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十 尤彌爾之三

小生碎碎念:
糟糕,我的被子充滿霉味啊!!!(髒鬼







--章十-- 尤彌爾之三


***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克里斯塔不論回家或是打工走哪條路都不會繞到這間餐廳。
「那個...說來話長,有點難解釋。」她支支吾吾的。
「先找到地方坐下吧,連茲小姐。」走在她後面的長頭髮的小姐說。
「對啊!先點菜再說吧!」薩莎拉著克里斯塔找了個靠窗的位子。

哈?這是怎樣?
莫名其妙的克里斯塔跟著上次害我面試失利的大小姐和樂融融的出現在我第一天上工的家庭餐廳裡面,更莫名其妙的薩莎那傢伙也在,而且一副跟大小姐有多年交情一樣一點都不客氣。

發了四份菜單到她們桌上,我拿著點單:「要點什麼?」
「菜單上面的每樣都先來一份!」薩莎快速翻過菜單後舉起手用整間店都聽得到的音量大聲說著。
「吵死了,我就在妳旁邊!」我在菜單上面寫個all,「小不點,妳勒?」
「嗯...那個。」克里斯塔慌張的翻著菜單,拿不定主意。
「我幫妳點個兒童餐。」反正不管點哪樣有八成都會被薩莎吃掉。
「尤彌爾!」她不高興的嘟起嘴。

想可愛死誰,但我不打算讓她重新點。

「服務生。」大小姐叫住我,「剩下的我們決定好會在點,請妳先準備剛剛這位小姐點的東西。」
我盯著她,她微笑的看著我。

她的表情讓我渾身不舒服。
「有需要再叫我。」我留下菜單。

把點單送回內場時,剛好遇到哭哭啼啼追出來的來栖川。
我本來打算先拉她回內場讓她擦乾眼淚再出來,免得我被老闆追問發生甚麼事。
結果沒想到剛剛還在位置上的大小姐一個箭步就到了來栖川身邊,兩人低聲交頭接耳不知說了甚麼,來栖川就神奇的破涕為笑了。

接下來的時間裡,負責克里斯塔她們那一桌的人就變成了來栖川。

不是巧合,鬼都不會相信這是巧合。
那個後台跟背景看起來都很硬的大小姐跟來栖川關係不錯,多半知道了來栖川被我用相機要脅的事情,才會帶著克里斯塔過來示威,暗示我別做的太過份,但是為什麼不講明,要脅來栖川這件事情怎麼算都是我這邊理虧,也感覺不出那捲底片對那個大小姐有多重要。

除非她也有意讓這個"威脅來栖川"的這個行動持續下去。
但理由何在?純粹是大小姐的惡趣味?


由於薩莎點的東西太多了,還再奮戰,克里斯塔有要陪薩莎留下來的意思,那個大小姐跟她的隨從先行離開。

趁著餐廳沒甚麼人,我抓了來栖川到內場裡,把她壓在牆邊。
她差點尖叫,我摀住她的嘴巴。
「喂,我又不會吃了妳,安靜點。」這人的膽子怎麼這麼小。
她配合的點點頭,我放開摀住她的手。
「妳跟剛剛那個大小姐什麼關係?」關係的深度影響到那名大小姐涉入這件事情的深淺。
「嗯?妳說千歌音?」她紫色的眼睛靈活的轉了一圈,「我們正在交往。」自己講完後還臉紅。
「妳各訴她了嗎?相機的事情。」戀人的話有點麻煩啊...不知到那個大小姐是務實派的還是浪漫派的,會影響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
來栖川弱弱的點頭,然後又急快的補充了一句,「可是這件事情跟她沒有關係,我會自己解決,所以、請妳不要找千歌音麻煩...」

我才怕她找我麻煩啊!!
那傢伙不知道甚麼時候就搞定了克里斯塔跟薩莎,還有上次看她在百貨公司裡每個人都對她畢恭畢敬的樣子,開點小玩笑可以,但直接作對根本是自殺。

「所以她跟妳約好了不 干涉這件事情?」
「對。」來栖川想到了什麼又連忙說,「千歌音平常就會來這邊吃飯,而且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妳在這邊打工,千歌音她更不可能知道,這跟相機那件事情無關。」

絕對有關係,先不提薩莎,克里斯塔對人的互動能力其實很貧乏,她只有在助人時才比較活潑,會被認識沒多久的人帶過來請客,大概是被賣人情了。

既然大小姐知道這件情,卻又配合著來栖川的意願不明說的話...
大概今天晚上就會接到大小姐的電話了。

「尤彌爾?」見我久久沒出聲,來栖川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沒妳的事了。」我把她的手抓下來,「相機的約定還是照常,有什麼變卦我再告訴妳。」
「變卦?還要再追加...條件嗎?」來栖川的臉瞬間垮了下來。
「看老娘的心情。」我推她出去外場。

後來薩莎因為點的東西實在太多,我們這邊都要打烊了她還在吃,就讓她打包回去,本來我打算先走人,結果克里斯塔自作主張的要留下來幫我收拾後一起回家,害我不得不留下來整理,然後克里斯塔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跟來栖川交換了郵件信箱。


結束後,我與克里斯塔一道走回家。
她正低著頭積極的再發郵件。我勾住她的肩膀往內拉免得去撞到柱子。
「完成!」發完郵件她顯得神采奕奕。
「真難得看妳玩這個玩這麼起勁。」我一把抓過她的手機看看她寫了些啥。

標題:與馬的相處方式
看到標題我就看不下去了。

「女高中生跟女大學生交換的郵件標題是怎麼跟馬相處?妳們還是現代人嗎。」
「現代人也有養馬啊。」她把手機搶了回去,「姬子說她的女友家裡有養馬,但是她一直都跟匹馬處得不好,所以我就發了一些建議給她。」
「她肯定用不上的,遲鈍到能長到這麼大根本是奇蹟。」那個笨拙的姬子小姐,似乎有將任何事情搞砸的能力。
「妳怎麼這麼說啊,她的照片拍得很漂亮耶。」克里斯塔把她手機上的照片秀給我看。
「這是應該的吧,她是攝影系的學生耶!」我抓過來看看。

照片的背景是馬場,畫面中間是那名大小姐穿著騎裝騎在馬上。

「...這個大小姐就是今天帶妳來吃飯的那個人嘛。」
「嗯,她就是上次我在巷口幫忙的那個小姐。」

看樣子是克里斯塔先賣她人情了。幹得好啊,真不虧是我的克里斯塔。

「然後今天我去妳上次面試失敗的餐廳面試,因為有姬宮小姐的幫忙所以錄取了。」

馬上就抵銷掉了啊!

「等等、妳幹嘛要去面試,不是在萊納的咖啡廳打工嗎?」雖然我不喜歡。
「因為妳不喜歡。」她倒是很直接就說出來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妳不喜歡,但是我不想老是為了這件事情吵架,而且新打工的餐廳給薪很高又供餐,房租也可以趕快補齊。」
「房租的事情不用管她啦,大不了再落跑。」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樣幹。
「不可以!」克里斯塔用頭頂了我一下。「對了!妳讓我想起來了,相機,妳沒有還給姬子對不對!」

嘖!

「是來栖川?還是姬宮告訴妳的?」為什麼克里斯塔會跟兩個認識不到兩天的人相處融洽啊。
「都不是,姬子沒有跟我說,有可能是認為我已經知道了,姬宮小姐應該不知情,要是知道就不會幫我了。是薩莎告訴我的,她把妳今天早上有一堂課差點被當的事情還有代點名的事情一字不漏的講給我聽了。」

薩莎不只吃東西時嘴巴大,連保密時都會漏風啊!

「總而言之,尤彌爾妳明天就拿去還給人家,我會跟著妳一起去道歉的。」
「啊,囉哩八唆的,我知道怎麼做啦!」我按著她的頭。
「妳每次都這麼說,也不會拿去還。」她掙扎著想躲開我的手,不過沒用。「還有妳的兩份打工,可以先辭掉一個,就不需要找人代點名,也不用為難姬子。」
「違反學校禁止打工的壞孩子好意思說我啊。」
她忽然靜了下來,正當我以為她又氣到不跟我說話時,她小聲的說:「姬宮小姐說這件事情她能連絡校方給予通融...」

真是了不起啊,姬宮小姐,現在變成我們這邊欠她人情。
然後還恬不知恥的威脅著她的戀人呢。

手機在這時很適時的響起來了,是支陌生的號碼。我盯著號碼看了會。
「尤彌爾?」
「我接個電話。」我揉揉克里斯塔的頭髮。


「喂,這裡不接受任何推銷。」
「我是來做個交易的,尤彌爾‧連茲小姐。」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還真是令人不意外啊。
姬宮千歌音。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