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八 希斯特利亞之二

小生碎碎念:
我想休息了orz








--章八-- 希斯特利亞之二



***

克里斯塔跟尤彌爾吵架了,她們很常吵架,尤彌爾是克里斯塔唯一會任性的對象,而尤彌爾講話從不留口德,所以吵架的頻率相當高,但是從來都不會有人認錯,然後每次都能快速和好。

我認為這樣不好,只有尤彌爾,我想一直與她保持緊密的關係。

克里斯塔:『不可以,如果順著尤彌爾的意思,就沒辦法打工,房租已經欠很久了,再這樣下去會露宿街頭。』

無所謂。
遇到尤彌爾之前本來就是四處逃亡流露街頭,只是回到原本的生活。

克里斯塔:『...不是說好了要當好孩子的嗎。』

那個人是妳!!


「克里斯塔?」
我抬起頭,是薩莎。
我讀的高中離尤彌爾她們的大學很近,常常會在放學時遇到沒課的她們。我有時候也會在中五休息的時間溜出學校到大學裡去。

「好久不見,之前去妳們學校的時候都沒有遇到妳,最近過的好嗎?」
薩莎大我一歲,小尤彌爾一歲,雖然我們三個年級都不同,但是高中時常常一起行動是很要好的朋友,畢業後薩莎也念了跟尤彌爾一樣的學校跟科系,聽說是尤彌爾以一客牛排做為誘餌讓薩莎讀跟她一樣的科系,好多一個跑腿可供差遣。

「哈哈哈,今天早上差點被當了。」薩莎摸著自己的頭哈哈大笑。
「不會吧!真的被當了嗎?為什麼?不是才開學兩周而已嗎?」

她將前因後果完完整整的復述一遍,我也才在這時確定來栖川小姐依舊深受其害,只不過沒想到尤彌爾為了打兩份工做到這個地步。
「幸好最後不用被當,不過以後那堂課一定要去上,原本的打工就得辭掉了。很可惜啊,有供餐薪水又高。」薩莎說。

有供餐又高薪水...
「薩莎!那個打工能介紹給我嗎?」我趕緊問,「我的意思是我能去代妳的缺。」
「我不知道,這要問問老闆,不過妳已經在萊納阿尼他們合開的咖啡廳裡打工了吧?」
「嗚...嗯。」因為尤彌爾不喜歡我在那打工,這理由怎麼也說不出口,「因為我被開除了。」
「啊?為什麼啊,萊納那傢伙也太過分了吧!當初明明是他來找人的耶。」

萊納,真是對不起。我在內心雙手合十,下次去一定會點收益比最高的咖啡。

「我覺得妳要找尤彌爾好好說說這件事情。」
看到薩莎如此忿忿不平,我深切感到良心不安:「先不要讓尤彌爾知道吧,會引起流血事件。」
薩莎接著說:「既然這樣,我帶妳去我打工的地方吧,剛好我要辭職,有個人接替他們應該也省的找人。」
「真是太好了,妳幫了我一個大忙。」


薩莎打工的餐廳似乎就是尤彌爾上次應徵失敗的餐廳,位在百貨公司頂樓,餐廳還沒開始營業,不過已經應徵上的員工都須參加職前訓練,即使是工讀人員也要參加,而且職訓期間照常供餐與給薪,感覺上是頗有規模的餐廳。

幾乎不需要想像就能知道尤彌爾為何會被拒絕。

薩莎帶我從後門走進去,跟她的老闆交談了一下。
他的老闆是個頭頂有些微禿的身體有些微胖的中年男子,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眼。
「樣子還可以,但是個子太矮了,不合格。」

我想也是。
找其它地方的打工時也常常被當成未成年而遭拒絕。

「不好意思喔,我以為很容易上的,妳看嘛,像我這樣的笨蛋都能應徵上了。」她顯得很抱歉。
「沒這回事喔,薩莎手腳很靈活,反應又很快,老闆的眼光很好。」薩莎只是不擅長紙筆測驗而已。
「結果沒幫上妳的忙,不然我去跟萊納他們說說吧,要他別辭掉妳,找康尼一起去講,一定沒有問題。」
「沒關係!真的沒有關係,萊納那邊我會再找他聊聊的!」人真的不能說謊...
我跟薩莎邊說邊走向電梯。

電梯門打開時,我遇到了上次在巷口遇難的姬宮小姐。
「真巧,才隔一天我們又見面了,連茲小姐。」姬宮小姐從電梯裡走出來,身邊還跟著一位頭髮微捲的小姐。
「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快又遇見了。昨晚妳有找到目的地嗎?」
「託您的福,一切順利。」

姬宮小姐的態度很親切,待人也十分有禮,即使是第一次見面談起話來也不會感到尷尬,除此之外,她讓我有一種親近感,那種在與人相處間自然築起一道牆的對應方式,我相當熟悉。

「頂樓的餐廳還沒開始營業,妳們是來參觀的嗎?」姬宮小姐問。
「我是來應徵的,不過因為身高的關係,已經...」我無奈的說。
「既然如此,讓我來幫妳一個忙吧,做為昨晚妳出面救我的回禮。」姬宮小姐勾起一抹迷人的微笑。



連面試都不用就直接錄取了。
原來姬宮小姐是這間百貨公司出資集團董事長的女兒,為了畢業能夠直接接管家裡事業,在學期間就先讓她管理一部分集團旗下的產業作為實習,那間百貨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現在我跟薩莎正坐在姬宮小姐的轎車上面。
「不好意思還讓妳送我們一程。」對於這樣高級的轎車,我感到不舒適。
「不會的,妳不需要感到有壓力,就像妳的朋友,自然點就好了。」
薩莎正自然的吃著車子裡面的小點心。

因為薩莎在聊天時順口就將我欠繳房租的事情也一併說出來,姬宮小姐表示如果有需要她也可以幫忙,這讓我感到很為難,幸好拒絕時她也很乾脆就接受,並沒有強加好意,不過也表示可以順路送我們一程,這次就不好意思拒絕了。

或許是我多心,但跟上次比起來,姬宮小姐投來的目光多了審視的味道。

"咕~咕咕~"

薩莎的肚子發出極大的聲響,儘管她嘴巴還在動,但是肚子顯然沒有得到滿足。
姬宮小姐輕輕的笑出聲,「說起來也差不多是晚餐的時間了。我想就一起吃頓飯吧。」
「不,這怎麼好意思...」我想要拒絕。
「好!!吃飯!!」薩莎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那就這樣吧。乙羽開到那間餐廳去。」姬宮小姐接著對我說,「只是一般的家庭餐廳而已,在這附近,我說過的,不需要感到有壓力。」

不是的,不是人情上的壓力,我感覺到的不舒適是因為太相似...
好想躲進去。

家庭餐廳到了,在藝術大學附近而已。
依稀記得尤彌爾說過她有應徵上一間家庭餐廳就在學校附近,說不定...

我們一行人走進去。
「歡迎光...哈啊?妳怎麼會在這?」

那個熟悉的吊眼角跟充滿鄙夷的語氣...
果然是尤彌爾。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