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姐妹二 同桌兼室友



小生碎碎念:

小生對哀的愛是很大很大啊!!!!!!!!

























--同桌兼室友--

午飯時間,我拿著姬子做的便當,轉悠著不知該去哪吃飯,姬子跟我不同,有很多好朋友,會一群人跑到一年級教室的頂樓吃中飯,而我只有好同學,就是那種見面噓寒問暖但平時從不打交道的那種,其實我比姬子還更缺乏交際的能力,在某方面…

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可能連好同學也沒有的同桌兼室友,便提起便當往圖書館走去。



沒有意外的,我在圖書館的角落看到灰原正托著腮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書,我提著便當在她身邊坐下

「我記得圖書館內禁止飲食。」她頭也沒抬,聲音慵懶。

「我可有報備過圖書管理員。」圖書管理是一年級的學妹,我使個眼色就放行了。

「妳不要帶壞小孩.。」她丟給我一個半月眼。

「那妳就別給我帶壞的機會。」我從容的回著,踢皮球這事我算是專門科。

灰原合起桌上的書,搭在肩上準備離開,她沒說要去哪,可我知道她會去哪。



我們學生餐廳裡找一個較偏遠的位置坐下

「我還以為妳餐券用完了。」我打開姬子做的便當,果然又放了煎蛋捲,希望別太甜。

「還不到月底。」灰原向來都吃學校的定食,不過每次都是一副像在吃塑膠的表情,而且多半都會剩下不少。

「可我記得月初妳沒訂餐券。」我當時負責收錢,印象中她並沒有登記要買,她似乎總是一個月餐券作兩個月用。

我吃一口姬子做的煎蛋捲,天啊!估計放了兩倍糖,甜的我直灌水。

「妳又做得罪人的事?」灰原撇了我一眼,我現在臉色想必很難看。

「我像是這種人?」喝水喝到都要飽了,可是姬子做的飯實在捨不得剩下。

「像。」灰原指指我身後「跟妳吃飯實在很顯眼。」

我稍稍回頭,餐廳許多目光像這個不起眼的角落射來,要是目光變成劍的話,估計這裡就要捅出個大窟窿,平時我很少到餐廳,就是要避開這種情形。

午休都要結束了,怎麼餐廳還這麼多人,我有些尷尬的回過頭

「不全然是我的問題吧。」說完我低著頭快速的解決午餐。

「是麼」灰原端起盤子,裡邊還剩很多,可她不打算吃了「那就看他們是要找誰了。」

灰原一走,旁邊就湧過來不少人

「姬宮學姊,妳都在學生餐廳吃中飯嗎?」

「妳都是在這時間來學生餐廳?」

「我們能跟妳共進午餐嗎?」

「姬宮學姊….」



好吧…或許真的是我的問題…











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我午休被纏的沒能休息,又要作體力勞動,到底是誰排這課表的…

上網球,沒意外的我跟老師進行示範,即便我睏的要命,但骨子裡就是不服輸,最後以一個殺球作結,四周響起一片掌聲,老師也頗為讚許。

「妳真的不考慮加入網球部?」田宮已經不是第一次問我了,今年網球社在招新生上碰上不小的瓶頸,因為去年的比賽表現不佳,刪減了許多經費。

「你去問弓道部的社長,看他願不願意?」我躲開他要搭過來的手,瞪了他一眼。

他識趣的摸摸鼻子走開了,我想他對新社員毛手毛腳也是造成網球部招生不佳的原因。

接下來是分組練習,沒意外的,沒人跟我同組,女生只喜歡看我打球,男生跟我打球多半都覺得沒面子,老師要指導同學,所以我就找一個一樣沒伴的人。

灰原在球場的另一邊對著牆打,其實她網球打的很好,跟她打我也沒把握贏,只是她低調到近乎成為透明人,估計班上只有在點名時才會注意到她。

「要一塊練習嗎?」我站在她旁邊,也開始對著牆打。

「PASS。」她手的動作沒停,繼續對牆擊球,我也沒意外她會這麼回答。

我們兩人就待在球場的一邊,不停做著對牆擊球的動作,不過沒多久灰原就收勢,離開牆邊,我看向四周,果然…

網球場周圍漸漸聚集了一年級上體育課的學生,而我只好在眾多眼睛下繼續對牆練習…



「妳就扔我一個人在那被視奸。」回到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人抱怨,對象呢?當然是方才見死不救的同桌。

「妳不是習以為常了嗎。」她回我一句肯定口吻的疑問句,讓我一時語塞。

幸好老師剛好進門,解決了我的尷尬。

灰原大部分上課時間都托著腮望向窗外,不論換幾次位置她總有辦法換到窗邊的位置而且通常都是在角落,沒人想坐她旁邊,太多人要擠我旁邊,到最後我們倆總會成為同桌,絕對低調的她,萬眾矚目的我,卻意外的和諧…



「姬宮,翻譯下一句」在我難得發呆時,竟被點名。

然後我那平時冷漠的同桌,右手指在第二段第三行的地方輕輕點了兩下,視線依然放在窗外,我不禁彎起嘴角,真是…不可愛的傢伙。









放學前的最後一個下課,我總算等到姬子跑來教室,姬子今天有家事課

「姊姊,這是我們家事課做的餅乾。」姬子雙手捧著用透明小塑膠袋包著的小餅乾,並在開口用紅絲帶繫上小小的蝴蝶結。

「我吃一個試試看。」接過餅乾的同時,我偷偷瞄了一眼姬子手上挽著的袋子,裡面還放了許多包裝成相同的餅乾,讓我心底的喜悅少了一點點。

「怎麼樣?怎麼樣?」姬子直盯著我,很期待答案。

「嗯…不好」我看到姬子的小臉可憐巴巴的皺起來「所以還要再多做幾次」

「妳又整我!餅乾收回!」姬子作勢要來搶,我當然不給她機會。

這時旁邊又來了幾個學妹,姬子停止跟我打鬧

「我先走了。」姬子手在腰部輕輕捏我一下,就離開了。

其它的學妹也是拿做好的餅乾給我,最後我抱了四袋餅乾回座,桌上已經有七包小餅乾了

「妳要吃嗎?」我把姬子做的收進抽屜裡,拿起其中一包問著灰原。

「送的人會哭喔。」她總是喜歡盯著書跟別人說話。

「排排體內水分也好。」看她沒意願,我拿起來分四周的同學。

沒一會就刮分光了,這批餓死鬼,反正消掉了我也輕鬆

「宮大人,妳真受歡迎,班上其他的人幾乎都沒收到。」坐我前面的松本轉過頭來,滿臉羨慕。

「只是剛好我認識的學妹今天家事課,而且弓道部今年收了很多新生。」用不著羨慕,收到太多消不掉總是讓我很頭疼。

我回到座位上,拿出姬子做的餅乾,小心的端詳著

「再笑口水就要流出來了,宮大人。」灰原不冷不熱的聲音傳來,她的笑容帶著幾分邪氣。

「流口水我還有餅乾可以止饞。」等下就算妳肚子餓也不分給妳。

我收起姬子的餅乾,上起最後一堂課。







--同桌兼室友--完

2 則留言:

  1. 你這傢伙.....

    有妹妹了還要染指小哀~~~

    真是貪心~~~~呿~

    回覆刪除


  2. 話說妳也看太快了....

    我當初可寫好久ㄟ....



    她哪有染指,不過做個好朋友...

    歡迎加入百合眾啊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