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七 姬宮千歌音之二

小生碎碎念:
左背一直都好痛...






--章七-- 姬宮千歌音之二



***


姬子宿舍在入住搬家時有跟著來過一次,基本上實施門禁卡管制,只要有學生刷卡進來就可以跟在後面進去,一樓的大廳也就是交誼廳會有工讀生坐櫃台,方才就是透過工讀生打電話到寢室連絡姬子,雖然也可以直接到寢室去敲門,不過考慮到沒有事先知會可能會讓姬子手忙腳亂所以作罷。

交誼廳裡有一台60吋的壁掛式電視,有兩三個學生在交誼廳裡看電視,另外還有幾個看起來是高年級的學生,正在交誼廳的空地上堆差不多一層樓高的女神像,模型的底都打好了,正在上石膏。

過去十分鐘了。

從打電話上去到我四處東張西望已經過了十分鐘了,這讓我有點擔心。
姬子很可能又摔倒了。

「千歌音!」我聽到了姬子的聲音。
她正匆忙的向我跑過來,跑起來的動作不太協調。

「對不起我跌倒了。」我就知道。
「因為停單數樓的電梯正在維修,停雙數樓的右正好被使用,我就走樓梯下來,不小心踢到堆在樓梯角落的東西就摔倒了,而且踢到的東西好像是別人暫時放在外面的作品,我就花了一點時間把東西擺回去,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姬子抱歉的說。
「不要緊。倒是妳摔倒的地方有怎樣嗎?」
「應該揉一揉就沒事了,我蠻常跌倒的。」

別習慣啊。

「對了!千歌音妳怎麼會來?」姬子拉起我的手,「如果妳先通知我的話,我就能事先準備了。」
「妳想準備什麼,難道我是客人嗎?」
「不、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她顯得有些窘迫,「至少我能整理一下房間什麼的...」
「我倒是很想看看姬子凌亂的房間是甚麼樣子。」其實已經看過了,高中時姬子有一次發燒請假,真琴因為參加全國大賽不在,擔心沒人照料她,我便自作主張的跟舍監拿鑰匙到姬子的房間,在那邊待到傍晚,由於她一直都昏睡著所以不曉得這件事情。
「不過妳現在有室友在,我也不方便去打擾。」

「沒關係的喔。」白鳥空,姬子的室友,正朝著這邊走過來。「妳好。」她禮貌的打招呼。
「妳好,我是千歌音,我們在入住那一天有見過面。」我向著她回禮。
「我知道。」她笑起來的樣子跟姬子有點像,「妳們去房間沒關係喔,我剛好要出門。」
「誒?這個時間出門?」姬子詫異道。
「而且還要在外面過夜。我被邀請到公主的城堡去。」空顯得很開心。
姬子小聲的附在我耳邊說:「空打工的地方有個同事被她稱做公主,應該是要去她家過夜。」

真是有趣的人。

「那我先走了,姬子,掰掰。」
「掰掰,路上小心喔。」

送走空後,姬子小心翼翼的問:「千歌音妳有急著要回去嗎?」
「我明天早上...」我佯裝思考,姬子則跟著緊張,「早上沒有課。」她笑開了。「不留我下來過夜嗎?」
「當然要!」即答。

她真的好可愛。


姬子帶著我到她的寢室,最初她打算一口氣從一樓走到七樓,雖然我覺得搭停雙數樓的電梯到六樓在往上走一層會更有效率,不過也很享受姬子牽手帶著我走的感覺,所以沒告訴她。


回到寢室後,姬子先讓我待在房間裡,自己則出去拿蛋糕,說是空帶給她的,可以分著吃。
我 觀察了一下寢室,跟搬進來的時候差不多,姬子本來東西就很少要弄得很亂也很困難,唯一突兀的是桌上有一本厚重的翻譯書,書背上寫著"建築學概論",她有修這堂課嗎?
除此之外書架上也多了"初等物理"、"營建法規"、"材料科學",等幾乎跟攝影兜不上邊的書籍。高中的時候,數學物理一直是她煩惱的科目。

事情可能不單純。

「千歌音,我回...啊那個!」姬子甫進門看到我正翻著建築學概論,慌慌張張的跑過來把書搶下闔上,「這是...我跟同學借的,因為對建築很感興趣,想修一點相關的課。」
「這樣啊。」
看到我不質疑,她放鬆了下來。

姬子把書收起來,與我分享蛋糕,這期間聊了很多她在學校的事情,不過很顯然的避開提及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即使不小心帶到也用很生硬的方法轉移話題,事情都寫在臉上,她真的不擅於撒謊。

「對了,千歌音今天怎麼有空來?」話鋒一轉,她忽然問。
「因為我想見妳。」這是真的。

沒想到她眼淚啪搭啪搭的就落下來,促不防急的抱到我懷裡。
我很擔心,她可能遇到不小的麻煩,卻又有一點高興,能夠被她依賴。
「能跟我聊聊嗎?妳難過的原因。」我輕輕的摟住她。
她猶豫了一下,最終點了點頭。

洗完澡後我們坐在床上。
姬子花了半個晚上描述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從偷溜進小花園拍照,被當成偷拍狂拿走相機,以相機跟底片作為要脅被要求要幫忙代上課考試跟寫作業還必須合格,除此之外有必要時要幫忙買單,她答應過後第一次代點名就搞砸了,還拖累到好心幫助她的同學。

了解來龍去脈後心裡大概有個底,這件事情不論怎麼說都是我們這邊站的住腳,走法律程序一定是對方吃虧,唯一擔心的就是對方破釜沉舟直接破壞底片,最好事先弄清對方的底細再決定應對方式,而且從姬子的描述中我總覺得已經見過那個人了。

「千歌音。」姬子叫住還在思考的我,「這個、這件事情,能讓我自己處裡嗎?」
「不麻煩的喔。妳不需要擔心造成我的困擾。」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要老是依賴妳,當然、這不是說千歌音不能依賴,千歌音一直都很可靠,真的。我是想要變得更成熟一點,至少能夠好好處理自己的事情,想要更靠近妳一點,能夠變成足夠與妳並肩同行的對象...我也想要分擔妳的煩惱。」

她脹紅著臉笨拙且結巴的表達著內心的想法。
姬子都說到這份上了,哪有不答應的理由呢,更何況她很少拜託我什麼。

「我明白了。就按妳的想法做吧,不過要是真的應付不來,一定要告訴我喔。」
「一定。」
「那,這個拿著。」我將帶來的盒子拿給她。
「這個是?」她把盒子打開,「這不是上次的!」
對,上次沒送成的手機。
「沒有手機我很難連絡妳,一直沒有妳的消息我也會很擔心,做為我答應妳請求的交換,要記得打電話給我喔。」
「謝謝妳,我會好好使用它的,」她看起來很高興,「常常打電話騷擾妳。」
「隨時奉陪。」


或許是事情講出來後放鬆許多,姬子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還是很在意姬子被要脅的事情,既然答應姬子就不能在表面上出手,依照姬子的處理方法"達到對方要求後拿回相機"儘管對姬子有點失禮,但現在就能預見失敗的樣子了,必須在私底下幫點忙才行。

「建築系二年級,尤彌爾‧連茲嗎...」
這下可能得得罪有恩於我的那名外國小姐了。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