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姐妹九 期末



小生碎碎念:

千哀互動告一段落,在寫下去都要變千X哀啦...(應該會被打死)

































--期末--

伴隨越來越冷的天氣的是所有學生聞之色變的期末考,就連平時吊兒啷噹的同學都埋首於書本之中,沒有人會想在下著雪的天氣裡來學校補習。姬子時不時會跑來我們寢室問問題,能在寒冷的天氣裡相偎著唸書對我而言是無上的幸福,蘭跟園子都很歡迎姬子,蘭是很喜歡照顧人的那種,園子只是不想寢室太悶,開蘭玩笑開膩了就開姬子玩笑,至於灰原,自從感冒好了,就又常常不在寢室,姬子來都坐在她位置上,她回來見著也沒說什麼,或者說,自醫院回來後我已經兩個星期沒跟她說過話了…

今晚園子有事回家一趟,蘭則先去洗澡,寢室內剩下我跟姬子。姬子左顧右盼了一下,過了一會才開口

「姊姊…」

「有問題嗎?」

「妳跟灰原學姊吵架了?」

咯答,心裡像是有某種東西脫落的聲音,吵架,我跟她連朋友都算不上還有吵架的餘地嗎?她隱瞞了槍傷,還讓我去跟一個不知名的人碰頭,誰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是灰原的姐姐,就算真的是那又如何,我就是氣不過,問題明明是出在灰原身上…

「姊姊?」姬子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才發現我走神了。

「不,我跟灰原沒有怎樣,為什麼這麼問?」我拿下姬子的手。

「妳最近老是心不在焉,眉頭也總是鎖的死死的,而且妳最近都沒跟灰原學姊說話…我想是不是妳們吵架了。」

「因為要考試了,所以心情比較浮躁,我跟她平常話就不多這挺正常的。」我努力顯示出稀鬆平常的樣子。

姬子不說話了,我裝的很失敗嗎,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姬子突然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手輕貼在我的雙頰,額頭抵著我的額頭,我可以感受到姬子的呼吸打在我的臉上,我吸著的是姬子呼出的氣息,所有血液一時間都往頭部集中,幾乎要腦充血了!幸好姬子眼睛是閉著的,不然我應該會失去控制。

「姬子…」儘管我在怎麼是這讓自己鎮定,發出的聲音仍顫抖著。

「不要說謊…」姬子的回答讓我一頭霧水,而她仍繼續著「至少不要…對我說謊…」

原本躁動不安的心瞬間平息,像是被大浪捲過後的海灘般寧靜,我讓姬子靠在我的肩上。

妳總是有辦法看出我的不同,看出我的不安和迷網,那妳有看出我的感情嗎?我能相信如同我看著妳一般妳也以相同的目光看著我嗎?我能嗎…

「我不知道…」我的聲音有點沙啞,有點不真確「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吵架,我以前不曾跟人吵過架,我以為我並不在意這件事…」

最終我還是無法對姬子說謊,可我也不明白什麼才不是謊言,我真的不明白。

喀擦,門被打開,我本以為是洗澡回來的蘭,結果居然是灰原,姬子還伏在我肩上,而灰原瞥一眼就做起自己的事,我處在一種尷尬的窘況下,姬子此時抬起頭,紫晶色的眼睛定定的看著灰原

「灰原學姊,妳跟我姊姊吵架了,是嗎?」姬子問出的問題讓我幾乎要給自己的口水噎著。

「沒有。」一秒,灰原就給出了答案,人仍面不改色的收拾自己的東西。

「可是…」

「有人在浴室嗎?」灰原打斷了姬子的話。

又一個開門聲,這次進來的是蘭,她看到灰原表情有些驚訝,因為灰原通常沒這麼早回來。

「哀,今天這麼早回來。」蘭的聲音有掩不住的開心。

可有人就是視若無睹,灰原閃過身就走出門外,眼神自始至終都沒放在蘭身上,或許蘭說的沒錯,灰原似乎刻意在迴避她,姬子拉拉我的衣服,想必她也注意到了,而蘭則是苦笑了一下。

或許真跟灰原說的一樣,我們這樣根本還算不上吵架…



早自習時間是自開學以來最安靜的一次,偶爾會交雜一些低聲問問題的聲音和振筆疾書的沙沙聲,我則盯著一道學題目,是方才一個在班上總是維持在第二名的同學拿過來問我的,這題目刁鑽的讓我的腦筋打了死結,在考試前出現這種問題是很不好的現象,我思考著要不要向我的同桌求助,灰原的腦子很好,儘管大家都不這麼認為,因為她的名次都維持在中間左右,是個很不起眼的位子,我敢肯定她一定是故意的,因為不論題目難度與否她都能保持在一樣的位置,這比往上攀還要困難的多。

我將題本放到她的桌上,旁邊寫了一行字”幫我個忙”,如果她打算將它當空氣我也認了。灰原看了一眼,便提筆在題本上書寫,過了一回又傳過來,上面是整齊的詳解,最下邊附了一句話”難得有妳解不開的題,宮大人”,透過字跡我似乎可以看見灰原微彎的嘴角帶著戲謔的笑,我轉過頭她仍維持著原本看書的姿勢一貫的漠然,也許…她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相處…



在連續兩天的考試摧殘下,第三天下午一考完教室就炸開了鍋,像是要把這些天來累積的壓力全都發洩出來,沒一會而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其他人都溜的一乾二淨。姬子今天劍道部有練習,我打算等她,不過我沒打算去弓道部跟社長練口才,鬼使神差的我走向頂樓,還順便在販賣機裡投了兩瓶罐裝汽水帶上去。頂樓的大門半掩,平常大門也都是不關的。有個人倚在頂樓生鏽的圍欄旁,茶色的短髮隨風而曳,黃昏中逆著光的身影有些虛幻,就如同在遊樂園摩天輪上的她,帶著幾分悲傷的光景。

她注意到我的出現打算離開,我沒給她機會,將手上的汽水扔向她,灰原的反應不錯,單手接起來,不過臉上帶著不解,我聳聳肩

「我這麼不受歡迎?」

「喝罐裝飲料死的早。」

她回了風馬牛不相關的答案,人卻移回原本倚著的位置,我走近仿她的姿勢也倚在圍欄旁,打開汽水喝了一口,呃…還真是難喝。灰原則拿著那瓶罐裝飲料沒有喝的打算。我將汽水放在一旁,嚥了一口口水

「抱…」「抱歉。」

我詫異的回過頭,與灰原冰藍色的眼眸對上,我依舊讀不出她的想法,我只是直覺的認為我們有相像的地方,而我也以為灰原抱持著相同的想法。

「抱歉,把妳牽扯進來,我能說的只有這麼多了。」我沒聽進她說的話,只是專注與她對視著,灰原的眼神有種力量,與她對視總會有被看透的恐慌。

又是一陣沉默,這種死寂的寧靜壓的我幾乎要忘記我原本想說的話,操場上的訓練聲,學校的鐘聲,呼嘯的風聲,在我周身迴旋,在我覺得自己已經暈眩時卻又清醒,我將視線拉回正前方,用一種我自己都陌生的枯啞聲調說話

「廣田雅美,是妳的姊姊。」

「她告訴妳的?」

「那天妳就是為了她才去遊樂園。」

「……」

「妳喜…」

「她有男朋友了,」灰原打斷我「她愛他。」

我第一次聽到灰原的聲音如此不穩定,如同搖曳在江面上的燭火隨時都會被熄滅,姬宮千歌音是個自私的傢伙,我只是想找一個人跟我一同待在這艘禁忌的獨木舟上,不願一個人載浮載沉,無恥的揭開別人的傷口,不過就是想要求自己安心…真是卑鄙…

「但他只是在利用她,」灰原的聲音陡然冷峻「那個傢伙只是在利用她…

「可她心甘情願,即便死也無怨無悔…」又轉為悲涼

夕陽收起對這片大地最後一片餘暉,天色漸暗,操場上的照明燈亮起,傳到頂樓的微弱燈光比完全的黑暗相比更顯陰鬱。凜烈的風呼嘯的刮著,刮的我面頰隱隱作痛,學校的制服沒有絲毫保暖的功效,手裡的罐裝汽水讓我覺得溫度更低。我所有的感覺都哽在喉頭裡出不來嚥不下,我已經不敢再轉頭了,我害怕正視她的眼睛,我害怕感染到她的絕望,我想起我的光…

「妳是因為這樣才接近我的…」我沒頭沒尾的吐出一句話,可我知道…她懂。

「因為妳跟我同病相憐,」她勾起一個自嘲的微笑「灰原哀膽小的很,連看清自己的勇氣都沒有。」

「是嗎,可妳面對這樣崎嶇的感情卻沒有懷疑。」我接下去。

「因為我活在一個扭曲的世界,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扭曲的世界嗎…」我輕笑「我們果然很相像呢…」

頓了一下,我們相視而笑,我拿起喝了一口的汽水,她也拿起沒有動過的汽水,兩個鋁罐在空中撞擊出清脆的聲音,儘管只有微弱的光,可我看到她真切的笑容

「真難得妳會這般笑。」結果又被她先說了。

「妳不也是,而且我平常就面帶微笑。」我反擊。

「妳自己知道差別在哪裡,宮大人。」

每次同她說話我引以為傲的口才都無用武之地,而事實上我也沒有辯贏的打算,沉重的氣氛宛如昨日,我現在的心情好到願意一口氣喝乾手中這罐難喝的汽水,不過我還是沒有這麼做。灰原將手上的汽水扔回給我,她要下樓了。

「喂,」我喊「我們算朋友嗎?」

「不算。」一秒,她頭也沒回「只算同桌兼室友。」

還真是個饒舌的稱呼,彆扭的傢伙。劍道部的練習已經結束,不久後我也離開頂樓,然後寒假…開始了。



--期末--完

9 則留言:

  1. 還失去控制咧......

    你這傢伙根本是禽獸八(指)=﹁=



    話說這個文還蠻禁的

    不過GL好像沒那麼吃香XD

    有FU倒是真的~~~哈哈

    回覆刪除


  2. 禽妳個鬼,明明就有控制啊



    神無月本來就是GL動畫

    寫BG才會被揍好不好...

    回覆刪除
  3. 真是拍謝阿~~

    在下沒看漫畫很久了(而且你這個傢伙也沒資訊分享一下="=)



    而且我對BL比較有興趣~~

    帥哥還是看帥哥好~~~~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哩勒~妳明明是老帥哥

    硬要看年輕人搞BL

    小心腎虧(指)



    我最近看的動漫都百合向的

    妳不會想看啦~

    到時又被妳罵變態

    不是自找麻煩嗎

    回覆刪除
  5. 靠北喔.....

    我這個老帥哥還沒滿20咧

    才不會像妳這老宅男想吃小羅莉~

    呿~~~~



    話說好看的話是都沒差拉

    反正我一向生冷不忌的XD

    腎虧喔~~~

    還早的咧~哈

    回覆刪除


  6. 見鬼了...我才不是宅男

    明明就是花樣少女耶

    蘿莉這麼可愛,不愛才犯法啦!!



    妳真的生冷不忌嗎?

    我記得有人胃很差啊...

    而且貌似有人在捷運吐的很慘...

    站務人員一定很想扁人XD



    如果妳真的想看我可以傳給妳啦

    不過妳要是要批評那部動畫的話,就請別讓我知道

    當然如果妳喜歡的話,很樂意討論(被妳罵也甘願XD)

    回覆刪除
  7. "少女"........(大驚!)

    這話從你口裡說出來害我胃都要痛了XD



    話說貌似有人忘了自己是2304裡最弱的一個

    阿~對厚~某人貌似連2304是啥都忘了......

    (我沒說是誰喔~)

    想被揍就儘管虧阿~~ㄎㄎ



    動畫是OK拉....你可以放共用慢慢傳

    不過我民國幾年會看完這就未知了=﹁=

    聽說還有超多日劇跟動畫還在我D槽裡

    還有我學長跟學妹借我的小說.......

    囧~

    套句我學長說的話:"沒看過大學生有像妳這麼慘的啦~"

    哈~

    回覆刪除


  8. 等妳看完搞不好已經不用民國紀年啦...

    妳這個火星老帥哥



    阿有中央山脈隔著,基本上我還是很安全的啦(點頭)

    不過妳這人真好命,我動畫都要四處找

    妳居然有人塞給妳還看不完...真羨慕

    回覆刪除
  9. 中央山脈~~~

    哼~(聳肩)

    你以為炸不開嗎~~



    不過看在你寫小說娛樂大眾的份上

    饒你這條小命到暑假啦~~

    呿!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