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十二 希斯特利亞之三

小生碎碎念:
我承認是故意停在這裡的!(頂鍋蓋








--章十二-- 希斯特利亞之三


***

「是天使小姐!」

姬子小姐在家庭餐廳裡面用著驚訝的表情摀著嘴說出了令人害羞的話。

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時我沒有去注意她的長相,只記得她的相機被尤彌爾拿走了,然後變成尤彌爾的要脅對象,而我知道這件事情,卻沒有幫助她。姬子小姐的頭髮跟我差不多長,但前髮有一搓明顯翹起來的頭髮,個子比我高,臉孔看起來很稚氣,不像大學生。

「猜錯了喔!克里斯塔在學校的綽號是女神!」薩莎自然而然的就接了下去。「不過好像也有叫天使的...」
「啊,沒有、沒有這樣的事情。」我連忙阻止薩莎繼續說下去,這種令人羞愧的暱稱也就薩莎能自然的掛在嘴上,「妳好,第二次見面了,我是克里斯塔‧連茲,叫我克里斯塔就可以了。」
「克里斯塔啊...」姬子小姐歪著頭想了一會,「克里...斯塔醬,克里斯塔醬!」

嗚...!
這個人,很輕易的就用親暱的口氣稱呼別人了。

「醬什麼醬啊!上菜啦!」

尤彌爾堆著餐盤來到桌邊,瞪了姬子小姐一眼,姬子小姐整個人都向著姬宮小姐那邊縮過去了。

「尤彌爾,妳嚇到她了啦。」我說。
「哈啊--,她又不是客人,難道我要對同事說小姐請慢用嗎?」
「妳做的是服務業啊,態度要再溫和點。」她明明人就不壞,每次都要擺一副壞人的臉孔,讓大家都怕她。
「奶油蘑菇義大利麵、海鮮炒飯、漢堡排特餐、兒童餐先給妳們送上。」尤彌爾將餐點一排排擺到桌子上,「有要加點什麼嗎?」
「毆要(我要)---」剛塞麵條進到嘴裡的薩莎馬上舉起手。
尤彌爾直接拿菜單敲到薩莎頭上,「妳點的菜都還沒上完,急什麼!」
「追加兩份特餐A」姬宮小姐說,然後看向我這邊「想好點什麼了嗎?」
「誒,剛剛尤彌爾已經幫我點了兒童...」
「沒關係的喔,布勞斯小姐會幫忙吃掉的對吧。」她對著薩莎微微一笑,薩莎點頭如搗蒜。

姬宮小姐是很厲害的人呢,彷彿所有事情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那...我要一份綜合時疏特餐。」
「我覺得妳應該要吃點肉,不然我會覺得我在養殭屍,摸上去都是骨頭很不舒服」尤彌爾插嘴道。
「啊,真是的,夠了,妳快點去工作啦。」為什麼一直要把在家裡的事情抖出來啊!
我把她推離開。
「是~兩份特餐A跟綜合時疏,待會給妳們送上。還有,來栖川前輩請不要再摸魚了,那個大食的點了一堆東西,內場要忙翻了。」
「啊是!真的很抱歉!」姬子小姐整個人都站直了,一點都不像前輩。

姬子小姐再跟乙羽打招呼後又回去忙活了。
我們的餐點也陸陸續續送上來。姬宮小姐跟想像的不太一樣,雖然是大小姐但是在家庭餐廳裡用餐跟普通人沒什麼差別,沒有嫌棄菜色,會自己去裝水,然後自然的與我們交談。反而是我覺得有些食不下嚥,好像在吃沙子。

「這麼說,姬子跟妳們在之前就碰過面了?」姬宮小姐說到。
「哎,是的,不過只有一面之緣,是在學校的小花園裡面遇到的,我有時候會去尤彌爾他們的學校午休,呃,雖然這是違反校規...不過,總之我們曾經見過面。」然後就發生了相機事件,這件事情不曉得姬宮小姐是否知道。
「有聽姬子提過呢,她說在學校裡面遇到了天使。沒想到就是連茲小姐。」

她沒有提到關於相機的事情,可能是姬子小姐沒有告訴她吧。

「那個,這個問題可能有點冒犯,如果覺得不禮貌的話可以不用回答我...」尤彌爾用相機威脅姬子小姐的事情讓我很在意,加上姬宮小姐又對我們這麼好,要是...「妳上次說的女朋友是姬子小姐嗎?」

姬宮小姐很難得停頓了一下,然後白熙的臉頰整個就紅起來了!
絕對是了,完全就是。

「是的喔,是姬子沒錯。」雖然整個人看起來都很不冷靜,但姬宮小姐的聲音平穩依舊。
「我沒錯什麼?」姬子小姐出現在我們桌邊。

姬宮小姐手上的筷子掉了!
她很緊張啊...

「給妳們送上薑汁汽水。」姬子小姐說。
「哎,我們的薑汁汽水只有薩莎有點喔,而且已經送過了。」我說。
「咦!」姬子小姐慌慌張張的看著點單,然後瞪大眼睛。「對不起我搞錯了!」急急忙忙的端到別桌去。

是個有點迷糊的人呢。

「不好意思,她通常沒有辦法一口氣處裡很多事情。」姬宮小姐很自然的代替姬子小姐道歉了。
「但是就算是這樣還是努力的做事情的姬子小姐很可愛呢。」對於有著目標而明確努力前行的人,都令我感到十分耀眼。
「願意出手搭救陌生人的連茲小姐,我也覺得很可愛喔。」
「誒...我只是...」
「不要隨便搭訕別人的女朋友啊,混蛋。」啪一聲,尤彌爾用力的把餐點放到桌上,湯汁都濺出來了,只差沒用扔的。
雖然沒有波及到姬宮小姐身上,但是桌上被湯噴得亂七八糟的。

「對不起!真的很抱歉!她只是手滑而已!」真是的!為什麼尤彌爾老是要四處找人麻煩啊!
我拿起旁邊的餐巾紙,趕緊把桌面擦乾淨,不過因為紙張是乾的,怎麼弄都弄不好。
「誰手滑啊,我是...」尤彌爾還想要狡辯。
「妳就是手滑!快點把抹布拿過來!桌上都變得黏黏的了!」
「嘖!好啦。」尤彌爾總算心甘情願的去拿抹布了。

後來尤彌爾把抹布拿過來後,為了怕她再做出什麼得罪姬宮小姐的事情,也為了方便姬子小姐不要手忙腳亂,就協調好讓姬子小姐只負責我們這一桌,反正要一直上菜,讓尤彌爾去周旋其它進出的客人。

對於尤彌爾舉動姬宮小姐沒有額外表示什麼,或許不是太在意吧,後來因為有事就先行離開了。我則一直待到餐廳休息整理完後跟著尤彌爾一起回家。


***


在回家的路上尤彌爾接到一通電話,講了非常久,一直到家裡都還在說。會是誰打來的呢,如果是推銷的電話一定馬上就掛了,如果是以前的朋友她的表情應該會嘻嘻哈哈的不會像現在這樣看起來有點嚴肅。

是誰,是誰呢?
好在意,在意的不得了。

「克里斯塔,我要跟妳商量一下來栖川相機的事情...」她開門走了進來,樣子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妳不會睡了吧!」她的手貼到我的臉上,像在替貓搔癢一樣摸著我的下巴。「醒醒喔。」
我從床上爬起來,環住她的頸子,攀到她的身上。
「喂、喂喂喂───!」她失去平衡一屁股跌到地上,樣子很糗。
「我說克里、」
「洗澡,一起去洗澡。」她的身上還留著在餐廳打工時的油煙味,很難聞。
「希斯特利亞?」她看起來很錯愕,「為什麼啊,克里斯塔呢,生氣了,還是睡了?」

果然不是克里斯塔就不行啊。

我從尤彌爾身上爬起來,拿起換洗衣物獨自走向浴室。
還沒走出房門就被撈了起來,尤彌爾從後面將我抱起,轉個方向後變成新娘抱的姿勢,我搭上她的肩膀,把頭靠在她的頸窩裡。

她沒有甚麼反應,平淡的描述剛剛講電話的內容。

「姬宮那傢伙打電話過來商量來栖川的事情,已經無法單單只是還相機陪罪了事,她調查了我們很多事情,雖然不是全部,不過要是被張揚出去我們可能會被判刑或是被遣返回國,我們得配合她做一些事情,詳細的內容邊洗澡邊談吧。」
「那個人...我有點害怕。」
「啊,我也是這麼覺得。」

尤彌爾抱著我一起進了浴室。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