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姐妹十四 逃亡

小生碎碎念:

警匪片啊= = 小生到底在寫些什麼啊





































--逃亡--

一幢位於住宅區的廢棄大廈,我正待在此大廈的五樓,靠在牆邊由窗戶觀察外面的情況,街道上只有幾名晚歸的上班族和留連在外的學生,平凡的沒有一點波瀾,甚至連這幢無人大廈多來了兩名不速之客也絲毫沒有察覺。

我離開窗戶旁,走到角落,姬子躺在用報紙鋪的地面上,身上蓋的是我從大廈窗戶上拆下來的窗簾,但在冬天這些一點禦寒效果也沒有,她面色潮紅,呼吸急促,不停的冒冷汗,她發燒了…我卻沒辦法帶她去看病,四處都有人在追殺我們,而我們也成了一般市民眼中的通緝犯,現在上醫院就不會有明天。

「啊…啊…」她的呻吟聲刺痛我每一根神經。

「怎麼,」我扶起她,小心的摟著「想喝水嗎?」

姬子睜開眼睛神色迷濛,見著我便微微的點點頭,她的喉嚨發炎所以發不出聲音,我拿起擱在一旁的寶特瓶,這裡取不到熱水,水很冰,我先含了一口,然後再餵給她,我一點一滴的渡過去,姬子緩緩的喝著,她沒辦法一口氣吞太大口。起先姬子不怎麼同意我這麼做,怕把感冒傳染給我,可到最後她也沒力氣抵抗了。

喝過水後我讓她躺平,將充當毯子的窗簾給她蓋好,躲在大廈裡三天了,剛帶進來的食物已經用盡,我得想辦法到街上去弄一點才行

「姬子,」我摸著她的額頭,溫度仍然很高「我到外面去弄點吃的,一會就回來。」

姬子點點頭,我把她的手機設定好放進她的手裡

「如果覺得不對勁直接按撥號鍵,我會馬上回來。」

「嗯…」姬子勉力的發出一個音節,我知道她想說”不要冒險”,我回了她一個微笑,在她的額頭上留下一吻便離開大廈。



我將頭髮塞進帽子裡,帶著眼鏡和口罩,武士刀背在身後用外套遮著,往鬧區的方向走去,一邊回想著這十天以來發生的事



「妳們最好快點搬離著個地方,這邊已經不安全了。」那天灰原要離開前對著我說。

「我本來就不認為能在這裡藏很久,那妳姊姊呢?妳打算怎麼辦。」我雙手抱胸倚在門邊。

「這個不用妳操心,現在姬宮集團的人要抓妳,另外有一批人要殺妳妹妹,先顧好妳自己吧。」

「妳怎麼知道有人要姬子的性命。」我眼神壓低「跟妳的組織又有什麼關係,那天救我們性命的到底是誰,我知道妳姊姊沒這麼大的權力。」

「我說過『別指望我會給妳答案』,先保好自己的命在去挖真相。」她的眼神冰冷「我可不是好人,沒這麼多的同情心去照顧別人。」

「可妳也不願讓不知情的人白白送命,不是嗎?」我挑眉。

「隨妳怎麼說。」她別過頭「另外提醒妳,如果看見一輛黑色的保時捷和一個身著黑色風衣金色長髮綠色瞳孔的男人,就逃,別想跟他對峙,會沒命的。」

「謝謝妳的忠告,自己保重。」

「嗯,自己保重。」



進到鬧區裡,街上到處都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四邊瀰漫著腐靡的氣味,喝酒鬧事、幫派鬥毆、春光情色,這裡是社會的反面,只要天一亮,全都又是光鮮亮麗的一群人,當然相對來說對我這種在通緝名單上的人要從這裡獲取金錢也比較容易,約莫走了十分鐘確定有人在跟蹤我,我配合的慢慢走向人煙稀少的地方,不久後背就被一個尖銳的物品抵住

「如果不想身上被開個洞就乖乖跟我們走。」

總算讓我等到了…



廣田已經兩天沒回來,而我也不打算等她回來,在不走可能就走不了了,我和姬子拿著簡單的行李,帶著帽子和口罩(幸好現在是冬天這樣穿並不奇怪)要離開這個地方,屋外有車駛進,這種獨特不等長的空轉聲及噴射回音良好的水平對向引擎,保時捷!是灰原提過的那個,我咬牙,這下不能從前門出去,我繞到後門,因為設計上的失誤使的後門直接與鄰居相連,如果要從後門逃跑就必須穿過別人的屋子,勢必會引起騷動。

「千歌音,有人進來了。」姬子從前廳溜過來「四五個人都穿黑衣服。」

看樣子是來找廣田的人,但我想也不可能就這樣放過跟廣田有關的姬子和我,只好製造大一點的騷動了…

我讓姬子待在後門,自己則跑到廚房將瓦斯管線剪斷,不一會瓦斯的味道就充斥屋內,我拿兩條毛巾沾水一條拿給姬子,並叮囑她留在原地,一條摀在自己面上,慢慢的靠近前廳,想來那些黑衣人也聞到了瓦斯的味道,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沒看到金色長髮的男人。

我屏息,一個箭步衝上前撞倒兩個人,並抽出武士刀挑掉另外兩個人的手筋

「什麼人!」一個黑衣人大叫。

我踢起桌子,刀尖由桌底貫過去刺中一個人的肩膀,鮮血全濺在桌面上

「混帳!」

「笨蛋!不能開槍!!!」

我趕緊壓低身子滾到後邊,爆炸和著槍聲產生,強大的衝擊將黑衣人彈飛也連帶炸開了後門和鄰居的窗戶

「姬子!」「這裡!」

我在煙塵中拉住她的手,衝進鄰居的住宅,在混亂中逃脫。



走了一陣子轉入暗巷,七八個人從暗處冒出來,手上拿著小刀和球棒,看起來都是十七八歲的高中生,用刀尖抵著我的那人用力的推我向前

「識相就拿出身上所有的錢,然後脫掉自己的衣服,妳運氣好是今天第三個,所以我們也不會折騰妳太久~」

周圍響起一片淫縻的笑聲,我拿下自己的口罩和帽子,又響起一陣噓聲

「原來是個美人啊~」

「看的我心都癢了~」

抱歉,姬子,可能要污染了妳的半身了…



夜晚,我跟姬子躲在公園裡,當時帶出的衣物太少不足禦寒只能盡量靠在一起取暖

「千歌音,雅美小姐她…」姬子的聲音哽咽「真的已經…不在了嗎?」

昨天從報上得知搶劫十億元運鈔車的的犯人身亡,沒想到居然是廣田雅美,灰原…妳到底在想什麼…這有在妳的預料中嗎?還是事情已經發展到超出妳能控制的範圍了…

「她明明…是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姬子不停的落淚,我只能嘆息。

「找到妳了~姬宮千歌音!」

我把姬子擋在身後,不知何時身邊圍了十多個人,從他們的視線看來是來找我的

「唉~抱歉啊~」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我瞪大眼睛,來栖川日成從那群人中走出來。

「女兒啊~原諒我吧,」他雙手合十「我也是逼不得已的,都怪那些人不好才把我逼到這地步。」

「閉嘴!你沒資格當父親!」我吼道。

「這也無妨,反正我就要沒女兒了…」他那跟姬子相仿的紫晶色眸子讓我感到厭惡「妳的舅父交代要讓她唯一的姪女成為真正的”失蹤人口”~」

他打了個響指,四邊的人衝了過來,我先他們一步把刀子送進一個人的腹部,隨即拉過他的身體擋下如雨點而來的子彈,然後壓低身子砍斷最接近三人的腿,製造新的擋箭牌,其他的人嚇的停下開槍的動作,我趁機在放倒兩個人。

我一邊護著姬子一邊減少敵人,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果不第一時間取走他們的生命,消失的就會是我還有我的光…

「你們在幹什麼!快上啊!」來栖川日成對著剩下的兩人大叫,這個連靈魂也腐敗的人,不過…我也沒資格說他呢…

將刀身貫進最後一個人的胸膛,我一時鬆懈,背後竟出現空檔!

「去死!」來栖川日成殘忍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鮮血灑了我一身,我不敢相信的望著面前的情景,閃著寒光的刀身由來栖川日成的胸膛穿出,姬子浸著淚水的眼睛出現在他的背後…

「姬子…妳居然…動手殺我」他口裡湧出大量的鮮血「我是妳父親…妳…居然…」

最終不支倒下,姬子跌坐在地上,連拔出刀子的力氣也沒有,望著手中的鮮血無聲的落淚

「啊!!殺人啦!!」一兩個行經公園的人發出慘叫。

在警察到來之前我帶著姬子逃離公園…



我將錢從錢包裡抽走,剩下的丟回倒在一旁的人身上,拿起地上的碎布擦乾淨腥紅色的武士刀,然後背回背後,其中一個年輕人抽蓄一下,看樣子還醒著

「別再做這種事了,如果再被我遇到就別想活著走出這裡。」

我扔下這話便離開暗巷,要買一些糧食和藥品,如果還夠用的話還要再多添一些衣物,得趕在店打烊前湊齊才行。

我離開鬧區轉往商店街。



目擊現場的人向警方投案,我們成了黑白兩道都要抓的人,於是只能東躲西藏,我打算逃到鄉下,然後跟姬子隱姓埋名過後半輩子,不然就想辦法逃到國外。可姬子從那天之後就發了高燒,夜半時分總會不停的跟來栖川日成道歉,直到喉頭發不出聲音。姬子跟我不同,是個善良的人,所以接受了不停傷害她的父親也接受了靈魂腐朽的我,卻無法原諒自己弒父的事實…而造成這樣的事都是因為我

「對不起…」我曾經對她這麼說。

「那是我的選擇…不管發生多少次…我都會採取一樣的行動」她微笑著

即便妳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是嗎…

「一直都是千歌音在保護我…所以不要道歉…」

被保護的人…其實是我



最後只剩下便利商店有營業,我拎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麵包和成藥回到大廈,才踏進入口衣服裡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我扔掉手裡的東西抽出武士刀往五樓奔去!

在空曠的樓層裡,姬子正被一個男人抓著頭髮灌著不知名的東西,姬子的衣服被扯開,身上都是瘀傷和血痕,這幫人渣!

「放開她!!」

「哦~總算等到妳了,姬宮小姐。」一個黑衣的女人笑著,她身上有種不協調感,手裡晃著深紅色的滑蓋手機。

「妳在看這個啊~」她舉起手機「如果不是這個小女孩急著要將這東西丟出窗外,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找到妳呢~」

她蹲下身撫著姬子的臉頰

「真是可愛的孩子~很重視妳呢,我們花了好多時間都問不出妳的下落,所以只好採取一些小手段,她差一點點…」她轉向我媚惑的笑著「就要被我們弄死了呢~」

我抽出武士刀向她砍去,突然胸口感到巨大的衝擊,我向後倒在地上,翻了個身維持站姿,一個高大的黑衣男子手持深藍色的武士刀站在我面前

「姬宮小姐果然身手了得,」又是那個女人發話「上次前去找妳的那群人全都死了,一打多反而阻礙了自己人,所以就換個方式。」

「你沒資格拿…」我低喃著。

「你說什」

瞬間那男人的頭顱跟雙手便跟身體分家,在血雨中我撿起那深藍色的武士刀

「這是姬子的東西…」我瞪視周圍的人「你們…沒機會踏出這幢大廈!」



--逃亡--完

7 則留言:

  1. 第2行的大"下"打錯了(推眼鏡)

    第40段的"養"也是(再推)



    話說這不是警匪片~

    應該是高級的日式動作片

    這種替身演員應該要死個一打左右XD

    回覆刪除
  2. 妳眼睛還真好,甘拜下風

    小生看到都花了...虧小生還檢查兩遍

    依據主角不死定理,當然要犧牲一些替身啦XD

    回覆刪除
  3. 從單純校園變成這個啊= =\\\"

    回覆刪除
  4. 因為沒梗可以寫了嘛><

    在寫下去...

    高中做的糟糕事全都抖光光了XD

    =>其實是小生忘光光了,不知寫啥

    回覆刪除
  5. 話說你的"養"還是沒改嘛~

    看得我的手都癢了.....(想打你)

    回覆刪除
  6. 總算找到了...

    小生重看兩遍才看到

    眼都花了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