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進擊的巨人] 與人 單篇完

小生碎碎唸:

難得假日居然睡不著...身體很累精神卻很好orz

佩特拉->利威爾的手書MAD讓我哭到乾眼都好了

















CP: 尤彌爾x赫里斯塔















--與人--





這個世界很複雜。





***



士兵的訓練除了著重於立體機動裝置的使用外,團體合作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依據統計平均要犧牲三十名士兵才可以擊殺一隻巨人,為此訓練過程中不乏需要多人合作的項目,儘管如此,訓練生們還是會認為有些訓練項目是教官設計出來整人的,比如現在…



「三十秒內找好夥伴!輪流人背人各繞營地三十圈,傍晚前沒完成的沒有飯吃!解散後開始!解散!」



「是!」



隨著整齊劃一的應答聲,士兵們炸開了鍋,連忙找尋搭擋,畢竟現在離晚飯時間剩不到兩個鐘頭!

赫里斯塔在人群中穿梭努力的找尋著平常只要抬頭就可以見著的身影,偏偏這會怎麼都找不著,而且營裡的每個人都比她高,加上大家都穿同樣的制服,她得仰頭一個個確認才行。



終於再繞過讓之後看到那個瘦高的身影,赫里斯塔迫不及待的舉高手揮舞!

「尤彌…爾?」



米娜正蹲在尤彌爾旁邊做熱身操,尤彌爾也正替手臂拉筋,似乎已經準備好要組對跑步。尤彌爾注意到赫里斯塔朝著這揮手,用下巴指了某個方向,接著說



「白癡,去找別人啦!」



赫里斯塔大腦空白了一秒鐘。



尤彌爾這笨蛋!要是距離夠近,一定要用腦袋去撞她的下巴!



不甘示弱的向著尤彌爾吐舌頭,赫里斯塔轉頭跑走。尤彌爾對這個表情嘖了一聲,視線一路追著那個遠去的嬌小身影,在一旁不小心看到這一幕的米娜額角冒出冷汗。



沒有尤彌爾做搭檔,赫里斯塔急忙找尋其它人作伙伴,但是她個頭實在太小,其他人都不好意思讓她背著跑,因此赫里斯塔屢次碰壁,連好不容易找到薩莎願意當她的搭檔時,找不到搭檔的三笠也剛好走過來找薩莎。



薩莎陷入兩難…



「…沒跟尤彌爾在一起?」赫里斯塔會來找其它人做搭檔讓三笠覺得很意外。

「她跟米娜搭檔了。」赫里斯塔頭低低的。



米娜?



三笠巡視了四周一圈,找到了除了赫里斯塔外唯一落單的訓練生,心裡便有了底。她摸摸赫里斯塔的頭,然後指向遠處:「這項訓練找身高體重接近的會比較容易。」



赫里斯塔順著三笠指的地方看去,阿尼一個人站在原地看著其它人一組一組的跑出去顯得很無趣的樣子。赫里斯塔想起方才尤彌爾下巴抬的也是指向同一個位置。

「謝謝妳了,三笠。」赫里斯塔對著三笠鞠躬道謝後,跑過去阿尼那。



「…怎麼?」三笠轉頭看著目不轉睛盯著赫里斯塔遠去的薩莎,「沒跟她搭檔覺得很遺憾嗎?」

就體重來說的確是非常遺憾,不過對上那雙沒有情緒黑瞳只能搖搖頭,薩莎嚥了口口水後答:「沒有!」

「那就開始吧。」三笠伸了伸筋骨,背著薩莎蹲下身,「我先跑。」

面對三笠鍛鍊的十分精實體格,說不定跟她搭檔才是能吃到晚飯的保證,薩沙方才的沮喪就像裝滿氣體的立體機動裝置飛到九霄雲外。







「阿尼、我能…能跟妳搭檔嗎?」

平時不怎麼跟阿尼說過話的,赫里斯塔顯得有些緊張。

阿尼撇頭望了赫里斯塔一眼,營裡很難得有人需要抬頭才可以跟她說話。雖然阿尼覺得就算今天晚飯不吃也無所謂,可是尤彌爾從遠處投過來的視線實在很煩人,於是便說:「…可以啊。」

「真是太感謝妳了!」赫里斯塔感激的笑了。

「不…不用客氣。」面對這麼不設防的笑容,阿尼有些理解萊納為什麼老是對赫里斯塔心心念念。

「那就由我先來吧。」赫里斯塔背對著阿尼蹲下身。

本來就不高的人蹲下來就顯得更小了,就著麼讓她背簡直像在欺負人,怪不得那個雀斑女避之唯恐不及,還順帶把她平常搭檔的米娜一併拉走。阿尼有些後悔答應跟赫里斯塔搭檔這件事。

「怎、怎麼了嗎?」見阿尼遲遲沒有反應,赫里斯塔緊張的轉過頭問。

「不,沒什麼。」阿尼按了按自己的後頸,有點無奈的樣子,「我坐上去囉。」

「好的。」



赫里斯塔耐力遠比外表看起來的還要好,背著阿尼跑了十圈後呼吸還很穩定,只不過速度有逐漸減緩的趨勢而且整個人大汗淋漓。

「…要是不行就換人吧,教官沒說要一口起跑完三十圈。」趴在後背的阿尼提醒道。

「好、好的。」一開口說話,赫里斯塔的呼吸就全亂了。

隨著錯亂的呼吸,赫里斯塔整個人就像失去動力的機器往前倒去,阿尼眼明手快的跳下背將赫里斯塔拉起來。



真危險…



阿尼撇向遠處,有個傢伙在剛才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過來,然後再她拉住赫里斯塔後才又停下來,不過仍持續的張望著這邊。她為什麼非得做這種不打分數又累人的差事不可…阿尼將赫里斯塔扶到一旁坐下來休息,順便找了瓶水遞給她。

「謝謝妳。」赫里斯塔接過水瓶,小口的喝起來。

整個營裡的就屬赫里斯塔還能在訓練時帶有女孩子的氣息吧,相對來說尤彌爾則是整個營裡最像男人的女性訓練生,對此阿尼有感而發:「…雀斑女意外的跟妳很要好。」儘管兩人在各方面都大相逕庭。

「誒?妳說尤彌爾?」赫里斯塔停下喝水的動作,「…尤彌爾雖然嘴巴很壞,不過人很溫柔喔。」

「是麼。」很溫柔的人會整天壓著別人幫她打水麼,阿尼顯的不以為然。

「她只是有著很容易被誤會的性格而已啦。」赫莉斯塔不由得苦笑。

「那就是她的問題了。」

阿尼揉揉自己的肩膀,然後蹲下身,「上來吧,不快點就要傍晚了。」

赫里斯塔趴上阿尼的後背,跟尤彌爾不同,整個小了一號,讓赫里斯塔一時抓不到重心。

「…不要亂動。」雖然沒有生氣,但是阿尼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有威嚇力。

「對不起。」赫里斯塔連忙固定住。

「要走了喔。」



儘管重心低了點,但是阿尼跑起來的穩健程度並不下尤彌爾,就連後背也是一樣的結實,而且她似乎為了避開人群特地繞了最外圈跑,這種不外露的體貼跟尤彌爾也很相似,赫里斯塔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我覺得阿尼也有很溫柔的性格喔。」

跑的人不著痕跡的揚起嘴角,「……那就是妳的問題了。」







「我說,如果擔心的話一開始就找赫里斯塔組隊不就行了,她一定很樂意的啊。」

米娜蹲坐在訓練場的一角休息,尤彌爾已經背她跑完了,米娜自己則還剩下十圈,跟尤彌爾組隊實在是虧大了,跟阿尼一組還比較輕鬆。

尤彌爾單手插著腰從訓練開始到現在眼神都跟著那個金髮小個子移動,人顯得很焦躁,「啊!?妳要那種小個子背著比她高二十幾公分重二十幾公斤的人繞營跑三十圈?」



哇…看起來有夠生氣…



被遷怒的米娜十分無奈,她肯定尤彌爾一定連著上次她在營裡傳赫里斯塔喜歡貝特霍爾德的不滿一併發洩出來,只好打圓場說:「也犯不著一定跑完吧,多的是跑不完的人。」

訓練場裡現在是一堆宣告放棄的人。

「不可能。別看赫里斯塔很好說話的樣子,其實脾氣硬的很,固執起來幾匹馬都拉不動,就算吃不到晚飯,不跑完不會罷休。」對於赫里斯塔這點,尤彌爾一直很頭疼。

「妳很了解她呢。」米娜很驚訝,尤彌爾看上去不像是細心的人。

「啊?這不是當然的嗎。」尤彌爾一臉”妳在說什麼蠢話”。

這時候就這麼直接,剛剛雙人分組時卻這麼拐彎抹角…米娜還真搞不懂尤彌爾的脾氣。

伸伸筋骨,米娜站起身,「剩下的就一口氣跑完吧。」

尤彌爾回過頭撇了她一眼,「腳還抖著呢,再歇一下吧,反正教官也沒在看,等一下矇過去就行了。」

米娜愣愣的望著她,尤彌爾被看得不舒服,忍不住說:「幹嘛啊?」

「沒什麼。」米娜擺擺手。

這種彆扭的體貼就各方面來說都很糟糕呢…米娜不想承認剛才心跳加快了一下。







今晚的餐廳裡少了近一半的人,尤彌爾認為這一定是教官為了解決營裡糧食短缺的陰謀,但這也不甘她的事。她們那一組順利的跑完了,女生組別有順利跑完的除了她們外,還有三笠跟薩莎且是全營第一組跑完的,以及阿尼跟赫里斯塔,其它全數陣亡。尤彌爾本來還擔心赫里斯塔會偷藏晚餐送去給沒晚飯吃的人,但現在這種擔心顯得很多餘,因為教養良好的的女神大人居然在餐桌上打起盹來了。



肯定累壞了吧。



在赫里斯塔又一度低下頭去時,尤彌爾一把捉住赫里斯塔的腦袋,免得她一頭栽進湯碗裡面。

「誒?我睡著了?」赫里斯塔整個人看起懵懵的不在狀態。

「懷疑啊。」尤彌爾很擔心赫里斯塔會一腦門撞到叉子上,「連吃飯都慢吞吞的,巨人都比妳還行啦!」

「嗯…。」赫里斯塔像是清醒了,手拿著湯勺撈了一口…然後沒一會又開始打盹…

拿她沒有辦法,尤彌爾對著薩莎說:「妳想辦法把晚餐解決掉。」薩莎點頭如搗蒜。

然後尤彌爾背著赫里斯塔離開餐廳。







睜開眼時赫里斯塔看到的是平時要仰頭才看到得風景。她愣了一會,才意識到現在正趴在別人的背上,舒適的就像是在乘馬車。

「醒了?」注意到身後人的動作,尤彌爾輕聲的問。

「嗯…」這個熟悉的觸感讓赫里斯塔覺得很放心,她把下巴靠在尤彌爾肩上。「我睡很久了?」

「很久了呢,久到我肩膀都痠了。」尤彌爾不客氣的笑道。

赫里斯塔沉默了半晌,說:「…那換我背妳。」

「啊!?」赫里斯塔突如其來的要求讓尤彌爾不知所措。

「我說換我背妳。」赫里斯塔邊說就掙扎的要從尤彌爾背上下來。

「白癡!這樣很危險啊!」避免兩個人都摔倒,尤彌爾只好放開赫里斯塔。

赫里斯塔一跳下來就繞到尤彌爾身前然後背對她蹲下來。

「妳不會是認真的吧。」這個身軀要是一跨上去馬上就扁了。

「當然是認真的。」赫里斯塔回過頭,「尤彌爾,上來吧。」

尤彌爾搔搔後腦,兩個人妳看我我看妳,最後像是屈服了一般,搭著赫里斯塔的肩坐了上去。

赫里斯塔開心的笑了,「要走了喔!」



才一站起來就向後倒!

尤彌爾這輩子第一次放聲尖叫,赫里斯塔向後退了好幾步才沒倒下去!

「尤彌爾,妳矇、矇住我的眼睛了啦!」尤彌爾太高了只能抓著赫里斯塔的頭。

「別鬧了!放我下來!」赫里斯塔根本穩不下來,尤彌爾在上頭晃得厲害!

「妳不要亂動啦!還有遮到眼睛了!」赫里斯塔一點放手的意思都沒有。

「放我下來!」

立體機動裝置都沒這麼暈,雖然高度不是很高,但尤彌爾卻有種暈頭轉向的感覺。



折騰了許久,赫里斯塔總算穩穩的站住了,兩個人都出了一身汗。

「我第一次知道被人背是這麼危險的事情…」尤彌爾的下巴靠在赫里斯塔的頭頂上。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被背的人不配合是這麼危險的事情…」赫里斯塔喘著大氣,下午背著阿尼跑了三十圈都沒這麼累。

「…那就放我下來。」尤彌爾敲敲赫里斯塔的腦袋。

「不要。」雖然不能反擊讓赫里斯塔覺得很吃虧,但是她沒打算放手。「…誰讓妳下午都不找我…」後頭的聲音細得像蚊蠅似的。

即便知道那是尤彌爾式的體貼,會介懷的就是會介懷。



距離這麼近尤彌爾當然聽得見,不知怎麼的尤彌爾忽然覺得心情非常好,她從後頭捏著赫里斯塔鼓起來的臉,「好啊,那就請女神大人送我回寢室。」

「就說了不要亂動啊。」

赫里斯塔就這樣搖搖晃晃的背著尤彌爾走回寢室。





至於隔天早上兩個人都睡過頭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

因為營裡有超過一半的人都爬不起來。





***





而妳單純依舊。





--完--







純屬閒聊的後記: (不過免不了漫畫雷)

官網上尤彌爾的簡介有一句是除了愛著赫里斯塔外其餘不明。公式書裡赫里斯塔的介紹裡面也是滿滿的尤彌爾,只會在尤彌爾面前展露真心實在是萌點無數啊!

快去結婚!!! 我要參加妳們的婚禮!!!(妳走開



另外有人從漫畫中考據出來米娜跟阿尼吃飯時都會坐在一起,米娜陣亡後,阿尼對著米哪的遺體說對不起,米娜很有可能是阿尼在104期裡面為數不多要好的女生朋友…不論是不是真的,我就預設她們是好朋友了。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了

    從300連過來的

    很喜歡您的文章

    開頭跟結尾的一句話總是讓人很有感觸



    關於阿妮跟米娜,不止漫畫,動畫也有畫出來喔

    http://i.imgur.com/nXAb6ir.jpg

    http://i.imgur.com/sN9bgOy.jpg

    http://i.imgur.com/p6sUaYC.jpg

    http://i.imgur.com/naJS5bL.jpg

    回覆刪除
  2. 很感謝妳喜歡這篇文!



    一起吃飯沒想到動畫也有畫出來耶!

    阿尼太搶鏡我都沒注意到背景!!

    米娜憋笑的表情好有趣XD

    截圖實在太感謝了!



    不過想到動畫後面要演收屍的部分

    就更令人感到難過了orz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