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姐妹六 遊樂園



小生碎碎念:

要開學啦....還能這樣寫文嗎























--遊樂園--

高中生嚴格說起來其實也是很閑的,基本上了讀書(或許有人還要打工)以外就都是自己的時間,然後就會以放鬆之名,名正言順的跑出去玩。

這件事從星期一開始園子就有在提了,說什麼促進大家感情、減少課業壓力之類的,反正說穿了就是要到”多羅畢加爾樂園”去好好瘋狂一番,因為最近不是旺季所以有四人同行享有優惠的促銷活動,所以園子就找上室友們,基於禮貌園子便也問了灰原,然後破天荒的…灰原答應了。

原本我是想找姬子的,結果姬子同她的室友一起去,讓我的心盪到谷底,不過發現園子要去的日期跟姬子她們一樣時,我又重新振作起來,不能一起玩跟著看應該沒關係吧…

當天,園子跟蘭先行,她們說還有別的事,到時在遊樂園門口集合,所以我就跟灰原一起出門。

灰原穿的是黑色T恤、深藍色的夾克和黑色長褲,我穿的是白色Polo衫、深藍色牛仔褲,這應該是很普遍的穿著…可是路上的行人不停的像我們行注目禮,回頭率高達九成,灰原有點不滿的看向我,我毫不猶豫的看回去,這次問題絕對不只出在我身上。



到了遊樂園門口,我又再度看見黃金陣容的閃光大隊…這果然是早就盤算好了,應該是想來個同時約會又想賺到遊樂園的優惠,才會拉上兩顆電燈泡。

「耶~姬宮,妳交男朋友了?」說話的是上回跟我相看兩瞪眼的偵探。

「我看起來像男的嗎?」灰原不冷不熱的說著,可周圍的溫度約下降零點五度左右…

「啊哈哈~因為妳頭髮比較短。」工藤打哈哈帶過,灰原扔了個白眼給他。

「好啦!現在先進去在說。」蘭忙著打圓場。

一行人便先打票進去,然後再度圍在一塊討輪要怎麼開始

「從哪個項目先?」園子很興奮的問著眾人。

「都行。」遠山沒意見。

「不要鬼屋。」蘭的死穴。

「雲霄飛車。」名偵探的提議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雲霄飛車人這麼多排完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那到底要什麼啊~」園子又再問一次。

這時一直沒說話的灰原開口了

「分開行動。」

這句話像炸彈,一時間大家都傻了,不過這倒是我希望的,這樣方便我找姬子的行蹤…

灰原掃了一下,見大家都沒反應就走了,我看機不可失,急忙補上一句

「我也同意。」

然後跟著走了,留下那群人,我想一定免不了嚼舌根吧…可是那又何妨



我在遊樂園裡轉悠,看看能不能湊巧讓我碰上姬子她們,灰原離開後就跑的不見人影,她今天會答應來遊樂園肯定別有目的。一個人思考著沒有答案的問題,張望四周熱熱鬧鬧的人群,有家庭出遊、同學聚首、情侶約會,突然的一陣強烈的空虛襲上心頭,我為什麼要站在這裡,這種熱鬧的氣氛令我暈眩,我沒有目的跑了起來,途中似乎撞到了兩三個人,耳邊飄過幾句咒罵但我沒有停下來,這個遊樂園好大,吸入的空氣刮的呼吸道生疼,我找不到妳…妳在哪…姬子…

此時我朝思暮想的面容映入我的眼簾,姬子正跟著早乙女還有它另外兩名室友白鳥跟佐藤走出射擊場,姬子的臉上漾著笑容比手畫腳的像是在回憶方才遊戲的內容,看到她的表情身上所有的不適都退居幕後,我為什麼要在這裡,理由不是一直很明白嗎,只是想看看妳罷了…

姬子轉過一個彎身影就被遊樂設施擋住,我頓時失去力氣跪倒在地上,用力的喘氣著,像是好幾年沒能換氣的人要把肺里的空氣全都換掉

「妳在做什麼?」一個熟悉又不溫暖的聲音。

「尋求救贖…」我知道她懂。



灌下一大口冰開水,我覺得整個人重新活過來,剛剛的不踏實全部煙消雲散,我跟灰原正坐在園內的露天咖啡座,對面的人沒表情的啜著咖啡,一手翻著從架上拿來的雜誌,這人實在很奢侈,居然來遊樂園做這種一點都不合成本的事。

「妳來這是另有原因?」我覺得她不是會想來樂園玩的人…

「….」灰原又翻了下一頁,像是沒聽見我的問話。

我也不意外,張望著遊樂園周圍的景色,這時看到一個頭帶著黑色針織帽的長髮男人手上拿著兩杯飲料從灰原後方一百公尺的地方走過

「這天氣帶針織帽很容易流汗吧…」我下意識的說出口,灰原聽到這句話卻像是被觸電一般猛然轉過頭去,而那男人已不見蹤影。

我第一次見到她這麼憤怒的表情,她平常不是沒精打采就是冷淡如水,從來不會這麼死死的瞪著一個人,難不成那男人跟她有過節…不過這也不是我能干涉的,我喝乾杯裡的白開水。



「要去玩嗎?」在咖啡座裡待上一個小時後,我二度開口。

灰原沒有回話,倒是收了放在桌上的雜誌,這反而讓我意外,我原本以為她又會將我當空氣或是直接說PASS,我是不是要考慮揉揉她的臉看是不是偽裝的…

「走不走。」在我走神之際,灰原已經站在一旁要離開了。

「當然。」我笑著跟著站起身。

跟她來遊樂園真的是沒一點樂趣…因為不論玩任何遊樂設施她都一臉無聊,設計這項遊戲的人看了肯定會暈倒。不知是運氣好還是擇的遊戲順序恰當,一路玩下來幾乎都不需要等待,我和灰原肩並肩進了鬼屋,鬼屋做的挺有聲有色的,該陰森有陰森、該嚇人有嚇人,如果姬子在的話就好了,我想像姬子挽住我手臂說著害怕時的樣子,當我還沉浸在自我的幻想中時突然有人抓住我的手臂大聲尖叫著

「啊!!」

有種濕滑黏膩的東西滴落在我的頭上,這時有人拉住我另一隻手,是灰原!

「趕快走!」

我被拉出鬼屋,原本扯住我的人不知何時消失,鬼屋裡突然傳出更多的尖叫聲夾雜重物落地的聲音,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時想起方才頭上異樣的感覺,伸手沾了一點,是鮮血,我的手掌上都是血,我望向四周,大家都用驚惶的眼神看著我。鬼屋沒過多久就被封閉了,裡頭死了個人,而那本校意氣風發的兩個偵探正在裡頭妨礙警察查案,我跟灰原被當成重要嫌疑人被質詢著,因為案發當時在現場的只有三個人,而那挽著我手臂的人在我跟灰原衝出來後被某個東西貫穿腹部,送到醫院後不治,而且事發當時我跟灰原神色驚惶逃出鬼屋涉案嫌疑很大,真是…俗話說的好沒有一定的覺悟千萬別跟偵探出門…

太陽逐漸西落,天空一片昏黃的色調,有著陌生的碎弱,不自覺的心疼,在偵探自信的解說以及眾人的崇拜眼光下案子順利解決,犯人是誰動機為何我都不想了解,我只知道姬子受到剛剛騷動影響已經離開遊樂園,心裡有一部份被挖了一角隱隱作痛著,雖然她不是跟我一起來的,但至少還處在同一個空間中…蘭看出我的異樣走過來安慰著,以為我是因為被誤以為犯人才悶悶不樂,對著我說”我們都相信妳不可能涉案””新一已經解決了”他的青梅竹馬有多厲害等等,這些…我根本聽不進去…

我勉力擠了一個微笑,想必很難看吧,蘭的表情顯得更擔憂,我向她搪塞了幾個理由離開這令人難過的地方。遊樂園還運作著,沒有因為兩個人的逝去有任何改變,生命渺小的令人嘆息,一個濕毛巾被扔到我頭上,我轉身,是那個同我一起的嫌疑人。

「妳要頂著血淋淋的頭逛大街?」灰原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如同夕陽般不實卻溫柔。

「警官不給擦,我也很無奈。」我回一個微笑,真心的微笑。



最後我很意外的跟灰原坐著摩天輪,這種應該要跟情人甜蜜的獨處約會勝地,我身邊坐的是班上的透明人。坐在摩天輪上可以看到米花市全景,也更接近那血紅的夕陽,逐漸失卻了溫度就要被黑夜給吞噬,寂寞的光景…

灰原一貫的撐著頭看著窗外的風景,在她沒有波瀾的眼裡看到的又是怎樣的畫面,腦裡突然閃過早上見過的那個頭帶針織帽的男人,不受控制的我的喉頭自行問出聲

「灰原,妳為什麼來遊樂園…」她回望著我,我可以從她的瞳中看見我自己,或許我讀懂了什麼…過了許久,她開口了,聲音冰涼乾澀

「尋求救贖…」







--遊樂園--完

5 則留言:

  1. 哇靠~~

    好深奧的文XD

    那我也要來尋求救贖一下了XD



    話說新一應該沒那麼白目

    你故意要在這裡破壞他的人氣是八~哈

    回覆刪除


  2. 很深奧嗎?

    看來自己還蠻有水準的(自以為)



    另˙外

    我哪有破壞他的人氣

    他有人氣嗎!!!(新一迷請無視這話)

    這些話他都有說過耶

    我只是小小修改了一下

    回覆刪除
  3. 呿~~

    不要捧你個幾句就飛上天啦

    也不看看自己屁股幾根毛(不想讓你太囂張XD)



    另外話一樣不過情境你把它套成那樣

    根本就是故意的嘛

    你會被新一飯譙死拉XD

    回覆刪除


  4. 妳的滑鼠會連點嗎?

    我最近都這樣,一不小心都會多開一個視窗或多留一筆留言

    大大的困擾啊(抱頭)



    另,妳又不是新一飯不要幫他說話啦!!!

    回覆刪除
  5. 我是來亂的阿

    難道你不知(大驚!)

    阿哈哈哈~~~



    話說有時候是因為無名跑太慢所以才會再傳一次

    不過剛剛是因為連結跑太慢所以我又按了幾次確定

    你的滑鼠可能太爛啦

    該˙換˙囉~~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