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姐妹八 姊姊



小生碎碎念:

真的很不會埋伏筆....伏筆苦手(抱頭)

































--姊姊--

自從姬子來過後我的感冒不藥而癒,到了星期一我的身體已完全康復,可我的上舖室友卻在星期一時咳出血來,嚇壞了班上所有人,灰原則是面無表情的將桌面清理乾淨然後又若無其事的上著課,彷彿剛剛咳血的是別人。

蘭苦口婆心的勸灰原去看醫生,不過一點用也沒有,灰原有把別人的規勸當空氣的壞習慣,我真想跟蘭說”妳直接用空手道打暈她,再拖她去看醫生還比較快”。放學前的最後一節下課,難得的灰原的手機響起,是一個節奏輕快的音樂有別於她平時的鈴聲,而她也有別於平時的表情,意外的柔和,這次不只我看到,我聽到班代表掉落點名板,鄰桌的同學水杯打翻,灰原注意到大家的異樣便閃出教室外接手機。

一直到上課她才回來,而且還扔了一張紙條給我,我瞪大眼睛,灰原該不會是腦袋燒壞了吧!她似乎讀出我的心思,白了我一眼。我認命的打開紙條

「幫我個忙,今天晚上九點到”白羅”跟一個人碰面」

我寫了「行,不過妳得幫我處理舍監查房」扔回去。

她打開看時臉上有些不明顯的驚訝,大概很意外我這麼乾脆,她的反應讓我心情愉快。



我走在大街上,街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和嘈雜的人聲以及商店中五顏六色燈光將五感刺激的相當疲憊,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灰原每次回寢室都一副虛脫的模樣。我推門走進”白羅”,那是一間設計相當雅緻的咖啡廳,光線柔和,播放著輕緩的古典樂把塵囂隔絕在外頭。中間靠窗的位置坐了一個女人,相貌跟蘭有幾分相似不過更帶了分成熟女性的味道,我向她走近

「請問妳是廣田雅美小姐嗎?」我低頭問道。

「妳是?」她看向我的眼神帶著戒備。

「我是姬宮千歌音,灰原哀的同學,今天她有事不能赴約,我是代替她來的。」

面前的人似乎仍不太能相信我,上下打量著我,這點灰原倒是有跟我提過說對方可能會不怎麼相信我,真是…那為什麼還叫我來…

「如果妳不信任我也無所謂,我已經把話帶到,而妳再待在這也只是空等。」與其繼續留在這被行注目禮,我寧可回寢室。

「不,我沒說過不信任妳吧。」她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跟灰原有幾分相似「我能跟妳聊聊天嗎?」

我在她對面坐下,她給我點了杯卡布奇諾,咖啡的香氣一下縈繞在我們的四周,我啜了一口味道不是很好,我比較習慣喝紅茶,她看著我的表情微微的笑著。

「姬宮小姐,妳是志…」她頓了一下

「妳是哀的朋友?」除了蘭以外我還是第一次聽別人喚她的名字。

「算不上,只能說是同桌兼室友。」這樣的定義應該沒錯吧。

「這樣啊…」她的表情變得有些黯淡「能跟我說說她在學校的情況嗎?什麼都行,有參加活動或是社團還是有哪些愛好哪些好友之類的。」

灰原也有提醒過我如果她這麼問就說跟她實際情況相反就行了,那傢伙根本是要我來說謊的吧…於是我就面不改色的對著面前的人天花亂墜一番,黑的都能被我說成白的,廣田專注的聽著,神色卻漸漸變的更加落寞,在我說了約莫十五分鐘之後她打斷了我

「是哀要妳這麼說的嗎?」她的語調哀傷

「就看妳怎麼想了。」我再啜了一口咖啡,味道仍然很不好。

「即使妳不是哀的朋友,跟哀的關係應該也不錯吧,不然她不會要妳來的」她攪著自己杯裡的飲料「她最近過的好嗎?」

估計快不行了吧…「還不錯,她是個有分寸的人。」

「是麼…」

「廣田小姐,我能問一個問題嗎?」其實我有一籮筐的問題,還是一步步來好了。

「妳問吧。」她臉上揚起一個溫柔的笑容。

「妳跟灰原的關係是?」我很少見著灰原這麼在意某件事。

她喝了一口自己杯裡的飲料像是在思索著該如何回答,最後吸了深深的一口氣

「我是她姊姊。」

其實我沒有很驚訝,儘管她長的灰原一點也不像,甚至連名字也不一樣,但在潛意識裡我似乎就隱隱知道,因為灰原在接手機時的眼神我似曾相似,那是我在想姬子時會有的眼神,那是一種喜悅與痛苦交織出的情緒…

「我是個很差勁的姊姊,對自己的妹妹一無所知,我從來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她像是在對著自己說話,聲音越來越小。

其實我覺得妳不知道的原因有九成九是灰原不願給妳知道,她那種不正常的生活方式沒幾個人能接受,這些話只留在我的心裡,我並不想淌不必要的渾水,大概也是因為這點灰原才會跟我走近,我們的世界都禁不起太多波折。

「姬宮小姐」廣田將我從自我的思緒中拉出「今天的談話內容別讓哀知道,她總會操不必要的心,還有麻煩妳能多照顧她,她是個很不省心的孩子。」

「我明白了。」



我拿著灰原給我的大門鑰匙大大方方的進入宿舍大門,可我的運氣沒有灰原好,我才打開大門就看見面色鐵青的舍監,從她心裡堵著一口氣卻又發不出聲的模樣看來,應該是以為這次總是逮到灰原,沒想到最後看到的是別人

「姬宮同學,這個時間外出違反宿舍規定。」舍監悶聲說著。

我想這次就算說破嘴巴也沒用,我也就不解釋了,準備乖乖的等舍監發落

「她是要跟我外出看病的。」清冷的聲音,蘭扶著灰原出現在大廳。

那傢伙變的更虛弱,身上冒著冷汗,不規則的喘著氣,如果沒有蘭扶著應該會直接軟在地上,可是眼神依舊冰冷。舍監不滿的看著她

「灰原同學,無緣無故怎麼會生病!」舍監根本是想找灰原麻煩。

「舍監老師!」蘭著急的聲音「現在不是討論這種問題的時候吧!我們要趕快帶她去醫院,如果有問題回來再說!」

「要是學生昏倒在宿舍原因是延誤就醫,會給校方帶來不良的影響。」我又捕了一劑,讓原本猶豫不決的舍監不得不答應放我們走。



才剛步出大門灰原就失去意識,蘭連忙背起灰原就往醫院跑,經過一個小時的折騰後,灰原總算沒事的躺在病房裡,人正熟睡著,這可是相當難得一見的景象,從她睡著的樣子根本想不出那種拒人千里之外的漠然,蘭也饒有興致的打量著。

「妳是如何讓她願意就醫的?」其實我很驚訝她們出現在大廳。

「我哪有這本事,」蘭無奈的搖著頭「是她搖搖晃晃的要出門,她這樣子怎麼能讓她出門,我本想阻止她出去,她卻說了她要去看病,我就扶她下來啦。」

這人怎會突然轉念,依她固執的性子不太可能是因為蘭的話而改變,難道她是為了設計今天的局,這也說不通,如果提早養好病她就能自己赴約,省得搞的如此麻煩,還是說她在等什麼,難道…

「千歌音…」蘭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

「怎麼了?」

「哀她是不是很討厭我,」蘭的表情帶著落寞「每次四目相接她就會把眼神移開,也不怎麼願意跟我說話,我做了什麼令她不高興事嗎?」

「她待人一向都是這個樣子,並不是特別針對妳。」應該吧,我想。

「可是她很願意跟妳說話,同為室友我什麼都幫不上忙…」蘭也是個會將別人的悲傷攬在身上哭的人…

或許妳什麼都不做對灰原來說才是最大的幫忙,我沒有回答她的話,在一段不算長的沉默後,蘭先行離開了,而灰原在蘭出房門後就睜開眼睛,這人真是…

「妳聽到多少?」我問。

「妳覺得呢?」她答。

這人真的有生病嗎?說起話來的犀利度絲毫不減。

「她跟妳說了些什麼?」灰原再度開口,有時要跟上她的思維是很有難度的…

「妳是指廣田小姐?妳應該知道她會要我說什麼。」幸好我的腦細胞夠靈活。

「…….」灰原果然猜到我會說什麼。

病房裡又陷入寂靜,我想起上次我被送進醫院時她坐在我身旁玩手機的事,可惜我弄不到她的手機來玩,沒事做又讓我陷入思考,這時想到她不願就醫的事…

「灰原。」或許我明白了。

「怎麼?妳能先回去。」她想打發我走。

「傷口…」某些東西哽在我喉頭呼之欲出。

「姬宮,如果不想待在這就先回去。」她在逃避。

「妳在等傷好!」當時和著雨水的鮮血歷歷在目!

「我以為妳不是個喜歡管閒事的人!」她狠狠的盯著我,語氣冰冷。

「我是不喜歡管閒事,但也不喜歡被蒙在鼓裡替人辦事!」

「妳!」我動手去揭她的衣服,她固然不從但沒力氣抵抗,我扯開她的上衣,她左肩上有個圓形的疤痕周圍皮膚留有燒傷的痕跡,是槍傷!







--姊姊--完

2 則留言:

  1. 阿~變態!

    開人家衣服。。。

    去叫警察抓你!



    要大大方方地開門喔.....

    那你要先練我的裝死功XD

    還有好膽XD

    回覆刪除


  2. 其實本來還想寫有人衝進來的景

    不過這樣就要搞笑結尾了,會破壞我辛苦營造的氣氛



    大大方方的開門才酷啊XD

    氣炸那個舍監

    想當初在她的手下過的多苦啊...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