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姐妹七 雨



小生碎碎念:

小生一直很想寫這章~



























--雨--

窗外下著雨,不大,滴滴答答的聲音不斷的傳入耳中,讓人覺得有點煩躁,天空灰濛濛的沒有一點生氣,課堂上教授的內容進不了我的耳裡,嗡嗡的在耳邊作響,煩躁,依然是煩躁,我坐立難安似乎會有不好的事發生,而我的直覺向來很準。

總算熬到了下課,我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在桌上,兩三個同學過來關心被我有禮的打發掉了,我不知道在煩躁什麼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就只是不安而已,我從座位上起來收拾起下節課要用的東西,待會要到理科教室上課,我看了一下我旁邊的空桌,灰原今天沒來上課,假還是我幫她請的,不過原因是我隨意想的,而老師向來相信我說的話,灰原也從來不捅婁子,從遊樂園回來後她變的很怪,但哪裡怪我也說不上來,或許改變的是我也說不一定…

「姬宮,最後走的要記的關燈。」班代表提醒著。

「知道了。」我甩甩方才的想法,或許只是我多心罷了。



「那…那個,來栖川,這個星期天有空嗎?我想約妳出去…」

「這星期…唔…沒有練習,嗯,好啊」

灰暗的天空中下了一道響雷,幾近要將窗戶玻璃給震碎,大神臉帶潮紅的靦腆微笑,姬子愉悅高興的神情,狠狠的佔據我的大腦,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過去向他們打招呼,如何從容鎮定的走開,如何上完下午的課,如何裝做沒事一般跟著同學說笑,這些我都不知道…

雨下的更大了,我沒打傘直接走進雨中,斗大的雨滴拍擊在身上帶點痛楚,不過還不夠,還必須在更痛些才能轉移那些畫面,那些刺目的純情畫面

「千歌音!」蘭的驚呼聲「妳怎麼了!」

我濕淋淋的步入寢室,站在門口的蘭嚇了一跳,我的樣子肯定很狼狽

「沒什麼,忘記帶傘所以就跑回來了…」一個有失我平常水準的差勁謊話。

「妳還是趕快去洗澡,這樣會著涼的。」蘭拿起乾淨的毛巾遞給我,神色擔憂。

我接過毛巾勉力擠出微笑,可道謝的話卻一句也說不出來,面前的這個人溫柔善良,待人體貼細心,跟姬子一樣都像陽光般溫暖著所有人,然後她正譜著青梅竹馬的美好童話,有一個帥氣而充滿正義感的偵探男友,是所有情竇初開的少女最佳典範,她沒有錯,從頭到尾有問題的根本就是我…

在我就要失去力氣倒在地上前,另一個比我更狼狽的人出現了,灰原也是全身濕淋淋的,但滴在地上的水帶著淡淡的粉色,似乎受傷了,蘭的表情比方才見著我時更震驚張大著嘴卻說不出話來,灰原沒理會,直接盯著我,我永遠看不透她冰藍色眼底下的情緒

「打網球,去不去?」

她扔下這句話就走出寢室,我笑了,沒有勉強的笑,放下手頭的毛巾就要出去

「妳們在想什麼,現在外面下著大雨!」蘭大概以為我們瘋了。

「沒事的。」或許我真的瘋了。



網球場上沒有半個人除了我跟灰原,她的球技很好,我跟她一來一往的,將全部的力氣跟精神集中在眼前的球拍上,雨越下越大我已看不清灰原的面孔,地上的水花濺起制服滿是泥濘,可我還不想停,大口的呼吸著雨水和著不知名的東西灌進口腔弄得我反胃,右腳踩進一個水坑裡,頓時間天旋地轉我摔在地上,天空還是灰濛濛的,雨水直接打進眼睛裡然後再流出來,我就這麼躺著,灰原走過來坐在我旁邊正喘著氣,她的制服已經嫣紅一片,鮮紅的血液順著指尖落在水坑裡,如曇花一現的脆弱紅花,生命短暫…

「妳真瘋狂…」我沒轉頭對著天空說道。

「彼此彼此…」她的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沒有人再說話,就這麼淋著雨我卻感到意外的舒暢,彷彿能透過雨水滌淨身體裡那些骯髒污穢的思想,我是不是應該考慮放手…

「為什麼淋雨…」我想知道她的想法是否跟我相同。

「洗滌我骯髒的靈魂…」灰原抬著頭讓雨水直接落在臉上。

「或許我們很相像…」

「是麼…」



在舍監查房前我跟灰原溜了回來,門禁時間已過大門深鎖,她不用傳統的翻牆而是打了一副大門的鑰匙,大剌剌的從前門進來,要是被舍監知道應該會氣到胃出血。我們倆個以更狼狽的樣子回到寢室,園子是嚇的嘴合不攏,蘭則遞上兩條乾淨的毛巾,並催促我們去洗澡

「妳去隔壁寢借。」灰原拿起自己的盥洗用品。

「為什麼不是妳去?」我從衣櫃拿出乾淨的衣物。

「妳的成功率比較大。」她已經踏出寢室了。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到隔壁寢借,然後再一陣驚呼跟慰問下我順利借到浴室。洗澡間裡有許多小浴室每一間都有所屬的寢室,隔壁寢的浴室跟我們寢相連,現在洗澡間裡只有我跟灰原,這個時間點通常不會有人來洗澡。

我讓熱水由頭頂打下來,與冰冷的雨水相比浴室的熱水的確是舒服多了,腳下流過來淡粉色的水(因為浴室只有隔間只有隔上面,所以洗澡水會到處流),這傢伙的傷口這麼大,流血流到現在?我敲敲隔間,沒有回應,我在更用力的敲了兩下

「姬宮,妳是打算拆門板嗎?」又是那種很難笑的幽默,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

「我是怕現在不敲待會真要拆門板救人,」我也回個很難笑的幽默「妳的傷口不上醫院處理下?」

沉默,只要遇上她不想回答或是不想做的事就自動把別人當空氣,很差的習慣。我也沒再替自己的鼻子碰灰,安分的洗完自己的澡,先行離開浴室。回到寢室後從衣櫃裡翻出一捲繃帶和優碘,擱在灰原桌上,待回灰原進門,很遺憾的我沒瞧見她有任何吃驚的表情,灰原拿起桌上的東西看了看又把視線放到我身上

「謝了。」

這句話讓園子手中的筆掉在地上,瞪大眼睛盯著我們兩個像是看到鬼似的,蘭則是滿臉疑惑,大概是因為與我們剛進來時的反差太大一時無法接受,有介於讓我看到她們兩人這麼有趣的表情,我決定不要求回禮

「不客氣。」

“妳是恐龍嗎?也回的太慢了”我能從灰原丟過來的半月眼讀出這個意思,我笑著回個”血流這麼多還不包紮,真不知道誰才是恐龍…”不過她沒收到我的眼神就溜到上舖去了。



隔天淋雨的後遺症就出來了,我整個腦子暈浪浪的身體重的不得了,喉嚨乾澀呼吸不順暢,而同我淋雨的那人情況也沒好到哪去,虛弱的像風一吹就會倒。看了醫生吃了藥結果還是發了燒,勉強撐了兩天,到了星期天依然不見好轉,頭昏眼花耳鳴不斷,現在這情況是不可能跟蹤姬子的約會了,或許我真的該放手…

蘭和園子一大早就出門了,出門前蘭似乎有叮囑我們什麼,不過我根本無法接收,而上舖那傢伙就更不用說了,她連醫生也沒去看,比我還要誇張。宿舍靜的令人窒息,窗外仍飄著綿綿細雨,不知道是因為感冒還是陰鬱的天氣,我覺得很冷,透澈骨血的寒冷,身上的棉被一點作用也沒有,我瑟縮在床上抖著,想著我的光,想著她應該打扮的很漂亮、笑的很開心,想著我牽著她的手帶著她上天下海的玩,想著她偶爾任性的鬧脾氣,想著她細膩溫柔的關心,想著她…

手心感到一陣柔軟的熱度,額上也是,我迷迷矇矇的睜開眼睛,是一雙寫滿擔憂的紫色瞳孔,是我的光…

「姬子…」我的聲音沙啞,姬子從桌上拿過一杯熱開水,扶起我的身子,細心的餵著我喝,我第一次覺得開水也能如此甜美。

「妳今天不是有約?」我小心翼翼的撥著心頭的刺。

「我跟大神同學說今天臨時有事…」姬子忽然抱住我,手上的杯子落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

我愣了一下,緩緩的回抱住她,姬子的肩微微的起伏著,還能聽到鼻子用力吸氣的聲音,我把頭靠在姬子的肩上,可以明確感受到她帶給我的溫暖,她來看我了,這不是夢。

「靠這麼近會被我傳染哦。」我撫著她栗色的髮絲。

「沒關係。」姬子頭窩在我頸項邊,聲音悶悶的。

「如果感冒發燒的話會變笨的。」

「沒關係。」

「如果妳因為我而生病的話,我會難過的。」

「笨蛋…」姬子把我抱得更緊了些。

窗外還下著雨,可我的天空已然放晴。





--雨--完

2 則留言:

  1. "從頭到尾有問題的根本就是我"

    說得真好~~~你這傢伙根本就有病嘛(還說不是變態咧)~~=﹁=

    哇靠.....你這樣會玷污路人的眼睛啦~~~



    話說那個宿舍鑰匙實在太經典啦

    害我笑到差點把桌子打爛~~~~阿哈哈哈~

    想到我好久沒用了

    改天回去偷開一下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寫得這麼感傷,妳居然笑到拍桌

    哇哩勒...我還真想哭

    再重伸一次--我˙不˙是˙變˙態



    話說,搞不好早就換鎖頭啦...

    妳要是踏進去,舍監肯定會抓

    因為太老啦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