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三 姬宮千歌音之一

小生碎碎念:
天體的方式,女主角居然就像是演八點檔一樣被搧耳光...0.0
還是快跟飛碟私奔去吧,地球很危險的






--章三-- 姬宮千歌音之一


如何拿捏關心跟騷擾之間的權重,一直是我想不透的課題。


***


已經兩天了,這顯然是個很嚴重的問題,首先排除掉生病意外的可能,因為已經確認過每堂課都有出席,再來排除外務太多的可能,打工地方的店長跟宿舍舍監都有定時回報,一無既往,既然一切都正常,那到底為什麼...

姬子都不打電話過來呢!

「大小姐。」

是因為擔心我太忙嗎?我應該隨時有明確的透露只要妳邀約隨時都有空的訊息,而姬子也接受到才是,她以前一天至少會傳個十封沒有意義的訊息過來。

「...大小姐?」

還是我做了讓她不愉快的事情嗎?是因為借她穿去開學典禮的西裝被勾破了讓她介意至今嗎?當初應該要找個合適理由讓她收下的,真是失誤。

「咳!咳!大‧小‧姐!」

「怎麼了嗎,乙羽。身體不舒服的話,我讓前田先生送妳去一趟醫院。」

「謝謝您的關心,我的身體如往常般健康。只不過我有個發自內心誠懇的建議,如果您這麼在意來栖川小姐的事情,何不直接打電話過去?」

「很遺憾,她的手機在開學那一天弄丟了,大概是因為機型太過老舊,被整理校園的清潔人員丟掉了,在有新手機前號碼都是凍結的。」

「您之前不是送了她一隻新的?」
我嘆口氣,「因為送了太好的手機反而讓她不好意思收,說是要等打工的薪資下來後在向我買。」這是姬子討人喜歡的地方,有時卻也會造成額外的困擾,早知道當時應該找人先將品牌的LOGO給磨掉。
「而且事實上的確是她打過來的頻率遠高於我連絡她的頻率,之前姬子都是用宿舍的公用電話與我連絡。」

「那大小姐打算怎麼辦?」
「讓前田先生備車,妳跟舍監連絡一下,我要去趟姬子的宿舍。」
「遵命。」


***


屋漏偏逢連夜雨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去的路上塞車了,似乎是前方發生連環車禍,我讓前田先生先把車子開回去,改步行的方式前進,但很不巧的,圍觀意外的人也不比堵在路上的車子少,比肩摩踵窒礙難行,只好又改道繞進小巷子裡,接著又被一群地方混混包圍。

前三個後兩個,想從前後逃跑應該沒可能。防火巷左右牆面一樓都沒有開窗,壁面的磚塊老舊表面凹凸不平,離我前面一步的地方有垂直的排水孔,要爬上去不是難事,只能賭他們手上沒有可以投擲的東西。

前面三人站中間的似乎是指揮者,他說:「我們也不想太粗暴,請妳乖乖配合,對大家都好。」

我向上一跳,拉住排水管,踩著磚塊的凹進去的地方開始往上爬。

「妳真是不知好歹!把她打下來!」

我向下一瞄,那群人從懷裡拿出小刀,接著聽到小刀撞擊牆面的聲音,我似乎成了很大的靶子。

"嗶───警察,你們在幹什麼!"

巷口處傳來哨子的聲音,那群混混連忙撿起刀子,迅速而有效的撤退了。
如果不是從事這種非法活動,實在得佩服他們的行動效率。

我從牆上挑下來,巷口冒出了人影,要是需要作筆錄的話又得耽擱到去姬子宿舍的時間,我想還是先找個理由搪塞過去好了。便先開口說:「警察先生...」
「妳沒事吧!」

嗯?是個細緻柔韌的嗓音。
這時才注意到前面的人是個金髮碧眼個子嬌小的外國女孩。

「難不成妳是剛才的警察?」我無法掩飾我的驚訝。
「是這個。」女孩拿出手上的播音器,按下去。

"警察,你們在幹什麼!" 發出了方才聽見那屬於男性的低沉嗓音。

「請朋友幫忙錄的。」女孩拉起我的手,「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吧,他們很有可能會再繞過來。」
她帶著我回到較為熱鬧的街道上。

「妳不是住在這附近的人對吧,通常那幾條巷子都是那些人堵人的地點,住附近的人都會避開。」
「是有來過幾次,因為我的──」,猶豫了一下,還是改口道,「我的朋友住在附近,不過走路過來倒是第一次。」
「原來如此,我帶妳過去好了,這附近我很熟悉,妳朋友住在哪裡?」這個外國女孩十分熱情。
「不用麻煩了,而且現在時間已經超過十點,怎麼好讓小孩子...」
「我已經十八歲囉。」外國女孩笑著說。
「咦?」我又一次無法掩飾驚訝,畢竟已經有了歐美人長得比較老成的概念。「我很抱歉。」
「嘿嘿,不要緊的,我很常被當成小孩子。」外國女孩顯得不以為意。「倒是妳長得很高呢。」她用手比畫了一下,嘟噥著「感覺應該差不多高...」
「什麼?」後面那句太小聲了,聽不太清楚。
「沒什麼。妳的朋友住在哪裡?」
「她是附近藝術大學的學生,住在學校宿舍,宿舍跟校址是分開的,不過距離很近。」
「喔,那間大學我很常去。」她看起來十分雀躍。「我打算報考那所大學,裡面...」

"快點接電話!快點接電話!快點接電話!..."
十分古怪的聲音從女孩口袋中響起,而且那個聲音居然令我感到似曾相似。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女孩急急忙忙的把電話接起來。
「喂!妳是在外頭等人綁架嗎!」電話另一頭的聲音無比響亮,不貼著耳朵都聽得見。

而且這個聲音是...那天在商場頂樓將沼川先生整得七暈八素的面試服務生的聲音。
這個世界還真小。

「很抱歉,我現在得回去了。」她露出抱歉的神情。
「妳室友再等妳回去?」我試探性的問。
「是我女朋友。」她說的極其自然,絲毫沒有停頓,「我現在不回去,她等一下就會衝出來找我了。」

「我把地圖畫給妳吧,然後這是我的手機號碼,要是妳找不到位置的話,可以連絡我。」她從懷裡拿出小冊子,一邊說一邊將地圖跟個人資訊留下來。她把畫好的地圖撕下來給我。
做為交換,我也將名片給她。「這是我的名片,今晚很感謝妳的幫忙,未來請務必讓我有機會答謝妳。」

她收下名片後,我們就此道別。


"是我女朋友",她是如此輕易的就脫口而出,是因為是外國人嗎?還是...
「連茲小姐!」我回頭叫住她。
「嗯?」遠處的她回過頭。

「我也、我要去找的朋友,」這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緊張,「她也是我的女朋友。」
「希望妳快點見到她!」

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就像個孩子用力著揮著手。
來自萍水相逢的祝福,讓我又多了許多勇氣。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