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姐妹四 腹痛



小生碎碎念:

為啥300突然上不去啊.....

再提,過年不要吃太多,胃痛































--腹痛--

我覺得全身都在盜汗,腹部就像有一部高速運轉的馬達絞的厲害,四周黑濛濛的,太陽還沒升起,應該還是夜半時分,我努力著想忍到天亮,棉被被我攢的緊緊的,突然一股酸味湧上喉頭,我連忙將頭伸出床邊,嘩啦一聲晚上吃的火鍋通通貢獻出去,不過…似乎不是吐到地上

「肚子痛?」一個清冷的聲音,看樣子是我那淺眠的上舖室友。

灰原即時拿臉盆接住我的嘔吐物,省了我還要為清理地板而煩惱,她的頭髮還濕濕的,似乎剛剛才洗完澡,又一陣噁心,我又吐了,寢室裡瀰漫著一股酸臭味,灰原將窗子和門打開,讓味道散出去。

約莫又吐了十幾分鐘,我只能嘔出黃綠色的膽汁,可是肚子仍然絞的翻天覆地,我吐到喉頭乾澀,喝了口水又馬上嘔出來,吐到我都煩了。

「掛急診吧。」灰原似乎也清理到煩了,好生勸我一句,寢室仍暗暗的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也沒力氣看她的表情。

灰原見我沒反應,走到一旁將燈打亮,燈光刺的我睜不開眼,然後我聽到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快速的趕過來,咖嚓一聲,門一打開舍監滿眼血絲卻亢奮無比,手電筒直射著灰原的臉,灰原舉起手擋起直射的光

「灰原哀!半夜偷溜起來,違反宿舍規定!」舍監壓低聲音,卻不止的興奮顫抖,看樣子好幾晚沒睡了。

「我室友肚子疼,要掛急診,麻煩舍監了。」灰原沒理她說什麼,指著我和旁邊裝著嘔吐物的臉盆沒有表情的說著。

舍監用手電筒照向我,又照向臉盆,拜託,明明就已經開燈了,還非得用發著黃光的手電筒作確認…

估計是我的臉色很難看,那盆嘔吐物很真實,舍監恨恨的看了灰原一眼,咬著牙離開,隨後我就被救護車送到醫院。



躺在醫院的床上,打過一之針後,我覺得舒服多了,檢查的結果是急性腸胃炎,醫生說是吃了刺激性的食物所引起的,我還真是沒吃火鍋的命…

灰原坐在一邊按著手機,深藍色的滑蓋手機,還繫著一個新月形的小吊飾,跟我的還真像…等等,那根本就是我的!

「灰原…那是我的手機吧。」別以為我是病人就認不出來!

「嗯…」她出個聲算回答,轉個頭都不肯。

「妳…」我還真不知該說什麼,而現在我也沒力氣搶回來,罷了,在手機裡也沒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躺著躺著不知不覺就想睡覺,折騰了一整夜,我睏的要命,坐在我旁邊那傢伙也頻頻打著呵欠,我本想說妳可以先回去,可我還沒開口她突然扔了手機給我

「我先走了。」她連揮手都省了,逕自走出病房。

我愣在床上,一回神,盯著被扔到我身上的手機,這果然是我的!我無奈的拿起來,看看她剛剛都做了什麼,不看還好,一看差點罵出聲來,那傢伙居然通知姬子!我趕緊按下通話鍵要姬子別來,結果熟悉的鈴聲在門口響起,晚了一步…

病房的門被打開,姬子的頭髮有些凌亂,衣服也是,臉上有著焦急和疲憊,人還微微喘著氣,看樣子是匆匆趕來的,看的我心好疼…

「妳怎麼了?」姬子坐到床邊,握住我的手,她的手好涼,現在已經入秋,清晨氣溫很低,這孩子居然穿睡衣就跑出來…

「沒事,倒是妳看起來氣色很不好。」我伸手撫著姬子的臉,也很冰,回去我一定要找灰原算帳!

「真的沒事?學姐說妳上吐下瀉還嘔血,這樣怎麼會沒事?」天啊!那傢伙都說了些什麼!

姬子看起來不太相信我已經好多了,我拉過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

「她是睡眠不足才胡言亂語,我已經好很多了,不要擔心,好嗎?」姬子被我的動作弄得滿臉通紅,可愛極了~

「都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一直想吃火鍋的話,也不會變成這樣…」姬子的臉色突然暗淡下來,這孩子總是喜歡把問題往自己身上攬。

「姬子沒有錯,就算妳不去,我還是會跟室友一起去,這不是妳的問題。」其實我撒了謊,如果姬子不去,我大概也沒興趣去,不過就讓我說一次善意的謊言吧。

「可是…」姬子還是覺得問題在自己身上,她難過的表情看的我心痛的要命,我撐起身體,摟住她

「這不是妳的問題,只是剛好那間店的東西不新鮮而已,就只是這樣,懂嗎。」我撫著姬子的頭,姬子也回摟著我,身體輕輕顫抖著。

最後姬子躺在我旁邊睡著了,我看著她,姬子睡著時都蜷著身子,手會緊緊抓著棉被或枕頭,那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

母親娘家是背景雄厚的財團,當初為跟父親在一起拋棄所有,身分、地位、財產,義無反顧。母親最後會跟父親離婚,是因為父親有酗酒的惡習,只要喝的不醒人事就會發瘋似的打人,可清醒時又是個模範父親,所以母親也不斷容忍,直到父親在外有染才憤而離異。

姬子長的很像父親,特別是那紫晶色的眼睛,所以即便是自己親生的孩子,母親依然很討厭姬子。父親跟父親的朋友並沒有善待姬子,我在國三見到姬子時,她瘦瘦小小的,看起來很不健康,可卻笑的比誰都燦爛,比誰都溫暖…

父親跟父親的朋友都會打她,以各種名目,即便是心情不好的發洩也都會說是姬子的錯,這讓姬子養成把錯都攬到自己身上的壞習慣,姬子的背部和平常看不見的部位都留有許多傷痕,新傷曡舊傷,怵目驚心…

剛開始與姬子碰面時,我以為姬子會恨我,恨只有我得到幸福,恨只有她要承擔痛苦,可她沒有…就像陽光般無私的包容所有人,接納所有人,照耀所有人,同樣的她接受了我,可我…我自私的只希望妳照耀著我…

姬子手緊緊的攢住我的衣服,睡顏毫無防備,我輕輕吻了姬子的額頭,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不清楚,只知道發現時已經喜歡上了…自己的妹妹…











由於總不好一直賴在醫院裡,隔天我還是有去上課,姬子的精神看起來很差,讓我很擔心,同時提醒我另一件事…

「灰原。」我將書包放在桌上,看著正在翻書的她「借一步說話。」

我們倆在全班的大小眼注視和竊竊私語中一前一後的離開。

頂樓通常是午餐時間人最多的地方之一,不過現在是早自習,沒有任何人在,除了我們兩個

「妳為什麼要通知姬子。」我雙手環著腰,口氣犀利直接。

「我沒有通知她。」她手背在身後,倚著頂樓的圍網,沒有看著我。

「不是妳還會有…」我本來想說這人真是睜眼說瞎話,可仔細一想她扔給我手機後姬子馬上就出現了,這時間不對,還有她也不是一個愛管閒事的人。

「妳說完了?」她看了我一眼,見我沒說話,側過身就要下樓。

「抱歉。」我誤會妳了,應該是寢室其他人通知的,當時沒注意,不過舍監這麼吵,蘭跟園子不可能沒聽到。

「如果要道歉的話,就換一個新臉盆給我。」這傢伙也沒回頭,邊說邊走下樓。

「真是…」我嘆一口氣,如果我沒發現不對勁,估計她也不會替自己澄清,還真是有夠固執。

不過…通知姬子的是誰呢?









--腹痛--完

5 則留言:

  1. 話說你回應得還真快....嚇到我了(驚!)



    不過還真奇怪......

    這個宿舍裡嘔吐的情景......還真是似曾相似咧= =+

    話說那時你怎麼沒拿個臉盆來接阿= =凸

    還有那個社監的的嘴臉跟幹部學妹的嘴臉真像~~~(大笑)



    話說我剛剛去尬車了。。所以這篇慢看了點......

    你應該沒在等我八(竊笑~)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等妳啊...有沒有感動到

    其實是難得有人看啦....



    那個嘔吐就是拿妳做參考的啊

    被發現啦XD

    回覆刪除
  3. 喂喂~~

    盜用要收版費拉~~(伸)

    回覆刪除


  4. 少來...當初妳還趕我回床上

    收啥版費!

    半夜被吵醒

    我還要跟妳收心靈撫恤金呢(伸回去)

    回覆刪除
  5. 去你的= =

    早知道當初就拖你下來一起吐~

    呿~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