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漫畫]NONONONO 觀後感

小生碎碎念:
有了plurk之後就很少用網誌寫觀後感了。
因為這部是少數女主人公(野野宮諾諾)女扮男裝到最後一話都沒有被女主角(興侶美影)發現的漫畫,所以就特別記錄一下吧~







漫畫已經完結,所以怕摔坑倒是可以放心
不過這部漫畫主軸並不是百合,而是女主人公女扮男裝為了參加奧運比賽奪得高台跳雪的勵志故事?
由於作者是惡名昭彰的岡本倫,所以女主人公各種被欺負是可以預見的,不過以這名作者來說,這部的女主人公的待遇(相對於他其它作品)還算是不錯的。

為了讓大家快速了解這個故事,也方便接下來我盡情的大談特談諾諾跟興侶的愛情故事(?)
所以會有大量的漫畫劇透,不想被劇透的朋友們建議先按叉叉離開,此外,雖然我認為諾諾跟興侶的互動很有愛,但這並不是百合漫畫,請各位先摸著自己的百合心看看是否如同海洋般寬闊,如果不是的話,為了避免被說廣告不實,也請按叉叉離開。

接下來就先簡介一下故事原由。

野野宮諾諾,就是我前面不斷提及的本作的女主人公,以她的夢想"奪得高台跳雪的奧運金牌"作為主軸展開。由於高台跳雪這項競技項目是只有男子可以參加,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諾諾決定女扮男裝成為野野宮悠太來完成這個夢想。

這個橋段我個人認為設計的蠻不錯,比起理事長心血來潮、家裡負債被迫上男子校等族繁不及被載的奇怪看起來就很荒唐且不重要的理由,這個設定相對來說算是合理,另外主角假扮的男生身分也不是憑空冒出或是某有錢有勢的人幫忙假造,而是主角的親哥哥,野野宮悠太。

說到悠太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我甚麼時候才可以切到我想講的興侶啊orz)
野野宮兄妹有一個高台跳雪國手的爸爸,由良攸介,但是因為他在奧運團體賽上的失誤並且嚴重受傷,讓原本可能到手的金牌飛走了,原本飽受國人期待視為英雄的一家人,回到日本後被人唾棄騷擾,導致父親悠介精神崩潰,死命的想要讓他的小孩替他爭取金牌。

偏偏高台跳雪只有男子可以參加,但是作為男生的哥哥卻沒有跳雪的天份,他的天份在繪畫上,而不能參加奧運賽的妹妹諾諾卻有極高的跳雪天份,卻因為不可能出賽奧運所以從未被父親所重視(如果是宇智波一族大概就開眼了),而且她跳的越好,悠太就會更被父親責罰,因此一度放棄高台跳雪。

後來悠太的跳雪成績越來越差,終於在北海道跳雪比賽裡面拿到第85名的成績時,父親整個崩潰自殺,不省人事躺到床上做夢夢見自己的兒子拿金牌,而被父親壓迫過頭的悠太也終於被這最後一根稻草壓垮,放火自焚,並留下一封信給妹妹,讓她做一個選擇,一是用他的身分(男子悠太)活下去最終奪得金牌,一是當成哥哥自殺,繼續以諾諾的身分活下去。

看完這又臭又長,其實也很可悲的故事後,想必大家都知道,喜愛高台跳雪渴望獲得認同背著哥哥跟父親的未果之願的諾諾,當然是選擇扮成悠太,把葬身火窟的哥哥當成是諾諾。

就這樣如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一樣,兄妹倆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交換了身分。
而連續殺人命案是當然沒有發生,這疑是是勵志作品耶,雖然作者是剛本倫。


為了避風頭,諾諾回娘家鄉下躲了一年,故事由她上高中開始。
之後遇到我所認為命中註定的戀人興侶美影


由於諾諾所假扮的身分悠太之前於體育上表現並不亮眼,所以為了進冬體強校澳信高校是憑成績考進去的,還是可以擔當新生發言人的學年第一。加上為了避免暴露女生身分,在教室裡面沉默寡言,十足十少女漫畫裡面典型的優質酷男,於女生間有著超高人氣,也因此吸引了世界錦標賽花式溜冰金牌的興侶美影的注意。向來大方的興侶主動的向著悠太(諾諾)搭訕,然後就被秒拒絕了XD

如果少女漫畫展開般,看似趨炎附勢的背景良好的興侶被班上優質酷男一口拒絕,接下來該是甘草系女主角(不存在)跟酷男(就是女主角)來個命運邂逅了吧!!



命運的邂逅都是由親(貼)密(身)接(衣)觸(物)展開,本作各種被作者不疼不愛被欺凌的女主角,在女扮男裝被揭穿從此斷掉百合線金牌之路以及今天開始指尖奶茶之間毅然決然選擇後者,讓興侶認為悠太(諾諾)是因為自己是個女裝變態才拒絕與她交往,所以為了保住這個祕密,要讓悠太(諾諾)成為她的奴隸。


各位觀眾,不要以為看到奴隸這個關鍵字就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百合SM,興侶只是想找個理由跟悠太(諾諾)在一起而已,俗話(?)說的好,共有祕密能讓關係更加緊密,雖然最後諾諾最大的秘密依舊沒有讓興侶知道,但是關係到是真的變緊密了(炸)

畢竟孤男(偽)寡女同居一室,不日久生情,地球還怎麼轉動?

兩人同住的契機是,悠太(諾諾)的家(非法住宅)被強行拆掉,搬進男宿舍後,滿臉"我是受"而差點被肌肉棒子的室友菊花殘後,優質好女人的興侶大方的邀悠太(諾諾)同居,還給她單獨房間,家裡的運動健身器材隨便她用。


悠太(諾諾)需要償還的代價就只有幫疲勞的興侶(建全的)按摩而已。



各位看官,那來的奴隸這麼爽,這分明滿滿都是愛啊!!


不過這時候的悠太(諾諾)還沒開竅,腦子裡面只有"我要拿金牌"跟"我要穿女裝"這兩大願望。
這裡稍微提一下,諾諾其實還蠻愛哭的,整部漫畫幾乎都是她的哭臉,但是這人的性格很機歪,就是遇到她擅長的事情就會變得很嗆,跳雪前老是要嗆聲,贏了還要洗別人臉,要不是能力真的很好,早晚會被人打殘...


雖然這部是跳雪漫畫,但是戀愛必備要素之一的前女友是不可或缺的,悠太(真)的前女友小空,在某一話出現了,給讀者們帶來一場精采可期的修羅場,而讓女主角的嘴唇成功的連續被兩個女孩奪走,真是可喜可賀(不對)








不過因為是跳雪漫畫嘛...修羅場並沒有持續太久,小空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現在的悠太是諾諾扮的,真正的悠太早就死了,她只是順水推舟幫著女主角演戲而已。興侶表示安心!


接下來就是女主角一連串在跳雪上遇到的挫折,由於諾諾被設定為天才,所以老實說很難會有挫折,只好"暴力的"加入許多挫折,像是敵方作弊啊,女扮男裝被發現啊,腦袋有洞的前輩、腦袋有洞的敵人跟腦袋有洞的隊友,到最後的最後,甚是硬是生出一大堆在地方競技賽裡面不斷刷破記錄的天才,好像天才在菜市場一斤才五塊一樣。

伴隨著這些不重要的劇情(等等,那是主軸啊),悠太(諾諾)也很自然的就當起興侶的男朋友。
還是校園裡面著名的俊男美女CP,幾乎讓讀者忘了悠太(諾諾)是女生了。扮男裝讓我身高變高肩膀變寬連長相都變帥了呢




雖然諾諾有各種無可奈何,不過吃女友住女友還讓女友操心這人臉皮也很厚就是了。



漫畫的前面似乎有意鋪陳諾諾喜歡同為跳雪夥伴的天津,不過後期的天津越來越影薄,有病的學長尻屋跟有運氣凡人岸古越來越搶鏡,終於讓始終如一伴身邊的興侶拔得頭籌,身心俱疲的諾諾終於對始終不離不棄的興侶也動了情。



差一點就成功的燈光美氣氛佳的推倒式親嘴!早叫你不要裝門鈴了吧!!


興侶偷聽到悠太(諾諾)說喜歡她後,晚上主動一起入浴的興侶,但由於悠太(諾諾)怕被興侶發現真身,所以冷處裡讓興侶傷心欲絕後,換悠太(諾諾)主動說要一起睡(這人臉皮真的是有夠厚www)








後來似乎就常常一起睡(?)



一直到漫畫結尾拿到金牌,他們依舊是男女朋友也保持同居關係的樣子。





悠太(諾諾)是女生的事情中途就被很多人發現了,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也被吃了不少豆腐,不過俗話(?)說的好,平淡的關係才能長久,從頭到尾屬於正人君子或是說保有女孩子矜持的從不勉強諾諾的興侶,也是唯一諾諾在覺得自己無法參加奧運時,第一個哭著跑去道歉的人(妳應該要下跪吧!)


這部漫畫結尾很奇特的沒有讓興侶知道悠太(諾諾)的真身是女生就完結了,所以讀者也無從得知如果哪一天興侶知道了諾諾欺騙她這麼久到底會有甚麼反應,我好想知道啊!!!!!

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悠太(諾諾)跟興侶至少交往了兩年以上,因為漫畫的最後諾諾參加奧運是故事一開始的兩年後,而最後一話,諾諾也是在興侶家醒來,所以同居關係至少持續了兩年。

從前面的故事其實可以知道,興侶對諾諾真的是好到不能再好,不論是諾諾無家可歸時提供避風港,諾諾失意時還提供女裝讓她回復元氣,諾諾挫折時知道她想讀自一人就不去打擾她,諾諾的比賽只要能去就每場都去,諾諾開心時也跟著開心,根本完美啊!!!!!!打探照燈都找不到!!!!

所以我想即使最終即使悠太是諾諾的事情被發現,興侶大概也會在痛徹心扉之後原諒她吧但或許會再也不相見,畢竟在愛情中受傷的往往都是愛的比較深的那一個,諾諾的確是有因為興侶對她的好而受到吸引(會想主動吻她,會想要變得更親密),不過更多時間她心裡裝的跳雪還有持續隱藏祕密的煩惱,很少顧及到興侶,不會注意到興侶的心情,甚至興侶很多要求她都是勉為其難接受,儘管跟她女裝男的身分脫不了關係,但無可置否的諾諾的確是個不襯職的男(偽)朋友。


雖然諾諾被我形容的很差勁(?),不過由於她的身世坎坷,而且真的是吃盡苦頭(作者岡本倫嘛),用分身乏術來形容真的不為過,而興侶又是屬於可以打理好自己一切的人,會沒注意到真的是無可厚非。(但是道歉記得要切腹啊

儘管我很想看關於諾諾跟興侶的後續,但因為作者聲名狼藉(?)的關係,能夠這樣結尾我覺得很好了XD


最後,我要在提醒一下想衝著百合而去看的人,請準備好一顆如同海洋般寬闊的包容心,漫畫有九成都是講跳雪(廢話,這跳雪漫畫)跟女主角血淚史,百合的成分其實很少,沸點很低的人我建議還是不要看!!!

會特別寫觀後感就如同我最前面所說的,留下了悠太(諾諾)跟興侶仍在交往這個蠻特別的結局,至於後來會怎樣,就作者引進門,腦補靠個人啦。


謝謝收看~

2 則留言:

  1. 我是應為你而追這部漫畫,也可以說是喜歡興侶美影,我原本怕據透所以沒看你介紹後半段,只看到你男[女]女同居生活,後來看到雜魚看到主角泡澡,發現它的真實性別後,就感覺不太妙了,後面還發現主角有時嗆有時帥,但是滿多時候的被欺負,還差點被x室友啊有病的學長,裡面感覺有點暴力,後來忍不住查漫畫偷偷看後面劇情,發現男[?]主角差點被垃圾前教練人x,我就不能忍受,趕快看別人據透了... 後面發現果然如你所說,興侶美影沒有發現男[?]主角是女生, 我很喜歡興侶美影與主角互動劇情,但是看仁據透發現後面有一些鬼畜的劇情,所以我不太想看下去,應為看了會讓我想哭,我在打這些時候也查了滑雪,發現應該要查跳台滑雪,後來是女生也可以比跳台滑雪了,我喜歡興侶美影劇情,沒有百合真的很可惜啊啊啊啊啊 但是也稍微讓我對跳台雪有興趣,也稍微查些相關資料,但是如據透人所講,這劇情主角一開始一定奧運金牌實力,後面比賽最好一堆怪物,主角也不是真的奧運金牌水平,有輸給澳洲,主角後來有贏啦,但是太強所以都有一些鬼畜或者一些事情讓主角哭,我不喜歡啊,老實說我特別查這部漫畫發現是極黑的布倫希爾德,所以劇情都很虐主角啊!但是還是很虐啊[真的讓我想哭]虐女生不行啊 男生我可以接受,我只想看百合劇情啊! 可以問抱抱一起睡 是哪集嗎? 我喜歡興侶美影位主角生氣高興又貼心[完美女友]能不能告訴我一些女主角劇情[希望沒有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實在太久之前了,主角跟美影互動的實際在哪話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只記得要求抱抱一起睡是很後面的劇情,從結尾往回看會比較容易找到

      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