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九 來栖川姬子之三

小生碎碎念:
"今天開始做爸爸"這部漫畫好好笑XD







--章九-- 來栖川姬子之三



***

千歌音總是能帶給我許多勇氣,光是見到她我就覺得我什麼事情都辦得到。

隔天一早我向建築系辦打電話詢問薩莎的電話號碼,然後再打電話分別將代點名失誤的這件事告知兩人,薩莎剛得知時有些錯愕,我也十分緊張,在電話裡怎麼也解釋不清楚,只好先請她來學校。尤彌爾那邊,她一瞬間就釐清狀況,當時還以為會被狠狠罵一頓,結果她只說聲,開什麼玩笑,就掛了電話趕到學校。

只有我住在學校宿舍,所以最先到了建築系館,之後是薩莎,費了一番工夫向她解釋經過,等到終於明白整件事情後她只摸摸後腦笑著說,反正剛開學而已也沒損失,一點也沒有責怪我的意思,我對此很感激也很抱歉,想說中午請她吃個飯,沒想到她開心的抱起我轉了一圈,我嚇了一大跳。

接著尤彌爾來了。

她非常非常生氣,但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訓斥我,等助教說明完,尤彌爾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掰了一個看起來滿是漏洞的理由,卻用十分真誠懇切的樣子向著教授說明,附帶一提,她是用非常流利的英文說的,念在她是外籍生且保證會在這星期拿出證明,教授便放過我們。

雖然尤彌爾給人的感覺很可怕,可是又覺得很厲害。
似乎沒有事情能難倒她,這點跟千歌音有點像。

「我跟薩莎的住院證明就拜託妳了,來栖川同學。」我收回前言。
「住院證明?這個沒有醫生開不了啊...」
「誰知道啊,」尤彌爾搭上我的肩膀,「來栖川同學,有能力捅婁子也要有能力收拾才行,現實就這是這樣,妳也是成年人了這點小事應該很清楚。」
「我...」辦不到啊...

「我要去打工啦,別讓我失望啊,來栖川同學。」

尤彌爾逕自離開了。

兩張合法的住院證明,我要去哪裡弄到這個。
捏著昨晚千歌音給我的新手機,好想要打電話給她。

「那個,來栖川同學?」
「是?」我抬起頭,薩莎還站在我身邊。
「請我吃飯吧,」她笑著說,「剛剛說好的,對吧。」
「誒?住院證明的事情,妳不擔心嗎?」
「住院證明啊,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大不了被當掉而已,我才大一嘛,重修的機會多的是。」薩莎無所謂的說。
「原來妳才大一啊,我以為妳跟尤彌爾同年都是大二,妳們看起來很熟,我還以為是朋友。」
「我們是朋友啊,尤彌爾是我的恩人。她胡說八道的能力超好,幫我很多忙。」

這不是件好事吧。

「那我們去吃飯吧,我肚子餓了。」薩莎的肚子發出十分驚人的響聲。
明明剛來時她才吃了兩塊麵包...
「好啊,妳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都可以,不過有肉的話就更好了。」
口水!口水流下來了!我趕緊拿面紙給她。
「現在才十點,這麼早就營業的店的話...我記得附近有一間新開張的燒肉吃到飽好像十點就開了...」
「那我們快去!」薩沙拉著我飛奔起來。


我們吃到被店老闆趕出來。
薩莎的食量太驚人了,更可怕的是,她又高又瘦吃的東西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因為這太令我吃驚,忍不住傳訊息跟千歌音說真的有人吃不胖,千歌音回了我

"這表示質能轉換的效率低落喔。"

千歌音的回應總是異於常人。
不過如果是跟空說這件事情,她也會回"有貪吃妖精住在她身體裡!"這種更飄忽的回應吧。


下午自己修的課加上幫尤彌爾代點名的課,將課表全部塞滿,唯一的奇蹟大概就是沒有衝堂,課連續上完後就趕著去打工,因為太忙碌了直到進了員工更衣室時我才想起來住院證明這件事情。

要打電話跟千歌音說嗎?
她應該有辦法弄到兩張合法的住院證明。
可是這是不對的啊,不能因為自己造成的麻煩就拜託千歌音做非法的事情。

「唉...怎麼辦才好。」我拿起替換的制服。
「呦,這不是來栖川小姐嗎?我們又見面啦。」
這個聲音難不成是...我緩緩抬起頭,果不期然的看到尤彌爾那張笑的很邪佞的臉。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這是騙人的吧!
「我是新進員工啊,老闆沒跟妳說嗎?」她走過來親暱的搭著我的肩膀,在我的耳邊吐氣,我感到渾身發冷,「請多多指教啊,前輩。」

好想逃走。


我本來以為事情會往最壞的方向發展,像是不理睬我的指導,或是工作都丟給我做之類的,不過並沒有,尤彌爾雖然聽話時都心不在焉的樣子,但是上手的速度很快,而且能力很好,同時間能兼顧多個客人,儘管這麼說很奇怪,但多虧她進來,我覺得手上的工作負擔減輕了許多。

空檔的時候,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她。
「哈?這不是廢話嗎?」尤彌爾一副鄙夷的樣子,「多請人本來就是為了要減少工作量。妳把我想成是多惡劣的傢伙啊。」
「因為...」因為妳真的很惡劣啊。我不敢說出口,「對不起。」
「既然妳都說到這份上了,我不扮黑臉都對不起妳的想像。這樣吧,以後下班後店裡就交給妳收拾,我有事情要先走了,記得跟老闆說妳自願的啊。」她說。
「誒?」什麼?
「啊,有客人來了,我先去招呼。」尤彌爾轉身就到外場去。

等、等一下啊!
我回去還要整理今天上課的筆記,搞清楚那些完全聽不懂的課,我自己修的課也有作業要做,還要想辦法弄兩張合法的住院證明出來,還有...還有...

嗚嗯。
為什麼我一定要遇到這種事情,為什麼事情就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
為什麼我動不動就想哭呢...

眼淚擦了又掉擦了又掉,客人已經進來啊,如果被看到這樣子就沒辦法招呼了。
本來以為可以做好的,卻變得越來越糟糕,現在就要連打工都要搞砸了...


「怎麼了?」
我所熟悉的那雙纖細而修長適合彈鋼琴的手指,溫柔小心的擦掉我的眼淚。
我仰起頭,她正擔憂的看著我。一直都,適時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出現,無條件的支撐著毫無用處的我。

「千歌音...」

就算所有的事情都糟透了。
我仍舊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