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姐妹十三 寄居

小生碎碎念:

小生不想開學啦(地上打滾)



































--寄居--

「…不明爆炸,現今警方正全力調查,姬宮家代表發言人姬宮重吾認為是敵對財團的惡意復仇…」我關掉一成不變的新聞。

七天了,從清醒之後我跟姬子就住在廣田小姐家,那場爆炸的規模太大死傷人數眾多,很多人被炸的面目全非無法準確確認死者身分,失蹤人數達十多人,我跟姬子也包含於其中,不過能確定的是姬宮千尋也就是我的母親已經死亡,因為其中一具屍體裡帶著姬宮家當家才有的家徽,姬子哭了一天一夜,我卻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對我而言似乎有種枷鎖被解開的自由,我感到喜悅,看來不論淋再多的雨也洗不乾淨我的靈魂…

「千歌音。」姬子的聲音。

「怎麼?匆匆忙忙的。」姬子連跑帶跳的走過來。

「我們今天來做晚飯好不好,雅美小姐說今天灰原學姐會來吃晚飯。已經一個星期沒看到她了,她們應該有很多話想說吧!」

「行,都聽妳的。」

「那我出去買要用的材料。」姬子轉身就要跑出門。

「等等!」我拉住她,敲敲她的額頭「妳忘了我們現在不能出門,要是冒冒失失的衝出去會被打成蜂窩的。」

「對不起…我忘了…」

我捏捏姬子的臉頰「不要愁眉苦臉的,我們去看看冰箱裡還剩下些什麼,做一頓晚餐應該不成問題。」

「嗯~」姬子挽著我的手一同進廚房。

看她沒心機的樣子我不禁在心底嘆氣,從姬子口中得知那天宴會是父親要求姬子穿著跟他一樣,這令我相當憤怒,這根本是要拿姬子做替死鬼,爆炸現場很難看清楚人的樣貌而姬子又長的很像父親,雖然不知道父親是招惹到哪個組織但現在讓姬子露面絕對是危險的。溫柔的妳,卻不曾被善待過,要我如何相信這個世界還有上帝,我想即便有也是不公平的…

妳,才是我的信仰。



約莫傍晚時分,桌上已經擺滿的豐盛的菜餚,姬子做的興高采烈,我只能無奈的笑,我們三人再加上灰原不過就四個人,看樣子肯定會剩下。

“叮咚~”門鈴響了

「我去開門!」姬子放下手裡的東西往玄關跑去。

「不行!」我趕忙拉住她並摀住她的嘴巴做了個禁聲的手勢,姬子向我頭來不解的目光。

「沒有人回自己家還按門鈴的,外面的不是自己人。」我悄聲說道,姬子理解的點頭。

門鈴響了兩次就停下,外邊沒有半點聲響,我和姬子退到裡面的房間拿起擱在一旁的武士刀(廣田小姐帶我們離開爆炸現場時一併帶回來),屋子裡靜的可以聽見秒針移動的聲音,心臟劇烈的搏動著,會是追殺姬子的人嗎?還是舅父派來追我的人?希望只是個推銷員,每一秒的等待都如一世紀般長久,明明是冬天我卻汗流不止。

這時門外多了個腳步聲,也在門口停下,又來個人,我嚥了口口水,如果同時拿槍衝進來我有機會逃脫嗎?一個柔和的女聲在門外響起,斷了我的胡思亂想

「大君,你怎麼會來,上面許可嗎?」是廣田,我稍微放鬆了點,姬子則差點跌坐在地上,我連忙穩住她。

「嗯,不會停留太久。」一個似曾相似的低沉男音。

「那不介意一起吃個飯吧,」門被打開「志保今天也能來呢。」

「不,我不打算停留太久,上次那兩個人怎樣麼了。」我一時寒毛直豎,這個聲音是在會場中最後打傷我腳踝的人!他知道我們在這裡!

「她們已經好很多了,你想見…」廣田的話被打斷。

「你怎麼會在這裡。」一個我熟稔的清冷聲音,灰原的口氣十分不友善。

「志保…」

「這裡不歡迎不請自來的客人,」灰原沒給廣田說話的機會「你是要自己走出去還是要等我趕你出去。」

「志保。」廣田的聲音帶點慍怒然後轉為疑惑「大君…你在笑什麼?」

「沒什麼,只是很意外在組織裡一向以冷靜出名的科學家也會用這種口氣說話,」他停頓一下「我也不適合久留,最近很不平靜自己多注意一下,先走了。」

等到腳步聲走遠我和姬子才從房裡出來,灰原跟廣田沉默著站在玄關,廣田仍望著門外,灰原則把視線擺到玄關的一個角落。



這是氣氛相當凝重的一餐,沒有人說話,姬子的視線在灰原和廣田身上飄來飄去,而被看的兩人都默默吃著自己碗裡的東西。

吃完飯後我跟灰原留在飯廳收桌子,姬子和廣田則到廚房洗碗。

「我說灰原。」我將剩下的菜封起來。

「怎麼?」灰原停下擦桌子的動作。

「方才那個男人跟先前到遊樂園的是同一人吧,妳姊姊的男朋友,」我正視灰原的眼睛,她卻迴避了我的視線「為什麼妳會幫他?」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她的眼神黯淡。

「真的不懂,」我饒有興致的打量她「如果不是妳先趕他出去他也會拒絕妳姊姊的邀請不是嗎?妳是在給他台階下,省的妳姊姊難過。」

「妳也把我想的太好了,」灰原把抹布塞給我「剩下交給妳。」

說罷逕自離開飯廳留下一桌子東西,看著手上的抹布我只能認命自己收拾

這人真是有夠不坦率…



待桌上收拾的差不多後,我準備將將剩菜拿到廚房的冰箱去,在門口意外的聽到姬子跟廣田的對話

「雅美小姐…」姬子的聲音有些躊躇。

「怎麼了,怎麼這個表情?」廣田的聲音則相對的沉穩。

「妳知道嗎…灰原學姐她喜歡妳…」

「我知道,我也喜歡她」

「不是那種喜歡!是…是…」

「我知道…妳說的意思,很早以前就知道了…」

「那…那為什麼還…」

「我無法回應她,這樣的感情我接受不了…」我能聽出語氣中的顫抖「我只能是她的姊姊,而這點…她也早就明白了…」

「咦…可是剛才那個先生還有灰原學姐說的話…」

「妳想多了,志保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她只是覺得他是想利用我所以才會對他抱有敵意…」

「想利用妳?這是…」

「這個,就不是妳該知道的了,我們快點收拾完吧」

「嗯…」

我若無其事進廚房將東西冰好。



我躺在那間蒼白的如同醫院般的房間,這本來是灰原的房間,不過她現在不住著,人也很少回來,她以一個科學家的身分為一個神祕的組織工作,灰原哀、廣田雅美這兩個名字都是假的,宮野志保、宮野明美才是真名,她們被組織限制見面,連通電話都會被監視,我知道的就只有這麼多。

我翻了身側躺著,才離虎穴又入狼窟,寄居在這地方可能也不比姬宮本家安全多少,而且追殺來栖川日成的人跟灰原所屬的組織也脫不了關係,方才那個男人究竟知道多少事,灰原跟廣田又隱瞞多少,知道全部真相的代價我給的起嗎?

眉間傳來溫柔的觸感,姬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浴室出來坐在我旁邊,用食指揉著我的眉心

「千歌音,妳在煩惱嗎?」

「不,沒有,妳什麼時候出來的?」我拿下姬子的手,坐起身子將她整個人摟在懷中。

「妳說謊,妳眉頭都皺起來了。」她仰頭看著我,雙手覆上我的手。「不要對我說謊…」

「我在想…我們能繼續安然的過日子嗎?」生命是如此脆弱,我守的住嗎?

「一定可以。」姬子仰頭對我笑著「因為一直都在一起,所以不會有問題的,不論遇到任何危險我都不怕。」

「謝謝妳,姬子很勇敢呢~」聽了我的話,姬子的臉一下就紅了起來。

「才不是呢!」姬子害羞的低下頭「因為有千歌音在啊…因為有妳在所以我才能什麼都不怕…」

我也是呢…為了妳我什麼都可以放棄,為了妳我什麼都能剷除。妳現在就真實的在我懷裡,也跟我抱持著相同的感情…

我把頭倚在姬子頭上輕聲說著「謝謝妳,真的…」

相同的感情,不同的結果,其實我比我想像的還擁有的多…



--寄居--完

2 則留言:

  1. 我也不想開學阿.....(嘆~)



    話說我可是整篇看完才留言的(挑眉~)

    回覆刪除
  2. 小生相信妳啦~

    畢竟只有妳捧小生的場啊

    好險妳生冷不忌,不然小生注定一輩子自HIGHT(泣)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