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十一 姬宮千歌音之三

小生碎碎念:
姬子的顏文字讓我死了一堆腦細胞....(自找麻煩啊









--章十一-- 姬宮千歌音之三


***


"於六年前非法入境,在日非法滯留六年,所持有證件皆為仿製,姓氏國籍出生地已證實全部都是捏造。"

還真是調查出不得了的東西啊。
我看著手上這份請人調查出來關於尤彌爾‧連茲這個人的文件,本想藉著了解這個人來決定接下來的行動,全部都是偽造這點著實令人感到吃驚了。

目前只能得到她在日活動的資料,居所不定長期遷徙,互動頻繁的友人皆是外籍人士,與克里斯塔‧連茲關係緊密,對外資訊是親戚,兩人在六年前一同非法入境。由於缺乏正當的身分,所以一直過著資金緊縮的生活,有不少沒留案底的前科。

以手頭上這份資訊做為條件不難讓尤彌爾配合行事,秉性不良卻行事低調應該是很擔心這些偽造的背景曝光。從報告上的資料看來是個小心謹慎的人,姑且是不用擔心會為了爭一口氣就把相機破壞掉來個玉石俱焚。

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在咖啡廳裡面打報告?」蓄著棕紅色即肩短髮的女性拉開我對面的椅子,「有人坐嗎?」
「請坐。」

她是宮野志保,是本校藥學系的客座教授,每年只開一堂課,但因為是著名的年輕美女教授,該堂課修課人數年年爆滿,加簽人數數不勝數,現在已經變成在演講廳授課了。

認識契機是宮野與姬宮財團贊助的藥廠有合作開發的案子,或許是研究員普遍都不適應制式紙上作業的關係,有時為了圖方便她會直接找我傳遞訊息。

「難得妳會出現在校內的咖啡廳,」我說,「不是討厭人多的地方嗎?」
「我可不用燒杯喝咖啡。」話語中透露出濃厚的諷刺,不過她並沒有在這話題上打轉,「計畫可以進入第二期了,不過為了增加聚合穩定性我需要調一批原料,打算更動一部份的經費安排,報告一個星期後會送上去,叫他們不要再打電話了。」
「這是騷擾電話過濾的APP,很實用喔,推薦。」我馬上發了封郵件給她。
「我的信箱拒收廣告推銷等垃圾郵件。」她啜口咖啡,從表情上看來對咖啡不甚滿意。
「妳的話我會轉達,」我蓋上筆記型電腦,「不過我想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請多運用現在網路的便利性,稍口信既缺乏時效性跟準確性的做法該被淘汰了。」
「的確,我也覺得底片相機這種東西在數位化的時代也該被淘汰了,妳不這麼認為嗎?」

跟天才共事會有兩種情況一種很方便一種是很討厭。

「我先走了,妳慢用,宮野教授。」

宮野恰巧屬於後者。


***

"千歌音,薩莎的食量好大(☉д⊙),我們吃到被店老闆趕出門(╥﹏╥),不過薩莎食量雖大但是人又高又瘦完全都吃不胖呢(((o(*゚▽゚*)o)))"

中午收到了姬子充滿表情符號的郵件讓我的心情愉快了不少,雖然有些符號的意思不太明白,但通常表情愈多表示她心情越好。

結束了下午的課和藥品開發投資案的會議後,我讓乙羽載我到百貨公司去,當初接下來的時候整修工程就已經延遲,加上地點在鬧區內,位置雖好卻擴建不易,不少顧客都流到競爭對手的大型商場,不能讓整修工程繼續拖延。

巡視至頂樓餐廳時,恰巧遇到昨晚幫助我的連茲小姐以及姬子提到的大胃口的薩莎,說起來上次也是在這裡遇到另一名連茲的小姐。不意外的她正在為了打工的事情而煩惱,調查報告上面寫了他們時常因為欠繳房租而時常搬家。

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既能回報她的幫助也能讓她在我底下做事,便順水推舟的幫了她。

送她們回去的路上,連茲小姐顯得十分拘謹跟昨晚相比也變得沒這麼健談,從她口中能得到關於尤彌爾的情報十分有限,反倒是薩莎幾乎能說的都說出來了,從高中時代被要求代值日到現在入大學幫跑腿等,是個藏不住祕密的人。


薩莎並沒有提到姬子,但在我說到姬子在我們即將前往的家庭餐廳打工時,克里斯塔眼裡有明顯的閃躲和歉意,我想她應該也知道尤彌爾拿相機要脅姬子的事情,至於是不是共犯...

「妳為什麼會跟他們在一起啊?」
剛踏入餐廳就遇到意料之外的人。

眼前這名留著俐落短髮眼神犀利臉上帶有雀斑的高個子女生就是尤彌爾,上次意外碰面時沒能仔細觀察,只記得是個態度相當隨便的人。

「這個、有點難解釋啦...」克里斯塔慌張的看著我,然後又隨即轉向尤彌爾,「回去我在慢慢跟妳說。」
「哈啊?!不過就...」她還想追問。
「服務生,先讓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吧,也方便說話。」我打斷她的話。
「對對對!先點餐再說。」薩莎迫不急待的拉著我們找位子坐下。

尤彌爾一臉不耐的替我們點完餐,而薩莎真如姬子所說食量驚人,一上來就豪邁的點了菜單上的所有項目,這讓克里斯塔一臉不好意思。

「原來尤彌爾在這邊打工啊,真是巧。」跟姬子同一個工作地點,說起來到現在都還沒見到姬子,是在內場嗎?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在這裡打工的,然後尤彌爾也是今天第一天上班,跟姬子在同一個地方我想只是巧合而已。」克里斯塔相當緊張,額頭微微出汗。
「嘿,姬子也在這邊打工啊,中午她請我燒肉喔,是個好人。」
「這件事她有...」眼角的餘光正好瞄到旁邊。

姬子從內場跑出來了。
慌慌張張的淚水爬滿整張臉,滿是受傷的表情。
尤彌爾正要與她錯身而過,她們的距離越來越近。

不要碰她!

搶在尤彌爾之前,我拉住了姬子。緊張跟激動充斥著大腦,或許還有點憤怒,我不清楚,只覺得有瞬間無法思考,希望拉住姬子時沒有弄疼她。
「怎麼哭了?」我問。
「千歌音...」姬子的淚水變得更多了,「我沒事,只是、只是眼睛剛剛有蟲子跑進去,現在已經沒事了。」
「是這樣麼?」多半跟尤彌爾脫不了關係,她剛剛向著這邊盯了好一會,不過既然姬子不想讓我知道的話...「那我請乙羽送一打眼藥水給妳。」
「哈哈,一打也太多了啦。」姬子還是笑起來好看些,她自己擦了擦眼淚,「妳跟乙羽一起來吃晚餐嗎?今天讓我招待妳們吧。」
「嗯...這可能有點難度,除了我跟乙羽還有另外兩名客人。」
「嗯?即使是四個人也沒問題喔。」姬子露出困惑的表情。
「其中一個妳也認識,是妳很羨慕都吃不胖的薩莎‧布勞斯。」
「咦!為什麼...」
「我帶妳過去吧,她點了不少東西,妳可能有得忙了,服務生小姐。」
「哎,我大概能夠想像...」

接下來我們桌由姬子跟尤彌爾輪番上菜,不過姬子很快就分身乏術,所以新進來的客人都靠尤彌爾招呼,雖然對她的印象不好,但不得不說尤彌爾的應對能力十分優秀,同時兼顧著四五桌,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頂著一張不耐煩的臉吧。

用餐時剛好聊到我家裡有養馬的事情,然後姬子一直跟桑傑斯特處不來,恰巧克里斯塔以前曾經在牧場工作過,給了不少建議,姬子跟克里斯塔兩人瞬間有了共同話題,變得十分合拍。

八點多的時候薩莎還在吃,我還有事情要處理,而尤彌爾還在打工也不方便找她私底下談,請店老闆幫我注意一下後,乙羽跟我便先行離開。

晚上收到姬子下班時的郵件。
"千歌音,妳知道嗎?克里斯塔還特地留下來幫忙,實在太感謝她了(*´∀`)~♥,還告訴我非常多關於怎麼跟桑傑斯特的相處方式,我想我下次一定可以成功的摸到桑傑斯特醬!(✪ω✪)"

妳不是已經都騎上去過了嗎?

"薩莎最後到店打烊時都還沒吃完,老闆就讓她打包回去,她背著滿滿的東西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

想起那滿桌的食物,薩莎可能早就脫離能量效率轉換不良的程度到更高的境界去了吧。

"然後本來尤彌爾要把收拾工作留給我一人做,不過因為克里斯塔的關係泡湯了,她看起來好鬱卒,就像這樣(눈‸눈)"

哎呀,這個表情太傳神了,她一直都是這個表情吧。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還有,今天妳能來我好高興喔ヾ(*´∀ ˋ*)ノ,可惜沒能讓我招待一次,下次如果薩莎不在的話我再補償妳(>x<) "

我也...非常高興能夠看到妳。
有把手機拿給她真的是太好了。


我傳了回覆的郵件回去。接著既然姬子已經下班了,就表示尤彌爾也下班了,也是時候問候一下了。我撥通了電話。

「這裡不接受任何推銷、不管妳是保險還是借貸還是賣報紙通通不需要。」話筒另一邊傳來尤彌爾不耐的聲音。

聽到她的聲音腦中馬上冒出這張臉...(눈‸눈)
姬子剛剛表情符號險些害我笑出來。

「嗯哼,」我清清喉嚨,「我是來做個交易的,尤彌爾‧連茲。」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