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二幕 東海道 幕二之二

小生碎碎念:
結果還是一直衰...
是不是該去拜拜啊~"~







第二幕 東海道 -- 幕二之二 --





接下來的旅程,對方依舊不斷的派人過來,薰好幾度遇到危機,最後都幸運的化險為夷,加上對方派人的人都平安的回去,有時候會為了雪恥再度過來,然後再被打回去,這一來一往,讓薰也熟識了不少人。

「腹部!」薰一刀用力的打在對方的肚子上!

敵人抱著肚子跪了下來,旁邊的已經受傷的兄弟趕緊架起他帶走,還不忘放話,「我還會再來的!
「不要再來了啦!」薰把刀收回去。
都已經快到靜岡了,這群人還真是窮追不捨!
巴走了過來,「最近妳比較少受傷呢。」
「來來去去就那幾個人,手法看久就習慣了,不過用弓的那個倒是挺難纏的…」除了第一次左肩中箭,後來還有一次大腿中箭,到現在動起來還是不太順暢。

大山對著他們說,「小兄弟!老爺說在前面的茶館歇腳。」
「太好了!」薰很喜歡吃東西,高興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赤坂看薰的樣子,大笑起來,「哈哈哈,那我們快點過去好了。」
幾個人走到茶館時,薰才發現巴沒跟上來,還在後頭慢慢的走著。
赤坂問,「小兄弟,你妻子怎麼了?
「不要緊,我過去看看!」薰又跑回去。

因為巴的膚色本來就偏白,加上表情不多,不容易查覺到她的不適。薰仔細的傾聽了一下才曉得巴呼吸有些急促。
「是不是受寒了?」薰探了巴的額頭,並沒有發燒。
巴搖搖頭,「不太習慣長途旅行,有點累了而已。妳先過去吧。」
「反正茶館又不會跑掉,我們就慢慢走過去。」薰笑了笑。
「嗯。」

這讓巴想起,薰剛跟她說提要去京都時,巴反問她,不是有打算要去的地方嗎?薰也是笑笑的回說,反正神谷道場不會跑掉,回來再去就行了。

進到茶館裡,大山已經先幫她們點好東西,薰雙眼發光,不客氣的開動了,巴只啜了幾口茶。赤坂跟大山本來聊著生意的事情,不知何時話鋒轉到了薰跟巴身上。赤坂先開口問了。
「小兄弟,你們是什麼時候成親的?看起來像新婚不久。」
薰差點被丸子給噎死,連忙吞了好幾口茶。
巴平靜的答道,「今年年初。」
於是薰口中的茶又噴了出來。
「小兄弟!你吃得太急了!」大山擦著噴滿臉的茶水。
「哈哈哈,小兄弟害臊了吧!」沒被噴到水的赤坂大笑著。「反倒是老婆比較冷靜呢!
薰瞄了巴一眼,後者則是拿起杯子又啜了口茶。

短暫休息過後他們又繼續上路,赤坂跟大山走在前面,薰跟巴走在後頭。薰靠到巴旁邊小聲的問,「妳什麼時候設定好的?
「妳指什麼?」巴反問。
「就、就是剛剛的夫妻設定,成親時間之類的…」明明就是假的,可薰還是結結巴巴的。
「當然是隨便說的。當時沒有人回答很奇怪的。」
「說的也是。」新婚夫妻卻不記得婚期的確是頗奇怪。
又走了幾步,薰拍手說到,「其實可以向赤坂跟大山先生解釋清楚嘛,反正同行人有男子,我就不用在特地扮男裝了,巴姑娘也不需要犧牲演妻子了。」
「犧牲?為什麼這麼說。」
「妳看嘛,畢竟妳是跟清里先生有婚約的人,即便是演戲當夫妻,對巴姑娘來說還是很吃虧的。」
「不要緊,只要跟清里說明清楚他會理解的,更何況薰是女人啊,沒什麼好誤會的。」

嗯…似乎真的沒什麼好誤會的…
薰心裡鈍鈍的,卻想不出個所以然。

巴接著說,「而且還是維持夫妻的樣子比較好,雖然赤坂先生跟大山先生是不錯的人,但不保證他們會接受女人當保鑣,要是被開除,接下來就得野宿了。」
「那可不行!」薰連忙說,住店不只睡的好還吃的好,自己出去玩都沒這麼捨得,「那還是先維持現狀到京都吧!

「小兄弟,你在吼什麼?」大山轉頭過來問。
「不不不,沒什麼!」薰沒想到自己竟然說的這麼大聲。
「沒事就好,我還以為又有人來襲。」
薰只得乾笑,一旁的巴倒是摀著嘴偷偷的笑起來。
「…又笑話我…」薰滿臉黑線。


***


穿越靜岡後,那些人沒再追過來了。一行人平靜旅行好一陣子,不過越靠近京都時,治安就越差,路上常遇到自稱是志士的流氓、順手牽羊的偷兒,走山路又很容易遇到成群結隊的強盜。流氓跟小偷還好應付點,而且大路上人多,囂張有一定的限度,但是在山路上,被強盜集團給盯上,幾乎都慘死居多。

薰一行人儘管小心再小心還是很不幸的遇上強盜,然後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個強盜沒什麼組織,就七八人,薰勉強的將他們擊退,但也受了重傷。

旅館裡,薰趴在榻上,眉頭深鎖嘴唇發白滿頭大汗,跟強盜對戰時對方人數太多,還有要保護的人,顧不即後背,被砍了一刀,劃出約一尺長的傷口。
巴向旅館要了乾淨的毛巾跟水,先把傷口處理乾淨,沾濕的毛巾輕處在薰背部的傷口上。
「嗯!」薰低鳴了一聲,手緊緊的抓住被單。
「忍一下,就快好了。」巴盡量把動作放輕,希望能減輕痛楚。
清理完傷口後,巴將從家裡帶出來的創傷藥,抹在手掌上,輕聲的說,「會有一點疼,忍忍。」
巴的話像煙霧一般,薰聽不太清楚,就稍微點點頭。當藥塗上去那一刻,似乎是有人拿著錐子往背後的傷口桶進去,薰的眼淚瞬間湧了出來,身體也反射性抽蓄著,巴只好一手按著她,避免傷口裂的更大,然後迅速的將藥給塗好。
上完藥後,薰已經疼到昏過去了,巴趁著個時候用繃帶將薰背後的傷口包扎好,順便再將薰身上比較小的傷口給一併處理好。

整個弄完後,巴才發現自己手的微微顫抖著,背後濕冷。她輕輕撥開薰的頭髮,表情比方才要和緩點,淚痕還留在臉上,巴拿起手帕小心的將淚痕給擦拭掉,心隱隱的痛著,竟讓一個比自己小的女孩來保護…

「巴姑娘,小兄弟的情況怎麼樣?」門外傳來大山的聲音。
巴替薰拉上被子,開門出去後再把門帶上,沒讓大山看到裡頭。
「傷的有點重,短時間不方便行動。」巴講的很委婉,實際上薰最少也得躺個兩三天。
「這樣啊…」大山又開始左顧右盼,「那個,小兄弟方便說話嗎,老爺有要事要找他談。」
「現在還不太方便,他睡著了,有事情我可以代為轉交。」
大山不安的搓著手,猶豫了一下便說,「好吧,巴姑娘妳隨我來。」

大山領著巴到旅館的另一頭,是一間比較大的隔間,還沒走到時就聽到裡頭吵吵鬧鬧的,大山向裡頭打過招呼後把門拉開,裡面有十幾位劍客,袖子上都繡著相同的圖案,想來是個劍客集團,赤坂跟看起來像領頭的人坐在一起,有說有笑的。

大山帶著巴走過去,整個房間裡充斥著陶侃的聲響,走到領頭面前,大山向著領頭介紹著巴,「賴川老大,這位就是我說的那個小兄弟的妻子。」
「喔。」賴川摸著下巴,「那個小子還真福氣,老婆是個美人胚子呢!
房間裡充滿噓聲。大山跟赤坂對巴露出抱歉的神情。
看著情況巴心裡有個底了,「請問賴川老大有什麼事呢?
「本來想找那個保鑣小子談談,看樣子是被強盜們打殘了,只好讓女人出頭了!
接著一片亂七八糟的笑聲。
巴靜靜的坐著對此沒有任何反應,賴川露出讚賞的表情,要手下靜下來。
「妳是個好女人,我欣賞妳,真是便宜那小子了。女人,要不從了我,好過那個沒兩三下就趴了個保鑣小子。」
巴低下頭行了一個禮,「如果沒有別的事的話,請恕我先離席,外子還需要人照顧。」
「哈哈哈哈哈!」賴川用力的拍了桌子,「是我不識抬舉,巴姑娘可別放在心上啊。打開天窗說亮話,你丈夫被解雇了,赤坂的保鑣工作由我們接手,本來怕大山私底下去講保鑣小子會不服氣,不過我看他現在也沒力氣不服氣了!
「我明白了,我會轉告他的。」

巴離開後,大山又很快的追上來,遞給巴一張紙條。
「這是老爺要去京都談生意的地方的地址,我們明天就會跟著他們上路,你們到時到了京都,就來這個地方找老爺,他會把酬勞給小兄弟的。」
「我知道了。」巴將紙條收進袖裡,「…大山先生,請自己保重。」
「我們會的,幫我謝謝小兄弟。」

隔天一早,赤坂跟大山就隨著劍客集團離開。赤坂還替薰跟巴多付了一宿的錢,讓她們還可以再休息一晚。期間薰睡睡醒醒的,從巴口中得知赤坂他們先行的消息還有關於劍客集團的事時,沒有太大的反應,然後過一會又睡著了。

傍晚時,旅店的人送來晚膳,薰還在睡,白天跟中午都沒什麼進食,明天一早就得出發,需要體力才行,於是巴便把薰給叫醒。
「薰姑娘,醒醒,妳得吃點東西。」
搖了幾次,薰才睜開眼睛,嘴裡嘟噥著「…再讓我睡五分鐘…」
巴想起薰還在住在她家倉庫時也是這樣,那時候還在江戶呢,現在只離京都一步之遙。
「醒醒,配菜有魚喔。」
薰就慢慢坐起來,還是睡眼惺忪的樣子,口水已先流下來。
巴只好拍拍薰的臉,像在哄孩子似的,「再不醒來我就讓人收走了。」
薰才揉揉眼睛,拍拍臉,勉強醒過來。她們面對面坐著吃飯,以往巴在家吃飯時是不能說話的,但是薰很喜歡在吃飯時聊天,巴也就習慣了。
看薰吃飯手的動作不太自然,巴問,「背還疼嗎?
「痛的要命,」薰說的很直接,「稍微動一下就覺得後背好像要裂開一樣。」
「待會我再幫妳上一次藥,順便換上新的繃帶。」
薰的面容扭曲,筷子都有些拿不穩了。巴放下自己的碗,移到薰的旁邊去,拿過薰手上的碗跟筷子。
「巴姑娘?」薰不解。
「別動,免得傷口惡化。」
巴把飯菜夾到薰嘴邊,一口一口的餵她吃完。

晚上,換完傷口上的繃帶後,薰趴在床上迷迷濛濛的又想睡。巴將被血浸濕的繃帶處理好。薰的傷口復原的狀況其實並不好,應該請大夫來看比較妥當,明天一早還要趕路,而且越往京都越危險,該不該在這裡折返回江戶呢…
這時薰伸出手來拉著巴的手,「愁容滿面的想什麼呢,快見到清里先生了,妳應該高興點才是。」
薰的手小小的,上面有練劍的人才會長出的繭子,不過很暖和。巴輕輕的回握,這個人給了自己勇氣和許多意想不到的快樂。巴的確是很想見到清里,但不能再讓薰因此而受傷了…
薰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期間巴好像有在耳邊說什麼卻進不到腦裡。

薰一直睡到隔天中午才醒來,喊了幾聲巴沒得到回應,想說是不是去上廁所之類的,結果等了又等都不見人影,詢問旅館的人才知道巴一早就走了,薰回到房裡,發現桌上留有紙條,上面寫著要薰回江戶去,還把大半的錢都留給她。
薰緊緊握著那張紙條,「怎麼夫妻倆都一個樣!也不問問別人的意見就擅自離開!」劍心當初離開東京討伐志志雄時也不告而別。
如果是早上走的,現在用跑的應該還跟的上,薰匆忙的收拾行李,離開旅館後追了上去!

要是遇上我一定要狠狠揍妳一頓!雪代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