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五 來栖川姬子之二

小生碎碎念:
手指頭刮到了...好痛啊







--章五-- 來栖川姬子之二


不知從何時起,就一直走在良知的邊緣。


***


這根本不可能...
查了尤彌爾給的課程表,才發現她是大二的學生,專修建築,不僅專修領域差的遠,還有很多進階的課程...幫她寫作業跟考試還要合格這根本辦不到啊...

「妳不進去嗎?」一道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糟糕,我擋住別人的路了,連忙讓開她過。
來人是個繫著馬尾辨的女孩,嘴巴鼓鼓的正在咀嚼著什麼,手上拿著麵包,腋下還夾著零食袋。

那個女孩走進去,在門旁的桌子上的白紙簽上姓名後又走了出來。
「誒?」雖然死盯著陌生人看很失禮,不過我實在很想問她剛剛是不是...

那女孩似乎也住意到我盯著她瞧,「妳第一次來上課嗎?」
我點點頭。

那個女孩笑了起來,比著門口桌上的白紙,「在上面簽名就好了,這堂課教授不會每個都點,只會抽幾個,沒被抽到的白紙上有簽名就當作妳有來上課了,不過有簽名卻抽點未到會被加重扣分。」
「那簽名未到不是很冒險嗎?」她看起來似乎不打算上課。
「會嗎?我朋友說被點到的機率很低,要是被點中了,那天要趕快去商店街抽獎。」

不是這麼說的吧...

「我還要去打工,先走一步了。如果妳要上課的話,也要記得簽名。」
「嗯,謝謝妳。」

我走進教室,在白紙上簽下尤彌爾的名字,然後順便看看剛剛的馬尾女孩的名字。

薩莎‧布勞思。

原來是外籍生,說起來尤彌爾也是外籍生,我們學校的外籍生意外的多呢。

我找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今天姑且就先把聽見的都先抄下來,至於後來該怎麼做,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不久後,教授也進來了,助教把門口的點名單收到教授的講桌上,教授看了一眼教室說:「該來的都來的差不多了。助教,把門關起來。剩下的都當遲到,然後今天來抽點個十位。」

我在底下祈禱著,不要被點到,千萬不要被點到,要是被點到也希望教授認不出來。
陸陸續續的已經點了五個人,我有點放鬆。

「薩莎‧布勞思。」

這個名字...

「薩莎‧布勞思,在嗎?」

是剛剛好心幫忙的女生,可是她去打工了,會被扣分,怎麼辦,我要幫她代點嗎? 可是還有四名,如果尤彌爾被點到了,那就露餡了,放著不管嗎?可是沒有被點到,就白白錯失幫忙的機會了...

「薩莎‧布勞思,沒有來嗎?」
「到!」我舉起了手!心臟撲通撲通的,好像要從嘴裡跳出來。

教授的稍為瞄了一下,沒說什麼,繼續往下點名。

我快嚇死了。
代點名是這麼驚悚的事情嗎? 總覺得從開學後,就一直走在良知的邊緣...

「最後一位,尤彌爾‧連茲。」

唉?

「在嗎?尤彌爾‧連茲。」
「到...」我緩緩的舉起手。
教授可能往這邊看了吧,我不知道,根本連頭都抬不起來。

「這位小姐,妳是薩莎‧布勞思還是尤彌爾‧連茲?」

這下慘了。


***


「妳回來啦,我從打工的地方多拿一個蛋糕回來喔。」

我一進宿舍,空就熱情的說,平常的時候我會興高采烈的給予她一個擁抱,然後迫不及待的拆開蛋糕的外包裝,滿足大部分女孩子都難以抵禦的對甜食的慾望。但是我今天實在太沮喪了,只能很勉強的堆出一個笑容對她說謝謝。

「妳怎麼了嗎,姬子?」

我的表情肯定很難看,因為連空都皺起眉頭了,很少有事情能令她煩心。

我坐到自己的床上,「空,妳記得我昨天說過的那個拿走我相機的人嗎?」
「妳是說那個黑魔女?」空把椅子轉過來面向我,反坐著好趴在椅背上。
「黑魔女?」啊,是昨天空的設定,「對,是她。她今天要我幫她代一整學期的課,還有必須都要合格,才願意把相機還給我。」
「嘿─,姬子辦得到就不會在這裡念書了吧,黑魔女腦子不太靈光喔。」我猜空並沒有惡意,但是這句話真的是一針見血。
「我本來想說走一步算一步的,結果今天代點名的第一堂課就闖禍了。因為我不熟悉那堂課,後來有個好心的同學告訴我這堂課的規則,但是她簽到完就跑去打工了,沒想到教授抽點時點到她,簽名未到比沒到扣分更重,我想幫她,所以就幫她代點了,但是在最後,黑魔女的名字也被點到了...」
「...姬子妳...」空欲言又止。
我想她大概是不好意思當面說我蠢吧。

「後來下課後就被教授叫過去,我說謊的技巧又很差,最後被發現兩個都是代點的,教授非常生氣,要他們自己去找他,不然二話不說就當掉他們。我沒有薩莎的連絡方式,而尤彌爾那邊,我還不敢告訴她...」

相機肯定是要不回來了吧。
還害好心幫我的人被當掉,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啊...啊啊,妳不要哭啦...」空慌慌張張的抽了好幾張面紙過來。
「嗯...」眼淚擦掉後又流了出來,我沒有辦法控制,所有事情都糟透了。

從開學時迷路沒趕上開學典禮,手機又弄丟了,被當成偷拍狂,相機被拿走了,現在又害兩個人要被當了,糟透了,所有事情都亂七八糟的。

我好想見千歌音,想跟她哭訴,想聽見她的聲音,想要被她安慰。
可是又不想每次都是有麻煩時才去找她,我討厭那樣子,一點都不成熟。

"鈴~鈴~鈴~"

「電話響了,我去接一下。」
「嗯。」我抽抽鼻子。

「是,嗯,好,謝謝。」空掛上電話,「姬子,有人在一樓交誼廳等妳喔。」

「嗯?是誰?」都這麼晚了,還會是誰?難不成是尤彌爾找過了吧,已經知道代點名被抓到的事情了嗎?

「是千歌音喔。」空笑著說,「她一定是知道姬子有麻煩了。」
「是千歌音...」

是千歌音...是千歌音啊...
我快速的抹乾眼淚,迫不及待的衝出門。

我想見她,好想見她。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