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三幕 京都 幕三之三

小生碎碎念:
業務: 我們公司有一條龍的服務,幫做到好!
我就是那條龍啦幹!

幕末浪漫譚 第三幕 京都 幕三之三






第三幕 京都 -- 幕三之三 --




妳的活人劍,連妳自己都救不了。
鋒利的刀刃閃過眼前。

「嗚啊!」薰瞬間從床榻上坐起,左手反射性的壓著肋骨。
「做噩夢了?」正在更衣的巴連忙蹲坐下來,用手背貼著薰的額頭。
薰出了一身冷汗,有些僵硬的轉過頭,「…巴?
「我在。夢到什麼了?」薰看起來嘴唇發白,身體抖的厲害。
巴的聲音讓薰緊繃的神經鬆了下來,「夢到跟比谷師傅比武的事情,還以為肋骨又斷掉了…幸好只是夢。」
巴抽出一條毛巾遞給薰,讓她擦掉身上的汗免得著涼。
「謝謝。」薰笑著接下來,「妳都起得這麼早?」窗外天都還沒亮。
「…我認為比谷師傅說得沒有錯。」巴沒有回薰的話。「妳太天真了,這會讓…」
「劍心也說過我很天真呢,不過他也說過比起現實他更喜歡這樣天真的夢想。」薰抬頭直直的看著巴,「巴呢?
「…真是狡猾的問話,妳明知我想說什麼的…」兩人相處了不算短的時間,薰的性子巴又怎麼會不清楚。
「我知道自己是自不量力,但是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巴,我希望妳活著。」
巴跪坐下來慢慢的靠近薰的身側,直到距離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呼吸,薰對著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臉不由自主的熱了起來。
「說什麼呢,我不是還活的好好的。」

幾乎要碰上巴的雙唇。

有什麼不穩定的東西在蔓延,是因為剛睡醒所以還不太清醒的關係嗎?薰覺得面前人透露著相當迷人的香味,讓人想張口吃下…
窗外升起今天第一道曙光,將那種曖昧的情愫給洗個一乾二淨。
「我今天會找到清里先生跟他說明所有事,然後我們就回江戶,好嗎?
沒能說服她,就只能更早將事情解決,這是巴能想出的最好的方法。
「嗯。」薰很乾脆的答應了。


為了贖回巴初到京都時典當的能夠做為信物的簪子,薰跟巴尋到前往京都路途上曾當過一陣子保標的赤坂先生的店,赤坂先生看到她們時頗為訝異,多半認為她們撐不到京都。
「真有你的啊,神谷小兄弟,鄰近京都那段山路土匪可多了。」
「是啊」薰的嘴角抽啊抽的,那個小兄弟怎麼聽都覺得彆扭。
由於不想做多餘的解釋,薰跟巴這次也是扮成夫妻前往。大山先生的女兒端茶出來招待他們,看樣子生意順利完成,把女兒贖回來。
赤坂先生寒暄一陣子後乾脆的給了薰一筆不小的報酬,贖回簪子後還足夠搭船回江戶。

有了簪子做信物,她們這次順利的見到清里先生。
清里明良這個人薰從未來至現在聽說過無數次,打照面倒是頭一次,個頭不高,打扮的白白淨淨的,看起來溫婉的男人。
清里對於他們的出現,憤怒大過於訝異,帶他們至會客室後的第一句便是質問。
「妳怎麼跑來京都了呢!收到老家來信說妳孤身前往京都時,我擔心的要命,四處打聽妳的下落卻都沒有消息,現在世道這麼亂,要是妳有個萬一該如何是好!已經不是孩子了還這麼胡來!
聽得出來話語裡的深切擔心,巴自然是明白清里先生會對於她莽撞的舉動生氣,京都一路走來的確也是危機四伏,於是巴默默接受清里的責怪。

見巴全盤接受自己的怒氣,反倒讓清里覺得自己說的太過了,一時間不再說話,坐在邊上的薰尷尬的不得了,這京都行是她出的主意,本來想替巴說句話的,可現在這氣氛真不是她這外人可以插嘴。

「抱歉,我說的太過分了我只是很害怕妳遭到不測。」許久,清里搔著自己的後頸不好意思的說。
巴輕輕的搖搖頭:「我明白。」
清里這才鬆了口氣,這時才注意到邊上的薰。
「這位是…?
「在下神谷薰,於來京都的路途上與巴姑娘相識,正巧目的地相同,便結伴同行。」薰抱拳示意,說詞是跟巴事先套好。
「哎」清里先是顯得訝異,接著眼神略有敵意,「感謝神谷先生路上對未婚妻的關照。」
清里先生的眼神就像針一樣的落在薰身上,扎的她坐立難安。
「清里先生,薰是女孩子。」薰的不自在,巴盡收眼底,只好馬上補充說明道,雖然本來就沒打算隱瞞,但也沒打算明說就是。
「啊?姑娘?」清里看看巴又看看薰,一愣一愣的。「神谷先生是女子?
「是的,在‧下‧是‧女‧子。」到底是哪裡看起來不像女孩子啊!不過是穿了男裝而已,怎麼大家都理所當然把她當男人呢!眼睛是瞎了嗎!難道之前彌彥說她是男人婆都是真的嗎!薰真是欲哭無淚。

薰豐沛的內心活動全都扭曲到臉上去,害巴不小心笑出聲。
「抱歉,神谷先生、啊不,薰姑娘,是在下失禮了。」清里尷尬不已。「那薰姑娘為何著男裝?
薰大概解釋了一下為了方便行動跟安全考量,至於她跟巴在倉庫相遇、她從未來而來、路上差點丟了性命這些都略過不提。

清里先生會客的時間有限,巴簡短的說出此行的目的。
「我知道這很任性,清里先生,我不需要你功成名就,只要你平安就好,拜託您,跟我一起回江戶吧。」不知為何,當初木著臉怎樣都開不了口話語,現在卻能脫口而出,是因為這趟京都行讓她改變了嗎?還是說
巴稍稍瞄了坐在一旁的薰,注意到巴的視線,薰對她回以讚許的笑容。

對於巴的請求,清里是開心卻又苦惱的,結親時巴的面無表情讓他覺得是自己無能不足以迎娶對方,現在能親口聽到巴心意自然是高興的,可他離成功只一步之遙,若就這麼一事無成回鄉,故鄉的人又會怎麼看待他,看待巴呢
「巴姑娘,能收到妳的心意我真的很高興,不過回江戶的事情我再考慮看看,我先派人送妳回江戶吧。」
「不成啊,清里先生,京都很危險的!」不等巴回應,薰就忍不住開口,「你還年輕,有的是機會,至少先避過這一陣子風頭
「什麼風頭?
正當清里還在疑惑薰的話時,會面的時間已到,她們被請出去,清里先生則留下話說今晚他要當值,明早再來找她們安排後續的行程。

晚飯時間。
「啊哇哇哇哇!」薰一筷子夾起大塊的肉,用力的嚼著,「清里先生!怎麼!就是!不懂!女人心呢!
「慢點,吃慢點。」巴看著薰一個勁的往嘴裡塞東西,雙頰都鼓了起來,覺得待會她肯定噎著。
「我要!大吃!洩憤!咳、咳咳咳!
馬上就噎著了,巴拍著薰的背,同時遞上備好在一旁的水。

咳了好一陣子,咕嘟咕嘟的灌下開水後,薰才覺得活過來,剛剛好像又見了閻王一次。
「謝了,巴啊…」薰對上的是巴冰冷的眼神,她似乎可以從中讀出自作自受這幾個字。
吃的急又不聽勸的確是她的錯,可犯得著這麼生氣嗎薰在彌彥吃飯狼吞虎嚥時也會這麼教訓他,沒想到被教訓起來是這麼恐怖。

「清里先生他」薰試著想轉移話題。
「清里先生的事情到此為止,我會說服他回江戶。」巴冷冷的打斷了薰的話。
不知怎的,薰覺得巴從見過清里後就一直不太高興,是因為清里對於巴的請求不為所動的關係嗎,這肯定讓千里迢迢找來京都的巴很傷心。而且現在這個曖昧時間點讓薰感到很不安,清里出事的時間肯定就在這附近,能夠越早離開京都越好。
「果然還是再去找清里先生談談吧。」
「別去!
薰被巴罕有喝斥嚇到目瞪口呆,巴似乎也對自己的失態感到訝異,從今天薰見到清里後,對於薰拯救清里的熱忱,變成一種難以名狀的情緒翻騰於心海裡,為何薰對清里的事情這麼上心。

見薰嚇愣的樣子,巴很快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緒。
「薰,妳做得夠多了,妳也說過,清里先生是通情達理之人,一直叨擾他工作也不好,明日好好說服他即可。」
「…我明白了。」薰沒想過自己的積極會造成清里的麻煩,的確有欠考慮,可巴因此生這麼大的氣,不由得讓薰感到受傷。

薰渾渾噩噩的扒了剩下幾口飯後,便回房休息去了。
巴對遷怒於薰這事情感到內疚,打算明日解決回江戶的事情後好好道歉。
只是沒料到,時不我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