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十三 來栖川姬子之四

小生碎碎念:
好想睡覺....





--章十三-- 來栖川姬子之四



***

很幸運的餐廳整理有克里斯塔留下來幫忙加上尤彌爾三個人做,比平常還早下班,回宿舍時趕緊把今天要做的工作做一做,時間一晃就來到凌晨兩點。

「嗯...自己的筆記弄好了、要給尤彌爾的筆記也弄好了,雖然看不懂,然後指定作業的綱要明天中午時拿給她,醫院的證明書先去附近的診所問看看好了...還有打工的排班...」

當我的手指掰到第四跟時,宿舍房間的門被用力的打開。

「妳回來啦,空...」

我回過身,一名留著金色長髮皮膚白皙的女孩正背著空站在房門口。
沒見過的面孔。

「妳是...」

「我是空的同事,一起在咖啡打工。」她背著空走進來,看看我又看看兩邊的床,似乎是在跟我確認哪張床是空的床,我指向對面,她把空放到我對面的床上。

「她怎麼了?」我湊近過去看,空的臉紅通通的,眉頭皺著,看起來不太很舒服。
「跟人打賭拼酒,就變成這個樣子。」那個像人偶般的金髮女孩,用著沒有起伏的聲音跟表期描述著。

「怎麼會,空不像是會跟人拼酒的人...」
「是因為我的關係。」人偶小姐,姑且先這麼稱呼她好了,手輕輕的貼在空的額頭上,「因為我要被轉賣掉,空替我打抱不平,我原本的主人是個認為有趣大於一切的人,他提出以拼酒決勝負,如果空贏了,他就無條件釋放我,如果空輸了,就得用一百萬美金買下我。」

我似乎聽到了很不得了的事情。
這位人偶小姐用十分平淡如同念稿般的語調陳述著一場在日本絕對違法的人口買賣交易。

「妳剛剛說,一百萬...」
「美金。」像是怕我弄錯單位,人偶小姐順勢接下去。

應該不是因為我太晚睡而出現幻覺了吧。

「我去倒點開水跟拿條熱毛巾過來。」還是先做點事情讓自己冷靜下來。
人偶小姐點頭同意。


這兩天,我一直覺得我惹到了很大的麻煩,生活好像面臨世界末日似的,不停的煩惱,找人哭訴,但是如果剛剛人偶小姐說的都是真的,空顯然遇到了比我更大的麻煩,之前卻從來不曾聽她提起過。

「...我拿熱水跟毛巾...」打開房間門,一股異樣的味道從房間裡面衝出來。

空吐了。吐的非常厲害,從她的床單、被子、衣服、地板以及人偶小姐身上,全部都是混著濃厚酒氣的嘔吐物。
我一瞬間感到反胃,連忙退回走廊上,用濕毛巾蓋住鼻子,免得跟著吐出來。

「姬子小姐,我需要借用盥洗用具。」人偶小姐面不改色的抱著空走出來。
「好的...」

把心一橫,我把毛巾綁在臉上,就像是古時候的賊一樣,然後衝進充滿嘔吐物的房間把空的盥洗用品跟換洗衣物翻出來交給人偶小姐。待人偶小姐把空帶去浴室後,開始著手整裡滿是狼藉的房間。

花了一個鐘頭左右,地板拖了,床鋪擦了,床單被單衣服洗了,墊被跟棉被都拿出去晾了,吐玩洗完澡後的空氣色看起來也好多了,雖然還是沒醒,而沒表情的人偶小姐似乎心情也變好了。

因為空的墊被跟棉被都拿去晾了,我讓人偶小姐先讓空睡我床上。
人偶小姐並不會主動講話,她只有有需要時才會提出要求,當然如果問話她都會回答,其餘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默默的坐在床邊盯著空瞧。

金髮碧眼如同人偶般的女孩,說不定就是空常常形容的"公主"。

「那個、方便請教妳的名字嗎?」一直用這位那位似乎不太好。
「剎那。白鳥剎那。」
「白鳥...妳跟空是同一個姓氏?是遠親嗎?」
「我現在是空的人,所以跟她姓。」剎那小姐用著十分正經,不容質疑的態度回答。
「誒?」

入籍有這麼容易嗎?那麼我跟千歌音或許也...

「剎那小姐...」我抬起頭,正巧看到剛剛都還很有精神的剎那小姐正在打盹。
聽到我叫喚的聲音,她又抬起頭來,像是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問道:「什麼事?」

肯定是非常疲憊了。
「沒有、沒什麼事。」我擺擺手,「剎那小姐,妳也躺下來休息吧,空看起來好多了,呼吸也變得平順,我想應該不會有大礙。」
剎那小姐有點疑惑的看著我,「...我要照看她。」看樣子不打算接受我的提議。
「我明白了,我去買點醒酒的飲料,明天空醒來的話妳可以讓她喝。」

雖然建議不接受有點沮喪,卻又覺得心有點暖和,人相互扶持的模樣,總是能讓人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

哈啾!

感冒了,在這個氣溫舒適的春季裡,這麼大個人還感冒的確是有點難堪。
昨夜從便利商店買醒酒飲料回去後,沒想到剎那把門給鎖上還拉上門鏈,雖然說寢室裡面的人都在睡覺時拉上門鏈是好習慣,但是她可能忘記我還在外頭這件事情。由於剛上大學跟隔壁寢室的同學也不是很熟,凌晨四五點也不好打電話找千歌音,最後只好到交誼廳的沙發上過夜...

哈啾!
頭好沉啊...

早上第一節就有課,幸好剎娜醒得很早,所以還來得及進房間收拾東西趕去上課,只不過現在耳朵附近嗡嗡作響,好像有蜜蜂在耳邊飛,投影片上面的字出現了好幾個疊影,我搖搖頭,才又變得清晰一點,這樣寫下來的筆記不知道派不派得上用場...

哈楸!
啊,鼻水,衛生紙衛生紙...

不曉得空有沒有好一點,早上進房間的時候她還沒有醒,剎那應該會留下來照料她吧,中午的時候回宿舍看看好了,買點她喜歡吃的東西,然後在下午可開始前先去看病順便看看能不能幫開醫生證明,之後...

誒,好暗,怎麼會忽然變得這麼暗...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