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姐妹十 母親



小生碎碎念:

回到學校後,300就上不去啦(泣),小生努力了兩天,還是連不上....唉

實在很想同步更新的,只好先在這更了...



























--母親--

在東京市高級住宅區裡,有一幢佔地廣闊的別墅,有著中古歐洲皇室的外觀,以藍白兩色為基調,到處充斥著華而不實的雕刻和裝飾,這個讓人精神疲勞的奢侈建築就是姬宮宅邸。每年寒暑學校放假時我都得回來,在國三重遇姬子時我有邀請她一起回來過暑假,結果姬子連外門都沒踏進,我也是當時才知道原來母親真的討厭姬子,或者說在母親眼裡根本沒有姬子,母親當時吼著”來栖川日成!你這個人渣,還敢踏進姬宮家!”便支使警衛轟姬子出門,母親的眼裡只看得見姬子身上父親的影子…

「歡迎回來,大小姐。」

乙羽接過我手上的行李,恭敬的對我行禮,由著乙羽打理我的行李,我則去向母親請安,沿著鋪著紅地毯的走廊,經過一間間房間來到母親的臥室,我收起忐忑的心深吸一口氣敲敲門。

「我是千歌音。」

「進來。」

那種有點甜膩的嗓音讓我想起姬子,我推開門,母親躺著躺椅在陽台上,她穿著單薄的睡衣,深藍色長髮如瀑布般流瀉,皮膚呈現病態的白皙,膝上放著一本書但臉卻望向外邊的景色

「母親,近來身體狀況可好?」

過了半晌母親才轉過頭來微微的對我笑著,我每次見到母親都像是在照鏡子,我跟母親長的太像,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除了聲音。母親對我招招手,我走向陽台坐在她身旁。

「在學校過的如何?」母親的手穿過我的頭髮。

「很好。」

「哦…」她的手輕輕扯著我的頭髮「待在別的地方比待在我身邊還好嗎?」

「沒有。」

「待在那個人渣身邊比跟我在一起還好嗎?」拉扯的力道加重,我咬著嘴唇。

「沒有。」

「千尋!」母親失聲尖叫,突然加大的力道讓我不受控制向後仰摔到地上。

「妳怎麼會愛上他,不可能!不可能!」她語無倫次的呢喃,然後掩面哭泣…

十一年了,自從跟父親離婚後母親就瘋了,會把姬子當成父親,會把我當成她自己,千尋是母親的名字,每每見著我就會像這般質詢著。我從地上爬起來,左手被先前碎在地上的玻璃刮傷滴著血有點疼,我撿起落在地上的毯子蓋在母親身上,她仍啜泣著

「我誰也不愛,我哪兒也不去,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我拿開她掩面的手。

「真的?不騙我,不說謊?」

「真的,不騙妳,不說謊。」

「那抱我,抱我。」

我摟住母親消瘦的身體,唱著在我的家庭尚未四分五裂前母親睡前唱給我跟姬子聽的歌謠,母親縮在我的懷裡如同缺乏保護的孩子,我重複唱著一直到她睡著。將母親安置於床上後乙羽才進門收拾陽台

「大小姐,妳左手的傷…」乙羽注意到我左手上的傷。

「不礙事,最近母親用藥的情況如何?」

「新出醫生說有加重劑量的必要,夫人情緒越來越不穩定,生怕會想不開…,不過這需要有親屬的同意。」

「我知道了。爺爺呢?最近有回來過嗎?」

「太老爺跟大老爺已有兩個月不曾回來,大少爺跟二少爺前一個星期有來一會然後又匆匆離開。」

「是麼…」這些人心理到底是打著怎樣的算盤「這裡交由妳收拾,母親有任何動靜馬上通知我。」

「遵命,大小姐。」



我回到自己的臥室,拿起毛巾在傷處隨意打個結,傷口不深只要能止住血就行了,乙羽已經將我的東西都安頓好,房間也整理的一塵不染,可跟學校那間四人一間的小寢室相比要冷清的多。我從懷裡掏出一把鑰匙,然後從床底下拉出一個黑色的長方形匣子,用鑰匙打開三個鎖頭,裡邊是一把腥紅色的武士刀,見著它我的心底流過一絲溫暖,我將它從劍匣中拿出仔細端詳著。

父親在我和姬子出生時各別給我們打造了一把武士刀,就像是我們的半身跟著我們一塊出世,這把武士刀是姬子的,我的則是深藍色的在姬子那,在我要跟著母親離開家時跟姬子兩人私底下偷偷換的,使我們即便分離仍擁有著彼此的半身…

敲門聲響起,我將武士刀收進劍匣裡並鎖好放回床下

「大小姐,新出醫生來了。」是乙羽。

「妳讓他在客廳歇息我馬上就來。」



我將左手的傷口處理好便下樓,客廳裡坐著一位留著褐黃色微捲短髮,眉清目秀的年輕人,帶著一副老式的眼鏡。我記的新出義輝是年過50的中年人,不應該這麼年輕。

「你是?」我在他對面坐下。

「姬宮小姐,我是新出智明,因為家裡發生變故家父無法前來近兩個月都是我替夫人看病。」他看起來是個老實人,可身上帶有一種我說不出的不協調感。

「你清楚我母親的情況?」

「最近夫人的身體情況很不樂觀,出現幻覺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我覺得有增加劑量的必要。」

「這樣會加重身體的負擔,沒有別的方法嗎?」

「姬宮小姐,我明白妳的考量,不過這是延緩發病的最佳辦法,如果能有更保險的治療方式我是不會建議以藥物控制。」

我喝了口紅茶,母親對藥物的依賴越來越重,副作用也越發明顯,嘔吐、食慾不振、貧血,現在瘦的只剩把骨頭,但如果停止用藥,母親又會做出瘋狂的自殘舉動,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容我在多考慮些時間,有了決定我會再通知你。」

「那我先告辭了。」

管家才送走了新出醫生,久未見面的舅父就來了通電話。

「千歌音嗎?」他的聲音侷促。

「是的。近來舅父過的如何?」

「很好很好。」他聽起來很慌張「千歌音妳聽著,後天我們要給妳母親辦個生日宴會,細節由我會打點,妳只要負責勸千尋參加就行了。」

「後天?這樣太匆促了,而且母親的身體不堪這樣的活動。」

「妳別管這麼多!」他幾乎是用吼的,像是在試圖掩飾聲音中的不安「小孩子懂什麼,照著做就行了!宴會就辦在姬宮家,到時會有很多人來,千尋不參加會很沒面子,這責任妳可擔當不起。所有事已經決定好了,妳只要在當天讓妳母親做在該做的位置上!」

「…我明白了。」

聽到滿意的回答後電話就掛斷了,姬宮財團的景況一年不如一年,舅父投資失敗負了一大筆債,私底下掏了公司不少錢,大表哥和二表哥有心要搶奪繼承權,弄得公司分崩離析,而爺爺卻將繼承人指定為母親,母親現下根本無法管公司的事,我雖尚未成年卻成了其他繼承人的靶子,其實遺產這東西我根本就不想要…



我來到母親的房間,母親已經醒了坐在床上撫著自己的頭髮,頭低低的看著捲在手上的藍色髮絲,注意到我向她走過來抬起頭痴痴的笑著,我握緊她的手,有些涼

「妳的生日快到了,妳知道嗎?」她點點頭可視線沒放在我臉上。

「我們辦個宴會來慶祝好不好,會有很大的蛋糕,很多的彩帶,很多人來祝福妳,會很熱鬧很開心。」我繼續說著。

「千尋呢?千尋會在嗎?妳會陪我嗎?」她反握住我的手,指甲陷進我的皮膚裡。

「會的,我一直都會在…」我感到手心一陣溼熱,流血了。

「千尋,妳愛我嗎?妳愛我吧,妳不能愛上別人,只愛我,只能愛我!」她聲音陡然調高,扇了我一個耳光,我倒在床上,嘴裡一股腥甜的味道。

「妳騙我!妳根本不愛我!!妳喜歡那個紫色眼睛的惡魔!」她尖叫著。

我任由著她放聲哭泣,任由她扒開我的衣服,任由她咬嚙我的身體…

然後…沒有然後…





--母親--完

2 則留言:

  1. 哇靠......(又哇靠了= =)

    好心機的文阿~~

    搞得像宮廷內鬥似的。。。

    很變態的家庭鬧劇=﹁=



    話說300是啥(小)XD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想寫得很心機啊XD

    大成功!灑花!!

    不過伏筆超難鋪...

    現在搞的不知怎麼收尾(遠目)



    300是一個論壇啦

    跟GL動漫有關

    有興趣嗎?我可以給妳網址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吧....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