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進擊的巨人] 禁臠之婚禮5 完

 小生碎碎念:

總要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


--禁臠之婚禮5 完--

我痛扁了希斯特利亞的五個王夫候補之中唯一的農夫平民,因為他在長廊上不長眼的撞到我,然後我被路過的憲兵壓制手差點被扭斷,希斯特利亞知道後把憲兵扔進禁閉室準備批公文把那些憲兵流放,最後被現任的攝政王芙利妲發現後阻止。

希斯特利亞正在女王辦公室裡面聽芙利妲訓話,被罵得狗血淋頭。

一物降一物。

直到阿尼來找女王出席會議,希斯特利亞終於找到理由從無盡說教中解脫,興高采烈的跑去開會。

辦公室剩下我跟芙利妲。

「姐姐大人。」我對芙利妲說。

「我不是妳姐姐。」芙利妲插嘴道。

「就不能放過她嗎,內政有妳,軍事有皮克西斯,外交有阿爾敏,沒必要把希斯特利亞綁在王座上。」

「妳是忌妒那五個王夫,還是為她著想?」

「當然是忌妒那五個王夫啊,下次再讓我看到就要扭斷那些男人的脖子。」

「噗,哈,哈哈哈。」芙利妲抱著肚子笑起來。

「笑屁啊。」真搞不懂他們這家人生氣跟開心的點。

「王夫的事情不用擔心,畢竟是候補,選中誰都未定。不過若妳又自以為是地替她著想的話,我可是要撤掉那筆婚禮預算。」

「通過那筆婚禮預算才是腦子被巨人啃了,她會被當成昏君。」

「是妳讓她忠於自己的吧。」

是我沒錯,可我沒想到她這麼極端的啊! 我也沒想到妳們一家子都這麼極端。

「尤彌爾,妳到底想不想跟我妹妹結婚。」

「哈?」問這個什麼可笑的問題,「我就是為了與她結婚才從地獄爬回來。」

那個是曾經死去的我唯一的遺憾。


據說通過預算的理由是外交,我是外國聯姻的皇女,外國皇女跟自己國家的女王聯姻,芙利妲透過報社跟流言很細緻的洗了一次艾爾迪亞人民的腦,讓全體國民自然而然地接受這段外交聯姻。不用透過始祖的洗腦能力就達到目的,這麼優秀的資訊操作手腕,當初殺她的人真是看走眼。

彩排過了幾次,在我們常去的那座湖,因為我長出手腳了所以本來希斯特利亞堅持要她抱著我騎馬進場的部分被砍掉,身長差太多,有損愛爾迪亞女王的形象,而且抱不住從馬上摔下來是挺尷尬。

明明彩排過,正式上場的那天我還是緊張得快要吐了,婚禮是這麼緊張的東西嗎,明明當初上死刑台的時候更從容些。身上的白色禮服此時顯得格格不入,說到底我根本就不適合穿禮服吧,蠢死了。

薩莎跑來後台祝福我,嘴巴上面油漬還沒來得及擦。約翰跟柯尼祝賀外,還死命要跟我握手,說分一點好運給他們。萊納哭哭啼啼的西裝上面都是淚痕,結結巴巴的跟我道歉,對著我說恭喜,問我能不能拿些希斯特利亞不要的東西給他,我當然是大方的賞了他兩腳。

多虧他們緊張緩解不少。

「該妳出場啦。」希琪拉開布廉,「瞧妳得意的。」

我看上去是這樣嗎? 誰知道呢。

湖的四周架了三層的看台,看台上的人密密麻麻,一條木棧道從湖邊直接延伸到湖面中心,有名神父正等在那。

希斯特利亞從旁邊的後台走出來,看台上響起掌聲,她身著女王的禮服。

她看向我,「妳看起來很緊張。」

「妳倒是看起來很從容,很習慣了呢?」

「不習慣呢,這是我跟妳第一次的婚禮,緊張的心臟都快跳出來。」她咧開嘴笑了。

「妳這麼說我也緊張了啊。」心臟撲通撲通地像是要跳出身體外。

我們手腕著手朝著湖中心前進。

司儀似乎在介紹我虛擬的身分背景跟國家習俗,一個字都聽不進去,陽光很炫目,人聲很吵雜,心跳的很快,手忍不住顫抖,這個地方我很熟悉,旁邊的人我也很熟悉,只有這熱切的氛圍令人忐忑,對我來說太陌生了,我習慣陰影,習慣巷弄,習慣黑暗中搖曳的燭影。

這麼幸福真的可以嗎?

我們來到神父前,轉而面對彼此。

神父宣讀誓詞前小小的聲的說,「兩位新人,又見面了呢。」

我忍不住轉頭,是那個老是叫我小兄弟的神父,原來還沒死啊。

他偷偷對我眨眼,「恭喜妳,小兄弟。」

妳她媽...該死的這句小兄弟竟讓我覺得有點鼻酸。

神父清清嗓子,宏亮的宣讀誓詞,「兩位新人,妳們是否願意保證,無論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妳們分開。」

希斯特利亞率先執起我的手,她的眼瞳閃閃發光,裡面充滿著熱切的渴望,迫不及待的說出,「我願意!」

"我的真正的名字是希斯特利亞"

"我一定會站在你的身邊"

"不論妳是不是她都不重要,我是妳的女王,妳是我的禁臠"

"尤彌爾,我最喜歡妳了"

我也...

我也是...

最喜歡妳了啊...

像是過了很久又像是幾秒的瞬間,我反握著希斯特利亞的手

「我願意。」


禮炮從湖岸兩側打響,無數彩帶從空中飄下,如雷貫耳的掌聲,我聽到薩莎嘴裡偷吃東西口齒不清的恭喜,聽到約翰跟柯尼的口哨聲,聽到萊納哭吼著的祝福,阿尼跟希琪在遠處默默拍手,三笠推著輪椅上還沒恢復的艾倫來祝賀。

祝福的聲音環繞在周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全都在為我們感到高興,似乎我們就該理所當然地擁有彼此,這是連作夢都不敢想像的奢侈場景...

「妳哭了呢。」

我哭了啊,原來沒感到難過也會流眼淚啊。

「我就算了,女王陛下的妝哭花了,國民可要暴動囉。」

我替她抹去眼淚,她也想替我這麼做,可是太矮了勾不到。

氣鼓鼓的,真可愛。

她踮起腳尖勾住我的頸子,「尤彌爾,不要離開我,死了也不能離開我。」

我攬住她的腰身讓她能夠貼近我,閉上眼,在眾人的祝福下,深深的吻了她。


「遵命,我的女王陛下。」



--END--


後記:

湖邊婚禮終於成功了呢,原作完結的時候就想說一定要寫篇他們受到眾人祝福的結局

契機是剛好看到禁臠那篇文被推上來,感謝留言的各位

想了想果然還是得滿足尤彌爾的遺憾吧,同時也彌補下看到原作結局女王被結婚生子的讀者(就是我)的心理創傷

裡面的神父是我以前短篇裡的神父,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新人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