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姐妹十二 誓言

小生碎碎念:

才一開學,就踩了一堆地雷課...小生到底要不要修啊(抱頭)

再提,總算告白了...真拖啊





































--誓言--

因為一直都在一起,所以無所畏懼…

因為一直都在一起,所以堅定不移…

因為一直都在一起,所以才相信天長地久這種荒誕的誓言…

荒誕的誓言…

「不要…我不想跟姊姊分開…」

別哭…

「不是說好要一輩子在一起的嗎…」

姬子…



我的身體好重,周圍相當安靜,費力的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純白的天花板,是醫院嗎…

「唔…」痛感無預警的襲來,只要扳動一根手指身體就引發觸電般的連鎖反應。

姬子呢?我右手似乎握著某個人的手,我轉過頭是熟悉的栗色頭髮,她還活著…姬子的面上裹了很大一塊紗布,呼吸平穩,我緊了緊握住她的那隻手,我不放開,再也不放開…

我向四周打量,這是一般的臥室,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被褥、白色的窗簾,如果再加上消毒水的味道就跟醫院的病房沒兩樣了,有人救了我們,會是誰救了人卻不送到醫院,一股不安襲上心頭,我掙扎的坐起身牽動不少傷口,身上纏滿繃帶衣服也被換過,我掃視房間沒見著我和姬子的武士刀,原本寧靜的房間傳來細微的聲響,是腳步聲,我屏息聽著,左手拿起擱在床頭櫃上的水杯,這是我唯一能找到的武器

「這樣做太危險了,不能久留她們。」

「別這樣,志保,她是妳的朋友。」

「那也不應該安置在家裡,這太冒險了。還有妳怎麼會參與這次行動,組織答應我不讓妳執任務,有人強迫妳?」

「是我自願的,妳…」

「是Rye…」

「志保,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隔著門板我聽到兩個有些耳熟的女聲在對話,腳步聲越來越清晰,最後停在門口,我握緊手上的杯子往姬子身邊靠過去,門開了,兩個熟稔的面孔,廣田雅美和灰原

「妳醒了?」廣田顯得有點意外。

「妳拿著個玻璃杯能有什麼作用,別白費力氣了。」灰原語氣有些嘲諷。

「這很難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瞪視前面兩人,握緊姬子的手。

「志保,妳先出去。」廣田示意灰原先離開。

「我留下來,門鈴似乎響了。」聽了灰原的話廣田無可奈何的離開。

灰原將房門鎖上,雙手抱胸倚在牆上,沒有表情的看向我

「放下手裡的東西吧,如果我真的有意取妳性命就不會等妳醒來。」

「這很難說,或許是時機不對才選擇先放過我們。」

「妳是個聰明人,不應該不知道當天事情背後的原因,救妳不是我的本意,而現今我也沒有保妳安全的義務。」

「當天我就有預感會出事,只是沒料到會是兩個事件同時發生,」我放下手裡起不了任何作用的玻璃杯「也很意外妳會牽扯其中,還是說這是妳打一開始接近我的真正目的。」

「隨妳怎麼想,想知道真相是妳的事,所要承擔的後果妳也得自己扛,別指望我會給妳答案,我對正義這種抽象的東西沒半點興趣。」

「那看在同桌兼室友的情面上呢?」我很滿意灰原聽見這話臉上的詫異表情。

「服了妳…看在這情面上,我只能幫妳照顧到傷好,其他的就請妳自行想辦法。」

灰原勾起微笑,有些無奈的看著我,然後準備走出房門

「等等。」我叫住她「姬子的情況如何?」

「來栖川輸過血後已經脫離危險,應該過不久就會醒,妳們倆都已經昏迷五天了,再不醒大概也醒不過來了。」

真是說不出三句好話,我以相當難看的臉色目送她出房門



「千歌…音…」旁邊的人細微的低喃

我撫著姬子沒有裹紗布的面頰,姬子沒有掙開眼睛淚水卻不斷滾落,身體不自然的痙攣抽蓄,我慌了,只能摟住她,想試著分攤她的痛苦

「千歌音…別走…」姬子反握住我的手。

「我在,不會離開妳。」我在她耳邊低語。

姬子緩緩睜開那雙盈滿淚水的眼睛,我望著她,她突然反抱住我,也不管身上的傷緊緊的將我揉進懷裡,不住的掉眼淚,如同十一年前我要離開家時一樣,姬子也是這麼抱著我哭,兩個大人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將我們拉開,當時那種永不分離的誓言是如此無力可笑…我根本什麼都做不到

「我還以為妳已經…」姬子抬起頭看著我,淚水佈滿她的面龐,紗布也被浸濕。

「我不是好好的,那只是夢而已。」我吻去她面上的淚水,姬子閉上眼睛任由著我。

我們倒回床上,就像小時候那樣,姬子趴在我身上手緊纂住我的衣服,沒有安全感的瑟縮著

「唔…」壓到我的傷口。

「姊姊!」姬子慌張的要爬起來,我制止了她。

「叫我的名字,我們才差一歲。」

「可是爸爸說…」姬子的表情有點為難。

「父親跟妳說什麼?」我想起姬子身上的新傷,頸項間的血痕依舊清晰。

「爸爸說不能叫妳的名字,說我是妳妹妹不應該叫妳的名字,他說我很不正常,正常人不該這樣子…」姬子的聲音越發微弱、顫抖。

「他拿這個理由傷害妳!」我難以置信的睜大眼睛「從什麼時候他就這麼做?他怎麼能這麼做!」

「不要緊的。」姬子忙著擺手「不是嚴重的傷,而且我自己真的有問題,能跟妳見面這樣就夠了,是我還做一些奇怪的幻想…」

「咦…姊姊」我突然摟住她,頭埋在她頸項間。

「叫我的名字。」我不想讓她看到我在掉眼淚。

「千歌音…」姬子撫著我的背,過了半晌,她的聲音從上面傳來「我好想妳,不論見幾次面都不夠…只要分開我就會想妳…我好害怕,這樣的感情一點都不正常…」

「我也是…」

「咦…妳說什麼…」

我離開她的肩膀,額頭抵著她的額頭,姬子的表情有些疑惑帶點迷茫

「我也一樣想著妳,雖然妳是我妹妹,我依然阻止不了自己的感情,我用著超越姐妹情誼的感情在喜歡妳,我也很害怕…我害怕妳會討厭我…」

「千歌音…我想跟妳在一起…」

「嗯…一輩子在一起…」

我們緊握著彼此的手,這次…就讓我實現那荒誕的誓言吧…





--誓言--完

1 則留言:

  1. 我也要在一起XD~~~~~~~(在跟誰說話阿~囧)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