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火影]交錯進行式(櫻雛)番外三 歸故里

小生碎碎念:

光...我還想不到要寫啥

妳那篇文就先讓我欠著吧



至於還的時間...大概遙遙無期吧(遠目)





火影GL文

CP:春野櫻X日向雛田























番外三 --歸故里--





回到木葉已經是春天了。

村裡的建設早已回復,整齊的街景、熱鬧的人群,有點熟悉又十分陌生的地方。

她們進村沒有遇到任何阻礙,不過驚訝還是有的,走在路上村裡的人不時都會回頭看看她們。



她們走過木葉最繁榮的那條街,那個她們曾躲過雨現已被改建成市場的建築,山中花店的總店,全部拆除的宇智波家舊址,還有翻修過後的日向宅…



日向家的現任當家站在門口。

花火本來凌亂的長髮束了起來,個子有長高了些,身上披著純黑色的外衣。原本沉靜的表情在看到雛田時漾出笑容。

「姊姊,好久不見。」

「真的是很久沒見了呢…」

雛田走上前去細細的端詳花火的容顏,她已經脫離了孩子的稚氣,臉上的線條變的鮮明,手好像也粗糙了些,值得高興的是氣色看起來很不錯。

因為她現在是當家了,雛田猶豫著是否能抱抱她…

花火到是解除了雛田的困擾,她率先擁她入懷,「我好想妳。」

「嗯,我也是。」



站在她們兩人身後的櫻微笑的看著這一幕,這時自己也別待在這打擾人家,免得被現任日向當家打進去醫院就虧大了。

櫻禮貌上的向花火打過招呼後,就先行離開了。



花火領著雛田進日向家裡,房子內部大部分的格局都沒變,不過多增設了一座別苑,花火將原本設給日向當家用的書房留給了日足,自己則使用那間新設的別苑。

「裡面空間很寬敞,姐姐也可以去那讀書休息。」花火指著別苑的方向。

「花火怎麼會想要再另外蓋別苑呢?」雛田有些好奇。

「…不過是想將那片土地做利用罷了。」花火似乎不太想談這個,「我帶姐姐去看看妳的房間吧。」

「嗯,好的。」雛田便不再多問了。



雛田的房間被保留成原本的樣子,裡面的擺設用具就跟她當時離開時一模一樣。

桌子與地板都一塵不染,看樣子天天都有人來打掃。花火的房間仍舊是在她隔壁,即使成了當家她也不願搬到主屋去。

「這些都是妳派人打裡的吧。」雛田手輕輕摸過桌面,「謝謝妳,花火。」

花火雙手收在袖子裡,靠在房門邊,「我說過的,姐姐妳隨時都可以回來,我會把日向家改成妳真正的歸處。」



花火修了很多日向家的規矩,同時也懲戒了許多人。她當時會這麼注重上下與身分的區別,無非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日向家的長女,但她以次女的身分坐上當家就與她的初衷違背,根本無法讓人信服。

所以她改變了做法,她先將那些分家與宗家的不合理的關係給修正,然後與寧次合作改善了分家與宗家之間的緊張。

取得下人對她的服從與信任之後,花火漸漸的在言行上透露出她對長幼關係的重視,也因為這樣,下面的人也跟著尊敬起日想家原本的長女。

這點,雛田從進門後就有感覺,原本對她不屑一顧的人現在會向她點頭行禮。

花火沒辦法改變人的勢利,那就只好利用這樣的方式達到她的目的。



「這些年來,妳一定很辛苦吧。」看著那張飽經風霜的容顏,雛田有些心疼。

花火不以為意,她笑著說:「怎麼會呢,這本來就是我想做的事而且我做到了,更何況姐姐也回來了,沒有比這更值得高興的事了。」



可是我很快就要離開了。



這話雛田不知該怎麼說出口。





***





櫻敲敲火影辦公室的門,在一聲請進之後,她打開了門。

「小櫻!」

鳴人像陣風似的就衝過來,櫻反射性的一拳就把他打出去,於是現任火影便頭下腳上的栽在椅子上。

「幹什麼啦!嚇死我了。」櫻心有餘悸,她是真的被嚇到了。

「小櫻…妳也太大力了。」鳴人摸著自己腫起來的臉,還沒從椅子上起來。

「喂喂喂,就算他不負責任又愛翹班,好歹也是個火影,妳就這麼打到他不能見人,做為參謀我會很困擾的。」

站在一旁的鹿丸顯得一臉麻煩的樣子,他瞄了櫻一眼

「醫療班的班長要我傳話給妳,說他隨時都可以退休就看你什麼時候要接手。」接著鹿丸又補了一句,「他年紀都這麼大了,妳就找個時間讓他退休吧,不然他整天來煩我。」



你到是有多煩啊…

櫻滿臉黑線,從進門來鹿丸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好麻煩"的氣息。



「你就叫靜音師姐給他物色一個新的接班人,不然就請他再撐一段時日吧,我還想在逍遙一陣子。」好不容易才脫離這個地方,櫻還沒想這麼快就回來。

「小櫻妳馬上又要走了啊?」鳴人總算是爬起來。

穿上火影袍坐在辦公桌前看起來還是挺有模有樣的。

「妳就當我回家度假吧,我是有事情要回來告訴你的。」櫻拿起辦公桌上的筆隨意轉著,綠眸黯了幾分。



「我找到佐助的下落了。」





***





下午,雛田去見了牙和志乃以及紅老師,紅老師的孩子已經上忍術學校了,雖然鹿丸當初說要當他的老師,不過鹿丸做為軍事參謀實在太忙碌,反倒是牙跟志乃在關照。



回日向家後,花火帶雛田去見父母。

久未見面,父親與母親看起來都蒼老許多,母親一如以往的溫柔,不斷的問著雛田過的如何有沒有遇到麼困難,而父親也依舊嚴肅沉默。



原本以為自己會很緊張,但發現心情遠比自己想像的平靜,雛田說著她到了西北,也去過海岸還有許多旅途上的許許多多,一直到渴了才停下來歇息。

日足在這沉默當下問了句

「…那個醫忍,待妳還好吧…」

雛田有些驚訝,然後日足的臉上有難得的彆扭,儘管只出現一下子。

其實自己一直都是被關心著的呢…



雛田幸福的笑著:「櫻待我極好,父親大人。」

日足似乎是放了心,沒再多問什麼了。



傍晚,花火推掉了所有的事情,跟著雛田來到河濱,路上經過雜貨店時還買了一包煙火,雖然太陽還沒下山她們就先在空地上放起來。

煙火炸開的圖案在紅澄的天空中看得並不清楚,但是爆開的聲音十分響亮,不久在四周玩耍的孩子都跑了過來,雛田把可以點在手上玩的分給他們,比較大的就由花火來放。



鬧著鬧著,一整包煙火就放完了。

雛田和花火坐在河堤上,慢慢看著太陽西下。

「我一直都很想跟姊姊去看煙火。」花火悠悠的說,「可是都找不到時間,姐姐就算在木葉也不常在家…現在也是,馬上就要走了對吧,所以我想趁現在將煙火放一放。」

「花火…」雛田眼神黯了黯,「我很…」

「不要道歉。」花火打斷了雛田的話,她轉向雛田,「留下來吧。拜託妳…留下來好嗎…」





***





「這麼早就有人在放煙火啊。」櫻依在櫃台邊,透過窗戶看向河岸方向。

「大概是那些剛進忍術學校的小鬼吧。最近都吵吵嚷嚷的,煩死了。」井野手托著下巴顯得有點不耐,「還有妳,不買東西就不要罷著櫃台會嚇跑客人的。」



櫻離開火影室後就跑來傳說中的山中花店總店串門子,雖說是總店但是樣子數十年如一日,除了店面變大一點外其它一如往昔。



「什麼話啊,我就是客人啊。」櫻不滿的回嘴,「更何況妳這邊我也找不到其他的客人。」櫻煞有其事的東張西望一番。

「不就是讓妳給嚇跑的。」井野哼了一聲,「是什麼風把妳給吹回來啊,不是因為在外頭混不下去了吧。」

「做為山中花店總老闆還請不起工讀生顧櫃台是誰混不下去啊。」櫻不甘示弱。

「那妳就別在外頭一直向這邊借錢啊!」

「妳不都把我家當拿去賣了,不借點我多划不來!」

「妳那些破東西能值幾個錢,我沒跟妳收利息真是佛心來著!」

「動產不動產加我長年下來的積蓄都夠妳增設分店了,妳還嫌不夠啊!」

兩人額頭抵著額頭,鼻子都要碰在一起了,吵得面紅耳赤,氣喘吁吁。



「不說了,累死了。」櫻首先投降。

「好啦,妳到底是回來幹嘛的。」井野也不想吵了,「別跟我說是來觀光的。」

櫻喘口氣,仰頭望著天花板:「我是來跟鳴人說佐助的下落的。」

「這樣啊…」井野頓了下,「鹿丸肯定會恨死妳,妳這樣會讓本來就不常在的火影大人鬧失蹤啦。」

「是啊,他一定很想把我關回監獄裡。」櫻無所謂的聳聳肩。

「那麼,還有呢?」井野托著腮,好整以暇。

「什麼還有?」

「妳回來的主因不是這個吧,這種事情用我的花店傳口信就好了,妳不是常這麼幹的嗎。」

「…我想讓她回日向家一趟。」櫻有意無意的玩著放在櫃台旁的花莖,「她是因為不得已的情況才離開的,有權利回來才是。」



井野這時用力的拍了櫻的腦袋,櫻很是不解:「妳幹嘛啊?」

「振作點,愛哭鬼。」

「誰哭了啊!」櫻舉拳作勢要揍她,舉到一半卻放下來。

「井野,妳身體沒問題吧…」



櫻後來有聽聞關於井野不能當忍者的事情,剛開始還以為只是流言,不過看剛剛井野要擋的手勢有點奇怪就確定了。

「身體很不好啊。」井野揉揉自己的肩膀,「妳以為經營全世界都有分店的花店很容易啊,加上還有一個一直要人操心的麻煩在,身體怎麼好得起來。」

「是這樣麼?」櫻額頭蹦出青筋,「那就讓我這個麻煩來好好回饋一下巴~」拳頭握的嘎嘎作響。

「喂,妳不會當真用忍術對付一般人吧…」看著那危險的笑容,井野後退好幾步。

「怎麼會呢,這可是我特別發明的按摩術,保證會很舒服的。」附加燦爛的微笑。

「妳別過來!」



而後山中花店傳出驚人的慘叫。





***





月亮剛出頭時,櫻就已經等在村口了,過了一會雛田才出現。

櫻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花火沒來送妳?」櫻看看雛田身後並沒有人。

「…我怕她會打死妳…所以請她送我到街上就好了。」雛田有點尷尬的說,日足可能接受了櫻,但是花火短時間還是不能吧。

「呃…是這樣啊。」櫻額角流下冷汗。

「啊,不是的,我想花火沒有惡意。」雛田趕緊解釋。

她只有殺意而已,櫻默默的在心裡補充。

「她沒要妳留下嗎?」做為各種意義上的情敵,櫻多半還是挺了解花火的想法的。

「有的…只是我拒絕了…」雛田不自在的玩著手指,「日向家是真的不一樣了,父親大人也不再讓我感到恐懼了,花火她…真的做了很多努力…我有想過,我應該留在這裡…」

櫻也明白雛田的為難,雛田有著更多留下來的理由。

「如果妳想…」

「我想跟櫻在一起!」

突如其來的話讓櫻愣著,雛田則雙手按著心口繼續說

「櫻的話一定會說想留下來也沒關係,可是我不要這樣,我不要妳什麼事都遷就我。妳說過妳想給我幸福,我也是一樣的,我也是希望我給妳的是快樂…」



櫻大概了解井野為什麼會打她了。

「我有想過要回木葉,只不過不是現在…」櫻牽起雛田的手抱歉的笑著,「所以還得麻煩妳遷就我一陣子了。」

「嗯…」雛田的臉紅起來,羞澀的點點頭。



踏著月色,她們再一次離開木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