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十四 尤彌爾之四

小生碎碎念:
我一直以為我脾氣蠻好的,看樣子我搞錯很多年了...







--章十四-- 尤彌爾之四



***


「交易的內容很簡單,只要妳順利讓姬子完成她跟妳之間的"協定",然後將相機連同底片完整的還給她就好,那麼妳們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事情就不會曝光。這對妳來說並不困難吧?」

「大小姐,讓我們將事情弄得更簡單點吧,我把相機跟底片完整的還給來栖川,要道歉要賠罪要賠償都由妳決定,我不會再騷擾她也不會找她麻煩,我當初要脅她的事情就這麼算了吧。」

「我的要求如同我剛才所說,"妳幫助姬子完成她跟妳之間的協定,事成後歸還相機底片",這兩件,有任一件不符合就請妳準備好上法庭,此外,妳也得保證姬子在學校內不會再遇到類似妳這樣的人,而且是私底下的。言盡於此,妳的回答是?」

很好,除了YES以外就是YES,這個大小姐根本沒給其他選項。

「行,我答應妳,不過...」

她打斷我的話。

「我不接受任何附帶條款,既然妳答應了,我就等著驗收了,祝妳有個好夢,蓮茲小姐。」

───────────────!

這個大小姐也太麻煩了,讓我自己來幫助要脅的人把要脅的內容完成,哪有人提出這種條件的啊,這太病態了吧,一般來說不就是幫戀人出口氣,把壞人痛打一頓,Happy End,不就成了嗎!

大小姐真的遠比想像中的還要難搞。

事已至此,不配合她都不行了,絕對不能被遣返回國,連夜逃走或許是個辦法,不過...好不容易才讓克里斯塔定居下來,實在不想再遷徙。

總之,先跟克里斯塔說下這件事,我想,她十之八九會選擇照著姬宮的想法做吧。

「克里斯塔,我有事情要跟妳商量,是關於來栖川的相機...」我推開門。

克里斯塔正慵懶的躺在床上,像隻貓似的,身子微微蜷縮著,發出平穩的呼吸聲。

「該不會睡了吧。」我走過過去捎捎她的下巴,她發出細小的嚶嚀聲,就差副耳朵跟尾巴就真是只貓囉。

既然都睡了,就明天再跟她說吧,反正克里斯塔的反應也差不多就這樣,腳趾想都知道她的決定。

當我還在思考時,這傢伙不知道甚麼時候就爬了上來,黏在我身上了!

「喂喂!!喂─!」她的重量忽然壓上來,一時間失去平衡,我整個向後仰倒摔到地上,「嗚!」痛死了!

她今天是怎麼回事,夢遊了嗎!?

「我說克里斯塔,妳...」不對,不是她。

表情跟眼神都變了,還有一個說不上來的感覺,相當排外的氛圍縈繞在她的周圍,我知道她不是克里斯塔...

「洗澡,一起洗澡。」她的聲音吐露於我的耳邊,像是魅惑的邀約卻不帶感情。

「希斯特利亞。克里斯塔呢?生氣了?躲起來了?」通常只有在克里斯塔拒絕與我見面時,希斯特利亞就會出現。

她沒有回答我逕自走開。

該死,她生氣了。

希斯特利亞跟克里斯塔相反,很少有情緒反應,像這樣明顯的掉頭走掉很明顯就是不高興了。

搶在她走出去之前,我從後面將她抱起來,她順勢的挨在我身上。

「走吧,一起去洗澡。」

她沒有答應,但是也沒有反抗。
雖然這麼說不太好,但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


最後,跟克里斯塔,喔不,是希斯特利亞,昨天洗完澡後就跑去睡了,沒能告訴克里斯塔,不過我想希斯特利亞應該會告訴她,她們總有一套自己的溝通方式,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就是先跟姬宮妥協,配合她的要求,過程中盡可能收集些對我們比較有利的把柄。

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得將好不容易找到的上午打工領日薪工作給辭了,除了上自己的課還得監視來栖川,要這麼麻煩不如我自己來上課!

錢的事情要怎麼辦呢,又少了一份工作白天又走不開,真的得去砸ATM了。

在我思考要怎麼達到完全犯罪時,不知不覺身邊的人都走光了,來栖川則還趴在桌子上,這傢伙不會是睡迷糊了吧。

「喂,同學,醒醒。」我走到她身後,用另外一種聲音叫她,估量著她一醒我就躲起來。

但她一動也不動。
難不成我第一天上工她就昏迷吧!

「喂,我說來栖川。」

我扶起她,她臉部潮紅,留著鼻水,體溫很高卻沒有出汗。將手背貼上她的額頭,不意外的溫度相當高...

喔不,才第一天啊。

我拿起她的手機撥通姬宮的電話。

「姬子嗎?怎麼了?」那個大小姐傳來戀愛少女般的雀躍問候聲,害我背脊雞皮疙瘩一瞬間冒了出來。

「我說大小姐,妳們家的公主殿下發燒了,暈倒在教室裡。妳希望我怎麼做?」

意外地沒有聽見她的驚呼聲或是質疑。

「先送她到醫院,告訴我位置,我馬上就到。」

既然這麼冷靜應該還能思考吧。

「那醫療費用?」我問。
「我會負責。」姬宮小姐的語氣似乎有點急了。
「那我們家欠繳已久的房租呢?」
「妳,想吃上官司是吧。」
「我是覺得發點燒以一名成年人來說不會怎樣,或許睡個覺就好了,不過要是留下些甚麼後遺症病根可能會帶個二三十年吧,搞不好我坐牢都已經被放出來了。」
「送姬子去醫院,妳們欠繳的房租我會處理。」
「明智的決定,姬宮大小姐,我會平安將來栖川送到醫院。」

跟聰明人說話就是這點舒服。
看樣子丟了來栖川這頭小羔羊,卻意外釣上了本以為是野狼實際上是更大的肥羊了,

我撥通電話給薩沙,要她來教室把來栖川的東西收好,然後傳個郵件給克里斯塔。
接著就當一次小天使來送病人去醫院囉。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