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姐妹三 火鍋聚



小生碎碎念:

天氣變的好冷啊!!!影響小生寫文動力(找藉口!!)





























--火鍋聚--

「千歌音,晚上有沒有空,晚餐一起吃火鍋怎樣?」蘭的面部放大特寫正對著我,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什麼?」所以只好請她再說一次囉。

「我是說,今天我們一起去吃火鍋。」蘭一邊亮出她手裡的折價券,然後遞給我兩張。

「我想說大家一起吃比較熱鬧,妳可以試著幫我問問看…」蘭的視線飄向我的同桌,我理解的點點頭,灰原正趴在桌上睡覺。

「如果沒辦法的話,妳就在找找看誰要去的吧!」蘭笑著離開我們的教室。

我瞄了一眼還趴著的灰原,幾經思考後,決定還是浪費口水問一下

「灰原…」「PASS」

好吧,她還幫我省了時間,這人還真愛裝睡,不過她一定會說自己是在閉目養神之類的,我決定趁午休時間還沒結束前先去一年級教室。

帝丹高中三個年分別位於不同棟,雖不算遠,但真走起來還是有些距離,我在一年C班的教室門口停下,稍微張望裡邊,姬子沒在睡覺,面色苦惱的不知在寫些什麼,我託一個坐在窗邊的學弟幫忙喚她,結果那個學弟居然吃驚的從椅子下跌下去,這下可好,全部的眼神都飄往這裡,我也不用叫了

姬子看見我,原本皺著的眉頭鬆開,笑的如剛升起的朝陽,相當可愛,真恨不得手頭上有相機,但是…為什麼出來的不是姬子呢!

一個架著粗框眼鏡的小子,將站起來的姬子壓回座位,然後自己走了出來,面對著我,用中指托了自己鼻樑的眼鏡,抬著頭對著我說

「姬宮學姊,現在是午休時間,請妳有事下課再來好嗎?」這小子是從墓中挖出來的老古董吧!午休時間就是讓學生在校園四處溜搭的時間,這不是已經是公認來著的嗎!

「學姊一定是有要緊的事,才會現在來啊!」

「而且現在午休時間也快結束了,你計較著麼多!」

「食古不化!」

「不通人情!」

感謝妳們!聲援我的學妹,我下次一定會認真吃妳們做的餅乾,我用折價券作擔保。

「我這是遵照校規行事!」那粗框眼鏡小子脾氣還挺倔的,一對多照樣頂回去,不過為了避免流血衝突,當事人我還是說說話好了。

「學弟」很好,大家都靜下來聽我說話「不好意思打擾妳們午休,但生活指導老師有要是要找來栖川學妹,托我過來傳達,能否讓來栖川學妹借一步說話。」

以生活指導老師之名,這個硬脾氣的小子只好讓步,要不是現在是午休,估計教室內已是掌聲一片。

姬子和我來到樓梯口,要是對話內容被聽到就破功了

「還生活指導勒,妳一定在騙人」連姬子都笑的開心,那粗框小子一定很沒人緣。

「只要全部的人都信了,就不算騙了。」我拍拍姬子的肩,考慮著回去要不要替姬子的衣服消毒。

「少來,那全天下人早被妳騙了!」姬子拉起我的手晃啊晃的,我真的認為我們不像姐妹,還比較像…

「我要這麼有本事,還騙不過妳啊!」我捏捏姬子的鼻子,她臉頰又鼓起來,我改用兩手去捏她臉頰。

「唔…妳找我什麼事?」姬子想躲我的手卻失敗了,眉頭稍微皺起來。

「晚上一起去吃火鍋。」我放過她的臉頰,掏出那兩張折價券,在她面前晃晃。

「耶~妳怎麼會有!」看她兩眼放光,我就知道她喜歡。

「室友給的,妳不介意跟大家一起去吃吧?」姬子目光仍盯著折價券,姬子對吃的東西一向都是來者不拒,想來當初父親的朋友一定沒有好好照顧她。

「嗯」姬子用力的點頭,像個小學生「可是我放學後要練習…」

「這用不著擔心,其他人也都有事,所以約在九點。」我摸摸她的頭,姬子的表情由困擾轉成喜悅,姬子還是笑起來最好看。

「那到時在哪裡集合?」這還用妳擔心嗎?我拍拍她的額頭。

「我會去接妳,然後再一塊去。」我才說完,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簡直就像是有預謀似的,多說一句也不行。

看著姬子回教室,我也只好回自己的教室乖乖上課去。











「我們這樣來…好嗎?」姬子抬起頭有些尷尬的說。

其實也無怪乎她會尷尬,因為我們正站在閃光大隊面前…三對情侶六個人,估計連太陽光都要失色了

「抱歉…」蘭有點愧疚的說「園子沒有事先告訴我…」

沒有事先告訴妳,她把妳們的男朋友都請來了,是吧!灰原還真是有遠見…

「沒關係,不就是一塊吃飯,沒什麼影響。」說歸說,我還是考慮著要不要跟她們同桌…

反正,一群人就往火鍋店出發,更正,是一對對往火鍋店出發…



結果還是同桌了,不過無妨,姬子跟我坐在一起吃一鍋,其他人自己會分。

我們坐的是長桌子,姬子坐在最內側靠牆,旁邊是我,我的旁邊是園子,在過去是她練空手道的男朋友,京極真,已經是大學生,常外出比賽,園子不時都在說自己獨守空閨。

姬子對面是蘭,我的對面是蘭的男朋友(可她一直不承認),有名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帝丹高中之光,要不是名草有主,崇拜他的學弟妹應該比崇拜我的多。

剩下那對是二D的服部平次和遠山荷葉,遠山我比較不認識,服部的話,我多熟悉了些,除了因為他也是小有名氣的偵探外,更重要的一點是…

「耶!來栖川,妳怎麼在這?」那個皮膚黝黑的偵探,突然注意到角落的姬子。

「你這樣問很沒禮貌!」遠山用手肘撞了服部的肚子「平次,你認識她?」

「妳這樣才沒禮貌!」服部白了遠山一眼「她是劍道部的新生,資質不錯,算是今年進來最突出的。」

服部是劍道部的主將,如果不是因為忙著做偵探應該會成為社長,當初姬子決定要進劍道部時,我稍稍調查了一下。

姬子害羞的臉都紅了,忙著擺手說自己沒這麼行,我真的應該帶相機的…

待火鍋料上來後,眾人便手口並用,嘴巴忙著吃東西和講話

姬子很專心,只忙著吃東西,就像是被狠很餓個兩三天似的,而且吃像有點像小孩子,嘴角都會沾到東西

「姬子。」姬子聽到轉過頭來,我伸手將她嘴角上的食物弄下來,放進自己的嘴裡。

姬子被我的動作弄得面色潮紅,熱到都能煮另一鍋火鍋了,我想我現在一定笑的很無良

「嗯哼!」對面的名偵探射來一對半月眼,用力咳了一聲。

「你嗆到了?」在一旁的蘭,體貼的遞上一杯開水。

「吃飯不要說話,噎到就不好了。」我挑眉,自己做不到見不得別人好,噎死吧你!

「哈哈!要是嗆死自己,你要找誰破案!」園子的笑聲即使阻止我們眼神間的戰爭,算你好運。

「就算是英里阿姨也幫不了你。」旁邊的服部也在幫腔。

「這樣蘭還沒結婚就得守寡了~」

「「誰要跟她(他)結婚!!」」

「你們還真有默契~」



後來其他人都繞著工藤和蘭開玩笑,我跟姬子則安分的做我們自己的事,容我私心的當成一次小小的約會吧…











「怎麼樣,不舒服嗎?」我跟姬子走在最後邊,姬子看起來不太高興。

「沒有」姬子遙遙頭,然後抬頭起來看我「我是不是打擾到妳跟朋友的聚會?」

「怎麼會?」我握緊她的手,妳沒來我才會被光閃死。

「可是妳光顧著我,都沒時間跟她們聊天…」姬子顯得有點難過,可我的心被她的話烘的暖呼呼的,其實我一點不想跟她們聊天,我只想陪在妳身邊…

「她們都是我同學,平時聊天的機會多的是,不差這一次。」不過事實是不能說出口的,所以我稍稍修改一下。

「我還是覺得很不好,姊…唔!」我用食指止住她將要對我的稱呼,我寧可她喚我的名字。

「姬子不喜歡跟我一起吃火鍋嗎?」我得一步步引導這小傻瓜。

「怎麼會!我很喜歡啊!」姬子慌張的回答著令我舒心的答案。

「我們下次兩個人去就好,妳覺得怎樣?」我牽著她的手,拉近我們的距離,其實我真正想做的是抱住她…

「好…」姬子挽過我的手,小小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甚至能聞到她頭髮的香味。

希望回宿舍的路能再長些…最好是一輩子都走不到盡頭…









--火鍋聚--完

2 則留言:

  1. 哇靠~~~

    寫這文這是他媽的好用

    可以滿足你這個妹控又羅莉控的變態

    還可以順便修理新一(我知道你不爽他很久了XD)



    哇~~~

    真他媽的好文ㄚ~~~大推

    話說這是褒還是貶咧~~~哈

    回覆刪除


  2. 我的確是不爽他很久了!!!

    我一定要在這篇文弄死他!!!



    還有,我不是變態!!!!

    妳要我說幾次啊!!!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