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姐妹十五 毒藥

小生碎碎念:

名偵探一定少不了APTX4869的嘛~



































--毒藥--

我的身體似乎超脫出我自身的控制,敵人的所有動作都收在我眼底並在我的腦袋反應前身體已經準確的擊倒對方,這種感覺跟那時衝出宴會場的感覺一模一樣,就像置身於另一個世界,類似於吸毒後的感覺。

「不准動!」一道尖銳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那名女子持槍抵住姬子的太陽穴,姬子的眼神空洞,嘴角和著鮮血流出不明液體,她被下了藥!我握緊手上的武士刀,那女人將板機微微向下移動制止了我衝上前的動作

「真是危險,我帶來的五六個人就這麼被妳給殺了」帽簷壓的很低,看不清她的表情「看來姬宮家的大小姐不是只會插插花而已。」

「這妳不是早就知道了。」我回話。

這麼遠的距離,我的速度不比她的子彈,我一邊跟她說話一邊想其他的辦法。

「所以我們來做個交易如何?」她勾起一個微笑「如果我開槍殺了她也無法在妳手下全身而退,帶著她逃跑又太累贅也太顯眼,在這幢大廈發現妳們不過是個巧合,演變成現在這地步對妳我都沒好處,而且…這孩子被下了藥妳應該知道吧~」

「妳是要我放過妳好換取解藥。」

「真是聰明,如果組織有妳這種人才就不會出這麼多紕漏了。」

「我憑什麼相信妳。」

姬子的表情突然糾結在一起劇烈的喘息著,那女人又笑了。

「妳沒有選擇,不是嗎?」

「妳想怎麼做?」

「很簡單,妳站在原地」她拉著姬子走到門口,從自己口袋掏出一個玻璃瓶放進姬子的衣袋中「我放進去的是解藥,她再不吃情況會怎樣妳也知道,所以…」

她突然將姬子往前推,我衝上前,槍聲響起,子彈擦過我的手臂,那女人已經不見蹤影,我扶起姬子,姬子緊抿著嘴唇身體的溫度不斷上升,我從她的衣袋拿出那個玻璃瓶

「餵了也沒用」這個聲音!「那只是一般的葡萄糖,現在先離開這幢大廈!」

其中一個黑衣人從地上爬起,撕開自己的面皮,灰原!灰原走過來順便撿起地上的槍

「妳怎麼會在這?」

「有時間我在告訴妳,現在不趕緊離開…」

一個巨大的爆炸響起,五樓的地板像彈簧床一般晃動著,我抱緊姬子,她的身體正發生變化!四肢不停的萎縮,身體也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姬子!姬子!」

「現在沒時間讓妳驚訝!」灰原吼著「抓好她!我們要離開這裡!」

灰原跩住我的手往外跑,我任由她拉著,另一手抱著姬子,她越來越小!我只能越抱越緊!

不要消失…拜託妳…



又是一個陰暗潮濕的地方,遠處的大廈已成一攤廢墟,大廈四周圍著警車和消防車,姬子已不再縮小,停在小學一年級的樣子…我用她破掉的衣服替她包紮傷口。為什麼是妳遇到這些事,為什麼不是我…

「姬宮,要離開這了」灰原從巷口走進來「待會警方就會搜到這來。」

我抱著姬子站起身,姬子已不再喘息,閉著眼睛熟睡著,小手緊抓著我的衣角,習慣跟小時候一樣…連身體也是…

避開了人來人往的街道,我們在小路暗巷中穿梭,只要伸出手就能觸及那燈紅酒綠的世界,不久前我也屬於那裏,在平凡的學校生活中煩惱著自己的感情…如果得到妳的回應代價是妳的生命,那我寧可不要這份感情…

「妳們先留在這。」灰原停了下來「我去弄點食物和藥品。」

我點點頭,灰原看了我一眼拂袖離去。

帝丹高中,有種物換星移的感覺,我抱著姬子走向保健室,門沒鎖,讓姬子躺平後,我原本打算自己去取水,最後還是將姬子抱起來一塊去。

回到保健室時灰原已經在裡面了,桌上放著一些便利商店買的麵包和急救包,我重新將姬子的傷包紮一遍,然後讓她躺平。

「妳能解釋了嗎?」我沒看著灰原,聲音帶著疲憊。

「妳不先處理一下自己的傷口,不小心留下血跡可不好善後。」

「他們給姬子吃了什麼…為什麼她的身體會縮小」

灰原沉默了一下

「APTX4869,能破壞人的身體細胞使骨骼、肌肉、毛髮一律回到孩童時代,是組織正在開發的毒藥…我…就是研發的負責人。」她的聲音最後有些不穩。

「妳既然是研發的人,應該做的出解藥。」我理著姬子的頭髮。

「我離開組織了。」這話讓我心跳漏了半拍「藥的資料跟成品都留在組織裡,現在沒有儀器沒有數據,別說解藥,毒藥做不出來。」

「那妳來做什麼。」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他們在傷害姬子時為什麼不幫助她!方才姬子被人挾持時妳為什麼不出手!!」

為什麼我要留下她一個人…為什麼我一點力量也沒有…

灰原離開保健室,我趴在床上,眼淚無法抑止的流出眼眶…



連日來的逃亡和方才的衝擊,我覺得非常累,不知不覺竟睡著了…

迷濛之中有人握著我的手,我略微睜眼,是姬子微笑的臉龐

「早安,千歌音。」

「姬子…妳需要再多休息,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向她靠去。

「有,我的心口很痛…」她的紫眸流轉「妳都不愛惜自己…我又幫不上忙…心裡很難受…」

「姬子…聽我說,妳的身體…」

「千歌音,」她抬手制止我往下說「先替妳自己包紮傷口好嗎?算我拜託妳…」

「傻瓜…」我小心的避開她的傷處,摟住她「這是需要拜託的事嗎…」



「妳們看起來好多了。」灰原推門進來。

我處理好自己的傷處然後將姬子的衣服改成適合小孩身型的她穿,壁上的時鐘顯示為四點半,雖然是寒假但還是回會有學生到校,如果早上有社團晨練大概五點就會有人。

「四周稍微收拾下,注意不要落下東西,我們要離開這裡。」灰原動手整理起桌面。

「妳有什麼打算嗎?」我把姬子抱到椅子上,整理床鋪。

「先離開東京再說,打算到鄉下去避風頭,妳們最好是出國。」灰原轉過來面對我「因為警方也在追查妳們,至少能躲過追溯期,至於組織…除非妳換了容貌變更身分和姓名不然被發現是早晚的事。」

「換言之不論躲到哪都沒用。」我也面對著她。「只要有資料妳就做的出解藥對吧?」

「妳的命好不容易才撿回來,現在又打算送出去?」灰原嘲諷道。

「我跟妳不一樣,做不到眼睜睜的看自己所愛的人受到傷害卻不聞不問!」面對她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我無法認同。

「千歌音!」姬子從椅子上跌落「不要這樣…」

我連忙扶起她

「我……」灰原背對著我們,聲音細不可聞。

「抱歉,我不是有心要這麼說。」儘管道歉已於事無補,我仍生硬的說著。

「沒有道歉的必要,反正妳說的是事實」灰原轉過身,已恢復慣有的漠然「我們離開這吧,要是…」

“刷”保健室的門突然被拉開,我們一時僵在原地

「哀…還有千歌音…」

面對的是蘭吃驚的表情。







--毒藥--完

3 則留言:

  1. 哇~~~

    等好幾天總算有新文了XD



    話說APTX4869又出現拉(遠目~)

    那這樣下一篇開始就要叫"名偵探姬子"是八~

    哈哈~

    回覆刪除
  2. 小生笑倒了XDDDDDDDD

    原來還可以用"名偵探姬子"啊

    酷斃了(拇指)

    回覆刪除
  3. 這完全走向偵探路線= =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