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二幕 東海道 幕二之四

小生碎碎念:
幕末浪漫譚 第二幕 東海道 幕二之四







第二幕 東海道 -- 幕二之四 --




「我自己來就好。」薰想接過湯碗,卻被巴瞪了一眼…
被這麼一蹬,薰手都還沒伸過去就先縮回來。巴是沒什麼表情,不過薰最近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巴的情緒。
「妳想再讓傷口裂開?」巴冷冷的說道。
薰安分的搖搖頭,乖乖的張嘴去接巴湯勺裡的東西。

「哈哈哈,」一旁的比谷笑的很不客氣,「薰姑娘原來是懼內的命啊。」
這麼一笑害薰嗆到,咳得太用力拉到傷口,整個人疼的渾身抽蓄縮成一團,幸好巴手腳俐落,很快就幫薰調整回比較舒適的狀態。
「不用這麼緊張,她都這麼生龍活虎的,嗆不死人的。」看著巴投過來責備的眼神,比谷是一派輕鬆,「傷這麼重都被閻王給踢回來,命硬的跟我那個不成材弟子有得拼呢。」
「弟子?」巴一邊幫薰順氣邊問。
「幾年前收留的小鬼,跟妳們一樣是從強盜手下僥倖生還的小子,學了點皮毛就跑掉了,現在人好像是在京都吧。」

弟子?京都?比谷?等等,這個似乎…
薰努力的釐清自己的思緒,因為最近太常重複著重傷、休息、打架然後又重傷的循環,腦子都變的不好使了。此行的目的是要到京都去找巴的未婚夫清里先生,清里先生是在京都被劍心殺死的,巴會因為這事情找劍心復仇,為了避免這件事情,必須得在清里先生遇上劍心前把清里先生帶回江戶才行。
「比谷先生!您曉得現在劍心在哪裡嗎?」薰連忙問,此次京都行都不曉得拖延多久了,要是沒趕上一切都白費了。
「我只知道他人在京都…」說到一半比谷向著薰撇了一眼,薰忽然感受到一股壓力,身體撐不住往巴懷裡倒過去。
「薰?」薰臉色突然刷白,巴連忙扶住她。
「薰姑娘,妳怎麼曉得我弟子的名字,我可一次都沒提過。」
比谷給的壓力更強了,薰覺得反胃,剛剛吃下去的東西一下子湧到喉頭,讓她很想吐。
「比谷先生!」雖然比谷的劍壓是針對薰而來,在一旁的巴卻也感受的到薰的不適。
「如果你們是想打探劍心或是飛天御劍流的消息,就死心吧,我就算知道也不會告訴你們,我沒興趣攪和這淌混水。」
薰終究是沒能忍住,剛剛吃進去的東西都全數吐了出來,顯得相當狼狽,巴則全身充滿戒備的將薰護在懷裡,手上還緊握著脇差。

看上就像是我在欺負人呢…
比谷將劍氣收了回來,薰整個人才放鬆下來,而巴仍戒備著,一刻都不能分神。
本來的好心情全壞了,比谷拎起小酒罈,準備到外頭解解悶,薰卻叫住了他。
「比谷先生…」肚子裡的東西都吐出來後,薰反而覺得好多了,「麻煩您告訴我關於劍心的下落,這件事情很重要,會關係到很多人的性命…」
吃了苦頭還正面的討消息,真是學不乖。比谷這次沒在對薰施壓,怕那弱不禁風的身骨子一下就見閻王去了。
「妳是哪邊派來的人?又憑什麼我得告訴妳?
薰喘著氣,「我不是幕府的人也不是維新的志士,我哪邊的人都不是,我只是要去京都找一個人,在他被劍心殺掉之前找到他。」
「薰…?」巴不明白薰怎麼會突然說出一些先前都沒提過的事情,薰只是按住巴的肩膀,對她微微一笑,似乎像是在說不用擔心

會有被劍心暗殺的機會的人多半都是幕府要員,就算不是幕府的人也脫不了太大的關係。只不過這樣直接的問法又不像是訓練有素的諜報人員…
面對著薰直接且肯定的目光,比谷似乎看到當年不顧一切也要下山的劍心的樣子。
「行,我可以告訴妳。」比谷將小酒罈放下,「薰姑娘也是一名劍客吧,如果你打贏我的話,妳想問什麼都可以。」
「……」薰猶豫了,就算她身上一點傷都沒有也不可能打贏劍心的師傅。
「如果放棄就算了,我就當這是妳傷還沒好的胡言亂語。」

就在薰還在掙扎時,巴先應聲了。
「那能讓我比嗎?
「巴姑娘!?」薰十分震驚。
「喔?」比谷無所謂的笑笑,「誰來都行,兩個一起上也無所謂。」
「那我就失禮了。」巴正要起身,薰馬上拉住她!
「等等!妳打不贏他的,比谷先生可是連巨人都可以扳倒的非人類啊!」因為慌亂,薰已經顧不得這是過去,把未來的事情都講出來了!
「原來我被傳成連巨人都能打敗的形象啊。」比谷得意的摸摸下巴。
「不試試怎麼會知道,更何況,薰很想知道關於那個劍心的下落吧。」
「那是因為、因為、因為清里先生、那個、就是…」腦袋裡亂成一團,連講話都跟著結巴,說了半天組織不出完整的內容,最後便把心一橫!
「我來比!」啊,不管了,豁出去了!
「不行。」巴一下就拒絕這個提議,「妳都說比谷先生能打贏一頭熊了,更何況是一個還負傷的人。」
什麼時候變成熊的?
「妳方才也說了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更何況沒有太多時間了。」反正最糟不過就跟現在一樣,打贏就能得到情報,怎麼樣都划得來。
「妳的傷根本就還沒好!」一反常態的平靜,薰看見了巴慍怒的神情。
「不要緊的,比谷先生不是趁人之危的人,這只是個點到為止的比試。」

居然隨意就把規則給改了。一旁比谷從容的等著她們的結論。
「那麼就由我來比試也可以。」巴仍舊反對薰的決定,薰現在看起來風吹就會折了,怎能讓她打架。
「那麼,我輸了就換巴上場,如何?
「薰…」如果兩個人都得比,巴就沒有理由說不行了。
「那就這樣敲定了。」


薰拿著刀站在外頭,刀身變得很沉重,身體也是,仍舊相當不靈活,身上的傷口無一處不向她劇烈的抗議著,光是站著就已經非常吃力。
比谷站在薰對面約三尺的距離,緩緩的抽出刀,「先說在前頭,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我知道。」薰嚥了口口水。
巴很焦慮的站在一旁,手中的脇差攢的緊緊的,一有不對她就會去中止這個胡來的比試。

「不把刀鞘拿掉嗎?」比谷指著薰手上的那把將刀鞘緊緊跟刀柄綁在一起的刀。
「神谷活心流不用真刀,不過因為沒有木刀的關係,只能拿這個來充數。」薰調整自己的呼吸,盡量不去理會身體上的不適。
「真是奇特的流派,認為光憑著木刀就可以殺人不會太天真了嗎?
「神谷活心流揮的是活人劍,用來救人不殺人的。」擺出中段的架式,薰深吸一口氣。
「天真。」

比谷話音一落,人就忽然從眼前消失不見!
感受到強大的劍壓,薰連忙向右側抵擋,比谷的刀重擊在薰的刀身上,力道之大讓薰向旁邊推退了好幾步。比谷沒有給薰喘息的時間,頻繁的攻擊著,薰完全抓不住比谷的行蹤,只能在極度接近時憑著長年練劍下來對劍氣的直覺去抵擋。
「劍是凶器,劍術即是殺人術,在這種動亂的時代,說著以劍救人這種虛妄的話,實在太天真了。」念在薰是女人又是傷患,無論是速度還是攻擊的力道,比谷都已經放了很多水。
這樣的說法卻刺激到薰的神經,「才不是虛妄的話,在未來這樣的理想一定會實現的,這個時代的人們所付出的一切一定會讓那樣的理想實現的!
「那也得等活得到未來才行。」比谷一個閃身,切進薰防禦的死角裡,用刀背擊中薰的肋骨,薰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斷裂的瞬間。

「夠了!」巴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衝出去!護在薰的旁邊。
薰倒在地上,刀也握不住的落到一旁。
「如果妳們還要前往京都的話就認清現實吧,妳的活人劍連妳自己都救不了。」


她們後來又多待了一日便告別了比谷清十郎,比谷也很乾脆不留人也不收巴留下來作為謝禮的金錢。盡早離開是兩人共同的決議,薰的想法是不能再耽擱下去,到京都後還得尋找清里先生的下落,要是在慢點可能會趕不上,巴的考量是要是再繼續待在比谷先生那,多比試個幾次薰的小命就沒了。

「走得動嗎?」一路上都是巴攙著薰在走,前進的速度相當緩慢。
「還行…」薰喘著氣,估量著自己身體的限度,「應該可以再撐個一兩里…」
巴感受的到薰的心跳很快,汗也出的很厲害,手卻很冷臉色也很難看,「我們先歇會吧。」
「嗯。」薰沒有反對。
她們找了一塊比較乾淨的地坐下來,薰靠在巴的身上,似乎這麼做就可以讓疼痛減緩,巴則是在每次休息時都會小心的檢查薰的狀況。

傷口復原的情況很糟糕…
巴的手輕輕貼在薰身上重疊交錯的繃帶上,好不容易有一點起色又跟比谷先生弄個胡來的比試,舊傷沒得到休息又添新的傷害,現今又不得不趕路,巴很害怕薰撐不到京都就垮下去。
「怎麼?臉色看起來很不好…」薰的頭依在巴的肩上,睜開眼就可以看見巴的側臉。
「有嗎?」巴認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什麼表情的。
「嗯…直覺…」最近都能從巴沒什麼情緒變化的神情裡猜中她現在的想法,這讓薰心裡有點小小的得意。
「妳才是那個臉色很不好的人,要不要喝點水?
薰稍稍點頭。

她們歇息了好一會才繼續前行,接下來的路程依舊是走走停停,夕陽逐漸西下,可離京都還有好一段距離,這附近有沒有住戶,看樣子只能露宿了。
「薰,我們得找個地方過夜。」巴徵詢著薰的意見,後者則毫無反應。
「薰?」沒聽見攙著的人的回應,巴低下頭。
薰的臉變得很紅,人看起來神智不清的幾乎是憑著巴才能站立,巴將手心貼到薰的額頭上,溫度非常的高。巴扶著薰坐下,然後稍微攤開薰的衣襟,從繃帶的細縫中滲了一點血水出來。
怎麼辦?
該怎麼辦才好?
「薰,妳聽得見我說話?」巴將手心貼在薰發燙的臉頰上,薰稍微點了頭表示。
這附近有沒有人?
巴向著路的兩頭張望,只看見路邊的蘆葦隨晚風搖晃,一點人影都沒有。
巴把自己披著的外衣脫下,將薰裹的嚴嚴實實的,薰想反應些什麼可是身體早已不聽使喚,只能由著巴動作。巴用綁帶把自己和服的袖子的下襬給繫在肩上,把行李背到胸前,然後背對著薰蹲下身,把薰給背起來。

不能在這裡露宿。
這是巴當下做的判斷,要是再遇到個強盜,她們沒有任何抵禦能力,而且薰的傷勢拖不得,得快點找個人多安穩的地方落腳。
從黃昏走到天黑,這段路就像沒有盡頭似的,巴現在滿身是汗,腳也因為負重長途跋涉而磨破出血,沒半點大家閨秀的樣子,儘管如此,只要聽到背上的人還有些回應就會讓她甘於這些。
「…巴…巴…」耳邊傳來薰類似呢喃的聲音。
「不舒服嗎?」巴稍稍減慢了行走的速度。
「我好多了…放我下來走吧。」
「在一會就要進京都了,再忍耐一會。」巴沒有接受薰的提議,她曉得薰只是不想讓她受累。
「巴…謝謝妳…」薰稍稍收緊了抱著巴的手。
「謝什麼,我們不是夫婦嗎?」感受到薰的動作,巴微微的笑了。
薰也跟著笑了,「嗯…說的也是呢…」

終於在夜明之前,她們抵達了京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