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一 來栖川姬子之一

小生碎碎念:
神無月巫女跟進擊的巨人人物總合起來的架空同人
主要CP:千姬 & 尤彌克里







--章一-- 來栖川姬子之一

只要是攝影師,我想都無法忍住在看到美景時按下快門的衝動。

***

我在校園裡面發現了天使。

那是個與平常無異的下午,我總會趁著空堂時間在學校裡面走走晃晃,並拍下自己所喜歡的景色。我所就讀的藝術大學是成立還不到十年的年輕學校,為了發陽校旨"藝術源於生活",校園裡面總有辦不完的活動,只要有空間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有人在寫生,雕塑,或是對戲、拍片,甚至即興演唱,校內的牆壁也是總是充滿各種塗鴉,掛上各種裝飾,學生打扮也多十分前衛,如此開放的校風讓崇尚古典學的教授十分不滿,對此學校特別保留一棟建築不准學生在上面"創作",而這棟建築裡面專門開授古典學,也被學生們戲稱為"活化石教學樓"。

活化石教學樓是整個學校裡面唯一安靜的地方,我有時會溜到這邊來取景,活化石教學樓後面有一座小花園,是供教授們戶外授課的地方,但其實很少使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鎖著的。

說起來可能有點丟人,我曾經因為迷路而進到花園裡面過,那是在開學的第一天,因為睡過頭打算從學校後門繞進禮堂,卻對學校不熟悉而失去方向,最後錯過了開學典禮感到非常沮喪,想打電話跟千歌音哭訴手機卻又掉進花圃裡面,只好鑽進花圃裡面找,然後就被我鑽到這個小花園裡面了。

花園裡面種植了大量的玫瑰,各式各樣的,我對玫瑰品種沒有研究,不曉得裡面到底種植了多少種花,但那色彩斑斕的畫面幾乎讓我捨不得閉上眼睛,更令人遺憾的是我當天沒有帶相機。

為了彌補當時沒能拍照的遺憾開學後便時常拿著相機往這邊跑,也是在那時發現這個小花園除授課外並不對外開放。

但我想只要是攝影師,都無法忍住在看到美景時按下快門的衝動。

我好幾次順著第一次鑽進來缺口偷偷的溜進花園裡。

然後在今天,發現了天使。

天使蜷縮在樹蔭底下熟睡著,她有著金黃色的髮絲,雪白的肌膚,紅潤而小巧的嘴唇,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著,似乎在作夢,我退了兩步,調整好適當的角度,然後按下快門,將天使嬌小的身軀完整的拍下來。

然後再來一張近照...

「喂,妳這傢伙在幹麻!」

衣領被狠狠的向後跩,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還沒反應過來掛在脖子上面的相機就被扯下來,那瞬間我有後頸被打了一棒的錯覺。

「敢偷拍我的克里斯塔,你這傢伙膽子還真大。」

"喀喳"。我聽到相機外蓋被打開的聲音。

「底片相機?現在還有人用這種東西。嘛,正好方便銷毀。」

「不要!」那裡面,那裡面還有跟千歌音大學入學時的合照還沒洗出來,要是曝光的話就什麼都沒了,「拜託你,不要打開!」

「哈?要是每個跟蹤狂都這樣,這世界還需要警察嗎?哪管你...嗚啊!」
「尤彌爾,妳不要欺負人家!」

那個奪走我相機的高個子女人被天使從身後賞了一記頭槌...

「來,東西還給妳。」然後天使拉起跪坐在地上的我,把相機放到我手上。

我似乎看見天空中灑下了聖光,天使的背後長出了翅膀...

「哈?妳在搞麼鬼,那個傢伙可是偷拍狂耶。」高個子女人不高興的摀著後頸,「女神大人現在是怎樣,法外開恩嗎?」
「怎麼看都是妳在欺負別人!還有不要叫我女神大人!」天使一驚一乍的,看起來就像是被主人激怒的小貓。

她們吵了起來。

「那個...我...」雖然說別人吵架時最好別當和事佬,但怎麼說都是我的錯。
「吵死了!」高個子女人一手就把天使舉到肩上,就像在扛米袋一樣。
我整個人都站直了!

「喂,妳叫什麼名字,哪個學科的。」高個子女人質問到。
「來、來栖川姬子,攝影學科一年級...」即使是站起來看,那個女子依舊十分高挑,比千歌音還要高,而且五官輪廓很深,臉上有著明顯的雀斑,應該是外國人。

被她從上面瞪著非常有壓力。

「把相機給我。」高個子女人說。
「尤彌爾!」天使抗議著,但沒被理會。
「拿過來,還是妳想讓我出去宣傳,攝影系一年級的來栖川是個偷拍狂。」
「可是...」裡面的照片很重要...
「不會刪掉的。」
「咦?」
「我不會刪掉的,不過也要看妳怎麼表現,我只再說一遍,把相機給我。」
說起來的確是我有錯在先...掙扎了許久,我還是把相機給出去。

「很好。」高個子女人露出滿意的笑容。
接著她從口袋裡面拿出奇異筆,捲起我的袖子在我的左手臂上抄了一串號碼。

「我的電話。想要要回相機,明天中午自己打電話給我。」
之後那個高個子女人就扛著掙扎無效的天使跟帶著我的相機走了。

而且還是光明正大的開鎖走出去。

***

「誒---這真的是災難啊。」跟我同寢室的室友,白鳥空,用著非常誇張的語氣說到。

「我想應該是妳不小心觸即黑魔女心中那塊唯一的聖地吧,畢竟她的小公主可是荒野中唯一玫瑰,所以才會如此憤怒,不過深知外面世界險惡的魔女內心其實是柔軟的,我想如果她知道妳真的只是不小心犯錯,一定會原諒妳的。」

空跟我一樣是一年級新生,文藝學科,相處一周後已經習慣她用著大量形容詞以及各種抽換詞彙的表達方式。

「是這樣麼...」我看著手臂上那一串用奇異筆大大寫下的號碼,不曉得是否要跟千歌音說這件事情。

如果是千歌音大概就能完美的讓事情落幕吧,她總是能將事情處理的很好,也因為如此她非常的忙碌。如果可以還是只想跟她分享快樂的事情。

我倒回床上,決定這件事自己解決。

「姬子,妳要睡了?」
「嗯,不過妳可以開著大燈沒有關係,我開燈也睡得著。」

空有著大部分創作者常有的日伏夜出的習慣,而今天似乎也是充滿靈感。
「姬子,晚安。」
「嗯,晚安。」


然後深深入睡的我,做了個前往荊棘荒野,從擄走金髮公主的雀斑魔女手中奪回千歌音的夢...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