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姐妹一 妹妹



小生碎碎念:

手癢...才寫完一篇又想寫另一篇,不過內有BG慎入(啥!?)

再提,這篇混了名偵探...

三提,試著用第一人稱寫,希望不會怪怪的...





























--妹妹--

帝丹高中第二節下課時間,我正收拾著桌上的課本,準備往理科教室移動

「千歌音,外找!」班上的杉本在門口喚著我的名字,走廊上站著一個栗色頭髮紫色眼睛的女孩,她是我妹妹。

「姬子,怎麼了?」姬子的表情有點侷促不安。

「姊姊…借我體育服好嗎?我忘在宿舍裡了。」姬子雙手合十的拜託我,臉上帶著淡淡的紅暈,剎是可愛。

「真拿妳沒辦法」我輕輕敲了她的額頭「妳等我一下」

我回到座位上拿運動服遞給她,她親呢的抱我一下

「謝謝!」姬子抱著運動服跑開了。

我站在走廊上,不自覺的環起雙臂,似乎可以聞到姬子身上淡淡的馨香

「姬宮,在不走要遲到囉!」班代表拿著點名板在遠處招呼。

「馬上就來!」我回到教室拿起課本,趕往理科教室。











放學時間,我在弓道部指導一年級的學妹,今年進來的新生多半都沒有底子,幾乎每個都要從頭帶起,二年級的社員人數不多,往往都要留到很晚

「姬宮,給。」社長遞給我一瓶礦泉水。

「謝謝。」我接過扭開瓶蓋,喝了一口。

「辛苦妳啦~每天都留到這麼晚,指導學弟妹很無聊吧!」社長大咧咧的躺在道場地板上。

「社長才辛苦,明明想回去卻非得跟著留到這麼晚。」我笑著回答,跟著坐在一旁。

「對~~~啊~~~當初大家明明是推妳當社長的,為啥最後變成我啊~~~」社長一臉不滿,大字的躺在地上,手腳左右滑動,活像翻肚的青蛙。

「能者多勞嘛!」我皮笑肉不笑的回著。

「這一定是陰謀!」社長跳了起來「妳還不打算回去,一年級都走光了,不成是想留下來打掃道場?」

「是啊,你怎麼知道?」我裝作相當驚訝的樣子。

「少來,妳這妹控,等來栖川是吧!」他一副”我說的沒錯吧”的表情

根據法律在沒有明確證據時被詢問者有權保持沉默,所以我選擇保持緘默。

「真是的」他擺擺手「天下男人會哭死的」

「你要是繼續在這閑嗑牙」我將手上的礦泉水扔向他「我就打電話給小早川,說你在這拈花惹草!」

「哇!」他閃過寶特瓶「妳啥時弄到真理的電話」

我舉起手機按下撥號鍵,社長連忙閃出道場。

「真是的…」我理理身上的衣服,到置物室換回制服。



隔壁的劍道部燈還亮著,不過沒有練習的聲音,應該是剩下一年級在打掃,我站在門口,一個一年級學妹看見了我,回身向道場裡喊

「姬子!外找!」

然後我聽到一陣乒乒砰砰的腳步聲,接著是有人跌倒東西打翻的聲音

「來栖川!水桶!」「哇!要重擦了啦…」「妳這笨蛋」「對不起…」

姬子跑出來時渾身濕淋淋的,道服上沾滿了灰

「姊姊,抱歉,妳能再等一下嗎?」姬子抱歉的說著

「沒關係,慢慢來就行了。」早預料她會跌倒,我拿出一條乾淨的毛巾,擦著她的頭髮。

「嗯…」姬子甩甩頭,跑回道場裡。

我站在道場的門口,看著天上的月亮…

姬子和我是親生姐妹,在我六歲姬子五歲時,由於父母離異的關係,姬子判給父親,我判給母親,可是父親在離婚沒多久就失蹤了,所以姬子由父親的朋友收養,同樣不知所蹤,直到我升上國中三年級時才又見到從外地轉學回來的姬子。

姬子很可愛,很有朝氣,思想單純,待人親切,她的樣貌跟我一點也不像,我常覺得她不是我妹妹…

「姊姊,我好了!」姬子由道場後邊跑過來,已經換回制服。

「讓我等這麼久,是不是要做點補償啊!」我接過姬子的書包,讓她把背包背好。

「那我明天給妳做便當。」姬子靠過來挽著我,我似乎可以聽見自己略為加速的心跳。

「那煎蛋捲不要做甜的。」聽到我這麼說,姬子鼓起雙頰,實在很想伸手去捏。

「我就喜歡吃甜的!」

「吃多會胖。」

「我有在運動!」

「運動過後吃更容易胖。」

「啊!妳欺負人,不給做了!」

「好好,是我不對,來栖川大人」

「這還差不多」

我們邊笑邊鬧回到宿舍,宿舍建築呈ㄇ字型,三年級的在最右邊,二年級在中間,一年級在右邊,我們在大廳分手。

我回到503的寢室,四人一間房,兩側兩張床上下舖,四張書桌在中間,衣櫃在房間的另一頭,浴廁在外邊走廊兩側,是老式宿舍的規劃方式。

寢室裡已經回來兩人,二B的毛利蘭和鈴木園子,她們兩似乎從小就認識,現在仍然同班,相當驚人的緣分。

「妳回來啦!」蘭看見我,熱切的招呼著,她對每個人都很親切又溫柔。

我點個頭回應著,園子從上舖探出頭來

「這麼晚才回來,該不會出去幽會吧!」園子是標準的包打聽,學校的八卦沒有一件是她不知道的。

「要真有對象還逃不過妳的眼睛嗎?」我笑著回道,脫下外套掛在椅背上。

「我去買晚餐時老闆多給一分炒麵,妳要吃嗎?要的話我就熱一熱。」蘭從家裡帶來電磁爐和快式爐,有時會在寢室內做飯,跟姬子一樣。

「那就麻煩妳了」我拿起臉盆和盥洗用具,打算先去洗澡。

「浴室沒人吧?」為省的白跑一趟,還是先問了,雖然我不覺得她會這麼早回來。

「怎麼可能。」園子趴到床邊的護欄上「妳又不是不知道,她總是半夜才回來。」

她,指的是我上舖的室友,灰原哀,跟我同班,似乎是日英混血,放學後常常不見蹤影,沒參加社團也很少待在寢室,通常都很晚才回宿舍,不過技術很好,舍監一直都抓不到她偷跑出去的證據。

「說的也是。」



十二點要熄燈前,舍監突然開始查房,我們都有點緊張,因為灰原還沒回來,當舍監看到我們寢室內只有三人時,嘴巴咧的我都能看到她臼齒的金牙

「少一個人,這麼晚了跑去哪裡!」雖說是憤怒的語氣,我到覺得聲音聽起來相當得意。

「廁所。」一個清冷的聲音從舍監背後響起,我們都暗暗鬆口氣,灰原正站在寢室的門口。

「上個廁所怎麼可能帶書包!」舍監比灰原矮一個頭,幾乎是仰頭對著灰原說話。

「宿舍規定沒這項吧。」灰原一派從容,舍監則氣的滿頭青筋,說不出話來。

「最好下次別給我逮到!」舍監最終只能放話離開。

灰原看上去很疲憊,她每次回來都這副樣子,她將書包往桌上一扔就溜到上舖去了。

「哀,吃過飯了嗎?」整寢只有蘭會直接喚灰原的名字,在某方面姬子跟蘭其實很像,例如都喜歡稱呼別人名字。

沒有回應,園子白了灰原的床鋪一眼,園子不怎麼喜歡灰原,特別是她那種對人愛理不理的態度更讓園子反感。

蘭擺著手表示不要緊,可園子就是氣不過

「這麼晚了應該吃過了,或許她只是太累了。」我找個台階讓那個沒有回應的人下,免的園子又要撈叨。

在我和蘭的好言相勸下,園子才沒有發飆。



我是個淺眠的人,而我上舖的室友也是,約莫三點時,我總可以聽見她拿東西的聲音,她總是半夜才跑去洗澡,嚇到不少去上廁所的人,不過舍監依然逮不到。

待灰原出門,我調整一個較舒服的姿勢,進行我的第二輪睡眠。







--妹妹--完

1 則留言:

  1. 我開始看你的小說了

    話說能寫得這麼大雜燴

    你應該得到CLAMP的真傳了XD

    改天讓怪盜小子露個臉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