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進擊的巨人][翻譯]尤彌爾與克里斯塔/希斯特利亞的訪談

小生碎碎念:
我的生理時鐘變得很奇怪...orz








該訪談應該類似官方同人的東西吧,我不懂日文
該篇內容是好心的網友翻成英文後的再翻譯,因為我是利用google翻譯加上我自己的理解拼湊出來的內容...不正確的地方可能不少
而且經過翻譯再翻譯丟失的訊息也會更多,如果日文或是英文好者建議看原文
翻譯的目的是為了推廣,所以如果看到翻錯的部分請務必要告訴我!!

另外,大括弧{}框起來的是我的吐槽,為了避免妨礙閱讀,使用跟背景接近的顏色,反白後可見。

出自: http://www.shingeki-sp.net/
翻譯自: http://plain-dude.tumblr.com/post/101675489002/ymir-and-krista-historia-interview-from-smartpass


對話時
尤彌爾簡寫成"尤"
克里斯塔簡寫成"克"


以下正文


--尤彌爾與克里斯塔/希斯特利亞的訪談 --


***

"她就像是個女神。"她的同伴如此說道。
與這個暱稱為之相襯的,這個女孩小巧可愛待人溫和,和身上的軍服顯得格格不入。

而這名女孩的身旁始終伴著一名臉上長著雀般的女孩。
這名雀斑女孩據說有達到前十名的能力,看起來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在新兵中是屬於有極高潛力的人。

克里斯塔‧連茲與尤彌爾

是什麼將這兩位截然不同的人連繫在一起呢?為此,首先我們對她們兩人同時進行一場訪談吧---

-------------------

Q:很高興能夠訪問你們。
尤: (嘆氣)我以往都會避掉這種事情但...因為你說了克里斯塔會在這,所以我還是來了。
克:...嗯,跟像我這樣的人在一起這樣好嗎? {這一句不太確定,好像也可以"翻成跟我這樣的人在一起妳會沒事",但覺得怪怪的}

Q:妳們兩個都以相當傑出的成績畢業,且都志願進入調查兵團。我相信這其中一定有許多令人感興趣的部分。
克:什麼...我...
尤:拜託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在這些制式的東西上面。給我問完你要問的問題,趕快結束這件事。
克:是、是啊。

Q:好吧。請告訴我妳們為何選擇加入調查兵團。
克:我...我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Q:我聽說了妳在必須選擇兵團的那個晚上哭了...
克:那、那是因為巨人真的非常嚇人,而且看到朋友死去讓我感到很痛苦...但,總要有人出來做這件事...
尤:...哼

Q:妳似乎想說些甚麼,尤彌爾?
尤:也沒想說什麼。取得前十名,得到進憲兵團的機會,然而,她卻選了調查乒團,跳進巨人堆裡。我只是覺得他不需要這麼做,妳懂的。
克:那是因為!就算是這樣,尤彌爾,如果妳在訓練時更認真一點,妳能取得比我更好成績然後加入憲兵團...妳為什麼要加入調查兵團?{克里斯塔中間那一段比較像是在對尤彌爾碎碎念,然後念一念突然想到為何尤彌爾加入調查兵團的事情}

Q:說到這,尤彌爾,我聽說妳在那晚十分堅定要加入調查兵團。
尤:那是...嗯,是啊。就借用你們最愛用的字眼來說好了...那是因為我有想要保護的人。

Q:那是特指一個人嗎?還是說是一個更廣義的詞彙,舉例來說,像是住在牆壁裡的人類?{Q桑使出追問,GJ啊!!!}
尤:當然是指特定的人。我又不是女神,誰想要保護我連見都沒見過的陌生人啊。
克:嘿,尤彌爾,那個特定的人指的是...
尤:這不用妳操心。我所有的決定都是為了我自己。{傲嬌}

-------------------

Q:現在,讓我們把話題轉到於訓練時期時你們的人際關係上面。你們是怎麼成為好朋友的?
尤:朋友,誒...一開始我根本沒想過要有什麼親密的關係。{等一下就被老婆吐槽}
克:她只是不坦率而已,妳明白的。讓我想想,我們說到關於第一天的頭一次訓練。當時薩莎被罰跑步,然後因為飢餓倒在地上...

Q:沒錯。這件事我有在薩莎的訪談中聽說。她說妳們兩個救了她。
尤:我又不是出於好意才救她。我只是做個人情給她好方便以後使喚。{傲嬌x2}

Q:但,妳在之後仍待在克里斯塔身旁...{Q桑的追問總是問出觀眾們的心聲啊!!!}
尤:那是因為...我們可以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或者其它什麼的...{傲嬌x3,等一下又要被老婆吐槽}
克:妳真的很固執耶,妳知道嗎?跟別人當朋友是不需要有理由的,你明白嗎。

Q:所以妳們兩個,再加上薩莎,像現在這樣變成了好朋友。
尤:嘛...我們也常分同一隊裡面一起訓練,因為我們的成績非常接近。{畢業時薩莎第九名,克里斯塔第十名,尤彌爾讓位給克里斯塔成為前十表示她應該是第十一名}

Q:順便問一下,兩位在同期中有其它親密的朋友嗎?或是有印象深刻的人?
克:每個人都是我珍惜的朋友。我們長期相處在一起,其中有不少快樂的時光。{這根本罐頭回文啊www}
尤:妳對每個人都太好了。稍微學學去懷疑別人如何?
克:但是...拜巨人所賜這個世界已經夠糟了...要是同伴還互相懷疑自相殘殺就太令人悲傷了。人們...應該要對人和善並且幫助別人。

Q:這聽起來很像妳。克里斯塔,這是個好主意。
克:呃...抱歉,我並不是這麼的有能力,大部分都只是空話罷了。
尤:(嘆氣)妳真是個罪孽深重的人。{換她吐槽老婆}
克:誒?{可惜她沒聽到啊!!!}
尤:沒什麼。請繼續。


-------------------


Q:就讓我們續續下去吧。還是人際關係的話題。我聽說克里斯塔在訓練兵中極度受歡迎。
克:誒?!這不是真的!為什麼我...
尤:喂喂。妳都沒有注意過那些人看待妳的目光?妳真的非常愚蠢,妳知道嗎? {怒}

Q:他們採取任何行動嗎?有被公開表白過嗎?
克:不,真的沒有...
尤:啊,那些傢伙們有人想要我轉交情書給她,不過都被我撕一撕扔掉了。
克:誒?!那太可憐了吧...
尤:哼。我才不會把我的克里斯塔交給那些沒骨氣的廢物,連自己來說的勇氣都沒有。

Q:喔~所以尤彌爾充分盡到保鑣的責任囉。
尤:別開玩笑了。像她這樣天真的人很容易就會被壞傢伙欺騙,是吧?我只是不想要到時候事情發生後她又跑來我這邊哭。{傲嬌x4}
克:哎呀...我很高興妳這麼擔心我,但我分得出好人跟壞人。
尤:白癡!真正的小人會裝成一副慈祥的樣子。妳無法分辨他們。{過保護啊妳wwww}
(尤彌爾暗示克里斯塔無法分辨好人壞人)

Q:順便問一下,尤彌爾,這樣的事曾發生在妳身上嗎?
尤:沒有。甚至還有人跟我說"妳看起來不像是會對男人有興趣的人"{這是萊納說的,在厄特加爾城那幾話裡,尤彌爾回你看起來也不像是會喜歡女人的人XD}

Q:說到類型,你們有特別喜歡的類型嗎?{這句我是依照他們的回答跟前面的問題後覺得是問喜歡的類型,原文中只問類型}
克:嗯...嗯,好人吧...我猜?
尤:就像我說的,這麼模糊的答案,這就是為什麼妳那麼容易被騙。{尤彌爾妳就是好人啊www}
克:嘿!...但我不是很懂。總而言之,我沒有看到這麼多人在我周圍。{我猜克里斯塔是屬於雖然對大家都很好,但是眼中卻沒有大家的那種人}
尤:他們都在妳的周圍而妳連看都沒有沒看過他們,哈...那還真是一件慘事...

Q:那妳呢,尤彌爾?
尤:...又有誰能理解呢...沒有,那是不可能的,哈...
克:我能理解妳的,妳知道。{閃!!!}

(我的資料裡有幾行落掉了,所以---) {因為太閃了嗎XD}
-弟一部分結束-

————————-
在前半段的雙人訪談中,我們可了解的有極強的連繫存在於尤彌爾與克里斯塔之間。
現在,我們將分開她們,就像我們在前面做的訪談一樣,問她們更進一步的問題
————————-
Q:首先是克里斯塔。感謝妳來單獨房間。
克:我不認為的我的回答會因為尤彌爾不在而改變...這樣可以嗎?

Q:嘛,我覺得這值得嘗試。現在,從妳的體能跟人格看來,妳不適合當一名軍人,為何你仍要從軍呢?
克:你說的沒錯......我敢打賭,很多人有同樣的感覺。可是,我...一直希望有誰能夠接受我...

Q:接受你?什麼意思?
克:軍人...成為憲兵或是駐紮兵的一員,以便幫助他人。我想我從軍的目的是想使用我的性命拯救人們。

Q:這就是妳之前所說的"人類必須幫助他們",對吧?
克:是...沒錯。成為一個有用處的人...我或許能找到,可能只有一點點,我生命的目標。

Q:所以妳準備好隨時捨棄你的性命了,就我看來。
克:當然!這是我的希望...為了拯救別人而死。

Q:讓我們來到下一個問題。妳對尤彌爾怎麼想?妳可以說妳之前不能說的。
克:她是我很珍惜的朋友。就像其它的同期生一樣。{後半句的補充說明是想掩飾什麼}

Q:所以,她跟其它同期生是同個地位的?可是大家普遍都認為"克里斯塔總是跟尤彌爾在一起" {Q桑啊啊啊啊!!!!追打問法我要給妳一百萬個讚!!!}
克:呃...嗯。我猜,畢竟她還是不一樣的...在外面,尤彌爾總是嘴巴很壞,尖酸刻薄又自我中心...但她其實是很善良的。除此之外。她有一顆堅強的心足以獨自生存,所以,我有一點崇拜(欽佩)她。 {只有一點嗎www}

Q:我明白了。說到人際關係,在調查兵團裡有任何人讓妳留下深刻印象嗎?
克:我的直屬長官都是非常好的人,我相信他們。但我有一點害怕...最上面的人。

Q:為何?
克: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那也沒有辦法因為我還是個新兵,但...他們確實有很多的秘密作戰計劃。然而,無論這個計劃是什麼,我都會盡我所能。

————————-
Q:那麼,我叫妳單獨來這,尤彌爾。{這個訪問跟上面女神的單人訪問是同時的}
尤:什麼?妳不是說我會跟克里斯塔一起嗎? {第一個What,我猜她打算說WTF}

Q:只是一下子而已,所以請原諒我。我們想要知道妳對克里斯塔的個人印象,妳可以說一些在她面前無法說的。
尤:她太善良了。善良到妳可以說她是個笨蛋。

Q:沒錯。在我們之前談到的時候,顯示出她的意志十分堅決且不在乎犧牲自己。
尤: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她是白癡,她真的相信如果她為了做"好事"而死可以獲得稱讚...如果我真的讓她這麼做,這個危險的女孩就真的死定了。

Q:我現在了解到妳的思維與她不同。那麼妳不認為這是件榮耀的事嗎?比如說為了人類犧牲之類的?
尤:這從未出現在我心裡。我只為了我自己而活。

Q:做為常要到牆外冒險的調查兵團的成員,在我看來妳的想法是有點不尋常。
尤:是啊...或多或少。調查兵團的成員也許,僅僅就是"為人類而犧牲",但我不是。我不會為了任何人犧牲。

Q:所以妳決定只為了自己而活?
尤:是的。我只為了我自己而活。即使我因此而死,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後半句翻譯不確定}

Q:因為妳願意犧牲生命去保護妳想要保護的,對吧?
尤:沒錯。嘿!我現在可以去克里斯塔那了嗎? {過保護耶妳XD才分開多久}

Q:再一分鐘!請告訴我們在調查兵團裡面有任何讓你印象深刻的人嗎?
尤:嗯...我聽說過一些傳聞說團長犀利能人。為了保護牆內的人類,他不害怕犧牲同伴...包括克里斯塔與我。

Q:妳感到失望嗎?或是感到害怕?
尤:我能不怕嗎?在這個情況下,他做的事情真的是正確的?如果我不想被當成獻祭的羔羊,我就必須要保護我自己。

————————
Q:好,現在妳們兩個又再度聚到一塊。妳們兩人有什麼短期目標嗎?
克:嘗試做到最好並能為調查兵團所用。然後努力訓練為了在實戰中派上用場。{她的回答真的很像看稿子念出來的XD}
尤:至於我,呃...好好幹然後活下來。

Q:尤彌爾,妳是個強大的人。
尤:如果我不是,我就不能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天真樂觀然後像好孩子克里斯塔一樣。我不用太久就會死在巨人的胃裡。
克:我才沒有做好孩子...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妳會像現在這樣? {這裡的意思應該是說尤彌爾故意裝壞,事實上也猜得沒錯}
尤:等、等等!不要下結論!這只是舉例好嗎!{傲嬌x5}

Q:在未來"人類不再受到巨人威脅"時,妳們希望做什麼?
克:沒有巨人的世界...?我從來沒有想過...
尤:...哈啊,如果真的是這樣,接下來人類會互相打起來。領土之間戰爭、貴族和平民之間的戰爭,這些爭執無所不在,只是被巨人問題給蓋過而已。{漫畫裡已經走到巨人還沒消失人類就已經打起來了}
克:是這樣嗎?當巨人不在後,人類將...持續互相傷害?{然後妳正處在事情中心啊...}

Q:妳說的的確是個社會問題,尤彌爾,但是讓我們說說關於快樂點的夢想吧,可以嗎?{Q桑:我們是想看閃好嗎?談啥社會問題}
尤:夢想...哈啊...
克:沒錯,尤彌爾!我們可以一起去個遙遠的地方。記得艾倫和其它人說的?牆外的世界有多寬廣遼闊...{馬上想到要私奔耶妳XD}
尤:一起在遙遠的地方嗎...哈,聽起來不錯。沒有人會說我們過去的事情...{表示贊成}
克:是啊!我們可以和平的生活。我們有時候可以回來看看。這一定很棒...如果我們可以總是像這樣在一起。{閃>////<}

Q: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夢想。請對觀看這次訪談的人說些話。
尤:我不擅長這個...克里斯塔,妳來吧。
克:誒?!哎...嗯,我們現在仍是士兵,但是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所以請給我們你們的支持...類似這樣的可以嗎?
尤:很好。還過得去。

Q:非常感謝你們。

第一眼看到時,尤彌爾與克里斯塔在觀點與對世界的態度是極度相對的。
克里斯塔,證實了她在想成為一名有用的人上的不容妥協,但是常在這和那之間猶豫不決,{猶豫不決應該是說她自主性不高,往往都是由旁人決定她該怎麼做,從最前面的用假名到最近期的當女王都是}
和她完全相反的,尤彌爾說她不關心其它人,但有有強烈的決心要保護她希望保護的。
他們之間的的差異十分驚人。

然而,在內心深處,他們是非常相似的,這將他們連繫在一起
她們是極度有趣的組合,所以請繼續關注她們未來的行動

--結束--



後記:
大部分我想說的都在大括弧{}裡面吐槽完了。整個訪談我想尤彌爾跟克里斯塔的回答也都在大家的預期之中,當然也是很閃www 尤彌爾一如既往對女神過保護,然後也是一如既往的心口不一,但是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那個習慣自我貶低又十分關心克里斯塔的尤彌爾。
另外之前沒有發現,在這次訪談中倒是有被問出來,克里斯塔其實這時候就很像希斯特利亞了,在她的眼裡其實是沒有別人的,她不會是在意她眼前看到的人是怎麼樣的人,是甚麼樣的性格有什麼偏好擅長什麼有什麼習慣,她只在意她是不是有幫助人是不是有做好事,至於受到幫助的人是誰長什麼樣對她是否抱有好感對她來說不重要,這其實是比尤彌爾還要更加自我中心的態度,只不過因為是隱性的所以感覺不太出來,成為希斯特利亞後她連做好事這點都拋棄後,就真的變得十分空洞了。

漫畫的走向越來越不明朗,我一直期待他們見面啊見面,想著想著也都過了一年了,她們已經分開一年了啊啊啊啊啊!!!!!!!!
記的去年七八月的時候我還被閃得睜不開眼睛,經過那個分手轉折,也哎哎叫好一陣子,現在倒是變得蠻平靜了,只希望他們在還活著的時候再見個面吧(卑微
然後要是有幸活到故事最後的話,就遠離這個是非之地來個雙人旅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