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六 尤彌爾之二

小生碎碎念:
做了一天的白工啊!!!







--章六-- 尤彌爾之二


我們總是吵架,沒完沒了。


***

她變回克里斯塔了,現在正坐在我對面努力的涮牛肉,然後夾給我,我前面的小碟子肉一直無法減少,而克里斯塔自己的小碟子裡面肉也無法增加。

她總是喜歡這樣做,在高中薩莎還沒畢業時,克里斯塔帶去的飯盒有三分之二都是拿來餵食的,怪不得個子小不隆咚,肉也長不起來,摸起來都是骨,保健室的人體模型都比她壯。

看了就不爽!

我一口氣夾起五片牛肉,趁她還專注著調整瓦斯大小時,繞過桌子抓起她的下巴,趁她還沒搞清楚狀況,五片牛肉全部塞進嘴裡,她掙扎著抓住我的手要推開,不過我們都清楚這是徒勞,因為我才不會因為同情鬆手,而她的力氣遠不如我。

克里斯塔噙著淚把鼓著滿嘴的肉嚼一嚼奮力的吞進去。
「哈、哈、哈...」她大口大口的喘氣。
我倒杯水再度按著她的頭強迫她喝下去。
「嗚、咕嘟...嗚嗯,咕嘟。」喝得太急不少水順著她的嘴角滑下來。
「哈啊──」

她倒在我懷裡忿忿不平,「妳幹什麼...」
這傢伙總是有能力把所有動作都表現的如此誘人,我用手指抹掉她嘴角邊流下來的水。

「喂寵物吃飯,寵物營養不良會掉毛。」我夾了一片肉進嘴裡,嚼嚼。
「我又不是寵物。」她在我懷裡調整成舒服的坐姿。
「張嘴。」我把豆腐吹涼,夾到她嘴前。
克里斯塔頭向前傾把豆腐咬下來,嚼嚼。

這不是寵物什麼是寵物!!

「尤彌爾,妳今天打工的面試怎麼樣?」她手伸過去把火轉小。
「一個吹了,兩個成了。一個是在家庭餐廳,做晚上的,另一個是在在遊客中心給外國遊客當翻譯,做白天的,而且遊客中心給日薪喔。」只要我想哪有做不成的工作。
「為什麼要兼兩分工作?妳白天的課怎麼辦?」
「哈啊?學校禁止打工還跑去兼差的有資格這樣說我嗎?」還是在萊納的店裡,讓人一肚子火。
「那不是打工,是幫忙。」她辯駁。
「有領薪水叫幫忙?」我嗤之以鼻,「脫口秀都不用這種梗了。」
「...」她不說話了。

直到晚餐後洗澡甚至睡覺都不再跟我說話了。
我們總是吵架,沒完沒了。


通常,只要還是克里斯塔,隔天就會沒事,她依舊會早早起床,弄好早餐,跟還在昏睡的我告知一下要出門,就去上學了。

打工從十點開始,地點離家很近,打算睡到九點半再起床,結果卻在九點時接到一通電話。
被告知我的建築翻修概論很可能被當時,整個人都醒了。

開什麼玩笑!



教授辦公室門前站著兩個人,一個就是代點名還能出包的姬子小姐,另一個是被害者兼間接加害者的薩莎,她還開心的跟我搭招呼。
「妳腦袋是被番薯噎到了嗎!?」我一把揪起薩莎的衣襟,「妳讓替我代點名的人替妳代點名?學校裡人這麼多妳非得找跟我同一個!」
薩莎驚慌失措的表示沒這回事。
姬子也上來幫腔,「是我自己想幫薩莎代點名,只不過我沒想到後面就點到妳的名字...」
「為什麼要再舉手啊!妳腦子也被番薯噎到了嗎?」

要不是姬子小姐已經哭出來了,我真的會請她吃我一腳。

「是薩莎‧布勞思、尤彌爾‧連茲跟來栖川姬子?」助教從教室辦公室裡面走出來。
「是。」我們異口同聲。
「待會教授就會過來,你們最好有一套說的過去的理由,不然肯定是死當。另外,來栖川,因為妳是外系的學生,也沒修這堂課,跟教授討論的結果是妳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內,所以沒妳的事了。」
「誒?那我...」姬子偷偷瞄了我一眼,我毫不客氣的就瞪回去,她就沒再說話了。

代助教走後,我拉過薩莎跟姬子,「聽好,現在我們要串通一個合情合裡感人肺腑的說詞,讓我們倆不會在開學選課剛結束後就被當掉,來栖川,妳如果想要完好的要回妳的相機,最好乖乖配合,我讓妳說甚麼就說什麼,懂嗎?」
兩人皆點點頭。
「很好,接下來...」

接下來就用了,因為我(尤彌爾)的母親突然發生車禍,我在簽到後因為該事臨時離開,薩莎當天上課簽到後因為腹痛臨時離開,結果發現是急性盲腸炎緊急送醫,而我們的共同好友來栖川對該堂客感興趣前來旁聽,本來是交代她替我們請假,但是她因為太緊張所以當天一整個忘記解釋,所以才發生這起誤會。

因為錯都是教授動不到的外系旁聽生,所以我跟薩莎只要各別補上住院證明就可以了。

「太好了,圓滿解決。」我們三人一起走出系館。
「不過這堂課以後不就一定要來上了?」薩莎問,「我這個時間有排打工耶。」
「反正這堂課只要總成績只要不排在最後十分之一就不會被當,偶爾來露個臉就行了。】我聳聳肩。
「那...我還要繼續代點名嗎?」一旁的姬子小心翼翼的問。
「蛤?絕對會被發現的吧,妳是笨蛋嗎?」這人到底為何能平安長這麼大,「妳要不要上課隨妳便,作業還是得幫我做就是了,還有,妳得想辦法在這星期弄出兩張合法的住院證明出來。」
「誒───」姬子愣在當場。
「我要去打工啦,剩下的交給妳啦,來栖川同學。」


***


遊客中心的打工十分悠閒,只要在外國遊客走過來的時候,把不同語言的導覽書拿給他們就好了,而當地遊客看到是外國人顧通常都不敢問,也是自己拿著導覽書就走了。

輕鬆領日薪。

下班後接著去家庭餐廳打工吃晚餐。
聽店老闆說原本有兩個服務生,一個因為回老家而辭職,剩下一個忙不過來所以緊急招人,那個人會負責帶我上手。

進到員工休息室時,我深刻感受到世界是多麼的狹窄。
「又見面啦,來栖川小姐。」

見到我進來,她手上準備換穿的制服當場掉到地上。
看樣子這個打工也會很愉快。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