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姐妹五 消息



小生碎碎念:

學校生活,說真的...小生快寫不下去了





























--消息--

很難得的寢室內四個人都在,那個平時都不在的人正躺在床上看書,灰原有很多不好的習慣,熬夜、空腹喝咖啡(還是黑咖啡),不過老天似乎特別眷顧她,她沒有黑眼圈也沒有滿臉青春痘,只是常打呵欠而已,這讓園子心裡相當不平衡,說什麼”我們花錢往臉上砸,她卻能花錢去約會”之類的,園子似乎認定灰原晚歸都是出去找男朋友。

後來想想當時通知姬子的應該是園子和蘭,只有園子才會將事情誇張化而蘭則是會想到要通知其他人的人,不過後來我也沒再追究這事,附帶一提,我的室友都知道姬子是我妹妹,當時聽到時,蘭替我感到悲傷,園子滿臉吃驚,至於那個作息不正常的人,連”喔”一聲都沒有,但這是我最滿意的反應,我的世界經不起太多起伏。

明天那個刁鑽的歷史老師又要隨堂測,AB兩班的歷史都是同一個老師帶的,所以基本上整寢都在跟歷史課本奮鬥,園子恨不得將它吃進肚子裡,當然,那個躺著看書的例外,她現在手上拿的是高中生還用不到的原文書。

「千歌音,妳的筆記借我,行嗎?」園子已經放棄在課本裡掙扎,趴在桌上沒力的軟成一灘。

「我是無所謂,可是妳們上的進度跟我們一樣嗎?」平常園子都是跟蘭借的,今天突然改對象,讓我好生意外。

「也沒差多少啦,誰叫蘭忘在學校裡了~」園子沒好氣到,蘭則一臉抱歉的笑著。

我拿過自己的筆記遞給園子,園子才打開,就驚呼不斷

「妳可以出參考書了啦!不虧是全校前十名的人!」

園子像拿到什麼寶物般喜孜孜的抄著,寢室的定律是有人開始發話就有人往下延續

「千歌音。」是蘭

「怎麼?妳也要借筆記?」難得我今天筆記那麼搶手。

「不是啦!」蘭擺擺手「我是想問妳,姬子有特別喜歡什麼東西。」

這問題一時轟進我的大腦,方才背的歷史都被炸出去了…

「問這做什麼?」幸好冷靜是訓練出來的,我得問清來龍去脈。

「呵呵~」蘭一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表情,看的我一陣心慌

「新一說足球隊裡有個學弟想追姬子。」對我來說這根本是個噩耗…

「是誰?」我裝成很感興趣的樣子。

「一年D班的大神相馬,不但長的帥,頭腦又好,體育又行,而且還是國寶級的純情少年,妳家姬子還真幸運~」能說出這一大串的當然是園子這個八卦專家。

「嗯…抱歉,我不是很清楚姬子喜歡什麼。」我客氣的回著。

「沒關係,這不是需要道歉的事。」對於我的抱歉,蘭顯得很慌張,我們其實真的是很陌生的室友。

「妳不說該不會是捨不得嫁女兒吧!」園子一臉賊笑。

「被妳說中了呢。」我以玩笑的口氣回著,對面的兩人都笑了起來。

“磅!磅!”相當用力的敲門聲,舍監打開門,面色凶惡的說了一句

「妳們太吵了!」然後眼神掃了一下,看見灰原在床上,哼一口氣,又恨恨的離去,說真的舍監心眼還真小…

於是我們便再度禁聲自己做自己的事。









隨堂測卷子一發下來,教室一陣”沙沙”的書寫聲,不過撐沒多久,就可以發現大家不是在抓頭髮就是在搖筆桿,有的坐著發呆,有的開始打盹,因為題目真的很刁鑽,大家多半都將用背的部分寫一寫,其他就隨他去了,教室能繼續往下寫的除了我,還有三四個成績不錯的同學,以及我的同桌,灰原左手撐著下巴右手不緊不慢的寫著。

下課收卷後,有兩三個同學圍過來跟我討論方才的題目,有些歡呼著離開,有些喪氣的離開,我又不是標準答案,實在沒必要這樣…

「妳覺得怎樣?」我問著趴在桌上的灰原,在白天她多半都是一副沒精神的樣子。

「普普通通。」

「其他人聽到會哭死的」

「排排水分也好」

真是…連說話都要盜用別人的

灰原趴在桌上淺淺一笑,她笑起來其實挺好看的,可惜看到的只有我,或許是說幸運的只有我看到。



下午,足球場附近聚集了一堆人,帝丹高中和米花高中的友誼賽,因為學校有名的男學生正在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吸引了一堆男學生一起去熱血,吸引了一堆女學生拿著毛巾和礦泉水去擦拭他們的汗水去補充他們的汗水。

「姬宮」一個同學叫住我「要一起去球場嗎?」

我實在不願去球場,看一群人在那揮灑青春…

「不了,我對校隊有信心」我微笑的婉拒了。

「這樣啊,真可惜,如果有妳的加持,校隊贏的機率會更大說」

我如果真有這麼厲害,那帝丹的弓道部去年就不會在縣大賽裡輸的一踏糊塗了。

「那我先走了」那同學離開了教室,現在教室裡剩下不到十個人,待會進來的老師一定會嘮叨很久。

灰原收拾著桌上的東西,有意要離開

「妳該不會是要去看比賽?」要是她真的去,應該會馬上下起雷雨。

「圖書館,待會也上不成課。」她走到門口,像是想到什麼轉過身來對著我說「聽說一年級的體育課,直接帶去看球賽了。」

一年級的體育課…,我腦子裡快速列出今天姬子的課表,下午果然有體育課,我環視教室,剩沒幾個人,待會應該也上不成課…



足球場周圍可以說是築起一到天然的人牆,畢竟帝丹的足球隊替學校爭取了不少榮譽,校內支持者真的很多,我站在最後邊,隔著重重人群,總算瞄到坐在最前面草地的姬子,正奮力的替球隊加油。看著眾多的人,想要擠到最前面可得費一番功夫,只好…

「抱歉,借過一下好嗎?」

「妳幹什…姬宮學姊!」

這一聲響起,我的前方就闢開一條路,可以清楚看到球場,暢行無阻,雖然說這樣實在很招搖,不過這是最快的方法了。

「學姐也來看比賽嗎?」

「該不會有喜歡的人在足球隊!」

「應該是來替校隊加油的啦。」

周圍不斷的竊竊私語,在她們讓開一條路的份上,我決定充耳不聞,微笑帶過,一邊跟周圍的人道謝,一邊自然的走到最前面,站在姬子她們班級的旁邊,姬子跟我之間離了三個人,姬子正跟她的朋友兼室友早乙女真琴在說話,我面向球場,然後眼睛努力的向旁邊看,要不然就是不經意轉頭一下,在我”不經意”第三次後,姬子總算看見我,稍微向我揮揮手,笑的相當可愛,我們是姐妹的事知道的人不多,其他人都以為我們是關係不錯的學姊妹,由於我根本沒在看球場上的比賽,所以也不知道大神相馬正把球踢到場外來

「危險!」

我回過頭時,眼前是一片栗色的髮絲,和繫在頭上的紅色蝴蝶結,四周的人都瞠目結舌,那顆預計會和我的臉來個親密接觸的球被姬子接了下來,那時間,姬子瞬間越過三個人(貌似有踩到那個粗框小子的腳),及時的擋在我面前

「妳沒事吧?」姬子回過頭,有點擔心的看著我,側臉逆著光,專注而嚴肅的容顏。

「我沒事…謝謝。」我笑著回答,姬子見我沒事鬆了口氣。

周圍的人沉默了一會,便響起一片掌聲,早乙女跑過來(貌似又踩到粗框小子的腳)跩過姬子驚呼道「沒想到妳這麼行!」

同時也有不少人像我圍過來,問著我是否有事,慢慢的我們之間的人越來越多,又形成厚厚一堵人牆,看來是沒有機會再跟姬子說到話,向周圍的人給了一些理由後就離開球場。



我沒有回教室,現在應該老師正嘮叨一些”學生的本分啦””自己的未來”云云,來到圖書館,想都不用想就往角落跑,灰原果然在最不起眼的地方看著書,我坐到她對面

「看完了?」她沒抬頭。

「謝了。」我知道她問什麼,而她也應該懂我說什麼。

「要謝的話幫我請明天第一節課的假。」我就知道她不會無故幫忙,因為我請假老師都不會過問原因,也罷,不過就請個假很划的來。

「成交。」







--消息--完

4 則留言:

  1. 你那個社監的嘴臉真的很讓我會心大笑耶XD

    想到某個肥滋滋的機車女人~哈哈



    話說以前被罵很吵好像幾乎都跟我有關

    害我又笑了XD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這根本就是照以前的宿舍生活寫的

    不然哪來這麼多靈感...

    可惜沒有小哀跟我一起住(嘆)



    話說妳真的看超快,我寫了快一個月的東西

    估計妳今晚就收拾掉了

    我應該哭還是笑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當然要開心一下拉



    話說我以前看漫畫就超快的ㄚ

    你又不是不知道

    整套一個晚上就收拾了XD



    唉~~~念書有這麼厲害就好了~~(嘆)

    回覆刪除


  4. 要是唸書有這麼厲害就不會看漫畫了(指)

    而且那時我還半夜躲在廁所用小燈看

    還怕被舍監抓,有夠辛苦的...現在想想自己也挺行的嘛XD



    我當初也是這樣啃別人的文

    現在想想...作者還挺可憐的(喂)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