎麼了?」我摸著她的頭。

「千歌音還是千歌音,一直都是,所以、所以,不論如何姬子都喜歡妳!」

她突如其來的聲明讓我面紅耳赤,可又覺得姬子像是在害怕些什麼,大腦一時間被絞的亂糟糟的。

姬子深吸一口氣,又將身體向我這邊縮了縮,便講起一段我喪失的過去----



輕巧的跑步聲出現在來栖川家寬大的長廊中,其中還參雜的小孩子的嬉鬧聲

「我第一名!」一個留有墨藍色長髮並紮起馬尾的小女孩率先衝進客廳。

「太…太狡滑了…」另一個栗色長髮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氣喘吁吁的尾隨在後。

客廳裡坐著一對年輕夫婦,男子與栗髮女孩有著相仿的容貌,女子則跟藍髮女孩相似,女子走過去抱起栗髮女孩回到沙發上一邊對著一旁的另一個小女孩說「千歌音又欺負姬子了。」

「才沒有,是姬子跑太慢了。」千歌音倒是自然的走到男子的身邊坐下。

聽到這句話姬子對著對面的千歌音扮鬼臉,千歌音也不甘示弱的比回去,弄得兩邊的大人笑呵呵的

「好了、好了,我的乖女兒」男子抱起坐在一旁的千歌音「明天帶妳們去海邊玩,想不想去啊?」

「「要!」」兩個孩子異口同聲的回答。

「日成…明天妥當嗎?你大哥不是…」女子面上顯著擔憂。

「沒問題的,他們下午才會過來,那邊的事我會處裡,千尋,妳只要顧好這兩個小公主就行了!」日成說完一把將千歌音舉的高高的。

「哇!」千歌音被這舉動嚇一跳,不過隨即喜歡起這種急速升降的感覺。

「媽媽,姬子也要!」姬子抬起頭向千尋求援,兩隻小手已經伸在面前,這讓千尋哭笑不得,要是舉個不好摔下來怎麼辦?

「哈哈哈~」日成見狀放下千歌音,走過去從姬子背後做了一次方才的動作。

「哇啊啊!!」姬子無預警的突然升高,她的膽子可沒千歌音這麼大,一下就嚇哭了。

「唉唉…」這下可讓日成手足無措了,千尋一把抱回姬子安慰著並用眼神怪起日成的不省心,日成這下可蒙了大虧,碰了一鼻子灰。

「姬子很愛哭耶~」千歌音插著腰在一旁說著。

「才沒有!」姬子雖然臉上掛著鼻涕眼淚可還是不甘示弱的應聲。

「千歌音!不要欺負妳妹妹!」千尋拿起手帕擦著姬子的眼淚。

「我才沒有欺負她,」千歌音跑回日成身邊搬救兵「爸爸也是這樣想的吧!」

「唉唉…」在千尋的視線和千歌音的目光下,日成陷入兩難的地步,這母女倆怎麼一個樣啊…

「媽媽…人家想睡覺了…」姬子哭累了,無視自己是造成大家爭吵的原兇,揉著眼睛打起呵欠。

兩個大人面面相覷,隨即露出笑容,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那我們回房間。」千歌音此時就很有姊姊的樣子,牽著姬子的手領著她走,姬子乖乖的跟在千歌音身後。

待兩個孩子走後,千尋原本的擔憂再度浮現,日成摟著妻子的肩

「擔心這麼多做什麼,不會有問題的!」

看著信心滿滿的丈夫,千尋勉強擠出笑容,真的是如此就好了…





隔天早上,姬子和千歌音興沖沖的跑進客廳,卻看到一群穿著黑衣的大人站在客廳裡,爸爸跟媽媽被圍在裡面,姬子想出聲喚他們,卻被千歌音摀住嘴巴拉出客廳

「為什麼要出來?」姬子不理解千歌音的動作。

「我也不知道。」千歌音聳聳肩,方才她只看到媽媽對她使眼色叫她們不要進來。

「???」姬子被弄得滿頭問號「可是爸爸說要帶我們去海邊玩…」

看姬子一臉落寞的模樣,千歌音心情也跟著沮喪,她也很想去海邊…,忽然一個念頭閃過千歌音的小腦袋

「那我們自己去!反正又不遠,騎單車一下就到了。」千歌音很滿意自己的想法。

「好啊!可是我不會騎車耶…」

「我載妳就行啦!」

兩個小女孩手拉著手從後門溜了出去。



姬子站在赤腳海岸邊,浪花一陣陣打上岸捲走沿岸的細沙,帶起腳底下酥酥麻麻的刺激,惹得姬子驚呼不斷,千歌音踏進浪裡將水花潑到姬子身上,姬子也如法炮製的潑回去,嘻嘻哈哈的笑鬧聲清脆的迴盪在岸邊。

玩累了千歌音直接躺在沙灘上,手枕在腦後仰望著這片藍天,那是跟她眼睛相仿的色調。姬子拖著濕搭搭的身體上岸,看到兩個人影在她們腳踏車旁鬼鬼祟祟的

「千歌音,有人耶!」姬子指著遠處的人影。

千歌音坐起身子,看到兩個年齡與她們相仿的女孩子似乎打算騎走她們的腳踏車,千歌音立馬衝了過去,這個舉動嚇到了其中一名黑髮的小女孩,另一個茶色頭髪的女孩子一個側身擋在那女孩面前,冰藍色的眸子透露這個年齡不該有的冷然

「妳們是誰!為什麼要偷我們的腳踏車!」千歌音對面前的人的視線感到不悅,大聲的質問著。

「對不起,」回答的是站在後面的黑髮女孩「我們想說是不是有人遺失在這…所以才走過來看看,原來是妳們的啊…」

千歌音並不是不相信她的話,只不過另一個女孩的態度讓千歌音覺得不大舒服,那個茶髪的小女孩依舊默不作聲,視線依舊銳利,此時姬子也走過來了,看到多了幾個人反倒是挺開心的

「我叫來栖川姬子,她是我姊姊,千歌音,妳們也是來海邊玩的嗎?」然後附上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叫宮野明美,她是我妹妹,志保,我們今天才來這個地方。」見到姬子友好的態度,明美放鬆不少,也笑著回應。

一旁的千歌音和志保看到也只好跟著點頭示好。

「要不要一起玩?這邊的海邊有很多貝殼可以撿喔!」姬子拉著明美就往海岸跑。

「「哎!等等!」」見姬子(明美)跑遠,千歌音(志保)一塊喊出聲,然後又轉頭對視,眼神交流間幾乎能擦出火花。

「叫妳姐姐放開她!」

「是妳妹妹要放手!」

然後兩人也跟上去。



接近下午兩點時,四個孩子都倒在沙灘上,姬子和明美是玩累的,千歌音和志保是吵累的,而且沒吃中餐大家都餓了…

「千歌音…我想回去了。」姬子的肚子不知已唱了多少次的空城計。

「嗯…我想也該回去了。」千歌音站起身,身上沾滿了沙子,衣服溼答答的感覺很不舒服,而且爸爸媽媽應該會擔心。

「妳們要不要去我們家?」姬子對著還躺在沙灘上的明美跟志保說著「我們家很大,可以裝很多人,大家一起玩比較好玩!」

明美歪著頭想了一會「好啊!志保一起去吧!」

這個回答讓志保瞪大眼睛,她才不想去跟她吵的不可開交的人的家裡,而且她們被要求不能離這個海岸太遠,不過明美不知道就是了。

其實千歌音並不是那麼想帶她們一回去,尤其是當姬子拉著明美跑再前面時,她只能跟一個臉色跟她一樣難看的人走在一塊,相看兩瞪眼…

「妳們家在哪裡?」走在小路上,志保將手背在身後,眼睛看前面的問話。

「跟別人說話時要看著對方是基本禮貌吧…」千歌音牽著腳踏車也是眼睛看前面的回答。

「”請問”妳們家在哪裡?」志保轉過頭面對著千歌音,用一種讓周圍溫度下降的語調說話。

「在前面的山腰上。」千歌音也回以相同的視線,就在要第二度擦出火花時,原本前面走遠的兩人不知何時又繞回來,分別牽住自己姐妹的手。

「千歌音走的好慢喔…」姬子小嘴鼓了起來。

「志保也是,再不快點太陽就要下山了!」明美拉著志保就往前跑。

「哎~姊姊」志保就這樣被拉著跑,姬子也拉著千歌音打算照著做,結果千歌音把姬子抱到後座

「用騎的不是更快~」千歌音壞笑著,腳踏車一下就追過跑在前頭的兩人。

「哇!!」姬子緊緊抓著千歌音的腰還不忘回頭喊著「我們在前面等妳們!!」

「嗯!」



姬子在接近大門口時,覺得屋子裡的氣氛有些怪怪的,好像是半夜做噩夢時被逼迫的四肢無法動彈的感覺,而且很安靜,如同沒有生命存在般的安靜,這樣的感覺讓姬子感到恐懼

「千歌音…我覺得房子裡面怪怪的耶…」下腳踏車後姬子就一直拉著千歌音的衣角,她不怎麼想走進大門。

「沒關係啦,如果爸爸媽媽不會生氣的。」千歌音以為姬子是擔心偷溜出去會被罵。

姬子想說不是這樣,可又說不出所以然,但總覺得千歌音只要一踏進去,她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姬子更用力的拉住千歌音,然後死命的搖頭,雖然她平常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可是這次那種不安感如同染上墨水的白絹不斷的擴大,她不想失去任何人。

不過論力氣千歌音要大的多了,所以姬子就被千歌音拖上台階,手甫觸及門把

「不要進去!!」志保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千歌音還沒來得及回頭,就覺得胸口一陣溼熱,然後是漫天的血花,出膛的子彈在門板跟千歌音的胸口皆留下一個圓形的小孔。姬子被血液濺的滿身…然後看著千歌音在她前面倒下去。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3 則留言:

  1. 你現在才知道你老了.......呿~

    你這個2開頭的老人~~ㄌㄩㄝ



    話說這個回憶也太勁爆了點="=

    然後74行的"立馬"好像怪怪的......應該是"立刻"八?

    回覆刪除
  2. 要不了多久妳也會是二開頭的老人啦

    小生覺得用立馬比立刻還更有及時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我對這個詞沒有印象="=

    是你創的還是我孤陋寡聞.......= ="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