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三幕 京都 幕三之一

小生碎碎念:

幕末浪漫譚 第三幕 京都 幕三之一




第三幕 京都  -- 幕三之一 --




歷代多次作為歷史首都重鎮的都城,京都,即使是逐漸陷入混亂的現在仍舊十分繁榮,彷彿那些暗殺跟鬥爭和民心惶惶都不曾存在過。
巴一抵達京都就先找能投宿的旅館,把身上僅剩的盤纏都做為住店的錢,為了請大夫來替薰治療,巴經過幾番思索後,把清里先生送給她的簪子先拿去當了,請了京都有名的大夫。休息了近半個月,薰才脫離奄奄一息的樣子。

由於身上那點錢不夠長期住店,巴便替店裡人幫把手,做為她們倆繼續住店的條件,巴的手腳勤快動作優雅,舉手投足間有一種獨特的氣質,客人們都大為讚賞,老闆娘也樂見其成,讓她們繼續留宿下去。

白天巴一直都很忙碌,只得在經過薰的房間時進去看一下,前幾日大部分的時間薰都在睡覺,一直到最近幾日才會看見她在房裡坐著出神。等到深夜活都忙完了之後巴才回到房裡。

薰坐在塌上看著自己的手心不知道在想什麼。巴走過去跪坐在薰的身邊,薰的左手掌心上有個很大的疤,是被盜賊襲擊時留下的,幸好沒有傷到筋骨,不妨礙握劍。巴輕輕的把掌心貼在薰左手掌心上,把那個觸目驚心的疤痕給遮了起來,薰抬起頭來對著巴微微一笑,「休息了?
「嗯。感覺怎麼樣,有哪還疼嗎?」看到薰笑就會讓巴覺得很安心。
「好很多了,只覺得不動動身體就要生鏽了。」薰右手按著脖子向著左右扭動,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
「脖子會這麼僵硬是睡姿不正。」巴說的不無道理,薰睡著時身體會不自覺調整成避免壓迫到傷口的姿勢,脖子只能配合歪到其它方向。
「是這樣嗎…」薰自己意識不到。比起這個她更關心另一件事,「巴,妳有連絡上清里先生嗎?
「尚未…」薰不提巴都快忘了此行京都的目的了,「過幾天我去清里先生任職的地方拜訪一下。」
薰拉著巴的袖子,「不能等過幾天,最好明日就去確認,越快越好,我怕會趕不及!如果巴走不開的話,我可以…」
「不可以。」巴截斷了薰的話,「妳這身子想去哪裡,清里先生在這裡任官職不會隨意離開京都。」
「但是他有可能會被殺掉!我們出發至今已經將近兩個月了,遠超過預定的時間。我又記不得…早知道我就記清楚當時劍心說的時間跟地點了,要是、要是沒趕上的話…」薰按著自己的額頭努力的回想劍心當初到底說了些什麼,可不管怎麼回憶都想不起能當線索的內容。
不曉得是否是因為傷勢的關係讓薰變的很焦躁不安,她不想要一直無所行動。
巴雙手按在薰的肩上避免她有太大的動作,她不想讓薰好不容易有起色的傷勢又變卦。
「薰。冷靜點。我都不明白妳在說什麼了。」
「我…」薰抬起頭吶吶的望著巴,從巴漆黑的瞳中看見慌亂的自己。
見薰欲言又止的反應,巴想起之前在比谷先生那邊的事情,她雙手貼上薰的臉頰,緩緩的說,「妳是不是,有事想告訴我?

很久沒有仔細端詳巴的樣子了,跟第一次見面比起來,依舊是張精緻的如同人偶的面容,只不過現在薰可以從裡面看到各種喜怒哀樂和數不盡的溫柔堅韌。巴會相信她嗎?會相信她是從未來這樣的胡話嗎?薰把手貼在巴的手背上,然後輕輕握住。
「我是有話想告訴妳…」

不論巴會不會相信她,現在,薰不想對巴有任何隱瞞。



「…所以拔刀齋將會殺了清里先生,我會為了復仇去臥底,卻愛上了拔刀齋,最後被拔刀齋誤殺,等到幕府被推翻後,拔刀齋改名劍心然後與妳相遇,我弟弟緣後來會為了我找劍心復仇…」
巴將薰說了近一個鐘頭的長篇故事總結成這麼一段話。
「九成都對了,不過拔刀齋本名就是劍心,是比谷先生替他起的名字。」
薰靠著牆坐著,由於睡了一天,她現在精神還很好,巴偎在薰身旁,一整天的勞動讓她很疲倦,腦子正努力的釐清那個略為荒唐的故事。
「很離奇對吧…」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薰肯定一笑置之,「無論妳相信與否,早一點找到清里先生絕對不是壞事。」
薰輕輕的揉著巴的掌心,跟之前比起來粗糙很多。
「…薰」巴由著那個滿布繭子雙手玩著她的手掌。
「嗯?
「妳為什麼要替我做這麼多?
無論過去的事情是多麼的悲傷,從薰的描述中劍心已經從那些過去走了出來,神谷道場雖然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最後也都挺了過來,或許對緣來說是種傷害,但對薰來說根本沒必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改變過去。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巴一點都不明白。
薰仰著頭想了一下後,靈機一動忽然說,「那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夫婦吧~
「這個設定還在?」巴輕聲笑了起來。
「那是自然,我都演出心得來了。我現在就可以模仿一段給妳看看。」
薰學了一段在家裡父親常有的樣子,巴的反應卻顯得很微妙,沒直接說學不像,卻拐彎抹角暗示演的不好,讓薰有點洩氣。

後來巴真的倦了,依著薰就睡著了。
從床外透進來的月光十分明亮,那把跟著薰一起過來的刀正躺在月光裡,刀鞘因接連的幾次的打鬥變得傷痕累累,這倒是跟現在的自己有幾分相似呢。
巴睡著後幾乎就不會再改變姿勢,薰將裹著兩人的毯子拉上來一點,向著旁邊的溫暖靠過去。巴的體溫的觸感都是這麼的真實,這一路上她們歷經的種種仍歷歷在目。
因為巴是她的救命恩人所以幫她?
因為巴是劍心的未婚妻所以幫她?
因為神谷活心流的宗旨所以幫她?
這些理由似乎是那麼合裡卻又不是那麼真確,那是為什麼?薰想不透。
不過有一種感情是很明確的…
「如果巴能幸福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